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作文 記敘文,關於感恩的作文,要記敘文

2021-05-25 18:04:03 字數 4805 閱讀 7485

1樓:純純vs樂比

感恩在親人的期盼下,我出生了;在父母精心照顧下,我茁壯成長:在老師的教導下,我收穫了一個又一個做人的道理。這些成長的畫面,串聯在我的心中,使我明白了兩個字「感恩」!

父母——我最親的兩個人,在他們的呵護下,才有如今健康的我,而我有時也不明白道理,惹他們上去。看著他們那本烏黑的頭髮了添了少許銀絲,我心理總有些內疚。如今他們的女兒——我,已經長大了總不該再惹他們生氣了,我也要試著報答父母,報答他們對我的愛。

記得媽媽最愛吃的菜是茄子,平時媽媽經常炒來吃,可是由於最近工作比較忙,茄子她可有許多天沒吃了。爸爸呢,海帶炒辣椒是他的最愛。今天我可我一展廚技,為父母做一頓豐盛的午餐。

首先是第一步——買菜,我學著平時父母買菜的樣子,不時和別人還價。終於我以最低的**買回了新鮮的菜。接下來可就難了,第二步——燒菜。

我放好鍋,切好菜,準備做第一道菜——炒茄子。我放上油,開了火。然後把茄絲放了進去,過了夥兒各式佐料也先後下了鍋,不久變傳來了香氣,我急忙裝了盤,第一道菜就搞定了。

香味瀰漫在四周,不散去,彷彿也要在我身邊為我加油。我又不慌不忙的做了第二道菜,我有了經驗,三下五除二便弄完了,味道還不錯呢!飯也好了,我也沒忘了在飯了埋上了兩顆地雷(荷包蛋)給爸爸媽媽補充營養,我還做了碗我最愛的紫菜湯。

我把飯菜都端上了桌,滿心歡喜地等待父母回來。開門聲終於響了,我心跳也加快了。看見桌上的飯菜,他們先是楞了一下,又欣慰的笑了。

媽媽把我樓在懷裡,直誇我懂事。隨後有狼吞虎嚥的吃了起來,可飯還沒吃幾口,金黃的油汁便順著爸媽的嘴角流了下來,我開心的叫起來:「地雷**了,中地雷了……」他們也開心的笑了起來,一家人沉浸在溫馨的氛圍中。

我發現父母笑的是那麼開心,也許他們真得感受到了孩子的愛了吧!感恩如此簡單!

2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節記事

美好的寒假到了,我迫不及待地讀起了課外書,無意間看到了 感恩節 一詞。 感恩節?!怎麼沒聽說過?

我脫口就問。媽媽在旁邊給我解釋。哦,這下我可明白了,感恩節是人們感謝上帝的一種方式,說:

感恩節是美國一個傳統節日,在那天,人們要感謝上帝式,那麼 一個念頭劃過我的腦海:父母對我們子女恩重如山,我為何不也搞個 感恩節 來感謝他們呢?對,就這麼幹!

不過,我該為父母做些什麼才有意義呢?幫媽媽搞次大掃除?不行,不行,我雖然是女孩,可要做起這些家務一頂是上竄下跳,毛手毛腳,只會給父母增加麻煩 唉。

想到這兒,我不禁重重地嘆了口氣,在我的成長中父母無微不至地關心我,可我,這個六年級學生竟然想不出感謝他們養育之恩的好主意,真是慚愧,慚愧啊!

正想著,房內突然傳來媽媽的一陣自言自語: 唉,手燙傷了,連瓜子都不能嗑 對啊,媽媽的手不是不久前燙傷了嗎,我為何不幫媽媽嗑好瓜子,讓媽媽直接吃上瓜子仁呢?於是,我走進房間向媽媽要了一把瓜子,當然我只是說自己想吃,要給媽媽一個驚喜嗎!

懷著這個小祕密,我一溜煙跑進了我的小房間,取出一顆瓜子,輕輕嗑開瓜子殼,小心翼翼地取出瓜子仁。平時我做事都很沒耐心,但是今天我耐心特別好,一顆接著一顆,不一會兒就嗑出一大把瓜子仁。當然,我還不忘替正在讀書的爸爸砌上一杯茶,是他最愛的苦丁。

做完了一切後,我拿上瓜子仁,端上茶興沖沖地獻給父母。

媽媽,這是我為您嗑的瓜子仁!爸爸,這是我為您砌的茶! 調皮的我眨了眨眼,又添了一句, 是送給你們的節日禮物!

節日?禮物?今天是什麼節?

