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木傢俱怎麼保養,紅木傢俱該怎麼保養呢?

2023-01-02 18:25:11 字數 4378 閱讀 1264

1樓:黎約踐踏豬

你好,我是雲南瑞麗萬寶紅紅木傢俱的銷售員,紅木傢俱一般使用年代較長,所以平時要經常保護好傢俱表面塗料,最好每隔三個月,用少許蠟擦一次,不僅增加傢俱美觀,而且保護木質。

要保持紅木傢俱整潔,日常可用乾淨的紗布擦拭灰塵。不宜使用化學光亮劑,以免漆膜發粘受損。為了保持傢俱漆膜的光亮度,可把核桃碾碎、去皮,再用三層紗布去油拋光。

防止酒精、香蕉水等溶劑倒翻。否則會使傢俱表面長「傷疤」。遇到傢俱表面染上汙垢時,要用輕度的肥皂水洗淨,乾燥後,再上蠟一次,以恢復原貌,但切忌用汽油、煤油、松節油等溶劑性液體擦,否則會擦掉表面的塗料和漆的光澤。

用於保養傢俱的核桃油只適用於沒上漆、用打蠟方式處理的傢俱。使用頻率不宜過高,一般情況下2-3個月使用一次即可,在比較乾燥的環境中可以適當縮短保養間隔時間,一個月左右保養一次。但是平常使用時一定要注意用量。

油都有吸塵的特性,用量太大會讓塵土附著,產生油膩膩的感覺。vpiao---

2樓:重慶尊藝維修

1.紅木傢俱需要正確擺放,最好和牆腳保持一釐米的距離,不能貼近牆角,如果貼得太近,容易損壞傢俱表面的漆膜和蠟層,進而損壞木質。

2.紅木傢俱擺放時,必須要放平放正,不要四個角必須在一個平面上,與地面垂直能夠延長傢俱壽命。

3.紅木傢俱最好遠離熱源,特別是東北地區的朋友,使用暖氣時,一定要給家中的紅木傢俱加大溼度,儘量避免紅木本身的水分流失,從而熱脹冷縮造成開裂問題。

4.紅木是活性植物,在家中位置禁止對著門口,視窗、風口等空氣對流比較強的地方,這樣容易造成紅木傢俱的開裂,更不能受到陽光的照射。

紅木傢俱該怎麼保養呢?

3樓:木靈生紅木

a、儘量別曬著,儘量別泡著水。

b、整體搬動,有損壞立刻修復。

c、每年擦核桃油或普通色拉油、蠟等。

d、冬天加點溼,夏天除點溼,四季有平安。

由於幹收溼漲紅木傢俱在換季時會發出「咔嘭」響聲,有開膠的原因,也有榫卯太緊抽勁兒的,這不是問題,如果傢俱做得鬆鬆跨跨不緊湊才不會發出聲響,那會更麻煩。

4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遠離陽光直射。紅木傢俱不能長時間在陽光下放置,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會傷害紅木傢俱。

遠離空調出風口。空調冬天吹出的暖氣會使紅木傢俱變得潮溼,如此一來就會受潮爛掉。

擦拭。一定要使用特別柔軟的面部擦拭傢俱,絕對不可以用硬東西擦以防畫上傢俱表面。

紅木桌子上面要鋪一層博湖膜。因為過熱的東西直接性的接觸紅木會導致紅木變形變色,一次一定要有一層保護膜。

使用兩年以上一定要及時打蠟,給紅木傢俱整體鋪上一層蠟,不光會使傢俱更有光澤,更能保護了紅木,使傢俱本身少受傷害。

不宜擺放過重的東西在上面。如果是桌子,儘量不要讓桌面出現過重的物品,如果是衣櫃,就不要塞滿衣服,容易壓變形的哦。

紅木傢俱如何保養?

