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哥裡的日期後面的幾點幾分用什麼公式可以去掉

2021-05-13 06:36:32 字數 6351 閱讀 3114

1樓:匿名使用者

從系統匯出來的,這些都是檔案格式,因為不是日期格式,所以設定單元格的日期格式無效

推薦用excel的分列功能,用空格做分隔符,把分出來的列刪除即可。

或用公式提取

=left(a1,find(" ",a1)-1)

2樓:匿名使用者

如圖,b1單元格輸入的是「=text(a1,"yyyy-mm-dd")」;

c1單元格輸入的是「=text(left(a1,len(a1)-3),"e-m-d")」

3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頁裡選「日期」-選擇你想要的樣式

祝你成功!

4樓:蘇紫言

1.右鍵單元格格式——選日期型別

2.公式=text(a1,"yyyy-mm-dd")

5樓:

不用函式,用格式 日期選擇合適的樣式就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日期-把後面的去掉。

7樓:匿名使用者

用left公式,設日期所在列為a,插入列b1=left(a1,8)

怎麼把excel** 年月日 幾點幾分 中 幾點幾分去掉

8樓:苗喬恩

年月日是個正整數,時間是個小數,想去掉小數,對資料取整就行了。

取整函式int,資料在a1,公式就為: =int(a1),然後設定成日期格式就行了。

下圖是設定日期文字的公式:

如果不去掉時間,只是不讓它顯示出來,直接用單元格格式即可:

excel 中怎麼把日期後面的時間去掉

9樓:匿名使用者

把隱藏有時間的日期單元格複製下來,貼上到記事本當中。然後再從記事本中複製日期,貼上到**中,隱藏的時間資訊就不見啦。

10樓:李麗娜

把格式變更成年月日就可以把時間去掉。

excel 去掉日期後面的時間怎麼弄

11樓:匿名使用者

用公式取整,再設定為日期格式:=int(a1)

12樓:溫州甌越培訓學校

excel去掉時間日期中的日期可採用設定單元格時間格式來實現,具體步驟如下(以excel2010為例):

1、選中要設定的單元格或列,右擊滑鼠,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如圖所示:

2、選擇分類中的「自定義」,在型別中選擇「hh:mm:ss」選項,點「確定」按鈕,如圖所示:

3、結果原來含日期時間的內容變成了只有時間格式的內容,如圖所示:

13樓:豆豆逗逗豆豆呀

1、本次操作演示使用的office辦公軟體為excel 2013版本。

2、首先新建一個excel電子**,在**中輸入演示資料,資料用於演示如何在excel中將日期後面的時間去除掉的操作。

3、我們滑鼠選中需要設定的資料內容,然後單擊滑鼠右鍵,在開啟的設定欄中選中設定單元格格式工具。

4、在設定單元格格式選單欄中選擇日期選項,在型別中選擇相應的格式,單擊確認完成。

5、這時我們在返回excel**中就餓可以看到日期後面的時間就已經不顯示了,顯示的只是簡單的日期格式。

14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日期就可以了

excel**中用公式 怎麼刪除年月日時分後面的時間,比如2011-4-14 21:57:46:14,謝謝

15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刪除不行嗎?不過你的時間格式好象不對,應該為21:57:46,後面多了個:14,如果時間格式正確的話,可以直接利用公式:

=text(a1,"e-m-d")

否則要用下面的公式把後面多餘的字元去掉後再轉化:

=text(left(a1,len(a1)-3),"e-m-d")

16樓:匿名使用者

選擇,滑鼠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中選擇日期格式的型別,沒有時間的就好了。

2011-4-14 21:57:46:14沒有這種表示方法。

只能提取字元了:

=left(a1,len(a1)-3)

17樓:

=text(a1,"yyyy-mm-dd")

下拉即可

如何在excel中表示幾點幾分到幾點分鐘?

