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樹的根可以嫁接月季花嗎,月季花能嫁接在杏樹上嗎

2021-03-19 18:32:59 字數 725 閱讀 5495

1樓:杏花春雨

杏樹的根不可以嫁接月季花,因為它們的親緣關係太遠(雖然都是一個科的,但不是一個屬種的植物),嫁接不親和。

月季花能嫁接在杏樹上嗎

2樓:冰蝴蝶個人認證

剪下的接穗

什麼是牙籤我想這圖是最好的解釋

用的是切接法,砧木是野外挖的野薔薇七姐妹

嫁接完成,一棵

盆圖,根太長了,盤了一圈在盆中。

一個月之後

這是嫁接點

長成大苗

成功開花,美圖欣賞

杏樹可以嫁接月季嗎

3樓:杏花春雨

杏樹不可以嫁接月季。雖然它們都是薔薇科的,但不是一個屬種的植物,嫁接不親和。

月季和桃樹,李樹,杏樹都同屬於薔薇科能相互嫁接嗎

4樓:杏花春雨

不可以。雖然它們都是薔薇科的,但不是一個屬的,嫁接不親和。桃樹、李子、杏樹之間的親緣關係比較近,在桃樹上嫁接杏樹和李子樹,成活率很高。

杏樹上能嫁接月季花嗎?

5樓:時間本是有情人

三角梅,國內沒有原生的同屬植物,只能用三角梅做砧木了,不同品種間互做砧好了。

不這三角梅扦插極易成活,在繁殖上,嫁接沒什麼太大意義。

月季花怎樣扦插繁殖,月季花的扦插方法月季花什麼時間扦插 怎樣扦插?

想要1盆月季變成多盆,小優從月季插條的選擇與剪取 扦插介質以及扦插後的養護管理3點入手,教你如何扦插月季。月季扦插很簡單,但消毒,扦插的方法很重要!要選擇剛開過花的枝條,修剪一下,放入多菌靈溶液侵泡幾分鐘,插入土壤中,加點生根水即可。首先要選取比較粗壯的枝條進行斜剪,插入土中並做好保溫保溼工作,放在...

月季花姿料?月季花的資料

月季花被稱為花中皇后,又稱 月月紅 是常綠 半常綠低矮灌木,四季開花 一般為紅色 或粉色 偶有白色和黃色 可作為觀賞植物,也可作為藥用植物,亦稱月季。有三個自然變種,現代月季花型多樣,有單瓣和重瓣,還有高心卷邊等優美花型 其色彩豔麗 豐富,不僅有紅 粉黃 白等單色,還有混色 銀邊等品種 多數品種有芳...

秋季怎麼種月季花,秋季可以給月季花施肥嗎?

月季一年四季都可扦插,而秋插方法簡便,入冬後容易管理,次年分栽上盆後當年即可開花。9月至10月 氣溫20 至25 是扦插月季的最好時機,其成活率高達95 以上。苗床準備 扦插育苗宜選水肥條件較好的中性沙壤土 ph值6.5至7 若土質粘重,可在整地時摻入適量的細沙。若土壤含沙量較大,肥力較低,在整地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