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2021-04-17 15:04:10 字數 5190 閱讀 4646

1樓:齋冰瑩井恨

你好,頭暈只是一個症狀,很多疾病都會引起:

1.貧血

老人如有頭暈、乏力、面色蒼白的表現,應去醫院檢查一下,看是否貧血。老年人如果不注意營養保健,很容易患貧血。此外,消化不良、消化性潰瘍、消化道出血以及慢性炎症疾病的老年患者均可繼發貧血。

2.血粘度高

高血脂、血小板增多症等均可使血黏度高,血流緩慢,造成腦部供血足,發生容易疲倦、頭暈、乏力等症狀。其中造成高血脂的原因很多,最主要的是平時飲食結構的不和理。

3.腦動脈硬化

患者自覺頭暈,且經常失眠、耳鳴、情緒不穩、健忘、四肢發麻。腦動脈硬化使血管內徑變小,腦內血流下降,產生腦供血、供氧不足,引起頭暈。

4.頸椎病

常出現頸部發緊、靈活度受限、偶有疼痛、手指發麻、發涼,有沉重感。頸椎增生擠壓頸部椎動脈,造成腦供血不足,是該病引起頭暈的主要原因。

5.高血壓

高血壓患者除頭暈之外,還常伴隨頭脹、心慌、煩躁、耳鳴、失眠等不適。

6.心臟病

冠心病早期,有的人可能感覺頭痛、頭暈、四肢無力、精神不易集中等。主要是因心臟冠狀動脈發生粥樣硬化,造成供血不足而引起頭暈。

2樓:紫晴聊養生

經常頭暈、頭痛,5味中藥煮水泡腳,散寒止痛,大腦更輕鬆!

3樓:想得開淨百

首先需要看看有沒有低血壓,低血糖,貧血的可能性。必要時可以做個顱腦ct檢檢視看有沒有問題,可以去神經內科就診。

4樓:琦馳軒

頭暈是一種常見的腦功能性的障礙,也是臨床上常見的症狀之一。引起頭暈的原因一般有以下幾種:第一點是神經系統的病變,如腦缺血病變、小腦病變、腦部病變、腦外傷、某些型別的癲癇等等。

此外植物神經功能的失調,以及某些神經症的患者,也會常常感到頭暈。第二就是外感,感冒的症狀以表現為頭暈為主。第三就是頸椎的骨退化。

由於長期姿勢或者睡姿不良,造成頸椎增生、變形、退化,頸部肌肉比較緊張,動脈供血受損使腦供血不足,是頭暈的主要原因

5樓:匿名使用者

頭暈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症狀,是很多疾病的伴隨症狀,出現頭暈的原因有很多種,比如年輕人出現低血壓,貧血,神經功能紊亂等都可以出現頭暈,表現為失眠多夢,心情煩躁,頭重腳輕的。如果是老年人,一般都常見於高血壓,腦動脈硬化,高血脂,腦供血不足,腦埂塞等。要到醫院化驗血糖血脂,監測血壓,頭部ct或核磁共振明確診斷,平時用多飲水,避免熬夜,低鹽低脂飲食。

6樓:快樂健康心想事成

因為頭暈的發病是很多患者容易感覺到的一個症狀,引起頭暈的原因也非常多。從心理到腦血管,腦子裡面一些器質性的問題都可以引起頭暈,所以引起頭暈的原因非常多;當然,大多數還是與腦血管病有關係,如果中老年人有血管病的危險因素,建議這樣的病人及時到醫院裡就醫,對症處理。腦血管病主要表現為頭暈、頭痛、講話、吐字不清楚,一側面部或者肢體麻木,或者一側肢體無力、口角歪斜、走路不穩。

7樓:捷曉蘭

經常頭暈有很多種的,一個是腦供血不足,第二個就是睡眠不好或者是太過勞累了。病理性的話你就得上醫院去看一下

8樓:小樹談澀會

你好,經常頭暈可能是因為貧血的原因,貧血是可以引起頭暈的,如果真的是貧血一定要注意多吃紅豆等補血的食物。

9樓:紀雲夢錢峻

頭痛是一種常見症狀,幾乎每個人一生中均會有頭痛發生。頭痛主要是由於頭部的血管、神經、腦膜等對疼痛敏感的組織受到刺激引起的。由緊張、疲勞、飲酒等原因造成的頭痛經過休息之後可自然消退。

