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excel中如何把小數點後面的數字變成幾角幾分

2021-05-30 12:40:31 字數 5565 閱讀 1685

1樓:_夏初烲

excel使用round函式可以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數進行四捨五入計算的具體操作方法:

1.開啟excel,如圖所示。

2.選中單元格,輸入需要計算的資料。

3.選定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如圖所示。

4.單元格內輸入「=round(d10,2)」,按enter鍵確定。其中d10是指第d列,第10行,2表示保留兩位小數。

5.得出的結果就是四捨五入的結果,如圖所示。

2樓:

=round(a1,2)

round 函式可將某個數字四捨五入為指定的位數。例如,如果單元格 a1 含有 23.7825 並且希望將該數字四捨五入為小數點後兩位,則可以使用以下公式:

=round(a1, 2)

此函式的結果為 23.78。

語法round(number, num_digits)round 函式語法具有以下引數 (引數:為操作、事件、方法、屬性、函式或過程提供資訊的值。):

number 必需。要四捨五入的數字。

num_digits 必需。位數,按此位數對 number 引數進行四捨五入。

說明如果 num_digits 大於 0(零),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指定的小數位。

如果 num_digits 等於 0,則將數字四捨五入到最接近的整數。

如果 num_digits 小於 0,則在小數點左側進行四捨五入。

若要始終進行向上舍入(遠離 0),請使用 roundup 函式。

若要始終進行向下舍入(朝向 0),請使用 rounddown 函式。

若要將某個數字四捨五入為指定的倍數(例如,四捨五入為最接近的 0.5 倍),請使用 mround 函式。

3樓:匿名使用者

很簡單選中你要設定的數值,右鍵單擊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在彈出的對話方塊裡選數字一欄,然後選下面的數值,右面的小數位數裡面改為2就可以了。

4樓:s今生緣

excel中,保留兩位小數的函式比較多,要求不同,方法也不同,比較常用的有:

四捨五入用:=round(a1,2);

截尾用:=rounddown(a1,2),=floor(a1,0.01);

向上舍入用:=roundup(a1,2),=ceiling(a1,0.01);

另外,還有四捨六入五看單雙、按有效數字位數保留小數位數等等,那些,需要通過其它函式組合設定成比較複雜的公式求取。

5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用round函式進行四捨五入運算。

格式為round(x,n),其中x為需要進行四捨五入的數字,n為需要保留的小數位數。

比如round(2.1862357,2)的計算結果就是2.19。

對賬上的所有數字都進行四捨五入運算,這樣就可以把數字對起來了。

直接在單元格設定保留兩位小數只是把數字顯示為兩位小數,但是實際保留的資料還是很多位的,所以會導致你說的那種現象。

6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裡面,選擇數字型

7樓:來自晴川閣舒心的冰洲石

如果把想把小數點後面的數字精確到兩位,就必須把前面的數算到最低

在excel**中如何將帶小數的數值變成整數

8樓:風雨答人

可以用round函式,

round函式的語法是:

round(number,num_digits),即:round(數值,保留的小數位數)

number:需要進回行四捨五入的數字。答num_digits:指定的位數,按此位數進行四捨五入。

9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在 a列 b1輸入bai

du=int(a1)

滑鼠移到b1 右下角 變實zhi心 十字下拉此公式 是去掉dao 小數位 ,12.9也顯示 12如果專是要四捨五入屬

就用 =round(a1,0)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 rounddown公式 =rounddown(a1,0) 在空白的地方顯示的就是a1中取整的

11樓:森林浴

=int(a1)

a1是放數的單元格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上圖,將帶小數的數值變成整數,首先要知道你是要四捨五入,還是進1,還是去尾取整回。這三種取答整方式分別用函式round, roundup和rounddown就可以了,函式括號裡,第一個是單元格,第二個是你想保留小數位的個數,因為這邊是取整,所以輸入0就可以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trunc(a1)

或:=int(a1)

如何在excel中提取小數點後面的數字

14樓:風天天天下無敵

1、開啟電腦進入excel先新建一列,輸入名稱「提取小數點後第n位」,這裡舉例為提取小數點後第3位;

2、輸入公式=right(int(b3*1000))    其中b3是小數所在單元格,1000代表提取小數點後第3位,如果是小數點後第2位,變為100;第一位變為10;

3、得出一個後,選中該單元格,用滑鼠指向單元格的右下角,指標變成+,向下拖動滑鼠填充,就可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見樣表截圖

b2輸入

=a2-left(a2,find(".",a2)-1)公式下拉

如果只要小數後面的數值

b2輸入

=--right(a2,len(a2)-find(".",a2))下拉

16樓:莫顏

在excel中,如果某個單元

格中包含一個帶小數,要用公式提取該數值小數點後面的數字,例如a1單元格中包含一個數值「59178.68」,在b1單元格中輸入下面的公式:

=right(a1,len(a1)-find(".",a1))公式返回結果「68」。

要取得純小數,還可用mod函式:

=mod(abs(a1),1)

對於「59178.68」,公式返回「0.68」。

mod函式返回兩數相除的餘數,它可以用int函式來替代,即:

mod(n, d) = n - d*int(n/d)上述公式如果改用int函式就是:

