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開五孔插座控制兩個燈怎麼接線,牆裡只有三根線,沒有接地線

2021-05-30 01:58:50 字數 2483 閱讀 7278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說清楚兩個開關是控制照明燈還是其它的什麼電器,或者是一個開關控制插座。

其次是你必須知道三根電源線的極性和用途,這樣才能正確連線使用。

下面是個參考圖:

請問雙開五孔插座,開關控制兩個燈,插座不受開關控制怎麼接線? 5

2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開關很好接啊。看你習慣接**都沒有事的。只要進開關的相線接在插座的l接線板上。

開關的從l上併線就行,一個並一個好接一些,每個孔只有兩根線。中性線接n。e接地。

回燈的火線分別接開關的另外一個孔就可以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火線接插座l孔和兩開關各一孔,兩開關的另一孔各接出線到兩個燈,中線接插座n孔,地線接插座⊥孔。

三根線雙開五孔開關怎樣接

4樓:向東

1、沒有電源零線迴路,實現不了;

2、除非兩盞燈可以共用一個開關,騰出一條線做為零線,供五孔插座使用;

3、沒有接地保護。

5樓:love包黑炭

以前這是個雙位開關,控制兩個燈。這裡根本沒有零線,你說的兩個「零線」,是燈的控制線,燈的零線在頂棚已經接好了的。想接五孔,就要犧牲一個燈。

把這個燈頭的兩根線接在一起,包好。零線就下來了,五孔n接零線,l接火線,l1接一根燈控制線。

6樓:匿名使用者

1,開關的每路二個極用導線連通,再接入火線。

2,開關的每路另一個極,分別接燈出線(就是你說的燈零線)。

3,非持證電工的話,千萬注意安全,在確認停電情況下,再更換開關,在維修更換過程中,防止別人送電。

公牛兩開單控五孔插座怎麼接線,但是牆管裡只有兩根線,怎麼接線才能讓兩個開關分別控制兩個燈 10

7樓:匿名使用者

底盒內只有兩根線,估計是按照單開或者插座預留的線,無法滿足兩開五孔的接線要求啊。

一個五孔開關插座怎麼接線,只有火線和接地線,要控制2個燈?急!!!

8樓:吳燁麟

沒有零線怎麼接插座呢?本來地線接觸良好的話,是可以和火線建立220v電壓的,但不安全不說,在供電系統中如果有漏電保護器就會跳閘。

9樓:老

同意樓上,是需要零線的

牆體開關原本是雙開單控,控制燈,想換個雙開單控五孔的開關,但是就三根線怎麼接線?

10樓:匿名使用者

牆體上的開過是雙開關可以打工,可以控制等你可以控制見可以分為三個線路。

雙開五孔的牆壁插座怎麼接線啊?兩個l,一個l1,l2,一個n,一個接地,

11樓:匿名使用者

雙開先要確定那邊的開關是出燈的控制線,如果插座上的開關是出燈的控制線,那麼開關l是連線燈的(是火線出)l1和l2是雙控線,插座l是火線入,n是零線,地就不用說。

如果另外的開關是出燈的控制線,那麼開關l就是火線入,l1和l2是雙控線,

1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l一個是插座的火線,一個是燈具的火線,l1,l2分別是雙聯開關的控制線。n和地線接插座與燈具無關,燈具的零線和地線直接接到燈具上的。

13樓:陳堅道

應是一個l、一個l1、一個l11、一個l12、一個n、一個接地端。

視貝雙開五孔明線插座怎麼接線?

14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對電不是太瞭解,

接線錯誤較多,**也沒有將接線柱上的字母拍出來。

視貝雙開五孔插座怎麼接?與品牌無關,與開關「做什麼用」有關。下圖是視貝雙開雙控五孔開關插座。

圖中l1是1#開關公共端、l11是1#開關「開」時接通端、l12是1#開關「關」時接通端;l2是2#開關公共端、l21是2#開關「開」時接通端、l22是2#開關「關」時接通端。下圖開關只用了單控(即只用了l11和l21,l12、l22沒有用到)。下圖1#開關控制電燈,2#開關控制插座。

火線接開關1#、2#的公共端l1、l2,l11接電燈正極,l21接插座l;零線接插座n並接電燈負極;地線接插座e(圈中帶一豎三橫符號)。

針對你的圖(tb上沒有找到),是二開雙控五孔插座,插座l、n、e分別是火線、零線和地線;開關l1、l11、l12是1#開關的公共端、「開」時接通端和「關」時接通端;開關l2、l21、l22是2#開關的公共端、「開」時接通端和「關」時接通端。

你只有三根,應該是紅色是火線、藍色是零線、黃色為電燈控制線,沒有地線,不接地線一旦電器漏電有觸電危險。1#開關控制電燈,2#開關控制插座。

火線接開關l1、l2兩個公共端,l11接電燈控制線,l21接插座l;零線接插座n。

15樓:158動力

對呀!你是開控制插座。

兩開五孔插座接線方法,二開五孔插座怎麼接線?

開關中間兩個接孔連線,再連線到插座的右接點,然後接火線。開關上方兩接點分別接兩個燈的控制線。插座左接孔接零線。零線進插座n孔,地線進e孔,火線進l孔,開關l孔從插座l孔借火線,開關另孔接燈線 這個兩開五孔面板,兩開是雙控開關,如果都接雙控,電源線或控制線進兩開回中間答兩個孔,上邊的樁頭與左邊是一組,...

雙開關,控制兩個燈,開開關燈亮燈閃,開另

公用了一個零迴路,其中一個開關絕緣不好,一個燈亮時,另一個也形成反迴路,自然會閃 兩個開關分別控兩個燈,開其中一個開關燈亮,但另一個燈led會閃一下,是什麼原因?零線與控制線都變成零線的緣故。led等有一個插口是接地線的,除了火線和零線外,還有一個是接電線。一般的普通開關可以不去管它,因為它是一個雙...

一開5孔插座怎麼接線,有圖,一開五孔怎麼接線(帶圖)

電源的火線接l3,l2和插座的火連線。電源零線直接接插座 零 就可以了!l1還可以控制其他用電裝置的火線!火就接火線,零就接零線,沒猜錯的話火接線孔與零接線孔中間那個孔接地線,然後再把l1 l2 l3和火都連線起來。文明d 和我設想的一樣 最好有個面板正面對稱圖 正反面看一下就明白了光看背面不好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