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是狗得了狂犬病,在它身上的潛伏期是多久,會不會幾年,有沒有

2021-03-25 07:51:38 字數 5235 閱讀 6779

1樓:匿名使用者

關心狗還是關心人呀?人被咬後潛伏期幾天到幾年都有可能,狗的潛伏期應該也有最長几年的,被咬後如果傷口出血的話打免疫球蛋白後種疫苗百分之百預防。雖然得狂犬病的機率很小,但是一旦沾上了就沒得活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狗或者動物得了狂犬病潛伏期一般不超過半年,所以國際動物入境檢疫的日期也是6個月。潛伏期和發病期不同,潛伏期比較長,而發病之後一般都不會活得過十天。咬傷越嚴重越接近頭部的,潛伏期就越短。

3樓:蘸擂8尾k鹽爍

在農村經常有被狗咬的,聽父母說過鄉里某個村的青年時被狗咬過,大概過了30年,這是我聽說潛伏最長的,後來發病,但沒有死,而是瘋了。被狗咬了,無論有沒有狂犬病,都要及時注射狂犬疫苗!

4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不分輕重, 都會死的。

狗的潛伏期多長不清楚,不過家養狗咬人10天后如果狗仍然健康,人可以終止預防。但是觀察期間要先預防。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幾天之內會發作 左端幾個月 幾乎沒有幾年的 但是發作 死亡率百分之百

狂犬病在狗身上有潛伏期嗎 有的話 會是多久呢?

請問在狗身上狂犬病潛伏期多久,在沒有發病前狗咬人會不會傳染。

6樓:小寵喻醫師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表明,狂犬病病毒的潛伏期為2周到3個月,99%在一年內發作,超過一年的罕見。攜帶病毒的未發病的外觀健康犬,是可以傳播病毒的!狂犬病毒主要通過血液、唾液向血液中傳播,唾液向唾液無法傳播!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前期提前做好疫苗準備,以防被咬發病。

狗狗得狂犬病的潛伏期有多久?

狗得了狂犬病有潛伏期嗎?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潛伏期。

狂犬病的潛伏期長短不一,從資料記載來看潛伏期為10天~6年,但6年發病的是極罕見的。一般30~90天。病程一般在6日以內,超過10日者極少見,故有「十日觀察法」一說。

狂犬病臨床經過可分三期:前驅期;興奮期;麻痺期。

狂犬病的潛伏期多數在3個月以內,潛伏期的長短與年齡(兒童較短)、傷口部位(頭面部咬傷的發病較早)、傷口深淺(傷口深者潛伏期短)、入侵病毒的數量及毒力等因素有關。其他如清創不徹底、外傷、受寒、過度勞累等,均可能使疾病提前發生。

擴充套件資料

儘管狂犬病很可怕,但卻是可以完全預防的。通過流行病學調查顯示,有90%以上的人狂犬病病例是由患有狂犬病的犬隻傳播,而患狂犬病的犬基本都**於未免疫犬和無主流浪犬。因此做好犬的狂犬病免疫接種,可以有效減少人的狂犬病感染率。

給健康犬隻接種狂犬病疫苗,可以使其體內能夠產生抗狂犬病毒的特異性抗體,主動中和、消除入侵體內的狂犬病毒,從而達到預防狂犬病的目的。包括北京在內的很多城市,已經把犬隻狂犬病免疫納入到強制免疫範疇,也就是說每個犬主都有義務要帶愛犬到狂犬病免疫點進行免疫接種。

9樓:

引用嚴加新教授的一個文章來回答你。

「狗的狂犬病毒潛伏期一般為33-88周,個別最長的可達半年。因此,一些沒有狂犬病的國家或地區的動物檢疫法規定:從有狂犬病國家入境的狗須接受66個月的檢疫,就是為了觀察入境的狗有沒有攜帶狂犬病毒。

但是,潛伏期和傳染期是兩回事!但是,潛伏期和傳染期是兩回事!但是,潛伏期和傳染期是兩回事!

