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木沙發怎樣選購實木沙發選購技巧

2021-05-30 11:13:04 字數 5473 閱讀 9742

1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沙發框架:

①沙發的框架結構要牢靠,骨架的結實度決定沙發的使用壽命和質量。我們可以抬起沙發的一端,大約離地面8cm的樣子,看看另一頭是否離地,若是離地的話,則說明骨架結構結實。

②也可以用兩手將沙發前後左右用力的反覆搖晃,若是感覺較好的話,則說明框架牢固。然後我們再看看底佈下面的部分,不能出現腐朽、蟲蛀、疤痕、毛刺等。

2、沙發舒適度:

①沙發功能也是比較大,可作為椅子或是床。而言大家在購買沙發時,最好是能夠當場坐一下,感受一下其軟硬程度。若是沙發太硬的話,坐著就會引起肌肉痠痛,而太軟的沙發,則會使整個人陷在裡面,且坐久了也恢不舒服。

②另外,選擇沙發時,沙發的舒適性也體現在沙發的尺寸上。沙發各個部分的尺寸應該符合人體工程學,符合人們身體結構曲線,這樣無論是坐著還是躺著都會比較舒服。

1.沙發的高度最好在35-40釐米之間,也就是在人小腿的位置,過高或過低都不利於人體肌肉的放鬆,長時間使用容易造成身體痠痛。

2.座位的深度大約在46-50釐米之間比較合適。

3.沙發的靠背傾斜度可在100-108度之間。

4.扶手的高度則在沙發以上20釐米左右。

3、沙發填充材料:

沙發裡面填充材料的質量,關係著沙發的使用壽命和舒適度。我們可以選擇用手去按沙發的扶手及靠背,如果能明確感覺到沙發的支架,則就說明內料填充過少,我們使用一段時間之後,沙發就會變硬,甚至出現磨破外皮、露出框架的現象,因此要避免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沙發選購技巧1、須要尺寸量好自己家客廳間的大小尺寸,清楚自己須要多大的實木沙發。平常市面上常見的是1+2+3組合沙發、兩人沙發、三人沙發、貴妃位、l型沙發等等。如果須要其他尺寸,但以要求廠家訂做。

2、須要材質實木沙發的主要成本是實木原料的**與設計師設計成本,採用的材料越珍貴,做成的沙發**也越高。沒有專業知識的消費者,但以把握這樣一個原則,木材的硬度越高、木紋越美麗,通常**也越高。珍稀的木材有紫檀木、黃花梨木、楠木等,這些木材是高檔中國古典傢俱常見的用材,市場上已很難尋覓。

較貴重的木材有白蠟木、進口的卡斯拉木、柚木、酸枝木、花梨木、雞翅木、菠蘿格、烏木、櫸木、楓木、紅檀木、橡木等。其他較普通的木材有橡膠木、水曲柳、柳安、松木、杉木、桐木、榆木、柞木等。3、察看木質有無缺陷沙發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連線立柱之間靠近地面的承重橫條,不應有大的節疤或裂紋、裂痕。

結構牢固,框架不得鬆動,不允許斷榫、斷料。沙發上所選用人造板的部件都應實行封邊處理,各種配件安裝不得少件、漏釘、透釘。4、察看板面強度板面強調但用手指按,以覺得板面的牢度。

壹面材料應有井字形固架來固定,如果骨架稀疏,一按表面就會感到虛空不實,面板顫動很大;產品表面漆膜不允許皺皮、發粘與漏漆。5、表面油漆實木傢俱沒有甲醛等有害氣體,可也要向商家問清楚有沒有上油漆,是否是環保的油漆。

怎樣挑選實木沙發,怎麼挑選實木沙發

3樓:土巴兔裝修

實木沙發

市面上的實木沙發

,多數是板木結合的,只採用了小部分的實木原材料,其他部位多數採用高密度板等板材。真正的實木沙發,實體店傢俱城動輒上萬,並不是那麼便宜的,傢俱城要價幾千元的實木沙發就並非真正全實木材料了,然而市面上賣的最好的實木沙發則以現代

中式為主,現代中式的實木沙發藝術設計風格摒棄了傳統中式傢俱的繁複雕花和紋路,將其儘量簡化,符合現代人審美觀點和精神追求,將傳統中式傢俱的意境和精神象徵保留,俘虜了大部分年輕人的心。而只要含有實木構件的沙發都可以稱為實木沙發。

實木沙發十大品牌排名

1、聯邦(中國馳名商標,實木沙發一線品牌,實木沙發十大品牌)

2、華源軒傢俱 (中國著名品牌,實木沙發一線品牌,實木沙發十大品牌)

3、澳格實木沙發 (實木沙發一線品牌,實木沙發十大品牌)

4、華日(中國馳名商標,實木沙發一線品牌,實木沙發十大品牌)

5、庭院世家 (萬事達傢俱****,實木沙發一線品牌,實木沙發十大品牌)

6、南洋胡氏 (實木沙發一線品牌,實木沙發十大品牌)

7、雅夢娜 (香港雅夢娜傢俬公司,實木沙發一線品牌,實木沙發十大品牌)