爸爸媽媽十分驚訝,問句中還加雜著絲絲驚喜。我 咯咯 地笑了,大聲宣佈: 今天是 感恩節 ,當然,此 感恩節 並非美國的感恩節,而是子女感謝、報答父母養育之恩的節日!

真的?!我們女兒真是長大了,懂事了 爸爸媽媽樂得和合不攏嘴,陣陣笑聲在小屋上空迴盪

感恩節 的一幕幕耐人尋味,以後我一定會將每一天都變成 感恩節 !

感恩作文(記敘文)800~10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的人生

也許有人覺得人生枯乏無味,但如果用一顆真正的感恩的心去體會人生,你會覺得其實你很快樂,也許在茫茫人海中,在虛無縹緲的大千世界裡,並不知道應該去感謝誰,但你必須知道要快樂地活著,即使不為自己,也要為了那些有恩於你的人們。

人間紛繁蕪雜,留些感恩的心情給自己,回報你的將是多彩的人生。無需感嘆世態炎涼,也不必埋怨命運不幸。如果世界上只剩下陽光,那麼世界會變成沙漠,在越艱難的情況下越要挺直脊樑,因為生命是脆弱的,只有擁有一顆感恩的心才能使生命堅強。

當你迷惘時,請你站在視窗放眼遠望,你會覺得這個世界是如此多姿,人們是如此可愛;當你氣餒時,請思考上帝為什麼讓你看到這個可愛的世界,為什麼給你生命的希望。

面對人生,請你選擇從容與堅定;面對人生,請你學會感恩與奉獻;面對人生,請你永遠地自信微笑面對!

所以,讓我們懂得感恩,感謝身邊的每一個人。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這是唐代著名詩人李商隱的詩句。我們的老師不正也有這樣的精神嗎?

老師把我們從無知的孩童,培養成德智體全面發展的人,這裡凝聚著他們多少的心血和汗水啊!老師,是您給了我們知識,給了我們力量,給了我們戰勝困難的勇氣。老師,我們永遠感激您。

還記得那首《遊子吟》中的詩句:「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在親情中,父母對兒女的愛尤為偉大。我想對他們說:

搏擊藍天,是您給了我騰飛的翅膀;激浪千里,是您給了我弄潮的力量;火炬不滅,是您用生命的火焰在我們的青春裡燃燒。

忘不了,春風化雨的笑容,盪滌了我們心靈上的塵泥;忘不了,細密牽掛的叮嚀,鼓起我們前進的勇氣。就這樣揹負著您沉甸甸的希望上路,我們的肩頭更重,步伐更穩,人生的下一站就在不遠的前方。

感謝朋友,讚許無法表達我的感謝,鮮花也不曾代表我的思念。感謝朋友,感謝你在風風雨雨中堅實的臂膀,讓無所適從的我有了厚重的依靠;感謝你在迷茫徘徊中伸出的雙手,讓舉棋不定的我有了明確的方向,總之感謝你,我的朋友。

凡事感恩,學會感恩。

感恩生育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體驗生命;感恩撫養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不斷成長;感恩幫助你的人,因為他們使你渡過難關;感恩關懷你的人,因為他們給你力量;感恩教育你的人;因為他們開化你的矇昧……

當你真正讀懂人生的那一刻,你會明白:只要永遠懷著一顆感恩的心,那麼你就擁有了一個感恩的人生。

以感恩為話題的作文600字記敘文

4樓:戰神科比球

感恩父母 點亮真情

落葉在空中盤旋,譜寫著一曲曲動人的樂章,那是大樹在對滋養它的大地感恩;白雲在蔚藍的天空中飄蕩,描繪著一幅幅感人的畫面,那是白雲在對哺育它的藍天感恩.因為有了感恩,才會有這個多彩的世界;因為有了感恩,才會有這樣一份份感人肺腑的情感;因為有了感恩,才讓我們懂得了生命的真諦;更因為有了感恩,才讓我們學會了做人.

當我快樂地降臨於人間時,父母卻多了一項繁重、艱鉅的工作——撫養我.儘管這是一種沉重的負擔,但父母卻毫無怨言、義無反顧地撫養我長大.為了給我營造一個舒適的生活環境,他們總是那麼勞苦,那麼努力.

小的時候,我總把這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瞭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

當我放學回來,開啟電視,吃著零食,享受著美好的生活時.我仔細想了想,這美好的一切不都是父母賜給我的嗎?這時,媽媽在做飯,爸爸在洗菜,父母現在所做的一切不都是為了讓我更加幸福嗎?