頭痛即可作為神經系統原發病的一個早期症狀或中、晚期症狀,如腦腫瘤患者以頭痛為主訴者更是普遍;頭痛也可以是頸部疾病,肩部疾病及背部疾病的症狀,也可以是全身疾病在頭部的一個表現形式,如嚴重的細菌**染時出現的頭痛,正是由於引起頭痛的原因多而複雜,因此其臨床分類也十分複雜。

頭暈通常是由大腦的缺血缺氧引起,很多人認為是小毛病,餓時會頭暈、經期前後會頭暈,蹲久了站起來會頭暈。偶然頭暈,應無大礙。不過,如果長時間頭暈,就當小心,因為可能是重病的先兆。

感冒時,可能會附帶有頭暈的症狀,部分女性有時會將血虛與感冒混淆,因為兩者都有疲憊、頭暈等症狀。血虛的情況,容易在女性懷孕期間出現,貧血者亦經常有這樣的問題。一般來講,女性患頭暈的比例較高。

原因不明的頭暈往往是因為壓力太大或睡眠長期不足,一時虛弱所致。其他不可不防的頭暈**包括:腦腫瘤、血壓高、中醫認為的肝風內動、頸椎骨退化等。

所以出現比較頻繁的頭痛頭暈,就應該積極尋找原因,再做針對性的**,不能盲目的使用藥物等,以免貽誤病情.

10樓:周朝梅花

經常頭暈,有可能是貧血,但是現在也不確定,可以去醫院做一個頸椎做過磁共振,等確診之後,再進行**。

意見建議:注意應放鬆心情,改善睡眠,適當參加體育鍛煉,養成良好的作息習慣,定時睡眠起床可能會減輕症狀

11樓:侍芹

頭暈的原因很多,最常見的就是高血壓,低血壓也會頭暈,另外頸椎的問題,腦血管的問題,耳朵的問題,貧血的問題等等都可導致頭暈。

12樓:永生者_哈維

頭暈(dizziness)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常見的症狀之一。為頭昏、頭脹、頭重腳輕、腦內搖晃、眼花等的感覺。頭暈可由多種原因引起,最常見於發熱性疾病、高血壓病、腦動脈硬化、顱腦外傷綜合徵、神經症等。

此外,還見於貧血、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低血壓、藥物中毒、尿毒症、哮喘等。抑鬱症早期也常有頭暈。頭暈可單獨出現,但常與頭痛併發。

頭暈伴有平衡覺障礙或空間覺定向障礙時,患者感到外周環境或自身旋轉、移動或搖晃。偶爾頭暈或體位改變而頭暈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如果長時間頭暈,可能是重病的先兆,應引起重視。

13樓:夔芃芃理壽

樓主!很高興為你解答。頭暈就是貧血,具體看是輕微的還是嚴重的,輕微的表現為偶爾頭暈,久蹲後起來頭暈,嚴重的就是一天暈好幾次,據我所知百分之八十的人都有輕微的貧血,包括我自己在內,輕微貧血食補就可以了,多吃些紅棗,阿膠棗,驢膠補血顆粒(藥店但有賣的)等就可以了,嚴重的就得藥補了。

希望我的解答對你有所幫助,祝你健康!

14樓:愛心光院小夜子

經常有頭暈,尤其在體位改變時,頭暈出現,這種情況要考慮頸椎病的可能,其次要注意耳源性疾病,耳石症的可能。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醫生就診,明確診斷以便進行**,如果能排除耳源性疾病,就必須做頸椎的核磁共振檢查,到神經內科就診了。

15樓:mm喵喵兔

頭暈是一種常見的腦部功能性障礙,也是臨床上較為常見的症狀之一,頭暈的症狀主要是頭昏頭脹,頭重腳輕,腦內搖晃和眼花等,總是頭暈的話要對這個問題重視起來,建議及時到正規醫院接受檢查和**,檢查重點要檢查頭部有無器質性病變以及測量血壓,呼吸,體溫和脈搏等,要注意檢查有無直立性低血壓,詢問有無高血壓病史有無低血糖,要讓患者保持臥位,每十五分鐘測量呼吸脈搏心率血壓一次,進行靜脈補液,必要時可給予藥物**。

如果患者表現出過度通氣的症狀,可以讓患者雙手捂鼻呼吸或用袋子罩著呼吸,如果站立時有頭暈要注意躺下休息,之後緩慢地在站立,如果是頸動脈過敏者,應避免穿著限制頸部活動的衣物等。