8、光明實木沙發 (光明集團傢俱,實木沙發一線品牌,實木沙發十大品牌)

9、華鶴 (華鶴集團****,實木沙發一線品牌,實木沙發十大品牌)

10、華豐傢俱 (中國馳名商標,中國名牌,實木沙發十大品牌)

實木沙發挑選

1、看材質

實木有很多很多種材質,不同材質的實木沙發**也相差甚遠,由於普通消費者很難區分實木到底是哪種材質,傢俱行家告訴你一個簡單的辨別辦法,看木材的硬度和木紋,木材的硬度越高、木紋越美麗,材質就越珍貴,**也就越高。

2、檢查實木

挑選時消費者可以看沙發沙發是否有木材天然疤結;最後再看實木是否有色差,真正的實木表面一般都是有色差的。

3、察看細節

看實木是否有開裂、蟲眼、黴變,只要有這幾種情況,就一律不要購買。

4、檢查框架

實木沙發採用螺釘和保護塊等方式加固,消費者可以坐在沙發上試幾下,看沙發是否會出現咯吱咯吱的聲音,如果有,就最好不要購買。

5、聞味道

看是否有刺激氣味,如果有刺激氣味,很可能是實木沙發表面所刷油漆含的甲醛過量,遇到這種情況就千萬不要購買,這樣會對身體產生極大的危害。

實木沙發選購技巧有哪些?

4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沙發的框架

沙發的框架結構要牢靠,骨架的結實度,決定沙發的使用壽命和質量。可以抬起沙發的一端,大約離地面8cm,看看另一頭是否離地,如果離地,說明骨架結構結實。也可以兩手將沙發前後左右用力反覆搖一搖,如果感覺較好,說明框架牢固。

然後再看看底佈下面的部分,不能出現腐朽、蟲蛀、疤痕、毛刺等。

2、看沙發的舒適度

沙發有時候是椅子,有時候是床。所以在買沙發的時候最好能當場坐一下,感受一下軟硬程度。太硬的沙發坐著會引起肌肉痠痛,而太軟的沙發整個人會陷在裡面,坐久了也不舒服。

另外沙發高度也需要參考一下,一般和沙發前茶几的高度要搭配。

3、看細節

**接觸沙發的表面後是否感到不適;面料經緯線是否細密平滑,無跳絲,無外露接頭,手感是不是有繃勁。布藝沙發的座、背套宜為活套結構利於清洗;皮質沙發不能有很大的氣味,這代表著真皮質量不過關,很有可能是人造革。沙發品牌儘可能選擇比較大的,這樣售後服務比較有保障。

5樓:嘟嘟iu啊

實木沙發如何選購

1、需要尺寸

量好自家客廳間的大小尺寸,清楚自己需要多大的實木沙發。一般市面上常見的是1+2+3組合沙發、兩人沙發、三人沙發、貴妃位、l型沙發等等。如果需要其他尺寸,可以要求廠家訂做。

2、需要材質

實木沙發的主要成本是實木原料的**和設計師設計成本,選用的材料越珍貴,做成的沙發**也越高。沒有專業知識的消費者,可以掌握這樣一個原則,木材的硬度越高、木紋越美麗,通常**也越高。珍稀的木材有紫檀木、黃花梨木、楠木等,這些木材是高檔中國古典傢俱常見的用材,市場上已很難尋覓。

較貴重的木材有白蠟木、進口的卡斯拉木、柚木、酸枝木、花梨木、雞翅木、菠蘿格、烏木、櫸木、楓木、紅檀木、橡木等。其他較普通的木材有橡膠木、水曲柳、柳安、松木、杉木、桐木、榆木、柞木等。

3、觀察木質有無缺陷

沙發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連線立柱之間靠近地面的承重橫條,不應有大的節疤或裂紋、裂痕。結構牢固,框架不得鬆動,不允許斷榫、斷料。沙發上所採用人造板的部件都應實行封邊處理,各種配件安裝不得少件、漏釘、透釘。

4、觀察板面強度

板面強調可用手指按,以感覺板面的牢度。一面材料應有井字形固架來固定,如果骨架稀疏,一按表面就會感到虛空不實,面板顫動很大;產品表面漆膜不允許皺皮、發粘和漏漆。

5、表面油漆

實木傢俱沒有甲醛等有害氣體,但也要向商家問清楚有沒有上油漆,是不是環保的油漆。

6、舒適度

沙發最重要的還是看舒適度,再花哨的外觀也只能是裝飾作用,舒適度才是最實用的,所以購買時一定要先坐上去體驗一下,看是否滿足自己的要求。

7、售後服務

最後要向商家問清楚相關的售後服務,實木沙發保修的範圍和時間,是否有保修卡。

實木沙發選購注意4大細節

1、觀察木質優劣。開啟沙發內部,觀察木質是否乾燥、潔白,質地地否緊密、細膩。

2、觀察木質有無缺陷。沙發的主要受力部位如立柱、連線立柱之間靠近地面的承重橫條,不應有大的節疤或裂紋、裂痕。結構牢固,框架不得鬆動,不允許斷榫、斷料。

沙發上所採用人造板的部件都應實行封邊處理,各種配件安裝不得少件、漏釘、透釘。

3、觀察板面強度。板面強調可用手指按,以感覺板面的牢度。一面材料應有井字形固架來固定,如果骨架稀疏,一按表面就會感到虛空不實,面板顫動很大;產品表面漆膜不允許皺皮、發粘和漏漆。

