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傢俱保養的流程是什麼,紅木傢俱該怎麼保養呢?

2021-05-24 03:18:31 字數 5119 閱讀 8984

1樓:我是小熊貓

你好,流程:

(1)需要準備的工具:

軟毛刷(應該選擇鬃毛一類比較軟的)

棉布(應該選擇純棉製品)

棉紗(應該選擇優質長絨棉)

保養油(應該選擇專用的紅木傢俱保養油)

手套(應該選擇塑膠手套)

(2)清理雜物:對有坐墊、玻璃的傢俱應該先把坐墊、玻璃移開,玻璃要輕拿輕放。

(3)除塵:除塵可選用鬃毛一類的毛刷,大號小號的毛刷都可以輕鬆去除紅木傢俱各處的灰塵。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選擇毛刷時要注意軟硬適中,過硬的毛刷容易將傢俱表面磨花,刷塵力度也不宜過大,注意戴上手套。

(4)擦垢:選用棉布,擦拭時順著紅木本身的紋理,這樣能夠更好地去除汙垢。另外需要注意的是,擦拭紅木傢俱時抹布不宜太溼,更不能用酒精、汽油等溶劑進行擦拭,這樣會損壞紅木表面的生漆。

(5)塗抹保養油:使用棉紗取適量保養油,均勻的塗抹在傢俱上,再取一塊新的棉紗,在塗抹保養油的區域,把保養油擦拭均勻,順便把多餘的吸收掉,要注意順著木紋擦,這樣才能更好的吸收。友聯為家保養油。

(6)通風乾燥:擦拭完之後,放在陰涼乾燥的地方,保持通風2小時左右,這樣傢俱會顯得更美觀。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傢俱的保養還是要請專業的師傅做。北京木之邦紅木管家就是專業做紅木傢俱維修保養的,我們請那裡的師傅幫忙做的。

紅木傢俱該怎麼保養呢?

3樓:木靈生紅木

a、儘量別晒著,儘量別泡著水。

b、整體搬動,有損壞立刻修復。

c、每年擦核桃油或普通色拉油、蠟等。

d、冬天加點溼,夏天除點溼,四季有平安。

由於幹收溼漲紅木傢俱在換季時會發出「咔嘭」響聲,有開膠的原因,也有榫卯太緊抽勁兒的,這不是問題,如果傢俱做得鬆鬆跨跨不緊湊才不會發出聲響,那會更麻煩。

4樓:羅蘭木門衣櫃

紅木傢俱如何保養一:適應木性

人的攝生考究適應人道,傢俱的養護也要適應木性,也即是傢俱的「脾氣」:

冬季的北方家家戶戶都生暖氣,人離暖氣近些很舒暢,但傢俱得離暖氣遠一些,避免因溫度過高而致使木材過火縮短,致使開裂。

夏天來了,常常下雨,傢俱應防止臨窗擺放,避免在陰雨氣候中受潮,漲壞外表,損壞榫卯。許多傢俱還怕風,尤其是帶面的傢俱如桌、箱櫃類等傢俱,受「幹縮溼脹」的影響,在風口處吹久了簡單開裂、翹曲。

傢俱不比行軍床,能使勁折騰。所以傢俱的搬動不能劇烈,要輕拿輕放,也不能太勤,不然易散架。傢俱也不能老撂在一個當地,正所謂「流水不腐,戶樞不蠹」。

跟著時節的改變,傢俱在擺放位置上要做恰當調整。假如讓它老是待在一個地方,就易腐蝕。

紅木傢俱如何保養二:如何養護桌面

有句俗話說得好:「冷桌子不能沏熱茶。」這句話可謂適應了木性,由於寄存傢俱的環境溫度不能驟冷驟熱。比方,帶石頭面的傢俱冬季不能放在室外,夏天也不能放在陽光下晒,避免開裂。

