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記敘文的初一作文,關於記敘文的初一作文600字

2021-05-31 20:24:04 字數 4575 閱讀 3780

1樓:笑虐綿陽狗

我的初一生活暢想 告別了無憂無慮的童年,逝去了天真爛漫小學時光,我跨進了中學校園的門檻,開始了我五彩繽紛的初一生活。 我剛進入初中的第一天,我心裡非常興奮,因為我看到了自己六年的勞動成果。記得在小學我是多麼渴望能儘快的進入初中,今天我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

當我走進一個新的班級時,看到一位位新同學,他們的歡聲笑語,使我想起了那活波可愛的小學同學。看到每位新老師,他們在黑板上寫的每一個字,讓我想起了我那慈祥的啟蒙老師。我看到了這寬闊的教室,使我想起那狹窄的小學課堂,我的初一生活是「酸」的。

當我在座位上悶悶不樂時,同學們都在一旁問長問短。當我需要幫助事,他們都身伸出援助之手來幫助我,因為我在小學並沒有在學校住宿過,還不熟悉。每次我沒有水用,他們都不睱思索的去幫我抬水,一剎那我感受到了我的初一生活是「甜」的。

在段考的時候我沒有考好,看到那人人討厭的符號「叉」時,聽到老師批評的話語,回到家父母就急著問我的分數。我無可奈何,只好硬著頭皮把成績告訴父母,這時我感到我的初一生活是」辣」的. 期考快要來臨,作業;試卷逐漸增多,光是作業就壓得我咽不過氣來一張張白白的試卷又來了, 在學校寫、在家裡寫;課上寫、課下寫;白天寫、晚上寫……一整天都沒有閒的時候,這是我感到我的初一生活是」苦』』的.

我的初一生活真有趣,參雜著「酸. 甜苦辣」,這些只是我的初一生活的一些插曲,這個集體給我帶來了無比的歡樂,使我的生活更充實 動人 愉快…….. 千言萬語,只有一句話:

我愛我的初一生活!

難忘的初一生活(作文600字) 10

2樓:猴重位

難忘的初一生活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愈是美好的東西就愈容易逝去,好像我的初一生活。 自跨進入×中×年級×班的那一刻,我就與它緊緊繫在了一起,有歡笑,有悲傷……

在初中,我步入了緊張的學習生活中,一位位可親可愛的老師把一股股學習的慾望流入我的心田中,在我的心之峽谷裡,栽上了一棵棵熱愛學習的樹。初一的學習很苦,也很累,但在這個溫暖的大集體中,卻充滿了歡笑與歡樂。學習就是像加了冰糖的咖啡!

濃濃的苦味中,透著股淡淡的甜味,那是一種多麼不一樣的滋味!從那濃郁的香味中,我也在慢慢領悟,甜的滋味往往是那樣的淡,是需要苦來醞釀的。

在初中,不是說因為受挫了就將自己的光芒掩瞞起來,而是要通過挫折來來磨鍊自己的意志。俗話說得好,三思而後行。我到了初中才真正的體會到這句話的重要含義。

在做事的過程中,除了熱情大膽,還要具備機智和細心這兩個條件,要是缺少了,那將會功虧一簣。

在初中,課外生活比小學要好很多。這些課外活動,增添了中學學習生活的樂趣和激情,讓我們能從繁重的學習中解脫出來,去享受學習所帶給我們那種別樣的快樂!

時光飛逝,我們馬上就要升入初二年級。回顧初一酸甜苦辣的生活,心裡總是含著一種留戀之情。一年前的今天我們坐在一起,眼神中透著一種陌生的畏懼;而今天我們玩在一起,眉宇中露出只屬於我們的快樂。

這一年中我們一起經歷風風雨雨,一起走過的那夢一般地初一生活!

「酸甜苦辣」的初一生活 過程如蠶蛹化蝶

剛到中學時,曾是那番的惆悵,猶如翅膀溼了的蝴蝶,掙扎在迷茫與悲傷之間。我當時似乎無法忘記掉小學的摯友與老師,無法去接受新的同學與學習。

那段日子似乎很難熬過。我直到現在回想起來,仍會忍不住自我嘲笑一番,只能怪自己當初實在是懦弱。後來,我熬過了那段「痛苦」的日子。

接著,我又變得猶如狂野的野馬,無知可笑的狂妄。正因為我這樣的愚昧,讓我吃了不少苦頭,那時的我,淚流了不少,於是,我這經過了打磨和訓斥的脫韁之馬被「馴服」了,變得乖巧起來。