18樓:縹緲一樣

將2個時間分列成兩個單元格,

=b1-a1

設定單元格格式-自定義-型別為:[mm]

或者公式

=(b1-a1)*24*60

格式為常規就ok。

19樓:

假設b2為第一個時間段,a列截止時間(需要為文字型的時間)。

在b3輸入公式並向下填充:

首先用mid函式提取時間段的後半部分,再連線a列的時間段。

mid函式一共三個引數:

1、提取的原文字,也就是b2單元格;

2、開始提取文字的位置,利用find函式查詢符合-所在的位置;

3、提取文字的長度,利用len函式計算整個文字的長度再減去find函式查詢到符號-的長度。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若要用excel**表示和核算時間資料,就必須要有標準規範的時間資料格式,否則很難操作!

時間格式資料必須是一個單元格輸入一個時間,然後再用函式和四則運算即可得到核算結果了

21樓:平陽虎

【下一行】的起始時間為【上一行】的結束時間,確定【下一行】的結束時間的規則是什麼呢?

excel表,如何用公式批量去掉單元格最後幾個字元?

22樓:匿名使用者

比如原資料在a列要去掉最後3個字元,可以在b1輸入=left(a1,len(a1)-3)向下填充。

2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分列

選中需要的資料

資料——分列——分隔符號——其他:d

刪除不需要的列即可。

24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原始資料在a列,自a1起。

b1=substitute(a1,mid(a1,find("dn",a1),4),"")下拉

25樓:斷夢

刪除最後幾個字元可以理解為提取前面幾個字元,可以用下面二個辦法:

用left函式,格式的=left(數值,提起前面幾位就寫幾),如下圖如果數位長短不一,可以先排序再通過調整提取數位控制輸出內容。

2.用mid函式,語法是=mid(數值,從第幾位提取,這裡寫1即是從第一位提起,提取位數),如下例,可以看出二個公式結果是一致的:

同樣如果數位不一樣可以先排序再通過調整最後 一個引數控制輸出內容。

26樓:匿名使用者

=left(a1,find("dn",a1)-1)

或=left(a1,len(a1)-4)

27樓:【名臣

=left(a1,find("dn",a1)-1)

如何刪除excel**裡的系統日期函式公式?

28樓:手機使用者

行的 c列裡,

你就新建一個 列(假設是d列),

然後在第一行的d列的值設為 =mid(c1,1,5) (表示從第一個字元處取5個字元,),

然後以下每行依此類推,不用一行行來弄,處理好第一個後,按住右下角往下拉,下面自動會套用這個格式!

不知道你明白否!

29樓:匿名使用者

選定想要清除的單元格或單元格範圍;單擊「編輯」選單中「清除」項中的「全部」命令,這些單元格就恢復了本來面目。

你是要輸入分數嗎?

如果直接輸入「1/5」,系統會將其變為「1月5日」,解決辦法是:先輸入「0」,然後輸入空格,再輸入分數「1/5」。

30樓:人都叫我阿城

選中那格,複製,原地「選擇性貼上」成數值就好

31樓:

你直接找到相關的單元格,在裡面刪除原有函式,就可以消除這些格式了。

excel日期和時間怎麼分開,只要日期

32樓:小清新心萌萌噠

工具/原料

電腦抄   excel軟體

方法/步驟襲

1、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2、在b列和c列提取a列中的的日期和時間,b列輸入函式「=text(a2,"yyyy/mm/dd")。

