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蘿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辦,種出的菠蘿頭葉子發黃怎麼辦

2021-03-25 06:59:02 字數 2427 閱讀 9029

1樓:馬邊綠茶

菠蘿在生長過程中,若遇到高溫、低溫、乾旱等自然環境影響或發生病蟲病害、施用肥料農藥過量造成肥害藥害時,會出現葉發黃甚至全株死亡的情況。

菠蘿是熱帶多年生草本作物,隨著季節的變化,其葉子在入冬時發黃甚至脫落是很正常的生理活動,在正常的情況下,翌日又能發出新根和新葉。

菠蘿有它自己的特殊生長習性:一般在22~24℃的溫度下約經1個月後便可生新根。根生長適溫為29-31℃,低於5℃或高於43℃即停止生長;根3月開始生長,並隨溫度的升高而迅速生長。

5月下旬至7月生長達最高峰,10月以後又趨緩慢,12月至翌年2月近地表根系因寒冷與乾旱而死亡。春暖葉片開始抽生,5-7月葉色濃綠,生長較快,冬季基本停止抽生,葉色變紅黃,如受寒害‍葉組織脫水退綠,會乾枯。

種出的菠蘿頭葉子發黃怎麼辦

2樓:星桂花類淑

葉片發黃的原因有多種,找不出**來就無法對症施治,但不論是哪種原因,貌似菠蘿皮泡水都無法達到療效。

葉片發黃一般情況下有如下幾種原因:

1、如果只是個別老葉發黃,有可能是正常的新陳代謝,這片葉片的壽限到了。

2、澆水太勤,導致根系受損。

3、缺乏光照。

4、感染了致病性的細菌或真菌。

5、如果之前施了濃肥,也會導致這種現象。

要首先確定你的蘭花是什麼原因導致了黃葉,然後才能夠對症施治。

菠蘿葉子發黃落葉怎麼防治?

3樓:雲種養

?菠蘿在抄生長過程中,若遇到高溫bai、低溫、乾旱等du自然環境影響或發生病蟲病害、施用zhi肥料農藥過量造成dao肥害藥害時,會出現葉發黃落葉甚至全株死亡的情況。

這個要從實際情況進行判斷,對症**

如果是溫溼度的原因,可從規範化管理入手,科學調控溫溼度,確保菠蘿在最適宜的溫溼度環境下生長

如果是病蟲害影響,最有可能是心腐病,

一般開始發病時,可用50%多菌靈可溼性粉劑1000倍~1500倍液噴施或試用70%甲基託布律1000倍~1500倍液或50%苯菌靈可溼性粉劑1500倍液噴施(每畝噴藥量為125公斤左右),以防病害蔓延擴大。病苗則及時拔除燒燬。病穴的土壤要清除換上新泥,再撒施石灰消毒,然後補種好苗。

供你參考

盆栽菠蘿怎麼葉片發黃

4樓:康姆勒發電機

第一步:盆栽菠蘿要挑選健康的菠蘿,因為菠蘿都存貯了一段時間,有的葉子都枯了,所以要選它的葉叢發育良好且整體完好的,比如葉子的白粉都還在,葉子翠綠等,為了提高成功率可以多買幾個。

對於芯子裡的小葉子要格外留心,不能輕輕一拔就掉。

第二步:從葉叢與菠蘿交界處切開,不帶果肉。

第三步:從下部綠色小葉起逐層剝離外部的綠色葉子,根據葉叢大小留5-10片大葉,注意只剝離外面的綠色葉子。

在綠葉之間可能會隱藏著一些小葉子,這些葉子予以保留。

這樣下部就有1.5釐米到2.5釐米的白色莖部暴露出來了。

第四步:置於陰涼處晾幾天後,放進一個玻璃杯或合適的瓶子裡水培,水的高度要高於白色莖部的一半但低於葉子的基部。置於窗前明亮散射光的地方,每天換水一次,一般情況下幾周內出根。

