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到底有沒有思想,植物人有意識好可怕 植物人有意識嗎

2021-05-23 05:35:05 字數 2194 閱讀 2676

1樓:匿名使用者

有思想,只不過是神經系統麻痺罷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有思想撒 只是沒有健康的身體表達

3樓:皓雪無垠

確實是的,當一回就知道有沒有思想了

4樓:震骨器之妹

很簡單,問一下**了植物人就可以解決了

5樓:柳蓮居士

這問題應該去問醫學家,你怎麼把它放哲學裡面?

植物人有意識好可怕 植物人有意識嗎

6樓:愛你凡凡麼麼噠

植物人沒有意識。

植物人(pvs)是與植物生存狀態相似的特殊的人體狀態。除保留一些本能性的神經反射和進行物質及能量的代謝能力外,認知能力(包括對自己存在的認知力)已完全喪失,無任何主動活動。又稱植質狀態、不可逆昏迷。

植物人的腦幹仍具有功能,向其體內輸送營養時,還能消化與吸收,並可利用這些能量維持身體的代謝,包括呼吸、心跳、血壓等。對外界刺激也能產生一些本能的反射,如咳嗽、噴嚏、打哈欠等。但機體已沒有意識、知覺、思維等人類特有的高階神經活動。

腦電圖呈雜散的波形。植物狀態與腦死亡不同,腦死亡指包括腦幹在內的全腦死亡。腦死亡者,無自主呼吸,腦電圖呈一條直線。

臨床表現:

(1)隨意運動喪失,肢體對疼痛性刺激有時有屈曲性逃避反應。所以這種病人不能自行活動或變換體位,只能躺在床上,必須由別人護理和照料。

(2)智慧、思想、意志、情感以及其他有目的的活動均已喪失;其眼瞼可以睜開,眼球呈現無目的活動,不會說話,不能理解語言,有時即使眼睛可以注視,但也不能辨認。

(3)主動飲食能力喪失,不能訴說飢飽,有時有吞嚥、咀嚼、磨牙等動作。

(4)大小便失禁。

(5)腦電圖平坦或出現靜息電位,受傷後數月可有高波幅慢波,或有偶然的α節律。

7樓:濟南市復元**醫院

你好,植物人是沒有意識沒有任何認知能力的。

你所說的「有意識」可能是指的聽覺,植物人雖然沒有認知能力,但是聽覺不受影響,有些患者通過家屬的親情**幫助他促醒,這個近年來也是很常見的。另外植物人是不可怕的,他們是可憐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福州延康託養機構裡見過許多植物人,但是光從外表真的看不出有沒有意識,但是希望他們能醒過來吧,親人都在等他們呢

植物人究竟有沒有思想?

9樓:晴佐兒

是人都會銀沒有思鋒塌納想的衫宴!

正如softwide所說

他都能感覺到誰對他好,誰對他不好

……大該這只是我的願望吧

外婆,你聽得見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是衡灶廳 停止咐隱 狀態。

但,要想喚醒他,也不是沒有可能。

經常給他說他熟悉的事情,聽喜愛的歌曲。

有一天,他會流淚辯差的。再繼續努力。有一天他會睜開眼睛專注的看著你。並微笑。

植物人有思想和意識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講,沒有,因為腦死亡才被叫做植物人,但其它功能還能維持,但很快就會衰竭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應該有吧,有的植物人聽見親人的說話還會哭

13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有輕微的意識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這個用測謊儀能測出來的

植物人他們有思想嗎?

變植物人了,還有思想嗎?

15樓:半世迷離丶鏲

植物人沒有思想,沒有任何思維活動。 變成植物人,其機體已沒有意識、知覺、思維等人類特有的高階神經活動,但皮質下中樞可維持自主呼吸運動和心跳,此種狀態稱「植物狀態」。對外界刺激也能產生一些本能的反射,如咳嗽、噴嚏、打哈欠等。

所謂植物人,是與植物生存狀態相似的特殊的人體狀態。除保薯敗留一些本能性的神經反射和進行物質及能量的代謝能力外,認知能力(包括對自己存在的認知首手春力)已完全喪失,無任者耐何主動活動。又稱植質狀態、不可逆昏迷。

植物人的腦幹仍具有功能,向其體內輸送營養時,還能消化與吸收,並可利用這些能量維持身體的代謝,包括呼吸、心跳、血壓等。

希望採納

變植物人了,還有思想嗎,植物人他們有思想嗎?

植物人沒有思想,沒有任何思維活動。變成植物人,其機體已沒有意識 知覺 思維等人類特有的高階神經活動,但皮質下中樞可維持自主呼吸運動和心跳,此種狀態稱 植物狀態 對外界刺激也能產生一些本能的反射,如咳嗽 噴嚏 打哈欠等。所謂植物人,是與植物生存狀態相似的特殊的人體狀態。除保薯敗留一些本能性的神經反射和...

植物人是什麼狀態,什麼是植物人

腦死狀態.哥門你問的有點弱了 什麼是植物人 簡單地說,植物人就是活著的死人,活著是死了的活人。有知覺沒有行動能力的人 植物人有什麼反應這樣的算是植物人嗎 喪失了意識,沒有了copy生活的能力,每天都在沉睡中生活。介紹 植物人指大腦已經完全或大半失去功能,亦即已經失去意識,但尚存活的人,雖然植物人仍舊...

植物人能活麼,植物人還有活過來嗎

這個問題很難給出答案。1 有些植物人長期睡眠之後醒了過來,就像種子的休眠狀態。2 有些植物人隨時會遭到死亡。3 有些植物人也可能一直活著,活到他的壽命到時。記得采納啊 植物人還有活過來嗎 有甦醒的可能性,主要是要看患者的意志力和家屬的照顧,需要家人細心照料,按摩理療。1 營造出病前的生活環境,儘量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