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藥發芽還能不能吃,山藥發芽還能吃嗎

2023-01-13 23:15:15 字數 5484 閱讀 5428

1樓:匿名使用者

據專家研究發現,並不是所有發芽蔬菜都不可以食用。一些發芽的嫩芽還能提供給人們意想不到的營養物質,比如大蒜髮出的嫩芽就含有豐富的維生素。所以有些發芽食物還是能夠正常吃的。

山藥發芽的話,就說明其內部營養物質加上外界因素,從而孕育了「新生命」的誕生。那麼本身的營養物質就集中給了「新生命」。人們即使食用之後,其營養物質也會大不如從前。

另外,發芽期間,營養物質也會有所改變,可能會對身體產生不良的後果,所以我們還是儘量避免食用發芽的山藥,如果一定要食用的話,就應該深度切除發芽部位再去食用。

山藥的儲存。

山藥應該注意常溫通風儲存法,放在常溫通風處儲存,一般可以存放3-6個月都可以的,可以選擇陽臺陰暗的角落。

山藥可以用餐巾紙包裹放在通風涼幹處,記得不要用塑料袋,很多人喜歡用報紙包裹,這裡提醒下不建議大家使用報紙包裹食物,報紙上的鉛對身體很不好。

如果有條件,最好是冷藏,0-10℃最好。

2樓:船長筆記

不能吃,對身體不好。

山藥發芽還能吃嗎

3樓:辣

山藥長芽了,吃了會怎麼樣?可以說有很多植物是人類的美食。但是很多植入存在著可能長時間放的放置久了他們可能就會生根發芽,比如說我們眾所周知的土豆發芽是不能吃的,但是,番薯發芽是可以吃的,那麼最近又有人發問了,山藥發芽還能吃嗎?

生薑發芽又能不能吃呢?我們一起來看一下。

事實上發芽的山藥是可以吃的,因為山藥這種植物本身不會有任何有毒有害的物質,就算發芽了,也不會產生有毒有害的物質。而且發芽之後,它本身的養分只是會消耗掉一些山藥本身的營養價值可能會隨著發芽而降低一些。但是是沒有什麼***的,如果擔心的話還可以將發芽的部分切掉。

或者說有的人就選擇將山藥發芽的塊莖用來栽種,準備一個比較高的盆,把它埋到土裡面。定時交適量的水,很快山藥就能長出新的植株出來,那樣的話就可以自給自足了,也是一個非常很好的一個做法。

所以說山藥發芽是能吃的,因為山藥發芽適合土豆發芽不一樣的。不會含有毒性,因為土豆發芽會產生有毒物質,但是山藥發芽並不會只是山藥發芽是。它就會進入新的生長階段,所以會消耗掉自身的營養物質,使得山藥本身的營養價值可能會下降一些,但是並不會產生任何***,還是可以吃的,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其實山藥本身的營養也是很好的。

不過呢,有一些胃部承受能力比較弱的人來說,如果食物發芽了,還是儘量不要吃會比較好,因為可能會產生腹瀉的現象。所以說,一般來說,買了新鮮的食物最好還是立即就吃掉,那樣就可以品嚐到食物最鮮美又好吃的味道。

4樓:娛樂鮮綜藝

山藥發芽還能吃嗎?鐵棍山藥雖好,但注意這兩類人不宜吃。

5樓:關注你的視力

可以。山藥與土豆不同科,長芽也不會產生毒素。山藥發芽是開始了生命成長,會導致山藥的營養物質有所減少,一般輕微發芽流失的營養物質會很少,發芽重則營養流失得越多。

6樓:峰迴路轉

山藥有健胃補氣補血功效!發了芽的山藥肯定是不新鮮的了!道理等同於土豆發芽一樣,內部會產生一些不好的毒素。這樣的山藥吃著對身體也不好,所以還是別吃了扔了吧!

7樓:網友

山藥在發芽之後最好不要吃,因為它所含有的養分會降低,還有可能會發生變化,所以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煩,儘量不去食用。也不是完全不可以吃,想要繼續吃的話,就要用刀將發芽的部分切掉,並且是大幅度的切掉後才可以食用。

8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發芽了。不產生毒素。你可以挖掉髮芽部份。就可以正常食用了。不會影響身體健康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山藥發芽是沒有毒的,也不會影響食用。不過,山藥發芽說明已經開始了生命成長,發芽會導致山藥的營養物質有所下降,輕微發芽流失的營養物質會很少,而發芽比較嚴重,則流失得多。

