比較班級幾次考試成績是否有顯著性差異用Excel怎麼弄

2021-05-30 08:53:52 字數 2231 閱讀 4574

1樓:沃然網路

比較兩組資料之間的差異性,可以為excel新增分析工具的載入項外掛,步驟:

1、office按鈕-excel選項-載入項-轉到-勾選分析工具庫。

分析步驟:

1、選擇資料區域

2、資料-分析-資料分析;

3、選擇單因素方差分析。

2、設定分析引數

3、檢視分析結果就可以了。

怎樣用excel比較兩組資料是否有顯著性差異

2樓:銷香葉雨

為說明「怎樣用excel比較兩組資料是否有顯著性差異」選取以下兩組資料進行說明。

分析步驟:

1、為excel載入分析工具

office按鈕-excel選項-載入項-轉到-分析工具庫2、分析資料

2.1 選擇資料區域

2.2設定介面引數

2.3確定

3方差分析表

4、判定結果

對分析結果做說明。

ss代表平方和;

df代表自由度;

ms是均方;

f是檢驗統計量;

p-value是觀測到的顯著性水平;

fcrit是臨界值。

判斷方法:

當f>f crit 0.05,則f值在a=0.05的水平上顯著;

如果分析時選擇的引數a是0.01,那麼:

當f>f crit 0.01,則判斷為:極顯著(**);

此例,f=6.280962,f crit=4.149097,f>f crit,可以認為f值在a=0.05的水平上顯著,即兩組資料在a=0.05的水平上有顯著差異。

3樓:小建

這個比較簡單,可以把資料**中的資料做一個對比的折線圖或者條形圖就能看出來了。

用spss分析兩個班級學生的成績是否存在顯著差異,怎麼做?分析後的資料都代表什麼?完全看不懂!急急急!!!

4樓:匿名使用者

spss熟練掌握 我可以代分析的

顯著性差異用excel如何計算

5樓:塵埃落定

公式「=ttest(第一組所有資料,第二組所有資料,2,2)」

如何用excel對幾個班級成績比較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總成績、平均分,及格率、優秀率等,可以一步一步求。

sum()求出總分,count()可以求出人數。

條件統計可以求出合格、優秀的人數countif()

7樓:0紫雪妖

你想比較什麼?

可以比較平均分,總分,20-40名的平均分,各科平均分

怎樣用excel分析兩組資料是否有顯著性差異

8樓:彼岸的暗夜

可以通過excel**

製作折線圖

進行對比分析

excel如何利用分析工具庫分析學生語文數學成績是否存在顯著性差異?

9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抄一個excel工作簿,單擊「檔案」

襲按鈕在左側單擊「選項」命令

彈出「excel選項」對話方塊,切換到「載入項」選項卡,在「管理」下拉選單中選擇「excel載入項」選項。

選擇「excel載入項」選項後,兩單擊「轉到」按鈕彈出「載入巨集」對話方塊,勾選「分析工具庫」核取方塊,再單擊「確定」按鈕通過以上操作後,「資料」選項卡中會顯示出新增的「資料分析」功能單擊「資料分析」按鈕,會彈出工具庫內的許多工具,選擇性使用即可

怎麼用excel計算顯著性差異?

10樓:匿名使用者

excel裡面有t檢驗!在「工具」選單上,單擊「資料分析」。

如果沒有「數版據分析」,則**載權「分析工具庫」載入巨集。

操作方法:

在「工具」選單上,單擊「載入巨集」。

在「可用載入巨集」列表中,選中「分析工具庫」框,再單擊「確定」。

如果必要,請按安裝程式中的指示進行操作。

在「資料分析」對話方塊中,單擊「t-檢驗」,再單擊「確定」。

在出現的對話方塊中,設定所需的引數。office 2007以後的版本要顯示開發工具 功能區 載入項載入好以後在資料區的最後可以看到

考試成績好有什麼用,學業水平考試成績證書有什麼用

其實這真的很現實,這就是社會,但是在你上學的時候不能這樣想,做好每一個階段應該做的事就行,不要看他們很拽,其實這些都只是暫時的,真本事才是真的 其實考試成績好不好不重要,你所擁有的知識才是你真正的財富和資本.知識可以讓你的精神高尚,內心富足,一旦你心無旁騖地學習,求知的時候,你會很快樂的.高分低能,...

雅思考試成績有效期是多久,雅思考試成績的有效期是幾年

雅思成績自考試之日起兩年內有效。考試模式 1 紙筆模式 選擇紙筆模式的考生將通過紙筆模式參加聽力 閱讀及寫作三個部分的考試,並通過 人人對話 形式參加口語考試。紙筆模式適用於雅思考試學術類和培訓類,和用於英國簽證及移民的雅思考試學術類和培訓類。2 機考模式 選擇機考模式的考生將通過機考模式參加聽力 ...

如果班級有66名至69名學生,考試成績在班級多少名算尖子生?多少名算優秀生

如果一個班級有66名至69名學生,考試成績在班級5 10名算尖子生,11 20名算優秀生,21 40名算良好生,41 60名算一般生,其他屬於差生。不過。這樣排名不如按絕對分科學。前三,而且每次都是。小雞小雞大酒店軍訓基地就是開心加班i喜歡就是想不到不是你 前三名尖子生,前十名優秀生 絨褲nnd他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