確實,初中不比小學,有更多的「磨難」,更多的嚴格,更多的學習要去努力,更多的要求自我約束。而更少的是要收斂玩興,抓緊時間學習。學習可不再像小學那般輕輕鬆鬆。

如果一不小心掉隊,馬上會受到老師那猛烈的「槍林彈雨」,而且自尊心很強的我是絕對受不了老師的批評和同學的奚落的。

所以,初中的學習所帶給我最深的感受,用一個字來表示的話,那就是苦。我知道,我這樣說的話,家長和老師肯定會說我吃不了苦,會說我要是現在就這樣喊苦,到了高中會更難熬之類的話,但是我真的覺得苦。如果把學習生活比做蝴蝶的一生,那初中就猶如蝴蝶的化蛹過程,艱辛難過。

在初中,不是說因為受挫了就將自己的光芒掩瞞起來,而是要通過挫折來來磨鍊自己的意志。俗話說得好,三思而後行。我到了初中才真正的體會到這句話的重要含義。

在做事的過程中,除了熱情大膽,還要具備機智和細心這兩個條件,要是缺少了,那將會功虧一簣。總的來說,初中的課外生活真的是比小學好很多。這些課外活動,增添了中學學習生活的樂趣和激情,讓我們能從繁重的學習中解脫出來,去享受學習所帶給我們那種別樣的快樂!

這些活動豐富多彩,學玩相結合,讓我從中感受到了青春激昂的舞曲,還讓我們的激情隨著青春的旋律飛揚,飛揚在整個校園裡。那是一種火辣辣的感覺,讓我感受到青春在我的胸膛熊熊燃燒!我這匹一貫熱愛自由的野馬,在這絢麗奪目的校園裡盡情奔放!

當我還在回味中學那夠勁的「辣」,還是難以忘卻掉中學所給我的「甜」。剛才的一番淋漓酣暢下來,要我再去描繪那柔情般的甜,真的是有些不知從何說起。那就是像加了冰糖的咖啡吧!

濃濃的苦味中,透著股淡淡的甜味,那是一種多麼不一樣的滋味!從那濃郁的香味中,我也在慢慢領悟,甜的滋味往往是那樣的淡,是需要苦來醞釀的。

難忘的初一生活

【1】時光飛逝,我們馬上就要升入初二年級。回顧初一酸甜苦辣的生活,心裡總是含著一種留戀之情。一年前的今天我們坐在一起,眼神中透著一種陌生的畏懼;而今天我們玩在一起,眉宇中露出只屬於我們的快樂。

這一年中我們一起經歷風風雨雨,一起走過的那夢一般地初一生活……

酸還記著第二學期初的拔河比賽,我們一開始是那麼鬥志昂揚。連勝了一班、三班。而與五班的那場比賽,勝利卻與我們失之交臂,讓我們無緣第一。

我們班是那麼好強,總是想拿到全年級的第一。好幾次月考數學平均分第一,紙結構承重第一,科技節團體總分第一,定向越野第一……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們輝煌的見證。而這次拔河比賽,我們輸給了五班,這讓我們這些好強的同學們傷心了、流淚了……

多麼難忘的一個比賽,多麼精彩的一個比賽!比賽時間雖然不長,但是意味卻十分深遠。一個剛組建不到半年的班集體,能夠團結在一起,像擰成一股繩一樣為榮譽而戰,這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呀!

甜在初夏的五月,一片片薄薄的雲層擋住了太陽刺眼的光芒。我們年級一行到香山植物園進行定向越野。這次越野男生有10個點,幾乎要轉滿植物園的所有角落,所以跑步的路程實在是很長。

參加比賽的一共有23個男生隊,上回我們才拿了第五,這回大家都想拿第一。像其他同學一樣,我們隊的10位男生中有8人踩點,2人準備植物辨認材料。共計34種植物,每張植物的**都被彩色印表機很清晰地列印了出來。

發到每位組員的手中,平均每人3—4張。這看似比較細小的事情,卻能夠體現出我們的備戰嚴謹、全面。

眼看就要吹哨,同學們都是摩拳擦掌,準備著在接下來的時間內快速跑到一個一個點進行越野。每一位同學都能夠堅持下來,互相攙扶地到達了終點。我們用了差不多34分鐘。

如願以償,我們獲得了第一名。而我班其他5個隊也都進入了年級前6。這可謂是歷史上的一次新突破。

坐在回程的車上,我們有所感觸。沒有一個人嫌累,每個人心中都像飄揚著歡樂的種子,這種子使我們對自己、對班級越來越有信心了。同時提前準備、踩點也讓我們體驗到了甜頭。

苦每禮拜二學校都早放學。差不多下午3:20就可以出校門。

然而我們卻要花一下錢在學校聽奧數老師講課,講到靜校才放學,有時練靜校的鈴聲也不會擋住老師的激情,差不多6:30才能放學。冬天時,差不多5:

00天就黑了,奧數課下課後氣溫已經陡降,操場上的夜燈已經開啟。同學們下課後得帶上手套,穿上羽絨服全副武裝才能夠起到禦寒的效用。也惟有我們這些辛勤的付出才讓我們班在奧數方面成績不少:

華盃賽多人次獲獎、走進美妙的數學花園2人獲獎、希望杯多人獲獎……

也惟有苦上苦才能夠換來甜上甜呀!

辣馬上就要升入初二了,回顧初一的生活心裡也辣辣的。我能與這些優秀的同學、老師認識、相處也是一種緣分。初中一共就三年,轉瞬間就過去了三分之一,可見時間飛逝得太快了。

在初一生活中,我們學習了許多文化知識,我們體驗了許多傳奇經歷,我們結識了許多真摯朋友……願我們能夠繼續努力,為2006屆八班創造出更美好的明天!為我們的輝煌續寫更美好的篇章。

【2】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無奈朝來寒雨晚來風。胭脂淚,留人醉,幾時重。自是人生長恨水長東。

——題記

如花美眷,似水流年。愈是美好的東西就愈容易逝去,好像我的初一生活。 自跨進兵團一中七年級七班的那一刻,我就與它緊緊繫在了一起,歡笑為斯,悲傷為斯……

老天待我倒也不薄!一到初一,就讓我進了七班。從此,以和藹而經驗豐富的班主任,一個溫柔又才情洋溢的副班主任以及一大群陽光但性格各異的同學就要和我一起度過整整三個春秋的學習生活。

我尚在迷迷糊糊的適應階段時,就迎來了第一學期的期末考試。

得知地理、生物、歷史等一系列「復課」都要正規考試後,我的心從裡到外涼了個透徹!

要知道,在我的「生物鐘」還沒有調節好的初一上學期,生物、地理課正好排在我最瞌睡的時間段。這兩門課的代名詞就是「睡覺課」!絕望之餘,我勉強抱起嶄新的書,一頁一頁的翻看著。

才翻了幾下我就沒信心了。書上那些紅紅綠綠的地形圖,形狀怪異無比的細胞,我一個都看不懂!抱著不成功便成仁的信念,我無比勤奮的複習,也可以說是預習!

那時想:就是拼了這條命,也得考及格啊!

好在後來我沒有「成仁」。非但如此,我居然考得還不錯,各門功課平均在90分!

經過這一次的可怕「戰鬥」,我再也不敢心不在焉的上課了。這次的成績果然進步了一大截。

回想那些「白首為功名」的「光輝歲月」,一時間感觸良多。

盛年不再來,一日難再晨。收拾心情,笑著邁向初二的生活吧

感恩的作文 記敘文,關於感恩的作文,要記敘文

感恩在親人的期盼下,我出生了 在父母精心照顧下,我茁壯成長 在老師的教導下,我收穫了一個又一個做人的道理。這些成長的畫面,串聯在我的心中,使我明白了兩個字 感恩 父母 我最親的兩個人,在他們的呵護下,才有如今健康的我,而我有時也不明白道理,惹他們上去。看著他們那本烏黑的頭髮了添了少許銀絲,我心理總有...

作文 日積月累 記敘文 至少,作文 日積月累 記敘文 至少

一滴水固然渺小,但千萬滴乃至十億滴凝聚成的力量卻是我們不可小視的。石 穿 對人類來說,辦到它是輕而易舉的,可是又有誰願化作那一滴水的力量去成就這一現象呢?這便告訴我們要學會積累,積累著看似渺小的的力量,日後將會化作巨大的能量。積累並不是一件一蹴而就的事情,它就像細密的針線活,要一針一針地慢慢縫好。有...

關於親情的作文 記敘文)

記得小時候,家裡很窮,全家七口人靠父親那微薄的工資來打發日子。但樂觀的父親沒有為生活上的貧窮和工作上的壓力所壓倒。在我印象中,父親永遠是帶著燦爛的微笑,一頂滑稽的帽子蓋在他那微禿的頭上,手裡拿著一根英式手杖,他對我們說這樣顯得年輕,嘴裡叼著一個他永遠離不開身的玉龍菸斗。聽說這個菸斗是宋朝傳下來的傳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