如果山藥發芽了,可以將芽去除掉,再食用。但是最好的方法還是要注意儲存,避免山藥發芽的情況發生。但是!我個人建議 都發芽了 就扔了吧 沒多少錢。是吧。再吃壞了。

10樓:良家佐言部落格

能吃啊,我前幾天才吃貨,沒有問題的,山藥沒有變,煲湯,炒都是不錯的選擇哈,山藥發芽,那個芽也很嫩,上次買回來忘記煮了,不過沒有什麼問題啦,你放心吧。

鐵棍山藥發芽能吃嗎

11樓:全國卷的你

山藥發芽很正常,它是長在沙土裡,本身就會有很多小芽頭。前段時間,空氣比較潮溼,芽頭會爆出來。

把發芽的部分挖掉,芽眼處要挖得深一點,用清水泡過,吃是絕對沒有問題的。不過鐵棍發芽發藥會導致其中所含的營養物質有所下降,輕微的發芽則幾乎不會很影響它的食療效果,只是有微量的營養成分流失。山藥如果發了黑,就不要再食用了!!

12樓:昝和儲平寧

發芽的山藥營養成分肯定會有所流失,所以最好的做法還是事先注意儲存,不要讓山藥發芽。(最好還是別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了吧,應該和土豆一個性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是:發芽的山藥是不會象土豆那樣產生毒素的,目前並無任何因為食用發芽山藥中毒的報道。所以,如果山藥發芽了,把芽剔除掉,仍然可以食用。

如果不放心,就把整個芽眼周圍全部挖掉。但是,發芽本身就是個生命的過程,肯定會消耗掉一定的營養物質,因此發芽的山藥營養成分肯定會有所流失,所以最好的做法還是事先注意儲存,不要讓山藥發芽。

不過我之前真心吃過發了芽的鐵棍山藥,當時不知道,吃了之後也沒事兒。

山藥發芽了能不能吃

15樓:蕭瑟中的寒風

1、山藥發芽是沒有毒的,也不會影響食用。

2、山藥發芽說明已經開始了生命成長,發芽會導致山藥的營養物質有所下降,輕微發芽流失的營養物質會很少,而發芽比較嚴重,則流失得多。

山藥的儲存方法:

將山藥放入冰箱冷藏儲存,這樣就不容易發芽了。但如果存放的溫度過低,山藥會容易腐爛,所以最佳的儲存溫度為5℃-10℃之間,如果山藥變黑了就絕對不能吃。

16樓:

不能吃了,山藥發芽後就意味著此山藥要開始換頭,開始新一輪的生長了,山藥發芽後就要開始腐爛了。就像土豆發芽後不能吃一樣,山藥發芽的原因是存放的時間太長,而且現在正是山芽發芽生長的時候,所以現在的新鮮山藥應該是沒有了,如果有應該是用藥水儲存的。

17樓:網友

山藥發芽還能吃嗎?鐵棍山藥雖好,但注意這兩類人不宜吃。

18樓:幹澹磨略

最好不要吃,首先,山藥發芽那麼大量的營養物質都會被輸送到嫩芽上,所以山藥已經沒有太大的營養價值了,其次,發芽期間營養物質會發生改變,吃了對人體可能會產生不良的後果。所以,發芽的山藥建議不要吃,如果實在要食用的話建議把發芽的部分切除乾淨。

山藥放久了長了芽還能吃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吃。抄。

山藥發芽後雖然並沒有產生龍葵素一類的有毒物質,但是山藥本身的營養物質在山藥發芽的過程中已經開始發生轉化,其營養價值開始下降。而且對於腸胃承受能力較弱的人來說,吃了發芽的山藥還容易出現腹瀉的現象。所以,山藥如果發芽了,還是不要食用。

20樓:匿名使用者

1、山藥發芽後雖然並沒有產生龍葵素一類的有毒物質,但。

專是山藥本身的營養物屬質在山藥發芽的過程中已經開始發生轉化,其營養價值開始下降。

2、對於腸胃承受能力較弱的人來說,吃了發芽的山藥還容易出現腹瀉的現象。所以,山藥如果發芽了,還是不要食用為妙。

3、注意儲存,不要讓山藥發芽。如果有條件,還可以把發芽的山藥種下去,這樣到了秋季就可以吃到自己種的山藥了。

山藥的作用。

補中益氣:鐵棍山藥因富含18種氨基酸和10餘種微量元素,及其它礦物質,所以有健脾胃、補肺腎、補中益氣、健脾補虛,固腎益精、益心安神等作用,李時珍《本草綱目》中有「健脾補益、滋精固腎、治諸百病,療五勞七傷「之說。

消渴生津:該山藥有消渴生之功效:中醫**虛勞消渴(糖尿病)處方中常有山藥單味使用,或與其它藥物合用,效果更佳。

保健:由於鮮山藥富含多種維生素、氨基酸和礦物質,可以防治人體脂質代謝異常,以及動脈硬化,對維護胰島素正常功能也有一定作用,有增強人體免疫力,益心安神,寧咳定喘,延緩衰老等保健作用。

養顏:元代脾胃專家李景說:「治**乾燥以此物潤之。「李時珍寫到:「山藥能潤皮毛。「山藥對滋養**,健美養顏有獨特療效。

21樓:可行可樂可好

山藥長芽了可以吃,去掉芽就行了。

22樓:匿名使用者

和土豆一樣,生芽的一定不能吃!