並不是在整個潛伏期內都會傳播病毒只有在發病死亡前最多十天內,病狗才會通過唾液排出病毒,傳染給人或其他動物.也就是說,即使一個狗已經感染了狂犬病毒,處於潛伏期,即使被它咬了,只要被咬的時間不是在這個狗發病死亡前的十天內,那麼它還不具備傳染性。」

10樓:一個人在那看書

狗在狂犬病有潛伏期,有的時候有幾十年的血風氣都有可能,所以被狗咬的時候最好是去打一下疫苗

11樓:可樂開心**花

這個是有潛伏期的,有可能是幾天,有可能是幾個月,甚至是幾年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會有的,狗要定期去檢疫站注射疫苗,以防萬一

狂犬病的潛伏期到底是多久,那幾十年太長啦!小時被小狗劃傷了手指,都十來年了沒事吧?

13樓:陽光牧愛

這個不用擔心,狂犬病的潛伏期常見的半個月左右,那些說的十幾年的,都是內

極罕見的。再說啦,又容

不是沒一隻狗都有狂犬病病毒。既然這麼多年都過了,肯定沒有問題。有狂犬病的狗特徵很明顯,那傢伙,見人就咬。不用擔心!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復所有被狗咬傷的人都有狂犬制

病!首先你的確定那隻小狗攜帶有狂犬病毒~

潛伏期10天至1年以上,最長可達6年,十多年的沒有證據,一般為30~90天。

狗得狂犬病的潛伏期最長有多長?注意,是狗。

15樓:歡樂騎士

狗的潛伏期應該不會很長。大概半個月吧,這個說法不是特別肯定,印象中是這樣,只是想幫你,沒別的意思。潛伏期的狗咬了人,人肯定會得狂犬病,按程式打了狂犬疫苗和抗毒血清可以預防。

16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一般不容易被察,建不要二**。潛伏期的狗咬了人以後,也得狂犬病。**分。

17樓:愛黃蜂

可能當時就會發作,也可能幾天之後,要麼三四年,要麼你運氣好不會發作,比如說我,六年前被一隻狗咬了手掌,出了好多血,但我當時就擠了好多血出去,也沒去打針,反正我現在還活的好好的,誰說不是呢~

狂犬病的潛伏期是多長時間?十幾年前被家養狗咬破沒有打針會有危險嗎? 還有補救的方法嗎? 20

18樓:天天漲停

一般是十年,十年後發作也有,但很少見了。

過了10年應該沒什麼問題,而且,不僅僅是現在,即使咬後幾天,就已經沒有補救辦法了,所以不用多想。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上初中的時候也被咬過,也沒有打針,不過到現在也沒有發作,不知道我的潛伏期是多少年呢!不過現在已經過了十年了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見過32年潛伏期的

21樓:鈴東

那看你的狗,有沒有打過針,如果打過疫苗的話,咬人應該沒事,如果沒打,潛伏期應該在15年左右.

22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的夠沒關係的

用肥皂水洗洗就好了既然錯過了就不要擔心了

玩的時候劃破的沒關係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清楚,祝你平安!!!!

2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瘋狗就沒救了.我說的是真的,希望不是

狂犬病的狗在幾天內死亡?

25樓:愛哭的小黃貓

狗狗感染狂犬病後,百分之八十的狗狗會在感染的七天內死亡,百分之十五左右的狗狗會在感染狂犬病後8~10天左右死亡,超過10天狗狗吃死亡的狗狗非常少。狗狗如果感染狂犬病死亡率幾乎是百分之百,而且基本上是治不好的。

26樓:獅子

被狗咬了之後,會得狂犬病,但是狂犬病並不會導致人在幾天內死亡,它會有一個較長時間的潛伏期

2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見人就咬的狗你家還留著?打死啊

2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家的

狗狗攜帶狂犬病毒,狗狗10天之內就會死亡,那麼您最好立刻去醫院注射狂犬疫苗。而狂犬病病毒在人的身上潛伏期時間長短不一,一般咬到的地方越靠近頭部越危險。

狗狗有沒有狂犬病並不是你說了算的,個人建議是在被咬到的一天內去打疫苗。

29樓:匿名使用者

被狗咬了狂犬病的機率不大

30樓:吃草的獅子啊

在狗身上其實也有事,但是沒有聽說過給狗打狂犬疫苗的,一般都是人被咬之後打狂犬疫苗。

31樓:月圓之夜的狼嚎

我覺得其實狂犬病毒也有潛伏期,在狗上沒有表現是還沒有發作,但如果我們沒有做好預防,肯定會有致命危害

32樓:北山一師

第1點,有的狗身上有這樣的狂犬病的病毒一旦被咬了之後肯定就會有生命危險,第2點,就是有些狗身上沒有這樣的病毒,咬了之後就沒有事情,這就是兩者的區別,所以一定要注意。

