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芽的玉米還能不能吃

2021-05-23 10:00:21 字數 854 閱讀 3577

1樓:老中醫講刺血

千萬別吃,肯定會中毒的。

原因:發芽的玉米會產生一種叫黃麴黴素的有毒物質。

導致後果:黃麴黴素是引起胃癌,肝癌,食道癌的罪魁禍首,它是由發黴的糧食、花生所長出的黃麴黴菌產生的。流行病學調查發現,肝癌多發於溫暖、潮溼、容易滋生黃麴黴菌的地區,尤其是食用玉米、花生多的地區。

黃麴黴素是由黃黴菌產生的真菌毒素,是目前發現的化學致癌物中最強的物質之一,主要損害肝臟並有強烈的致癌、致畸、致突變作用,目前,國際癌症中心已將黃麴黴毒素定為致癌劑。

據調查,我國肝癌高發區,特別是溫溼的長江以南,肝癌發病率明顯增多,這是因為當地氣候很適宜黴菌的生長,食物黴變而汙染黃麴黴素的現象較為嚴重。黃麴黴素具有比較穩定的化學性質,只有在280攝氏度以上高溫下才能被破壞。

2樓:七彩玲瓏

沒事。難道你沒聽過玉米胚芽油嗎?這個時候的玉米有很豐富的營養,比沒有發芽時,裡面的營養物質要高上很多倍。但是大多數種子或地下莖發芽時是對人體有害的。

3樓:匿名使用者

發芽的玉米比沒有發芽的玉米所含的營養物質要高很多倍。

經發芽處理的種子的能提高營養價值,比如,豆穀類種子經發芽處理後能大大提高營養價值,豆類發芽後維生素含量、蛋白質消化率提高,同時使種子中的抗營養物質減少。

玉米發芽處理後,賴氨酸及色氨酸含量明顯提高,蛋白質消化率顯著提高,水溶性維生素及鈣含量提高,粘度降低,從而提高了玉米的能量密度。

如果發現玉米發芽確認沒有發生黴變的情況下,可以吃的。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去上街,買了一些玉米棒,洗的時候發現有一些玉米棒的玉米粒發芽了,請問那些玉米棒還能吃嗎?

山藥發芽還能不能吃,山藥發芽還能吃嗎

據專家研究發現,並不是所有發芽蔬菜都不可以食用。一些發芽的嫩芽還能提供給人們意想不到的營養物質,比如大蒜髮出的嫩芽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所以有些發芽食物還是能夠正常吃的。山藥發芽的話,就說明其內部營養物質加上外界因素,從而孕育了 新生命 的誕生。那麼本身的營養物質就集中給了 新生命 人們即使食用之後,...

紅薯發芽了還能不能吃,紅薯發芽還能吃嗎

發芽的紅薯,我們最好不要吃,容易有細菌,真菌感染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跟周大伯學個祕訣,不爛根,還能越放越甜!紅薯發芽還能吃嗎 紅薯發芽可以吃。紅薯又叫地瓜,它和土豆的親緣關係非常遠,兩者根本不是一個科的植物,土豆是茄科的,茄科植物富含各種生物鹼,龍葵素就是其中之一,青番茄也有。而地瓜是旋花科的,塊...

發芽的土豆能不能吃,發芽的土豆是否還能吃?

發芽土豆毒素就是龍葵素 又稱茄鹼 土豆發芽後,芽孔周圍就會含有大量的有毒龍葵素,這是一種神經毒素,可抑制呼吸中樞。最好不要食用發芽的土豆。如要食用須深挖及削去芽附近的皮層,再用水浸泡一段時間,煮食時間也須長一些 如果一次吃進200毫克龍葵素 約吃半兩已變青 發芽的土豆 經過15分鐘至3小時就可發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