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excel中小數點後面的零有時可以顯示有時會自動去掉

2021-05-12 02:43:30 字數 4587 閱讀 1233

1樓:學習就能進步

單元格格式--數值--小數位數

那你就看看你所在的那個單元格里面有沒有公式有幾個函式是可以設定小數位數的

round()

roundup()

rounddown()

這三個函式是可以進行四捨五入的,同時四捨五入的位數也可以設定,你看看他自身的幫助就知道了

如果是其他的原因就不清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如果你未設定格式,那麼你輸

入1.00時,它只會顯示1,如果你輸入1.01,那麼他會顯示1.01,另外還有一種情況就是你輸入100,他卻顯示1,如果這樣的話,就是你開啟了「自動新增小數位」的功能。

3樓:匿名使用者

跟格式設定有關。

可以加減小數點位數。

excel**輸入帶小數點的數字後,小數點後面的0為什麼自動消失

4樓:

預設情況下,去掉無意義0顯示。

如果需要顯示,可以右擊單元格,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值」,在右邊「小數位數」中輸入小數位數。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excel計算特性比如輸入01會顯示1不顯示0,輸入12.00就是顯示12,要想顯示全可以設定ok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右擊,數字中選數值,設定小數位數即可

為什麼excel數字太長後面那幾位會自動變成0

7樓:excel辦公實戰

因為excel中計算規範bai及限制數字

du精度為15位,即

zhi最大允許dao的有效數值為15位,超過專15的數字將顯示為0office官方解屬釋:

microsoft excel 將保留 15 個有效位。若要顯示所有的 15 位數字,您必須使用非常規數字格式 (自定義的還是內建的)。常規數字格式顯示計數作為一個數值型字元的十進位制小數點達 11 的數字字元。

因此,如果數字中包含一個小數點 excel 可以顯示最多 10 位數,但如果數字中不包含小數點,excel 可以顯示多達 11 有效位的小數點原因左側以指數表示法顯示數字新增更多的數字。

解決辦法:

一次解決,適合大量輸入(如輸入人員檔案中的身份證號18位)選中要輸入的列

ctrl+1,選擇文字

再輸入就不會操作15位變成0了

2. 零時解決,適合少量,或者零時輸入

輸入前先輸入英文狀態下的單引號('),再輸入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1、把那個單元格的屬性設定為文字

2、絕招:輸入前加個「『」(不要引號)

excel中怎麼把小數點後面的數字去掉

9樓:侯玉川

可以使用round roundup rounddown三個函式。

其中round是四捨五入,roundup是進一位,rounddown是抹零。

例如你想把a1中的的數字變成整數,小版

數點後邊全部抹權掉不要可以在b1中用如下公式=rounddown(a1,0)

那麼,不管a1=1,還是a1=1.99, b1都等於1如果使用

=roundup(a1,0)

那麼不管a1裡邊是1.0001,還是1.9999,還是2, b1都等於2

如果使用

=round(a1,0)

當a1是1.49時,b1為1,當a1是1.5時,b1是2.

你自己可以試試.

這三個函式有個小數或者整數位數的引數,可以以任何位數為依據處理零頭如果只是把小數變成證書,甩掉小數點後邊的所有資料,也可以使用int函式。

10樓:人人哦哦哦課

1、比如,下圖中的表抄格資料

2.選擇資料,然後按ctrl + 1以顯示「設定單元格格式」對話方塊。

3、當前顯示的是「常規」選項;我們用滑鼠點下「數值」選項4、彈出右側的內容;然後,我們在「小數位」右側的輸入框中將其設定為「0」

5、再次單擊「確定」。表中的資料刪除小數點後的所有數字。

excel**中有小數點後面有零,為了去掉零而不影響準確性,把格式選擇 數值 0

11樓:匿名使用者

按一樓的方法。

「為了去掉零而不影響準確性」——再補充:

選單欄——工具——選項——重新計算——工作簿選項:以顯示精度為準(勾選)——確定。

在excel表中保留3位小數。是整數時,小數點後面的「0」怎麼才能不顯示?

12樓:滕樹萍

按ctrl+1,開啟自定義單元格格式,自定義的型別中輸入:0.###如120.33 顯示120.33

但10顯示成10.

