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頭暈是怎麼回事

2021-03-25 23:38:48 字數 3042 閱讀 4009

1樓:紅塵滾滾走一回

突然出現頭暈可能與勞累,睡眠不足,頸椎疾病,美尼爾氏綜合徵,血壓改變等多因素有關係,需要面診檢查確定**針對性**,注意休息,不要過度活動,避免頸部受涼,口服眩暈停緩解症狀,去醫院做頸椎,腦部核磁共振檢查,確定**後針對性**,

2樓:劉良發

可引起頭暈的原因有:第一,高血壓導致的顱內壓過高,第二,貧血或者是低血壓也會導致頭暈,第三,頸椎病,第四美尼爾綜合症,第五耳石症等,要查明原因,對因**這個情況還伴有**,最好到醫院進行檢查

3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4樓:山不在高水不

您可以去看中醫開個藥方

突然頭暈是怎麼回事

5樓:遲山雁之歌

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

6樓:山不在高水不

生活飲食您需要規律一下

7樓:畢疾嚴和妒陌

也有的患者是由於腦血管疾病引起的,比如腦梗塞疾病或者是腦出血疾病引起的頭暈

8樓:萇薄祕溪

有可能是你精神不好

又突然起身或者正在幹什麼事

就會有短暫的頭暈。但也有可能是身體健康上的問題

9樓:嚴素蘭湛媚

血壓低,貧血有點嚴重建議你到醫院檢查下

10樓:茅仁苑戌

是體位突然改變,使大腦供血不足,引起的大腦缺氧和低血壓現象,正常人都會發生,只要在起身時,把頭壓低,站起後再緩慢抬頭,就可避免了

11樓:婁鴻完顏博遠

沒事,早上去洗澡去的太早了,身體可能一下子適應不了裡面的環境,剛吃完飯,血液充盈在胃部,促進消化,泡澡又使**毛孔擴張,**血液迴圈加速,腦部供血暫時相對不足,還可能跟體位有關,泡澡結束時突然站立,也容易導致一過性血壓偏低,短暫性腦血管供血不足而頭暈。這只是一家之言,僅供參考。呵呵

12樓:闕香卉段江

低血糖,你最好先找個地方量量血壓,看是不是血壓低引起的.一般來說血壓低最容易引發你所說的症狀

13樓:祁桂蘭過丙

是蹲時間長了站起來暈嗎,那是血壓低,有的時候中暑會突然暈一下,幾秒鐘就好了

14樓:納蝶溥衣

聽你描述,首要考慮:貧血(多用補血的食療,比如:紅棗、枸杞等)或者氣虛(可能是近來勞累、或者睡眠不足所致)。

站著沒動,突然頭暈;還有就是血壓不穩定,忽高忽地。可能的原因是:1.心臟的功能--中醫範疇的心氣虛弱;2.疲勞,睡眠不足等。

要加強飲食營養;適當用中藥食療;調節睡眠;加強鍛鍊,以增加血管的彈性和心肺的功能。

最後,拜訪醫生(最好是中醫師),做進一步的診斷和調理。

15樓:融瓔續順

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者突眼性甲狀腺腫所致

頭暈乃是由於**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

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生氣等。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缺乏維他命、荷爾蒙分泌異常、更年期或自律神經失調也都是造成頭暈的因素。依原因的不同,頭暈也分為以下幾種。

只有臉部發燙,而手腳冰冷--最常出現在50歲左右的女性身上。大多是因為更年期荷爾蒙分泌失調之故。人體內各內分泌腺及荷爾蒙,能夠應付身體的活動狀態及外在的氣溫,而具有使身體能順暢運作的調節功能。