古代人用的餐桌通常維護得非常好,為何由於古人吃飯、喝茶不像現在的人,殘羹剩飯全往桌上堆,弄得髒兮兮的。他們吃飯、喝茶都用托盤,對桌面加以維護。

桌面上的油汙,可用酒精擦洗,假如沒有酒精,用高度白酒擦抹也能夠,這是舊時北京大戶人家常用的辦法。

紅木傢俱如何保養三:上蠟

傢俱光澤逐漸流失,遇到這種狀況,將地板蠟、蜂蠟等在日光下或爐邊烤軟,用使舊的皮鞋刷子重複劃蹭,這樣刷子上就佈滿了許多微小的化開的蠟粒。然後用這把沾滿蠟粒的刷子在傢俱上重複地刷,這種辦法叫「幹抖蠟」。通過「幹抖蠟」的處置,失去光澤的傢俱馬上「紅光滿面」,比女性化妝品還要有效。

還能用買來的碧麗珠或地板蠟直接上蠟。注意,要在徹底剷除塵埃後進行,不然會構成蠟斑,或構成磨損發生刮痕。上蠟時,要把握由淺入深、由點及面的準則,均勻上蠟。

當然,最好找專業廠家上蠟。

還有一種辦法是燙蠟,將蠟幹抹在傢俱的外表,再用熱吹風機將蠟幹吹化成液體狀,用棕刷刷勻後,待其冷卻凝結,然後用木片或竹片將外表的浮蠟除掉,最後用棕刷和布「抖淨」、擦亮。

紅木傢俱如何保養四:合理的擺放

傢俱擺放與養護也有必定的聯絡。在平房中,條案、櫃子、桌子擺放時與牆面要有1cm的間隔,不能近貼牆面。由於假如貼得太近,磚牆上的水氣就會腐蝕傢俱,使傢俱受潮,還會損壞傢俱外表的蠟層或包漿,進而損壞木質。

有抽屜的傢俱,不要放重物和鈍器,避免壓壞和劃傷,也不能踐踏,尤其是乾燥時節,最易損壞。

紅木傢俱如何保養五:堅持乾燥,應對換季

在四季改換明顯的區域,傢俱的養護極為考究。比方伏天往後、春秋兩季等,氣候由潮變幹或由幹變潮,應當令翻開櫃門、擺開抽屜,使傢俱表裡同步過風,避免因一面過於乾燥或過於溼潤而翹曲。

在過風時,不能讓傢俱暴露在陽光下或風口處,應置於陰涼、乾燥之處。由於過度的陽光照耀會危害木製傢俱的原料,構成木材開裂或翹曲,所以要儘量確保古傢俱不遭受陽光照耀,一起又堅持其適度乾燥。

紅木傢俱如何保養六:應對傢俱部件的鬆懈與掉落

假如遇到傢俱的部件發生鬆動現象,千萬別嚴重,本來,越是優質木材做成的傢俱,越易出現這種狀況。嘗試用牙籤、白膠或紙板把它塞緊、加固,千萬別用502去粘。

假如傢俱的部件掉落了,注意:維護好這個掉落的部件,行話叫作「死屍不離寸地」。將這個掉落的部件用同色彩的毛線與傢俱拴在一起,假如是櫃子或抽屜上的部件,也能放在櫃子或抽屜中。

切不隨意亂放,避免日久丟掉或因其他原因而將其遺棄。不然,一旦能修正,若找不到掉落的部件,再要想找一個原樣的部件就很難了。

假如傢俱過火鬆懈,可用繩子捆牢或裝進麻袋捆好,然後找行家修補,千萬不要用膠帶等化學產品來粘合,避免處置失當。

5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遠離陽光直射。紅木傢俱不能長時間在陽光下放置,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傷害紅木傢俱。