33樓:關譯麟

因為有十日發病期,傳播狂犬病的狗很多會在咬人後十數天內狂犬病發作死亡,如果沒死則證明沒有傳播狂犬病。

34樓:小小趣聊養生

並不是在狗身上沒事,而是暫時我們看不到在狗身上有事,狂犬病毒是目前地球上所存在的最致命的病毒之一,人類被感染上狂犬病毒,如果沒有及時接種狂犬疫苗的話,那麼存活率幾乎可以說是沒有,也就是說狂犬病一旦發病的話,那麼死亡的概率大概是接近100%的,這個現象在狗身上也是一樣的,或許我們暫時沒有看到狗有事,但是狗在發病之後,通常也是活不過48小時的,這種情況一般發生在一個星期之內,也就是說有狂犬病的狗咬過健康的狗的時候,這個健康的狗可能都活不過一個星期。狂犬病毒十分可怕,日常生活當中,如果我們被疑似狂犬病毒攜帶的狗咬傷之後,我們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立即進行消毒處理

首先第1點我們必須要注意的是,如果被狗咬過之後,我們需要立即對傷口進行消毒,通常消毒傷口應該使用一些醫用酒精或醫用碘伏,反覆擦拭傷口之後,進行合理的包紮,如果我們身邊實在是沒有這些消毒用品的話,那麼我們也應該使用肥皂水反覆的清洗傷口。

2、馬上到醫院注射疫苗

第2點我們需要注意的是,在清洗過傷口並進行消毒之後,我們應該立即到就近的醫療機構進行疫苗注射,這一點是非常重要的,雖然有一大部分人在被狗咬過之後沒有任何事情,但那只是沒有攜帶狂犬病毒的情況下,如果一旦有狂犬病毒發作的話,那麼就會威脅生命。

3、遠離失控的狗

進行完以上2點之後,幾乎我們可以說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了,另外我還想告訴大家的是,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儘量要遠離情緒失控的狗,因為正常人是無法分辨哪種是攜帶狂犬病毒的狗或者哪種是不攜帶狂犬病毒的狗,我們只有遠離才能保證我們的生命安全。

35樓:匿名使用者

狂犬病的狗一般情況三天左右,一定要遠離狗,以免誤傷

狗感染狂犬病潛伏期,狗得了狂犬病有潛伏期嗎?

只要你的狗按時打過疫苗 被感染的幾率不大。1 傷口用碘伏消毒。手頭沒有氨苄青黴素 就用 阿莫西林代替,或者白藥 撒再傷口上。2 狂犬的潛伏期3個月 半年不等。3 我已經了。4 一單被感染,那就是病毒攜帶者。被咬的人活動物都有幾率被感染。5 潛伏期內 表現不會異常。一單發病。會怕水 怕水聲。狂躁不安 ...

狂犬病潛伏期是多久,狗得了狂犬病有潛伏期嗎?

鬥牛犬很多人可能到現在還以為狂犬病的潛伏期會長達10年 甚至20年,其實國內外的科學家對此早就形成統一意見 一般情況下,狂犬病的潛伏期只有1 3個月。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約3成的人感染狂犬病後會在1個月內發病,6成的人會在2 3個月內發病,也就是說絕大部分人被感染後會在3個月內出現症狀。如果被咬部位...

狂犬病的潛伏期有多久,狂犬病潛伏期多久?

鬥牛犬很多人可能到現在還以為狂犬病的潛伏期會長達10年 甚至20年,其實國內外的科學家對此早就形成統一意見 一般情況下,狂犬病的潛伏期只有1 3個月。最新的研究報告顯示,約3成的人感染狂犬病後會在1個月內發病,6成的人會在2 3個月內發病,也就是說絕大部分人被感染後會在3個月內出現症狀。如果被咬部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