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題作文記敘文,難題作文400字記敘文

2021-05-24 11:02:32 字數 4983 閱讀 5375

1樓:匿名使用者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盼到了假期。提了作業一大包作業回家,連上大班的弟弟作業也多的不得了,於是假期我又多了一項任務:督促弟弟寫作業。

吃過晚飯,我開始清點他的作業,「幼兒園的老師好煩人啊,不是寫五行就是寫一張,寫那麼多做什麼呢,我們抄英語單詞最多才抄三遍。」弟弟沒覺作業多,我卻埋怨起來。「你以為他也初中啊,他們剛學寫字,不多練習,怎麼會寫好。

」媽媽一邊做飯一邊答覆我。接著呢,就要看弟弟寫作業了,看著看著我開始有些發睏,弟弟卻寫的很認真。我特別擅長一心二用,平時抄東西時經常會塞著耳機,如此壞的習慣,還是不教他的好。

月亮升的很高時,他終於完成了作業。

弟弟拿著作業去給媽媽檢查,媽媽卻把我訓斥了一頓,「你白上了八年學!田字格都不會用,你弟弟出了那麼明顯的錯誤你都不知道」我低著頭,在心裡暗暗地說,誰還會用田字格啊,阿拉伯數字需要寫的那麼規範嗎?拼音我早就忘了,字母倒都會。

雖然只比弟弟大**歲,可教他可真夠困難,我忽然想到老師們一點點教們記筆記,反覆叮囑我們一些最簡單的題,他們不煩嗎?

2樓:熱心網友

難題三四歲:哥哥抓住我說:「如果你答對以下問題,就請你吃糖果!

樹上有5只鳥,獵人用槍打下了一隻,還剩幾隻?」「4只。」我不假思索地回答。

哥哥生氣地說:「不是啊!『啪』的一聲,鳥還不嚇跑嗎?

「五歲:幼兒園裡,阿姨用甜得發膩的聲音問那個「樹上打鳥」,我搶著回答:「沒有了!」阿姨十分高興地誇誇我,但以後似乎冷淡了。

入學測試:天哪!這是什麼世道!

又讓我抽中了「樹上打鳥」。這次我不緊不慢地回答:「可能沒有,因為槍響;可能有4只,因為那是假鳥,或者是『消音槍」;可能有一隻,因那隻鳥太笨,耳朵又有一點毛病……阿姨馬上宣佈我過關。

十歲:新年聯歡晚會,媽媽帶我去玩,又看見「樹上打鳥」,我毫不猶豫地回答:「沒有了,因為鳥被槍聲嚇跑了。

」我正在得意洋洋地誇耀自己,準備拿禮物,可是那位阿姨卻說:「正確答案是不準打鳥。」我反駁道:

「沒有也可以,可能性很多!」阿姨沒耐性地說:「別胡思亂想了!

正確答案只有『不準打鳥』!」

十二歲:媽媽突然走進我的房間來,問起我「不準打鳥」的問題。我回答:「不準打鳥!」不料媽媽卻說:「是沒有了!或者……」接著說出許多可能。

唉!這個問題太難了!樹上有5只鳥,獵人用槍打下了一隻,還剩幾隻?我不知道。你們知道嗎?真是莫名其妙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巴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阿巴。

你在生活中遇到過什麼樣的難題?你是怎麼做的?請回憶當時的情景,寫一篇記敘文(400字)

4樓:快樂七彩

隨便寫一件小事就行了,寫下怎麼發生的,你當時的心情,再到你的怎麼解決的啊,最後寫一點感想啦

記敘文400字

5樓:hul太帥

爸爸別抽菸了

在中國大多數大人都喜歡抽菸,我的爸爸就是起其中的一個。無論什麼時間,什麼地點都要抽菸。在公司裡抽,在家裡抽,就連在廁所也忘不了抽上一支。

開始我們並不管他抽菸任由他自己,他想抽就抽,可我們看到這樣一則新聞後我們改變了看法』新聞上說大都數癌症患者都是由吸菸引成的,大家知道煙裡有尼古丁。我們馬上採取了防範措施,先用軟的,不斷地告誡他要把煙給戒掉,他答應的好好的,還保證一定要把煙給戒掉。過了幾天,我看他還是整天嘴裡叼著煙,我過去問他:

「你自己明明答應的好好的說要把煙給戒掉的為什麼要食言。」他語重心長地說:「我抽了這麼多年的煙,叫我馬上就戒掉,你覺得有可能嗎?