遠離空調出風口。空調冬天吹出的暖氣會使紅木傢俱變得潮溼,如此一來就會受潮爛掉。

擦拭。一定要使用特別柔軟的面部擦拭傢俱,絕對不可以用硬東西擦以防畫上傢俱表面。

紅木桌子上面要鋪一層博湖膜。因為過熱的東西直接性的接觸紅木會導致紅木變形變色,一次一定要有一層保護膜。

使用兩年以上一定要及時打蠟,給紅木傢俱整體鋪上一層蠟,不光會使傢俱更有光澤,更能保護了紅木,使傢俱本身少受傷害。

不宜擺放過重的東西在上面。如果是桌子,儘量不要讓桌面出現過重的物品,如果是衣櫃,就不要塞滿衣服,容易壓變形的哦。

6樓:錢印枝功妍

紅木傢俱是高等傢俱,它是用上等的木材,採用傳統的榫卯結構,經過精加工而成。一件合格的傢俱一般說來用不著專門保養,儘可以放心大膽使用,但也有幾點要請大家注意:

(1)紅木傢俱是實木傢俱,所用的木材結構細(管孔弦徑≤200µ

m)、質量重(氣幹密度>0.76g/cm³),宜放置在相對比較固定的地方,以免移動時磕碰損壞。

(2)紅木傢俱適宜的環境條件是溫度15~25℃,相對溫度55%~75%。在這種條件下,木材的脹縮性小,油漆而久性高,傢俱尺寸穩定性好。

(3)紅木傢俱不宜放在長期陽光照射的地方,因為長期照射,陽光的紫外線會使傢俱表面漆膜變色甚至脫落;但遇到上面情況時也不用著急,可請專業人員修理,可整舊如新。

(4)紅木傢俱一般用料較大,在生產過程中,乾燥有時不能一步到位;又因我國地域遼闊,各地平衡含水率不同,使用一段時間出現一定程度的脹縮,甚至有小的開裂,這是正常現象,經專業人員修理,不會影響鑑賞效果和使用功能。合格的紅木傢俱,一般情況下使用1~2年後尺寸即可穩定。

(5)紅木傢俱有的是揩漆工藝,也有的是光坯擦蠟的。為了防止灰塵,這些傢俱均需用軟的乾布擦拭,不要用溼布擦。如使用時間較長,可以用「碧麗珠」噴灑在傢俱表面上,但噴灑後立即擦乾淨,這樣能使傢俱表面越來越亮。

如果是擦蠟的,在正常情況下,可每季度打一次蠟,用以保養。

(6)在傢俱上放物品時應墊一層軟墊;特別是放較重物品時要垂直方向輕拿輕放。

我家也是紅木傢俱,我家就是按這樣保養的,效果很好

紅木傢俱的保養方法有什麼

7樓:失落

紅木保養專用「上光巾」 使用本品擦拭傢俱,能使傢俱通徹透底,光鮮飽滿、紋理清晰、圓潤油滑 能很好增強雕刻處的立體感,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受。

本品延用宮廷配方,專門針對紅木製品易潮溼變形、易失去光澤研製而成,專業用於紅木製品的日常保養。本品附著能力強,不傷**、不油衣物、無色無味、密封性極強使水份無法揮發,光亮持久,而且還有一定的修補和掩蓋能力,防止紅木傢俱受蛀蟲,白蟻,蟑螂等侵蝕.,和其他紅木保養產品相比使用方法更簡單、快捷,效果更顯著,而且對皮革也有很好的養護作用。

使用方法:先用雞毛撣子或軟布清理一下灰塵,然後用本品輕輕擦拭:使用完後請將本品密封存放,可反覆使用。 切記:不能用水清洗。

適用範圍:本品適用於,黃花梨木,紫檀木,紅酸枝木,草花梨木,烏木,雞翅木,紅檀木,等紅木實木傢俱以及皮革製品。

8樓:暗流小子

紅木傢俱,高貴,儒雅,高檔,雖說是採用木質優越的材質的,且採用全榫卯結構連線,打蠟或上漆的,但是它如人一樣,正確、細心的保養,才能使它永葆生機,紋理有光澤。

要注意避免潮溼環境

紅木傢俱選購之後,不管是放在普通樓房、高檔別墅等環境下,總是要與地面接觸的,儘管有時候不是直接接觸的。所以,地面的潮溼情況就要多注意了。紅木傢俱如果經常置於潮溼的環境中,會容易引起紅木傢俱吸水膨脹變形,經常處於這樣的環境,會發黴甚至腐爛的。