現在,我已經不小了,我也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之心去體諒父母了,等我長大了,我也要像他們照顧我一樣去照顧他們.

我覺得,感恩並不難,在父母眼中只要你理解他們包容他們,甚至當他們與你說話時,你能看著他們而不是老盯著精彩的電視節目.當他們關心你時只要跟著答應而不是一味的頂撞,就這簡單的要求,對父母來說就是很大的滿足了.

孝,其為人之本與,只有懂得感恩父母的人,才能算是一個完整的人、成功的人.

假如我的生命即將結束,我首先要做的事情,就是報答養育我的父母!俗話說 「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更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浩瀚的汪洋大海.

我仍是學生,能給予父母的並不多,好好學習是我能給他們的惟一的回報,優異的成績是能給他們的最好的精神慰藉.

我要感謝我的父母,是他們一直賜予我力量與勇氣,是他們對我永不言棄,是他們一次次在十字路口為我指明前進的道路,他們更是我們的心靈停泊的港灣……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感恩」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我感恩,很多很多人……

我感恩我的父母,是他們給予我生命,給了我一個溫暖的家。堅實而溫馨的避風港將永過成為我棲息的地方。

我感恩我的爺,奶奶,是他們為我創造了無憂無慮的氛圍,使美妙的童真永存於我的記憶之中。

我感恩我的老師,是他們陽光般的笑臉撫慰我心靈的創傷,用無悔的青春書寫不朽的輝煌篇章。

我感恩我的朋友,同學,是他們讓我感到集體生活的快樂,「朋友是世上最大的寶貝。」讓學生時代成為相簿中最真最純的一頁。

我感恩那些曾施予恩澤的人,是他們讓我感到人間處處有真情,人與人之間的縫隙中不只是無形的空氣。

我感恩那些被我幫助過的人,是他們給予了我回報他人的機會,同時也讓我感悟到:助人之樂,妙不可言。

我感恩那些鼓勵過的人,是他們讓我看到希望的晨曦,一改頹然,乘著行動之舟朝夢想的彼岸駛去。

我感恩對我不滿的人,是他們的不滿,我才認識到自己的不足,從而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

我感恩嘲笑我的人,是他們給了我前進的動力,讓有些動搖的心愈來愈堅定,從而一步步走向成功。

我感恩……

很多很多的人……

感恩,讓我懂得「天下父母之心尤為貴」;感恩,讓我懂得「承膝於祖輩的樂趣」;感恩,讓我領略到陽光的嫵媚;感恩讓我明的什麼是披肝瀝膽,風雨同舟;感恩,讓我明白……。

感恩鳥語花香,感恩春和景明,感恩蔚藍的蒼穹,……

感恩,生命如此不平凡,生命長河中確有寶石在熠熠生輝,感恩,生命如此豐富與多彩,萬物生靈賜予的永不泯滅的生活熱情。

感恩深深,真情切切,感恩使我懂得如此之多,甚至有超脫世俗的情愫。那我們為什麼不感恩「感恩」呢?

那麼,讓我們合上雙手,閉上雙眼,向上天誠心的禱告,願天下人都學會感恩「感恩」!

關於記敘文的初一作文,關於記敘文的初一作文600字

我的初一生活暢想 告別了無憂無慮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爛漫小學時光,我跨進了中學校園的門檻,開始了我五彩繽紛的初一生活。我剛進入初中的第一天,我心裡非常興奮,因為我看到了自己六年的勞動成果。記得在小學我是多麼渴望能儘快的進入初中,今天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當我走進一個新的班級時,看到一位位新同學,他們的...

關於親情的作文 記敘文)

記得小時候,家裡很窮,全家七口人靠父親那微薄的工資來打發日子。但樂觀的父親沒有為生活上的貧窮和工作上的壓力所壓倒。在我印象中,父親永遠是帶著燦爛的微笑,一頂滑稽的帽子蓋在他那微禿的頭上,手裡拿著一根英式手杖,他對我們說這樣顯得年輕,嘴裡叼著一個他永遠離不開身的玉龍菸斗。聽說這個菸斗是宋朝傳下來的傳家...

作文 日積月累 記敘文 至少,作文 日積月累 記敘文 至少

一滴水固然渺小,但千萬滴乃至十億滴凝聚成的力量卻是我們不可小視的。石 穿 對人類來說,辦到它是輕而易舉的,可是又有誰願化作那一滴水的力量去成就這一現象呢?這便告訴我們要學會積累,積累著看似渺小的的力量,日後將會化作巨大的能量。積累並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它就像細密的針線活,要一針一針地慢慢縫好。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