」我仔細的想了想,說:「不可能。」「那不就行了,你們再給我點時間,我就能把煙給戒掉。

」「好的,」我說,「我這就去跟媽媽商量,叫媽媽再給你點時間。」過了幾個月,我看他有沒有變化,一看還是老樣子,我們決定軟的不行用硬的。

我們想到三十六計裡有這樣一計:擒賊先擒王。使爸爸沉迷於抽菸的罪魁禍首就是煙,我們只要把煙給沒收了,爸爸也就不抽菸了。

說幹就幹,我們把家裡的煙全給找出來給藏了起來,就等爸爸回來把他身上的煙給沒收了。終於爸爸回來了,我們馬上上前搜身把他的煙給沒收了,爸爸不解地問:「為什麼把我的煙給拿去。

」媽媽說:「為了你的健康。」爸爸無話可說,自己偷偷地跑進小店裡重新買了一包煙,這回我們把他的錢給沒收了,他還挺有辦法叫別人給他煙抽。

爸爸,求求你,別在抽了。

6樓:龍王

以家為話題的作文

什麼使孤獨者牽腸掛肚,什麼使無家可歸的人夢寐以求?是家,是溫馨的家。 ——題記

失敗時,在母親的鼓勵的目光得到安寧和撫慰,在父親那嚴格的目光得到堅強。成功時,在母親自豪的目光得到驕傲,在父親嚴厲的目光知道:虛心能成萬事,驕傲十事九空。

每當我遇到重重困難時,媽媽總是第一個安慰我。也許很多媽媽也會這麼做。記得我從小討厭數學,我害怕奧數。

媽媽發現了我這個缺點,每到深夜,當我在溫暖的床上睡得正香時。媽媽在陰暗的燈光下學習,媽媽深知,自己的文化知識是不能教會女兒的,她必須努力地學習。到了白天,她會給我講解我遇到的所有難題,當我把問題都解答出來時,媽媽欣慰地笑了。

我學英語也是一個老大難,我總是記不住英標。媽媽為了我,送我去學英語,然後自己坐在一旁,也在學習。我上課走神了,沒聽見老師講課時,媽媽回來,耐心地教我。

她把英標寫在牆上,每天陪我讀。在媽媽這樣的教育下,我的英標很快就記住了。

從小到大,媽媽都沒打過我,只是在一旁默默地鼓勵我。

我的成績逐步上升,媽媽看在眼裡,喜在心裡。

>但是我漸漸驕傲了起來,慈母多敗兒。媽媽發現了,不忍心懲罰我。爸爸知道後,很生氣,給我打了一記耳光。

雖然打得不重,但我還是哭了。我記住了這個教訓,爸爸讓我知道:「虛心能成萬事,驕傲十事九空。

」每當我取得了一點小成就高興時,爸爸的目光讓我立刻醒悟過來。

這就是我的家:我愛我的家,一個溫馨的家。

7樓:高利葉姓卿

偉大的母愛

寧靜的深夜,北風「呼—呼」地颳著,月亮將他朦朧的光照射在大地上````一個簡陋的小茅屋裡,仍有一絲光芒在閃耀。

孟郊躺在床上怎麼也睡不著,明天一早他就要離開生他養他的母親,上京趕考。想到這兒,他的眼睛裡不禁六畜了滾燙的淚水。

朦朧中,孟郊看見年邁的母親正用她粗糙的手一針一線地為他縫補那件破舊的棉衣,濃濃的母愛滋潤了他的心田。

北風依舊「呼—呼」地吹著,一陣緊似一陣,似狼嚎一般。母親凍得瑟瑟發抖,手指也凍僵了,像一個個通紅的胡蘿蔔,她放下手中的針線,雙手合攏放在嘴邊,用力哈了幾口氣,然後使勁搓著,看到此情此景,孟郊的眼淚再次奪眶而出,他真想衝上去,一把抱住母親,給她取暖。

無情的寒風不停地向小屋襲來,燈光在左右搖曳著,微弱的火苗經不起寒風的吹襲,「卟」地一聲滅了,母親嘆了口氣,摸黑拿**石,「哧」的一聲,油燈點亮了,母親繼續縫補著衣裳,可是,無情的大風一次又一次地朝小屋襲來,母親就一次又一次地點燃油燈,繼續縫補著````

看著母親的身影,孟郊不禁想起童年時發生的一件小事。一天,先生要求買一本書,可是,孟郊家裡很窮,連生活都顧不上,更別說買書了,他沒有告訴母親。可是這件事還是像風一樣吹進了母親的耳朵裡,不久,母親把一本嶄新的書拿給了孟郊,原來,母親當掉了她唯一的陪嫁首飾````

油燈下,母親還在縫補著衣裳,突然,母親眉頭一皺,一滴鮮紅的血像珍珠一樣滲出來,母親把手放在嘴邊吸吮了一下,然後又沒事似的繼續縫補著,看到這兒,孟郊的鼻子一酸,眼淚再也忍不住,像泉水般直瀉而下,把枕頭都弄溼了。