第五步:栽種在微酸性排水性好的栽培土裡。

菠蘿是須根,怕土裡積水。栽培土無需肥沃,不加基肥。因為菠蘿的根系不發達,花盆也不必很大,第二年換盆時換大盆。一週後給予6小時的日晒。

保持栽培土溼潤。澆水的方式有點特殊。把一小杯水澆到葉叢中心和葉子上,讓水順著植株向下流入盆中。

第六步:新葉開始長出時開始施肥。如用複合肥料,選擇不含銅,硼的品種。按說明的1/4濃度準備一小杯肥料水,和澆水一樣,倒在葉叢中心和葉子上。

在根系沒有健全的情況下,菠蘿主要是通過葉面吸收保留在葉叢中的水分和養分。

栽種兩個月後根系發育完全,和其他長日照花卉一樣養。注意菠蘿比較耐旱,不要澆水過多,陽光要充足,大半年管理得好可起花苞,由花到成果大約200天,在養護過程中發現全部變黃的葉片掰去。

北方地區的花友要注意考慮溫度問題,因為菠蘿是熱帶水果,北方地區有暖氣的還好,沒有暖氣的花友特別要注意保溫。

我的菠蘿盆栽黃葉了怎麼辦?

5樓:劉永俊同志

菠蘿在生長過程中,若遇到高溫、低溫、乾旱等自然環境影響或發生病蟲病害、施用肥料農藥過量造成肥害藥害時,會出現葉發黃甚至全株死亡的情況。

菠蘿是熱帶多年生草本作物,隨著季節的變化,其葉子在入冬時發黃甚至脫落是很正常的生理活動,在正常的情況下,翌日又能發出新根和新葉。

菠蘿有它自己的特殊生長習性:一般在22~24℃的溫度下約經1個月後便可生新根。根生長適溫為29-31℃,低於5℃或高於43℃即停止生長;根3月開始生長,並隨溫度的升高而迅速生長。

5月下旬至7月生長達最高峰,10月以後又趨緩慢,12月至翌年2月近地表根系因寒冷與乾旱而死亡。春暖葉片開始抽生,5-7月葉色濃綠,生長較快,冬季基本停止抽生,葉色變紅黃,如受寒害‍葉組織脫水退綠,會乾枯。‍

黃瓜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怎麼辦?(見圖)

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營養不足或不良,至於是哪種原因引起有待查證。你的是盆栽的吧?可能是盆土太溼或者根部病變 有蟲等原因。黃瓜棵子弱葉子發黃怎麼回事啊 光照不足,還有可能是肥力不足,缺磷,施氮磷鉀肥料 黃瓜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應該怎麼辦?教你三招綠植葉子不發黃!黃瓜葉子變黃有兩種原因,第一是因為缺少...

植物葉子發黃要死了,什麼原因?怎麼辦

盆土太潮出現爛根了。停止澆水,放在通風處儘量讓盆土乾燥,或可以把盆拿去但別把盆土弄散,可加快使土乾燥。葉子乾癟,是長期缺水導致的吧?植物的葉子發黃了該怎麼辦?是不是快死了?怎麼救活它啊?植物葉子發黃的原因有很多,從 水 氣 熱 肥 四方面考慮 水,就是要保持適宜的含水量,一般保持溼潤就好,過幹過溼葉...

豆角葉子發黃什麼原因,豆角葉子發黃是什麼原因引起的

一 豆角葉子發黃的原因有以下幾點 1 豆角根腐病,俗稱 紅根病 這是一種土傳病害,前期病原菌侵染根系,植株營養不良,底部葉片發黃,植株在中午萎蔫,早晚恢復,最後導致死棵。2 微量元素缺乏。頂部生長點部位的葉片出現黃白色,由缺鐵 鋅導致。頂部新葉發黃一般發生在陰後突晴 根系生長不良 天氣由冷轉暖以及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