3、然後按下回車鍵,即可提取出日期。

4、在c列輸入函式「=text(a2,"h:mm")。

5、然後按下回車鍵,即可提取出時間。

33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下錶。

a列是完整的日期時間

綜合格式。現在,我們要在b列取出

回a列中的日期,在c列取出a列的答時間。

一、提取日期的方法

如下圖。

選擇b2單元格,在fx函式輸入框中,輸入 =text(a2,"yyyy-mm-dd")  即可。

其中,text函式表示要將a2單元格的內容轉換為字元形式。而yyyy-mm-dd則是字元的格式,代表年-月-日。

二、提取時間的方法

如下圖。

選擇c4單元格,在fx函式輸入框中,輸入 =text(a4,"h:mm") 即可。

其中,text函式表示要將a4單元格的內容轉換為字元形式。而h:mm則是字元的格式,代表小時:分。

34樓:匿名使用者

b2輸入

duzhi

=if(--mid(a2,find(":",a2)-2,1)=1,left(a2,find(":",a2)-4),left(a2,find(":",a2)-3))

c2輸入

=substitute(a2,b2,)

兩公dao式下版拉權

35樓:眯住眼串針

用分列功能:

先插入一新的空白b列

全選a列

資料--分列--固定分列--將滑鼠指標移到日期右側--單擊滑鼠左鍵--完成即可

36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這時間 不一般哪! 在**弄得這麼一個格式的資料……最好重新採集……

另外 你還要補充一部分資料 就是日期的日數 是1位數的時候 它是怎麼寫的、月份是兩位數的時候 又是怎樣的……

這樣的文字 還不足以 說明全部的資料規律……看你現在列出來的似乎就很亂了 日 後邊 時的位置 有兩位的還有三位……實在太亂了 恐怕 沒有一個辦法可以一次解決了 要你親自來干預處理了……太模糊 就是不太好處理了………………

37樓:真真真白丁

親,這個……沒那麼麻煩:

b2貼上下面的公式,下拉。

=text(left(a2,len(a2)-if(mid(a2,len(a2)-7,1)="0",8,9)),"yyyy-m-d")

38樓:匿名使用者

在b2中輸入公式:下拉填充。

=date(year(a2),month(a2),day(a2))

39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假設:

一、通過你截圖的資料來看,有這樣的規律,即,1.日期與時間連在一起;2.時間均是標準格式用":"來顯示;3.時間在小時的時候均顯示為3位數;

二、資料從a2開始,所以:

日期 b2 =--left(a2,find(":",a2)-(1+3))

把日期調整顯示格式為:

時間c2 =--right(a2,len(a2)-find(":",a2)+3)

40樓:匿名使用者

=text(left(a1,9),「yyyy-mm-dd」)

41樓:心情左右

可以使用「分列」功能來實現

42樓:沒有***嘛

1、首先,開啟需要編輯的excel**。

2、在b列和c列提取a列中的的日期和時間,b列輸入函式「=text(a2,"yyyy/mm/dd")。

3、然後按下回車鍵,即可提取出日期

4、在c列輸入函式「=text(a2,"h:mm")然後按下回車鍵,即可提取出時間

excel中用哪個公式姓名提取後面的工作單位

在sheet2的b1中輸入 vlookup a1,sheet1 a b,2,回車確認後下拉填充。沒有具體資料,只能給個大概公式,vlookup a1,sheet1 a 1 b 1000,2,詳見excel幫助。用公式vlookup 表2b2單元格中輸入公式 vlookup a2,sheet1 a b...

EXCEL裡面的日期不能打O,一打0就消失,怎麼設定

不改變原始 資料,列印時自動新增列印日期。在輸入內容之前先輸入一個撇號 再輸入數字就可以了 選擇你輸入的 點右鍵 設定單元格格式 日期 然後按裡面的選項選擇你需要的格式 設定 格式 文字。在前面加一個 就好了 excel裡no的o下面那一點是怎麼打出來的 插入 符號 特殊符號,有這個符號的 這個才是...

excel用填充柄填充,前面正確後面的0怎麼使它正常

a2 和b2 是下拉變化的引數,取消絕對引用試試。原公式中的等號右 bai側的條件du不能加絕對zhi引用符號 即 a 2改為a2,b 2改變 daob2 在d2單元格輸入以專下陣列公式,屬按ctrl shift enter組合鍵,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max 成績單 a 2 a 950 a2 成績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