月亮收起了最後一道光芒,太陽升起來了。來到院裡,母親撫摸著孟郊的頭,依依不捨地說:「兒啊,你可要早點回來呀!」

孟郊的眼睛再次模糊了,母親就像那春天的陽光,照耀著孟郊這棵稚嫩的小草,母親偉大的愛,將伴隨他經歷風雨,走向遠方。

望著遠處正在揮手的母親,一首小詩在孟郊心底流淌:

慈母手中線,

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

意恐遲遲歸。

誰言寸草心,

報得三春暉。

8樓:盛雁蟻亥

我時常想起那一次在溪

亭飲酒時的情景——

小荷作文網

****zww.**

,你也可以投稿

我坐在溪亭裡觀賞著那千姿百態的荷花,只覺得自己被眼前的荷花深深吸引了——有的含羞待放,粉紅的花苞鮮嫩可愛。有的剛剛綻放,幾隻蝴蝶就迫不及待地鑽了進去,那裡面橢圓形的花蕊約有一寸長。盛開著的荷花,潔白柔嫩得像嬰兒的笑臉,甜美、純潔、惹人喜愛。

先前熱熱鬧鬧開過的荷花呢,花瓣雖然凋謝了,蓮蓬卻依然挺立在荷葉中,蓮蓬上嵌滿了綠寶石似的碧綠色的小顆粒,這就是孕育著新生命的種子。遠遠望上去,一株荷花就像是一個數世同堂、生生不息的大家族。這些景象構成了一幅充滿詩意的《夏日荷花圖》。

小荷作文網

****zww.**

看著這美妙絕倫的景象,我深深陶醉其中,自己彷彿也變成了一株荷花,在微風的吹拂下翩翩起舞。我坐在溪亭裡一邊觀賞著這隻有天上人間才有的美景,一邊品嚐著千年陳釀。沒想到我如此不勝酒力,才喝了幾杯,就酩酊大醉了,坐也坐不穩,只覺得自己的身子飄飄悠悠,彷彿自己來到了人間仙境。

我又覺得自己真是快活似神仙呀!

小荷作文網

****zww.**

不知不覺中,天已經漸漸暗淡了下來,直到自己的興致被時間的流逝給消耗得差不多了,才想起自己該回家了。我搖搖擺擺的走上小舟。可這時,我還有些醉意,早就把回家的路線給;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只好憑著自己朦朧的記憶前進。可是自己搖櫓的手不聽指揮,你讓它往北搖,可是它偏偏和你作對,把櫓往南搖;你讓它把櫓往南搖,可它卻往北搖。行的船跌跌撞撞,好像是一個剛剛學會走路的孩童一樣。

沒想到,我竟然把小舟給搖到了藕花的深處。

小荷作文網

****zww.**

,你也可以投稿

此時,我驚出了一身冷汗,頓時酒也醒了,看到自己身處在藕花的深處,四周都被荷花給籠罩著。我頓時驚慌失措不知如何是好。我拼命的搖著船櫓,可這荷花比我人還要高,怎麼劃也無濟於事。

可我搖櫓的聲音卻驚動了荷葉叢中一群水鳥,它們撲稜稜地飛起,直上雲霄。

我像一隻洩了氣的皮球癱在了船艙裡,在這種無人之境的環境中我該如何是好呀!最終,我只得在船艙中度過了這漫長的一夜。

那一夜以深深烙印在我腦海中!

長大了(作文 記敘文),長大了 (作文 記敘文 500字)

如淅淅瀝瀝的春雨,如濃蔭裡沙沙而過的夏風,如輕輕隨風飄舞的秋葉,如悄然飄落的冬雪。成長的時光在 時光集 上翻過了一頁又一頁 沐著雨,迎著風,走過了十一年的溝溝壑壑,在我人生的旅途中留下了許多歪歪扭扭的腳印。兩個月前,我離開了養育我六年的母校。現在的我,剛剛踏入初中的校門,同時也在屬於我的 時光集 上...

作文 日積月累 記敘文 至少,作文 日積月累 記敘文 至少

一滴水固然渺小,但千萬滴乃至十億滴凝聚成的力量卻是我們不可小視的。石 穿 對人類來說,辦到它是輕而易舉的,可是又有誰願化作那一滴水的力量去成就這一現象呢?這便告訴我們要學會積累,積累著看似渺小的的力量,日後將會化作巨大的能量。積累並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它就像細密的針線活,要一針一針地慢慢縫好。有...

作文戰勝自己記敘文作文戰勝自己記敘文600字

戰勝自己 我是一個騎車高手,可以繞開不同的障礙物。每當看見學騎自行車的人時,便會不由自主地想起我學騎車時的艱難過程。我十分好勝,看到表哥騎著車子到處轉,我羨慕萬分,暗下決心要和表哥一比高低。但由於媽媽怕我摔壞新車,因此,我只能用外婆的舊車練習。這是一輛很破舊的自行車,總會發出 嘎吱 嘎吱 的響聲,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