5樓:塗姣葷天真

紅木傢俱保養共分為5點,分別為:忌乾燥或暴曬、忌重壓、傢俱打蠟、表面清潔、使用環境。

一、忌乾燥或暴曬。

保養要點:紅木傢俱與現代的傢俱一樣,要切忌乾燥或者被太陽暴曬和炙烤。紅木傢俱具備實木傢俱的一切特點,因此乾燥就會開裂。

保養方法:將紅木傢俱擺放在室內空氣流動較小的位置,禁止將紅木傢俱暴曬或者用爐火炙烤,也要防止紅木傢俱周圍溫度過高。

二、忌重壓。

保養要點:紅木是一種質地比較柔軟的材質,因此在紅木傢俱中存放太多或太重的東西很可能導致傢俱變形。

保養方法:儘量不要在紅木傢俱上擺放或存放太多或是太重的物品,即使需要擺放,適量就行。

三、傢俱打蠟。

保養要點:紅木傢俱大多都是古典風格,若是古代流傳下來的紅木傢俱,則不需要打蠟;而現代製造的紅木傢俱,為了保證其光澤度,一般要在傢俱表面塗刷油漆。

保養方法:現代紅木傢俱需要每隔三個月打一次蠟,保證傢俱的光鮮亮麗。

四、表面清潔。

保養要點:傢俱的日常清潔不分材質,可是紅木傢俱清潔時不宜使用硬度較大的抹布擦拭,因為硬度較大的抹布極易刮傷紅木傢俱的表面。

保養方法:紅木傢俱日常清潔時,要使用軟布擦拭,最好採用純棉抹布擦拭,這樣可以防止紅木傢俱表面刮傷,影響美觀度。

五、使用環境。

保養要點:對傢俱損壞最大的還是日常使用,因此使用紅木傢俱時,一定要選一個好的環境,至少要保證地面的平整。

保養方法:儘量在平地上安放紅木傢俱,而且搬運時也要輕拿輕放,防止損壞紅木傢俱的腿。

6樓:齊家網

紅木傢俱是最受歡迎的一種傢俱之一,但是紅木傢俱的**相對會比較貴,因此在使用過程中還是需要保養護理的。下面我們來看看紅木傢俱是如何保養的吧! 1.

防止陽光直射 雖然秋日陽光沒有夏季猛烈,但長時間日曬加上原本就枯燥的氣候,木質過於枯燥,容易呈現裂痕和部分褪色。 2.避免灰塵 普通用紅木、柚木、橡木、胡桃木等製造的比擬高檔的原木傢俱都有精巧的雕花裝飾,如不能定期清潔除灰,細小縫隙中容易積灰影響美觀,同時灰塵更是讓木製傢俱疾速「變老」的殺手。

3.堅持滋養 木製傢俱的滋養不能靠水分來提供,也就是說不能光用溼漉漉的抹布簡單地擦拭,而是應該選用專業的傢俱護理精油,它包含容易被木質纖維吸收的自然香橙油,可鎖住木質中的水分,避免木質乾裂變形,同時滋養木質,由裡到外令木質傢俱重放光榮,延長傢俱的運用壽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件合格的紅木製品一般不須太多的刻意保養,可放心大膽使用。謹就下列可能遇到的問題提供一些保養須知:

(一) 無論是採用揩漆工藝或是光坯擦腦工藝的紅木製品均宜用軟乾布擦拭,為防止灰塵沾粘,可用「碧麗珠」噴灑,長期用軟布擦拭能使紅木製品表面越來越有光澤,這是紅木製品的重要特徵之一。

(二) 鑑於紅木屬高檔硬實木,在生產過程中的木材幹燥處理,不易一次性達到完全理想的效果,使用一段時間後會出現一定程度的脹縮,這是正常現象,只要其榫卯結構規範,均不會影響其使用功能。使用若干年後,待產品效能相對穩定,不再脹縮,視情由生產廠家作一些必要的整理,此後,年代越久,產品會越穩定,這也就是紅木製品用得越久越能體現其價值的原因之一。

(三) 紅木製品應避免陽光曝曬和尖銳硬物的削擦。如若不慎造成削痕,要請專業人員維修,一般都能復原,切忌擅自修理。因為如果非專業人士操作不得法,將會影響製品的身價。

此外,陽光曝曬或長期受光不均也會造成部分表面褪色,出現這種情況一般來說不是太大問題,因為紅木製品長期使用整體色澤將會變得越來越深沉,這也是其價值的體現。

紅木傢俱用料嚴格、工藝嚴謹、造型美觀,但限於木材具用脹縮的天然特性,在使用中經過1-2次維修後,一般可以長期使用。明清古典傢俱至今仍保持完好,就是證明。但是平時主要保養也是應該的,具體的方法如下:

(一) 搬運或移動時,不要硬拖死拉,要離地抬動,以免卯榫受損。

(二) 紅木傢俱的擺放位置應避免日光強烈直射及強空氣流通的風口,冬季不宜靠近暖氣。

(三) 傢俱的頂部和底部如未上漆,宜打蠟或塗漆,以減小大氣中溼度變化的影響。

(四) 平時宜用半乾的棉布擦拭積聚的灰塵,或2-3個月打蠟一次。必要時也可用碧麗珠液擦拭,必須注意的是碧麗珠液對大漆有一定的侵蝕作用。

因為紅木質地上乘、工藝傳統精緻、表面塗層主要為蠟和天然生漆,所以應該用天然油脂——核桃油來保養。核桃油是一種很好的養護劑,由核桃仁加工製成,帶有淡淡的清香。由於它不含化學成分,屬於天然環保型油脂,同時它還是一種乾性油,擦在硬木傢俱上,晾乾後形成一層保護膜,可以減少大氣中潮溼空氣的侵入,防止傢俱發生乾裂。

8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陽光長期照射,那樣容易使木頭內部水分失去平衡,造成裂痕。

溫差不宜過大,避免空調開開關關,造成溫度變化劇烈。

避免將過熱的物品直接放在桌上,會破壞表面的保護漆和蠟。

選用柔軟的棉布或軟毛刷擦拭,避免使用金屬刷、硬毛刷或粗糙的布。

避免磕碰和硬物刮劃,尤其提醒家裡的孩子。

絕對不用溼抹布或粗糙的抹布揩擦硬木傢俱,特別是老傢俱。用乾淨軟弱的純棉布,過一段時間後加少許傢俱蠟或者核桃油,順著木紋來回輕輕揩擦。

傢俱表面應避免與硬物磨擦,以免損傷漆面和木頭表面紋理,如放置瓷器銅器等裝飾物品時要特別小心,最好是墊一軟布。

避免把傢俱放在朝南的大玻璃窗前,陽光長期直接照射會使傢俱過於乾燥,也會褪色。

9樓:匿名使用者

紅木傢俱一般不用油漆,不要日曬、受潮。保養可以用透明鞋油、或者用傢俬拋光蠟去擦拭,效果和油漆有過之而無不及,最大優點是木材可以充分吸收其中的油脂,從而起到防蛀、上色、保色的功能。

10樓:

夏天注意不要太潮溼而且要遠離窗戶,防止陽光暴曬,定期進行保養,用蜂蠟或紅木專用蠟進行保養,夏天三月一次,冬季要一月一次!

冬天乾燥紅木容易開裂,買個加溼器或買個魚缸增加空氣溼度會好些,開裂過的要找專業修紅木傢俱師傅維修的,最好找那些賣紅木傢俱的售後部的師傅技術更可靠些,我朋友給我推薦的叫「九連紅紅木傢俱維修保養中心」,不知道你們鄭州那裡有沒有分公司,可以網上搜一下吧。

11樓:匿名使用者

避免日曬 避免潮溼 避免碰撞。

紅木傢俱怎樣保養才好,紅木傢俱怎樣保養才能做到最好?

春季bai 在北方,春季是紅木家du具保養最適宜季zhi節,是傢俱 上漿 包漿 最好dao的季節,專可以說怎麼保養都不過分。屬 燙蠟一次。春季可以使用蜂蠟燙蠟,進行一次充分的保養。不建議使用核桃油保養紅木傢俱。參看 選購與保養 一書中有關蜂蠟與核桃油的論述。經常使用和撫摸擦拭。擦拭時使用清潔的純棉軟...

紅木傢俱保養的流程是什麼,紅木傢俱該怎麼保養呢?

你好,流程 1 需要準備的工具 軟毛刷 應該選擇鬃毛一類比較軟的 棉布 應該選擇純棉製品 棉紗 應該選擇優質長絨棉 保養油 應該選擇專用的紅木傢俱保養油 手套 應該選擇塑膠手套 2 清理雜物 對有坐墊 玻璃的傢俱應該先把坐墊 玻璃移開,玻璃要輕拿輕放。3 除塵 除塵可選用鬃毛一類的毛刷,大號小號的毛...

紅木怎樣保養,紅木傢俱該怎麼保養呢?

1 外觀除工序加工要光潔 平滑細膩,還需要經常除塵 上光 保持傢俱的整潔。2 紅木傢俱含水率在14 18攝氏度之間,空氣溼度低於14攝氏度就收縮,超過18攝氏度就膨脹。通過乾燥處理後的木材穩定性好,脹縮一般在1 如66公分的一張檯面,經過處理後,脹縮率在半公分左右 拼接縫並不影響質量,所以溼度對紅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