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人可以離婚嗎,植物人的離婚可以怎麼處理

2022-12-16 10:10:07 字數 4090 閱讀 5134

1樓:雲水和

1、可以離婚。

2、向立案庭交訴狀,有的法院為方便當事人,在法庭也可立案,具體諮詢當地法院。

3、夫妻共同債務。

4、一般情況下孩子不會判給b。

5、不會影響判決書的效力,但如果b母親不同意你與b離婚的話,第一次有可能判決不準離婚。得等第二次再起訴。

2樓:靜的窒息

婚姻自由,夫妻雙方任何一方具有權利提出離婚。

因為一方屬於植物人,是不能正確表達其真實的意思表示的,所以不能協議離婚,另一方想離婚可以去法院起訴離婚由法院依法判決。

司法實踐中,一方植物人另一方起訴離婚的,通常情況下第一次是不會判決離婚的。

3樓:東哥法律援助

和植物人可以進行訴訟離婚。【法律依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提問您好。我物件植物人四年了,兒子八歲,他父親七十歲,我能離婚不離門嗎?能不能離的了呢?大概需要多久能離,需要走哪些程式。

和植物人可以進行訴訟離婚。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第一千零七十六條 夫妻雙方自願離婚的,應當簽訂書面離婚協議,並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登記。

離婚協議應當載明雙方自願離婚的意思表示和對子女撫養、財產以及債務處理等事項協商一致的意見。第一千零七十九條 夫妻一方要求離婚的,可以由有關組織進行調解或者直接向人民法院提起離婚訴訟。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果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當准予離婚:(一)重婚或者與他人同居;(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者虐待、遺棄家庭成員;(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

經人民法院判決不準離婚後,雙方又分居滿一年,一方再次提起離婚訴訟的,應當准予離婚。第一千零八十五條 離婚後,子女由一方直接撫養的,另一方應當負擔部分或者全部撫養費。負擔費用的多少和期限的長短,由雙方協議;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判決。

前款規定的協議或者判決,不妨礙子女在必要時向父母任何一方提出超過協議或者判決原定數額的合理要求。第一千零八十七條 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協議不成的,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按照照顧子女、女方和無過錯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對夫或者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

4樓:誰煩惜

北京博融律師事務所。

可以和b離婚。

2.可以向派出法庭遞交起訴狀。

3.夫妻共同債務。

4.可以請求法院把孩子判給b

5.不會!這種情況離婚難度較大!

我在北京,本人接受離婚方面的法律援助!

以上僅根據本人描述所做初步判斷,僅供參考。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由於妻子成為了植物人,不具備完全民事行為能力,所以,首先要宣告妻子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接下來,就要為妻子確定監護人,監護人確定好以後,監護人可以法定**人的身份,代表妻子出庭處理離婚相關法律事務。

植物人的離婚可以怎麼處理

6樓:老虎

由植物人父母,或成年兄姐,申請變更為當事人監護人,由當事人的監護人代替到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婚姻法》司法解釋三:

第八條 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的配偶有虐待、遺棄等嚴重損害無民事行為能力一方的人身權利或者財產權益行為,其他有監護資格的人可以依照特別程式要求變更監護關係;變更後的監護人**無民事行為能力一方提起離婚訴訟的,人民法院應予受理。

7樓:律行師誠

由其監護人代為辦理。

8樓:匿名使用者

婚姻法有規定,你查查。

植物人的配偶可以提出離婚嗎

9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婚姻登記條例》又規定:「第十二條 辦理離婚登記的當事人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婚姻登記機關不予受理: (二)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或者限制民事行為能力人的;」

而植物人顯然不具備民事行為能力,所以民政局也不能受理這個離婚登記。

如果真的是涉及植物人又要離婚的案子,可以通過訴訟解決。

在這種訴訟中,植物人當然是沒法出庭應訴的,則可以按照民法通則的規定,先司法鑑定確定其屬於「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然後由其監護人作為法定**人出庭。然而,其配偶既然提起了訴訟,顯然不能作為此刻的法定**人,應該由植物人的其他監護人(父母、子女、兄弟姐妹等)作為**人。