尤其是在夏天,室內泛潮,此時需使用薄膠墊將傢俱同地面接觸的部位隔開,同時讓傢俱的靠牆部位同牆壁保持0.5-1cm距離的間隙。建議在室內放一些吸水、吸潮的物品,如吸溼盒、除溼包、活性炭等乾燥劑。

注意傢俱表面的清潔維護

紅木傢俱表面塗有油漆,對其漆膜的維護和保養顯得尤為重要,漆膜一旦被破壞不僅影響表面美觀,而且還會進一步影響到產品內部結構。所以,應經常保持傢俱的清潔,每天用純棉幹軟體輕輕拭去表面浮沉,每隔一段時間,用擰乾水分的溼棉絲將傢俱邊角處的積塵細細揩淨,再用潔淨的幹軟細棉布揩乾即可,也可在揩乾後塗上一層薄薄的高質量光蠟,像擦皮革一樣輕柔地擦拭出光澤,這樣做不僅保養了紅木傢俱,還增加了它的光亮。

避免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除汙漬

傢俱表面如有汙漬,千萬不可使勁猛擦,可用溫茶水將汙漬輕輕去除,等到水分揮發後在原部位塗上少許光蠟,然後輕輕地擦拭幾次以形成保護膜,切忌用酒精、汽油或其他化學溶劑清除汙漬。

避免硬物劃傷、燙傷

在打掃衛生的時候,勿使清潔工具觸及傢俱,平時也要注意,不要讓堅硬的金屬製品或其他利器碰撞傢俱,保護其表面不出現碰傷痕跡。平時,褲子上掛有鑰匙的時候,切勿直接做上去,不過還好大部分坐具現已配上坐墊。切勿將過熱的水杯子、裝有熱菜的盤子等直接置於餐桌、茶桌上,建議在茶桌、餐桌等表面上配置合適的玻璃並在玻璃與傢俱接觸處放置塑膠墊,以起到保護的作用。

紅木傢俱保養幾大禁忌,紅木傢俱保養的幾大禁忌,看看你犯錯了沒

一 過度使用核桃油 一些朋友認為使用核桃油可以給木材增加油質,增加保護層,但是硬木木材自身的樹脂成分 油性 是任何油質都不可替代的。用核桃油保養傢俱,短時間內沒有太大的變化,但是隨著時間的推移,由於核桃油的滲透性和核桃油的活性,在油與樹脂成分及水分之間產生了一道分界線。被核桃油所滲透的木層,隨著核桃...

紅木傢俱怎樣保養才好,紅木傢俱怎樣保養才能做到最好?

春季bai 在北方,春季是紅木家du具保養最適宜季zhi節,是傢俱 上漿 包漿 最好dao的季節,專可以說怎麼保養都不過分。屬 燙蠟一次。春季可以使用蜂蠟燙蠟,進行一次充分的保養。不建議使用核桃油保養紅木傢俱。參看 選購與保養 一書中有關蜂蠟與核桃油的論述。經常使用和撫摸擦拭。擦拭時使用清潔的純棉軟...

紅木傢俱怎麼保養,紅木傢俱該怎麼保養呢?

你好,我是雲南瑞麗萬寶紅紅木傢俱的銷售員,紅木傢俱一般使用年代較長,所以平時要經常保護好傢俱表面塗料,最好每隔三個月,用少許蠟擦一次,不僅增加傢俱美觀,而且保護木質。要保持紅木傢俱整潔,日常可用乾淨的紗布擦拭灰塵。不宜使用化學光亮劑,以免漆膜發粘受損。為了保持傢俱漆膜的光亮度,可把核桃碾碎 去皮,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