利用這一點可以從一個包含日期和時間的單元格中提取時間。由於excel中的日期和時間是一個序列號,序列號中小數點右邊的數字表示時間,左邊的數字表示日期,因而也可以提取小數點後面的數字來獲取時間。例如在a1單元格中包含公式:

=now()a1單元格中會同時顯示日期和時間「2009-12-31 16:43」,要在b1單元格中提取a1單元格中的時間,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mod(a1,1)b2單元格中將返回「1900-1-0 16:

43」,然後設定b2單元格的數字格式為時間格式即可。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數值在a列,b2公式下拉

=a2-int(abs(a2))

18樓:‖枯榮

如果數值在a列,b1公式下拉

=mid(a1,find(".",a1)+1,99)

19樓:笹峰主歐

=mod(a1,1)

excel中怎麼把小數點後面的數字去掉

20樓:侯玉川

可以使用round roundup rounddown三個函式。

其中round是四捨五入,roundup是進一位,rounddown是抹零。

例如你想把a1中的的數字變成整數,小版

數點後邊全部抹權掉不要可以在b1中用如下公式=rounddown(a1,0)

那麼,不管a1=1,還是a1=1.99, b1都等於1如果使用

=roundup(a1,0)

那麼不管a1裡邊是1.0001,還是1.9999,還是2, b1都等於2

如果使用

=round(a1,0)

當a1是1.49時,b1為1,當a1是1.5時,b1是2.

你自己可以試試.

這三個函式有個小數或者整數位數的引數,可以以任何位數為依據處理零頭如果只是把小數變成證書,甩掉小數點後邊的所有資料,也可以使用int函式。

21樓:人人哦哦哦課

1、比如,下圖中的表抄格資料

2.選擇資料,然後按ctrl + 1以顯示「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

3、當前顯示的是「常規」選項;我們用滑鼠點下「數值」選項4、彈出右側的內容;然後,我們在「小數位」右側的輸入框中將其設定為「0」

5、再次單擊「確定」。表中的資料刪除小數點後的所有數字。

如何在excel中提取小數點後面的數字?

22樓:莫顏

在excel中,如果某個單元

格中包含一個帶小數,要用公式提取該數值小數點後專面的數字,例如a1單元格屬中包含一個數值「59178.68」,在b1單元格中輸入下面的公式:

=right(a1,len(a1)-find(".",a1))公式返回結果「68」。

要取得純小數,還可用mod函式:

=mod(abs(a1),1)

對於「59178.68」,公式返回「0.68」。

mod函式返回兩數相除的餘數,它可以用int函式來替代,即:

mod(n, d) = n - d*int(n/d)上述公式如果改用int函式就是:

利用這一點可以從一個包含日期和時間的單元格中提取時間。由於excel中的日期和時間是一個序列號,序列號中小數點右邊的數字表示時間,左邊的數字表示日期,因而也可以提取小數點後面的數字來獲取時間。例如在a1單元格中包含公式:

=now()a1單元格中會同時顯示日期和時間「2009-12-31 16:43」,要在b1單元格中提取a1單元格中的時間,在b1單元格中輸入公式:=mod(a1,1)b2單元格中將返回「1900-1-0 16:

43」,然後設定b2單元格的數字格式為時間格式即可。

23樓:沈守楠

操作方法

01開啟

baiexcel以後,找du到需要去除小數的zhi項dao,在後面的項裡面輸入「=trunc(a1)」,然內後按下回車就可以了。容

02=trunc(a1)函式的指令相當於去尾法,是直接把尾數去掉,而不是四捨五入的方法。

03如果需要對全部的列項進行去尾數,那麼只需要選中第一項,然後下拉擴選全部就可以了。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excel 怎麼把數字設定成小數點後兩位

24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單元格或區域--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小數位數1--確定。

25樓:匿名使用者

單元格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貨幣、會計專用——小數位數

26樓:匿名使用者

全選整個個工作表------修改儲存格格式為「數值」 小數點位數為 2 位

Excel中複數運算問題小數點縮排

這很簡單,選擇格式 單元格,在數字單元框裡單擊數值,選擇小數位數為2位,然後雙擊數值,你選擇的單元格就只顯示兩位數了,你可以試試。complex round 1 3,2 round 2 3,2 這個應該是最簡的了,複數運算沒有特別的函式保留兩位的。如何控制excel中 複數的小數位數 有兩種方式 1...

為什麼excel中小數點後面的零有時可以顯示有時會自動去掉

單元格格式 數值 小數位數 那你就看看你所在的那個單元格里面有沒有公式有幾個函式是可以設定小數位數的 round roundup rounddown 這三個函式是可以進行四捨五入的,同時四捨五入的位數也可以設定,你看看他自身的幫助就知道了 如果是其他的原因就不清楚了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未設定格式,那...

07excel計算時小數點後面不準確怎麼處理

1 點選excel左上角選單 檔案 選項 進入 excel選項 2 點選左邊 高階 選項卡,勾選 公式 下面的 將精度設為所顯示的精度 選項後點選 確定 即可。點選左上角office圓形圖示 excel選項 高階 勾選 將精度設為所顯示的精度 確定。excel2007中前面有公式數值到小數點後兩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