「是整數時,小數點後面的「0」怎麼才能不顯示?」

在設定單元格格式裡似乎沒有辦法,只有另加一個輔助列。

如a1是數字,在b1中輸入:

=if(int(a1)=a4,int(a1),text(a1,"0.###"))

13樓:黃哲博

選擇要修改的單元格、或整行、整列,然後點滑鼠右鍵,選擇「設定單元格格式」再選擇「自定義",在」型別「下面輸入」g/通用格式「,點確定就可以了。(我用的是wps)

14樓:開心早茶

從選單中的「工具」選項下選擇「選項」,在「選項」的「拼寫檢查」中輸入「.00「自動替換為空,確定退出。單元格數字為常規。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右上方有個增加或者減少小數點位數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有點難度,只能自己設定了!

17樓:一起滾月球

自定義格式 ±g/通用格式

1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數值 小數位為 3即可

excel**輸入帶小數點的數字後,小數點後面的0為什麼自動消失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和你設定的小數位數有關,可以在單元格格式中設定。見附圖。

20樓:匿名使用者

「小數點後面的0」是無意義的,預設是「自動消失」。

選定——右鍵——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小數位數:設定你要的位數——確定

21樓:匿名使用者

在工具欄上面有增加和減少縮排的按鍵

22樓:他眯

你可以增加小數位來解決,點工具欄的增加小數位數工具.點一次增加一位.

為什麼在excel中做好連結後,設定小數點後兩位,有時顯示0.00,有時是空白單元格,不顯示 20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是著名的「浮點運算」問題。

解決方法是:檔案-選項-高階-計算此工作簿時,勾選「將精度設為所顯示的精度」

具體原因參考這個**網頁連結

24樓:

要看在做這連結前,原文字是「數值」格式,還是其他格式,最好在做連結前,就統一設定成「數值」格式

25樓:匿名使用者

他上面有個格式,他預設常規,你把他換成數字就行!或者數值

excel中怎樣顯示小數點後面的尾數0

26樓:喜歡天使的愛

設定單元格格式:

前面顯示0:將單元格格式中資料選項卡中資料型別設成文字。或者在輸入的資料前加上英文狀態的「'」號。

小數點後顯示0:將單元格格式中資料選項卡中的資料小數位數設成你需要的。比如人民幣的話就設成小數點後2位。這樣你就可以輸入1.00之類了。

注意,你說的兩種情況,前面有0的,是被設成文字格式了,因此不能參加數學性的運算,只能參加文字運算。而後面那種小數點後有0的可以參加數**算,但不參加文字運算。

27樓:

1. excel中,可以在設定單元格格式中,數字-->數值-->小數位數即可顯示小數點後面的尾數0

2. 想要輸入並顯示0007,一是可以在輸入前設定單元格格式為文字,二是在單元格中輸入'0007,這時前面的0就可以顯示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單元格格式,在數字標籤下選數值,然後設定小位就ok了。或者快捷選單欄有增加小數位和減少位也可以。

29樓:匿名使用者

在單元格上點右鍵,選單元格格式,點數字標籤,在類別點選「數值」,然後就可以設定顯示幾位小數了。

30樓:錦標

選中單元格-->點滑鼠右鍵-->單元格格式-->數字中'數值'-->小數位數設為零就ok了

31樓:匿名使用者

改變單元格格式,數值或是文字的都行。

32樓:媯聰寒思煙

選擇中你所要顯示的數值(可以單個,可以多個)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數字—數值—看你要設定幾個小數字位數,填上去,確認就可以了~~

在excel中如何把小數點後面的數字變成幾角幾分

excel使用round函式可以保留小數點後兩位數進行四捨五入計算的具體操作方法 1.開啟excel,如圖所示。2.選中單元格,輸入需要計算的資料。3.選定計算結果的單元格,如圖所示。4.單元格內輸入 round d10,2 按enter鍵確定。其中d10是指第d列,第10行,2表示保留兩位小數。5...

07excel計算時小數點後面不準確怎麼處理

1 點選excel左上角選單 檔案 選項 進入 excel選項 2 點選左邊 高階 選項卡,勾選 公式 下面的 將精度設為所顯示的精度 選項後點選 確定 即可。點選左上角office圓形圖示 excel選項 高階 勾選 將精度設為所顯示的精度 確定。excel2007中前面有公式數值到小數點後兩位,...

0 189189189小數點後面第100位數字是多少

1100 3 33.1 迴圈體第1個數字是1 迴圈體第2個數字是8 迴圈體第3個數字是9 因為餘數是1,所以是第一個數字 所以是1 學習數學的感想 600字 學習數學的感悟 我國著名數學家華羅庚曾這樣說過 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變,生物之謎,日月之繁,無處不用到數學。是啊,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