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能插活嗎?就是剪個枝子能插活嗎

2021-06-01 12:56:07 字數 3213 閱讀 1187

1樓:曉龍修理

月季花能插活,剪個枝條可以插活。

在早春或晚秋玫瑰休眠時,剪取成熟的帶3至4個芽的枝條進行扦插。如果嫩枝扦插,要適當遮蔭,並保持苗床溼潤。扦插後一般30天即可生根,成活率70%至80%。

扦插時若用生根粉蘸枝,成活率更高。

月季花對氣候、土壤要求雖不嚴格,但以疏鬆、肥沃、富含有機質、微酸性、排水良好的的壤土較為適宜。性喜溫暖、日照充足、空氣流通的環境。大多數品種最適溫度白天為15-26℃,晚上為10-15℃。

冬季氣溫低於5℃即進入休眠。

月季花澆水是有些講究的,需要等到盆子中的泥土有些幹了再澆水。而且澆水就要把泥土全部澆透,又不能澆的太多。那樣盆子底部會有積水,如此下去月季花的根就很容易爛掉。

月季花為陽性植物,喜歡充足的陽光,每天光照不得少於5~6個小時,否則枝葉軟弱,徒長,開花不良,花色不豔。一般適宜放在光照充足處,但放在高樓混凝土地面上的,夏季的中午需注意適當遮蔭防晒。盆栽月季花置於室內可安全越冬,高溫季節注意降溫。

月季花最適宜的溫度是18~20℃,因此在4—5月和9~10月開的花花朵大,花辦多,花色豔,香味濃。而到25℃以上時,生長速度加快,但花不耐久;30℃以上的高溫和潮溼的氣候,不但花小、辦少、色淺、香淡,而且容易發生各種病蟲害。在高溫和乾燥的條件下會出現落葉休眠,停止生長和開花。

2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能插活。

(1)首先要選好枝條,不要太嫩的枝條,也不要太老的枝條。應當選當年生,生長充實,有彈性,花芽未萌發的枝條剪下,上部剪成平口,下部用利刀在節下5—8mm處削成馬耳型(大約45-60度)。春、夏、秋季留最上部兩片小葉,其餘葉片除去。

(2)將扦插好的月季,放在背陰處或樹蔭下,早晚可晒點太陽。最初4-5天每日噴水次數多一些,保護葉片不脫水,要看到筐下不斷滴水為佳。以後可早、中、晚各噴水一次。

逐漸減少噴水次數,直至3-5天噴一次。只要溫度合適(氣溫15-28度之間)大多都會形成癒合組織並逐漸生根。

(3)月季成活後,不必急於移栽。等根部老化變成褐色後移栽,成活率更高。

剪下來的月季花枝怎樣能插活

3樓:匿名使用者

帶花朵的插不活,取帶3-4張葉片的枝段,剪去下部2張葉片插於泥土中,保持天天澆水,這個季節20天左右就能生根了.

月季花開完花的枝子,剪下來扦插能夠成活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可以,用沒開過花的枝來扦插吧。

開花的都是近兩個月長出來的枝,太嫩了。

幾乎插不活的。起碼要用一年生的枝才可以。

而且開過花的,枝裡的營養被花吸的差不多了,養分供給不上。

如果實在捨不得扔,那就試試吧。

要求較高:生根粉泡半小時,葉片剪半,塑料泡沫固定在水中,不定期換水,保持氣溫20攝氏度左右,操持溼度80%左右,保持陽光度20%左右。差不多一個月的樣子吧。

如果看到白白的嫩嫩的根代表成功了。如果兩個月都沒有生根那便是沒有成功,枝上或許還能看到發的新芽或是以前的芽開始展葉,那是假活,失敗一百的。謹防假活。

5樓:版納蝴蝶蘭

可以的,把花打掉,剪成約10釐米扦插在素沙中,半陰,溼潤,一個月左右就可生根。也可泡在水裡,隔天換水即可

6樓:月下櫻

可以,月季花是可以扦插的

月季花何時能剪枝插活.