4、消費者還可稍晃動實木沙發,以檢視其主體結構是否鬆動。如果沙發框架鬆動,搖動時會有聲音。

5、歸根到底,實木沙發還是一個坐具。所以,坐起來舒適才是最重要的。在購買沙發時,一定要坐上去體會才行。

6樓:什麼情況

一、看材質 門芯板和麵板的材質對整體的品質有著很大的影響。蜂窩紙、大芯板、進口門芯板等不同材質的使用,隔音效果不同,應該根據具體的功用及要求選擇是否使用門芯板。面板的品種有幾十種,如橡木、胡桃木、楓木、花梨木等不同的木材有著各自天然的紋理及品質,應該根據實際的裝修風格和喜好來選擇不同型別的面板。

二、看結構

優質成品門從內部結構上可分為平板結構和實木結構(含拼板結構、嵌板結構)兩大類。 拼板門和嵌板門從外觀上看線條的立體感強、造型突出、厚重而彰顯文化品質,屬於傳統工藝生產,做工精良,結構穩定,美中不足的是造價偏高,適合歐式、新古典、新中式、鄉村、地中海等多種經過時間沉澱後的經典風格裝修中,能夠融入整個建築空間,提升風格裝修的純粹度和歷史文化沉澱的厚重感。 平板門外型簡潔、現代感強、材質選擇範圍廣,色彩豐富、可塑性強,易清潔,**適宜,但視覺衝擊力偏弱。

適合現代簡約、前衛等自由、現代的風格,可為空間增加活力。平板門也可以通過鏤銑塑造多變的古典式樣,但線條的立體感較差,缺乏厚重感,但造價相對適中。

三、看油漆  1、看、摸漆膜的豐滿程度,這個要多比較幾次就會看了。漆膜豐滿,說明油漆的***,聚合力強,對木材的封閉好,同時說明噴漆工序比較完善,不會有偷工減料的嫌疑;  2、站到門的斜側方找到門面的反光角度,看看表面的漆膜是否平整,橘皮現象是否明顯,有沒有突起的細小顆粒,如果有比較明顯的細小顆粒,說明這家工廠的塗裝裝置比較簡陋,至少沒有全壓無塵的噴烤漆房,這是控制漆面質量的必備裝置。如果橘皮現象比較明顯,說明漆膜烘烤工藝不過關;  3、花式造型門,要看產生造型的線條的邊緣,尤其是陰角(就是看得到卻摸不到的角)有沒有漆膜開裂的現象。

  4、再問問油漆的種類,基本會解答是pu漆(聚氨酯漆),大家注意,pu漆的優點是易打磨,加工過程省時省力,缺點是漆膜軟,輕微磕碰極易產生白影凹痕。如果在漆層中至少有一層是pe漆,就會大大減低這種可能。pe漆(聚酯漆)的優點是漆膜硬,遮蓋力強,透明度好,能更好地表現木皮紋理,缺點是難於打磨,加工過程費時費力,絕大多數廠家不願意採用pe塗層。

這一點也很能表現一個廠家對待產品的態度。在這裡要說明一點,一般**小姐的培訓不會涉及到這方面,所以在這點上她們不太會欺騙消費者,她們自己也更不懂這兩種油漆的差別。

如何選購沙發和沙發床,如何選購沙發床?

沙發的尺寸有很多,款式也各種各樣。但要注意的是,展廳給我們的視覺感都比較寬闊,如果你只是用肉眼來估測沙發的尺寸往往會產生很大的偏差,於是就會出現這樣的情況,買回的沙發太大,客廳變得擁擠不堪 沙發尺寸小了,和整體空間的比例失調。因此,在挑選沙發的時候,為了避免被寬闊的展廳誤導,應該先了解自己客廳或臥室...

誰瞭解實木沙發怎麼翻新,實木傢俱怎樣做翻新改色處理

實木沙發翻新的方案有 方案一 如果是實木傢俱是因其使用久了導致面漆脫落從而版 使傢俱變得斑駁,這時候最權有效的實木傢俱翻新技巧就是用半杯清水加上1 4的醋,或著是用酒精 花露水 茶水,蘸在細軟的布上擦拭一兩次,然後再擦一遍地板蠟,就可以使木製傢俱恢復光彩。同時,用這種方法還可以祛除在漆面上被燙髮白的...

如何選購木床,實木床的怎樣挑選

1 首先要看材質。一般來說,實木傢俱的主要成本是實木原料的 選用的材料越珍貴,做成的傢俱 也越高。沒有專業知識的消費者,可以掌握這樣一個原則,木材的硬度越高 木紋越美麗,通常 也越高。2 檢查實木床所用的實木是否是整塊的 挑選時消費者可以看床相應位置的花紋和疤結是否對應,先看床體外側的一種花紋,再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