如果涉及植物人的離婚訴訟真的啟動了,法院可能判離,也可能判不准許離婚。

按照我國婚姻法及其三個司法解釋,判決准許離婚的條件就一個: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法律、司法解釋規定了幾種可以直接被認定為感情破裂的情形,除此之外,只能由法官依法心證來判斷是不是已經破裂,這裡頭的不確定因素就比較大了。

也就是說,夫妻一方變成植物人的,並不一定就視為感情破裂。

10樓:比佛

可以離婚。

我國婚姻法規定,離婚的法定事由是「夫妻感情確已破裂」。

對於植物人一方來說,無論從生理上、心理上還是感情上,已無法盡到做夫或是妻的義務,沒有感情的婚姻繼續維持。

最高司法解釋明確將「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他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情形視為夫妻感情確已破裂」。

植物人是無法有性行為的,所以完全可以據此判決離婚。

但是法律同樣規定,夫妻有相互扶養的義務。

配偶應給予對方一定幫助後,然後離婚為妥 《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夫妻有一方成 植物人可以離婚嗎如何離

11樓:高處的風

1、可以植物人一方的監護人或直系親屬協商離婚。

2、起訴植物人一方離婚,法院一般應予准許。

《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的若干具體意見》第一條 一方患有法定禁止結婚疾病的,或一方有生理缺陷,或其它原因不能發生性行為,且難以**的。

12樓:喵汪要幸福

植物人可以離婚,但是隻能通過訴訟離婚,而不能通過協議離婚,因為植物人為無民事行為能力人,無自主意識表示,夫妻雙方沒有離婚的合意,這不符合登記離婚的條件。

所以植物人離婚只能走法律程式,並且需要植物人的法定**人**出庭。

和植物人如何離婚

13樓:豆蔻芙蓉

你好,和植物人離婚的難度是比較大的。首先,和植物人是無法協議離婚的,只能通過法院起訴的途徑,而且,法院要根據實際情況,必須在你卻有實際困難,且在最大限度保障植物人利益的情況下,才有可能判決離婚。也就是說,如果植物人離婚就無人照料了,那麼是肯定無法判離的。

具體的細則方面,你還是諮詢一下律師吧。總之,這個事情是比較麻煩的。通過法院起訴,也很難判離的。

必須要具備一些特殊的要求和條件。

如果能夠幫助到你,望採納。

一方成植物人另一方可以離婚嗎

與植物人離婚能不能離婚

14樓:法邦網專家

可以起訴離婚。根據法律規定,2週歲以下的子女,一般隨母親生活。

你好,可以起訴離婚,孩子不到兩週歲,一般能判你撫養!

1,可以2,孩子應該判給你。

你可以起訴離婚,孩子不到兩週歲,一般能判你撫養。

植物人是什麼狀態,什麼是植物人

腦死狀態.哥門你問的有點弱了 什麼是植物人 簡單地說,植物人就是活著的死人,活著是死了的活人。有知覺沒有行動能力的人 植物人有什麼反應這樣的算是植物人嗎 喪失了意識,沒有了copy生活的能力,每天都在沉睡中生活。介紹 植物人指大腦已經完全或大半失去功能,亦即已經失去意識,但尚存活的人,雖然植物人仍舊...

植物人能活麼,植物人還有活過來嗎

這個問題很難給出答案。1 有些植物人長期睡眠之後醒了過來,就像種子的休眠狀態。2 有些植物人隨時會遭到死亡。3 有些植物人也可能一直活著,活到他的壽命到時。記得采納啊 植物人還有活過來嗎 有甦醒的可能性,主要是要看患者的意志力和家屬的照顧,需要家人細心照料,按摩理療。1 營造出病前的生活環境,儘量真...

變植物人了,還有思想嗎,植物人他們有思想嗎?

植物人沒有思想,沒有任何思維活動。變成植物人,其機體已沒有意識 知覺 思維等人類特有的高階神經活動,但皮質下中樞可維持自主呼吸運動和心跳,此種狀態稱 植物狀態 對外界刺激也能產生一些本能的反射,如咳嗽 噴嚏 打哈欠等。所謂植物人,是與植物生存狀態相似的特殊的人體狀態。除保薯敗留一些本能性的神經反射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