更年期時,性荷爾蒙的分泌日減乃至停止,身體產生許多變化,除了肩膀僵硬、頭痛外,還有頭暈及手腳冰冷等症狀。

突然發作的頭暈:乃自律神經失調的毛病。也可稱為血管運動神經的一種。大多是出現在女性身上,同時伴有頭痛、目眩、倦怠感及下半身寒冷等症狀。

經常全身發熱的狀態下頭暈:若伴有激烈的心悸及身體顫抖,則是甲狀腺機能亢進的現象,這是由於甲狀腺素分泌過量使得新陳代謝旺盛,隨時感到全身發熱且頭暈。

另外,也可能是高血壓,若血壓高居不下,頭暈的狀態一直持續且同時出現頭痛症狀,就有腦中風的危險,要特別注意。

頭暈若有伴隨其它任何症狀,一定要請教醫師。

若非疾病所引起的頭暈,不必就醫即可獲得改善;平日注意要有適度的運動,多吃含維他命、蛋白質及鐵質的食物也是很重要的。

胡蘿蔔汁可治畏冷引起的頭暈

手腳及腰間感寒冷,且有頭暈的現象,很可能是自律神經失調或更年期障礙所引起。

胡蘿蔔可以暖和身體,又可抑制頭暈,正是適合有上述症狀者。若是新增蜂蜜,效果更彰。

胡蘿蔔亦可健胃整腸,幫助消化,通便;因此對於胃腸虛弱、食慾不振及便祕的人而言,是很好的食品。尤其長期便祕的人,胡蘿蔔搗成泥狀後更有功效。特別是生的胡蘿蔔最為有效。

胡蘿蔔汁

1、胡蘿蔔五百公克,切成適量大小,置於研缽中搗碎成泥狀。

2、以紗布包之,榨擠出汁液。

3、加入一大匙蜂蜜於胡蘿蔔汁中即成。

海帶煎汁可以預防高血壓及突眼性甲狀腺腫

海帶有降血壓的作用,因此對於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很有效;也因含有大量的碘,自古即被認為**甲狀腺異常的特效藥,所以適用於因甲狀腺腫大而引起的頭暈。特別是海帶的煎煮汁最為有效。

海帶三十公克加水六百公克,煎至水量減半,一日三回,空腹飲用。

頭暈時的處理

1、以最舒適的狀態躺下休息,解鬆身上的衣物。

2、若有發燒現象,予以冰敷。

3、調暗室內的光線,使身心放鬆、平靜

4、若是自律神經失調所引起時,腳部會覺得發熱,若呈現冰冷,最好保持其溫暖。

其他推薦品:

菠菜能**因高血壓引起的頭暈。菠菜用熱水燙過,再以芝麻油拌炒,可經常食用。

16樓:左青雅

你好,很高興為你解答問題。你所說的這種情況,考慮是腦供血不足的表現。最好到醫院做一個ct檢查。注意考慮腦動脈硬化。要根據檢查結果對症**。

頭暈是怎麼回事,頭暈是怎麼回事

很可能是頸椎病,注意空調吹出來的風溫度是16度以下!這樣的溫度長時間直接吹到脖子是很容易引起頸椎病的 這與你設定的房間溫度無關 你好,有可能是你血壓低吧,你最好去醫院看看。暈乃是由於 血管擴張,血流增多而造成腦部血液減少的現象。這種現象的產生,可能因為暴露於烈日下過久,泡熱水澡的時間太長,或是緊張 ...

容易頭暈,怎麼回事,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低血糖 低血壓 貧血 高血壓 頸椎病等有關,如果是蹲完了起來頭暈,這個現象很正常 高血壓,低血壓,低血糖,頸椎病,前庭功能障礙等都會導致頭暈.要看你除了頭暈還有什麼其他症狀,再就是頭暈是怎麼個表現 上面他們說的和你的症狀也有關,也許是椎基底動脈供血不好,吃點丁咯地爾片者擴血管的的藥物。低血糖 低血壓...

突然短暫失明眩暈是怎麼回事,運動後突然頭暈,短暫失明,是腦供血不足嗎

猛的站起來容易頭暈 冒金星 1.天氣太熱 你蹲下之後時間長了血液流通慢 一下子在起來血液不可能很快的流入到你的頭上所以就會暈的 這不是什麼病 這是正常現象 2.大腦暫時性貧血,以後慢慢站起來就行了.3.血壓低 就是長時間蹲下,坐下,躺下突然起床的時候血壓不夠造成大腦缺血表現為頭昏,嚴重的眼睛發黑 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