23樓:尋妖

不可以會中毒的。

也許當時沒什麼。

可其實對身體不好~

山藥發芽能吃不能吃

2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發芽的山藥儘量還是不要吃。如果有腸胃不適的人,吃了發芽的山藥,容易引起腹瀉等問題。山藥發芽說明山藥處於生長的時候。

山藥發芽會導致山藥本身的營養流失。如果只是輕微是輕微的發芽,那麼營養流失的相對要少。可以把山藥發芽的地方切掉,然後再吃。

平時需要注意山藥存放,儘量不要讓山藥發芽。

山藥發芽還能吃嗎? 20

25樓:墨藍晴天的

山藥是很好的滋補佳品,老幼都適合。

26樓:網友

山藥發芽還能吃嗎?鐵棍山藥雖好,但注意這兩類人不宜吃。

27樓:鎖醉家文姝

你只要把發芽部分去掉(要去幹淨),(和土豆發芽一樣),就行了,不過有條件的話就不要要拉~

28樓:遊典雅敖家

不能吃了!發芽就說明山藥已經開始性的生命過程了。發芽+生根!

在這個過程中山藥的營養物質在生長激素的作用在開始發生物質轉化,並伴發對動物包括人身體有毒的物質的生成。

所以山藥豆發芽後儘量避免食用。

29樓:

已知的研究報告,山藥並不以是否發芽為取食/ 拋棄的根據。

山藥含有大量的澱粉(糖分),容易變質。但其表現形式為:

1)變色(初步變黃、深度變紅)

2)受潮(初步變軟、深度發粘)

3)變質(味苦)

出現這三種情況,一般不建議食用。

山藥與土豆不同,土豆發芽產生的是「龍葵素」,而山藥沒有。

山藥發芽了還能吃嗎?

30樓:晁晶晶卿潤

山藥發芽後,其營養物質有所下降,但現在未見有毒素產生等相關報道。

如果還不放心的話,就把芽眼周圍的變色部分挖掉,就不會有問題了只要吃的時候把牙掰掉就行。

原因是:我家每年都有吃不完剩下的,有的就長了牙,吃時只要掰掉就ok這麼多年了我家人也一點事沒有呀。

31樓:禾曼蔓回晴

最好不要吃。

我覺得山藥發芽的性質和土豆一樣。

應該有毒的。

為了安全。還是不吃為妙。

鐵棍山藥發芽還能吃嗎,鐵棍山藥發芽了還能吃嗎

1 鐵棍淮山發芽了能吃嗎 鐵棍淮山發芽後也是能吃的。因為鐵棍淮山和土豆不一樣,土豆屬於茄科植物,發芽後會產生龍葵鹼毒素,而鐵棍淮山是山藥的一種,屬於薯蕷科植物,發芽後並不會產生有毒物質,只要將鐵棍淮山發芽的部位削掉,餘下來的部分就可以吃的。而且目前國內也並沒有任何關於因吃發芽的鐵棍淮山而中毒新聞報道...

紅薯發芽了還能不能吃,紅薯發芽還能吃嗎

發芽的紅薯,我們最好不要吃,容易有細菌,真菌感染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跟周大伯學個祕訣,不爛根,還能越放越甜!紅薯發芽還能吃嗎 紅薯發芽可以吃。紅薯又叫地瓜,它和土豆的親緣關係非常遠,兩者根本不是一個科的植物,土豆是茄科的,茄科植物富含各種生物鹼,龍葵素就是其中之一,青番茄也有。而地瓜是旋花科的,塊...

紅薯發芽了還能不能吃麼?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

紅薯發芽了還能吃嗎?對於這個問題,可謂是說法不一 有說能吃的,也有說不能吃的。那麼,對於兩種截然相反的結論,讀者朋友到底該聽誰的呢?總該有一個科學的說法吧。告訴你吧,你來我們 算是來對了!因為我們 是一個講究科學而且又有責任心的 我們用科學說話,絕不幹那些不懂裝懂或者忽悠人的事情。下面,健康飲食的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