7樓:匿名使用者

月季花,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在早春或晚秋時進行插扦比較容易成活。

(1)一般在早春或晚秋玫瑰休眠時,剪取成熟的帶3至4個芽的枝條進行扦插。如果嫩枝扦插,要適當遮蔭,並保持苗床溼潤。扦插後一般30天即可生根,成活率70%至80%。

扦插時若用生根粉蘸枝,成活率更高。

(2)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豔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

(3)月季花在園林綠化中,有著不可或缺的價值,月季在南北園林中,使用次數是最多的一種花卉。月季花是春季主要的觀賞花卉,其花期長,觀賞價值高,**低廉,受到各地園林的喜愛。

(4)花可提取香料。根、葉、花均可入藥,具有活血消腫、消炎解毒功效。而且是一味**良藥。

中醫認為,月季味甘、性溫,入肝經有活血調經、消腫解毒之功效。由於月季花的祛瘀、行氣、止痛作用明顯,故常被用於**月經不調、痛經等病症。

8樓:清和神子

月季花剪枝扦插是有時間限制的,一般是分為春秋兩個季節。春季的時候的4~5月份的時候,秋季要選在9~10月的時候。這兩個時間段都是月季生長最好的時候,氣溫也是不冷不熱,十分有利於剪枝枝芽的生根發芽。

月季花(學名:rosa chinensis jacq.):

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月月紅」,是常綠、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一般為紅色﹐或粉色、偶有白色和黃色﹐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其色彩豔麗、豐富,不僅有紅、粉黃、白等單色,還有混色、銀邊等品種;多數品種有芳香。月季的品種繁多,世界上已有近萬種,中國也有千種以上。

自然花期8月到次年4月,花成大型,由內向外,呈發散型,有濃郁香氣,可廣泛用於園藝栽培和切花。月季的適應性強,耐寒、耐寒,不論地栽、盆栽均可,適用於美化庭院、裝點園林、佈置花壇、配植花籬、花架,月季栽培容易,可作切花,用於做花束和各種花籃,月季花朵可提取香精,並可入藥。也有較好的抗真菌及協同抗耐藥真菌活性。

紅色切花更成為情人間必送的禮物之一,併成為愛情詩歌的主題。

中國是月季的原產地之一。月季花榮秀美,姿色多樣,四時常開,深受人們的喜愛,中國有52個城市將他選為市花,2023年5月月季被評為中國十大名花之第五位。

9樓:三刀二水一木

月季花扦插比較忌諱的兩個時段是夏天——太熱,冬天——太冷,避開這兩個時段都是可以考慮的。

扦插的枝條可以考慮選用花枝。

具體可以參考這篇文章 月季扦插的注意事項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 我家那個就是我插的一小根,現在好大啊!! 在春天的時候,注意的啊! 如果頭也被你剪掉了,要用東西抱起來,不要讓水分流失哦,要不的話絕對死!

11樓:**東方神起

扦插的最好時間是4月下旬5月下旬,5月中旬至6月中旬以及9月下旬至10月下旬也可扦插。

月季花5月份剪枝丫能否插活,月季花何時能剪枝插活

月季花大多采用扦插繁殖法,亦可分株 壓條繁殖。扦插一年四季均可進行,但以冬季或秋季的梗枝扦插為宜,夏季的綠枝扦插要注意水的管理和溫度的控制。否則不易生根,冬季扦插一般在溫室或大棚內進行,如露地扦插要注意增加保溼措施。其以播種繁殖者,用於有性雜交育種。對於少數難以生根的名種,則用嫁接繁殖,其砧木以野薔...

月季花什麼時候插最好活,月季花什麼時候扦插最好?

光照,水分,肥料都很重要 盆栽管理 營養土,配製成營養土應該注意排水,通風及各種養分的搭配。月季花謝後,剪去殘花,讓花枝生長數日,待花枝上第一腋芽長粗壯些,積聚養分,然後剪下3個節的插條,將底層的葉柄去掉,用鋒利的刀片把底層芽被面削成斜面,立即插入已準備好的裝滿清潔水的瓶中,插條可插入水中1 3。為...

杆插月季半月就發芽能活嗎,月季發芽了還能插活嗎

能不能活主要還是看月季有沒有長根,發芽了也長根了就沒有關係。月季發芽了還能插活嗎 只要是一年之內的新枝,都是很容易扦插成活的 太老了的枝條,就難說了。月季扦插10了多天發芽了是否能活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10多天發芽了,這個能活,但是你要保持土壤一直溼潤,最好用噴的生根劑噴。這樣更能提高成活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