16樓:兜裡沒糖糖

頭暈就是腦供血不足,或者是您最近休息不好,過度疲勞所致

17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經常頭暈可能是中耳炎、屈光不正、斜視、聽神經瘤、頸椎病等。還有迴圈系統的腦動脈供血不足、高血壓、低血壓、心力衰竭、心律失常等。另外還有低血糖、糖尿病、尿毒症、藥物中毒、感染、貧血等。

經常頭暈的人,應該及時到醫院就診。

18樓:蕢志行閩蘊

平時的血脂血壓怎麼樣,引起頭暈的原因有很多,具體要找出****。平時多注意休息,飲食上多注意清淡,不要吃油膩的食物,多吃些新鮮的水果蔬菜。在醫生的指導下合理用藥

19樓:來自海天禪寺亭亭玉立的白鯨

經常頭暈很可能是普通的頭暈,比如感冒睡眠不好,疲勞用腦過度,都可以出現頭昏腦脹,暈暈沉沉迷迷糊糊,影響記憶力影響睡眠,影響吃飯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等。所以經常頭暈應該去神經科或者耳鼻喉科等專業醫師,進行很好檢查,找出**對。

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20樓:普靈珊湯淡

頭暈是十分普遍的症狀,除耳髓不平衡外,它的成因眾多,如藥物影響、心律失常等。遇有頭暈,除了儘量爭取休息,飲食方面要少食多餐及避免油膩的食物,皆有助於舒緩不適。

1)頭暈分為以下三大病狀:

1.天旋地轉--患者會感覺到周圍的景物在旋轉,自身也可能在轉。

2.頭重腳輕--沒有天旋地轉的感覺,但總覺得「頭重重,腳浮浮」,提不起精神來。

3.前一黑--感到視覺模糊,甚至暫時失去知覺。

大部分患頭暈的人士都會伴有作嘔作悶、食慾不振甚至嘔吐大作,這時要留意自己的飲食,應少食多餐、避免油膩食品,亦可在進食前先服食藥丸,都有助減輕症狀。

2)持續頭暈須注意:

1.頭暈嚴重應儘量臥床休息,在上下床時應慢慢進行,因平衡系統需要時間適應。相反,如果頭暈情況持續(尤其情況維持一個月以上者)就應保持適當運動,因為此時不多活動,會令身體機能退化、使平衡系統失調,因此不可只躺著不動。

2.頭暈超過兩週要檢查。

問題持續或嚴重的話,應往醫生處接受進一步檢查。一般普通急性頭暈,最多維持一至兩個星期左右便消失,若超過的話就應儘快找醫生。患者通常要進行身體血色素、血壓、心跳、血糖等檢查,甚至可能要檢驗聽覺、作頭部電腦掃描等。

3)為什麼會頭暈?

頭暈的原因不一,一般有以下幾種:

1.中耳及內耳疾病--不同的耳部問題都能引起暈眩,如中耳炎、美尼氏症等,一般感冒病毒也會入侵內耳而引起問題,甚至引致嘔吐等現象。

2.藥物影響--一些降血壓藥、心臟及糖尿藥,甚至感冒敏感藥等都可能有此***。

3.心律失常--心臟疾病令到腦部供氧失常而引起頭暈,其中心跳過慢影響較多。

4.慢性疾病--糖尿病、氣管病、腎病等若控制不好,也會出現上述情況(如血糖過低)。

5.貧血--懷孕期間或婦女月經量大,都會令血液含氧量減低,造成暈眩。

6.血壓過高或過低--血壓過高或過低,都能對大腦造成影響而引致頭暈。

21樓:同方老劉

年輕人經常頭暈,大部分的原因是低血壓或者貧血,是最常見的。還有有的人血壓也不低,也沒有貧血,可能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表現為晚上睡不好覺或者睡不踏實,特別愛出汗、心情煩躁、失眠多夢,整天頭腦昏昏沉沉、頭腦不清醒,走路像踩棉花一樣,這種情況很常見。老年人如果經常頭暈,大部分都是高血壓,有的人血壓升高自己沒感覺,表現為頭暈、走路不穩。

要及時找醫生做相關的檢查。還有動脈硬化、血脂高、大腦供血不足,也可以出現長期反覆,甚至持續性的頭暈。

容易頭暈,怎麼回事,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低血糖 低血壓 貧血 高血壓 頸椎病等有關,如果是蹲完了起來頭暈,這個現象很正常 高血壓,低血壓,低血糖,頸椎病,前庭功能障礙等都會導致頭暈.要看你除了頭暈還有什麼其他症狀,再就是頭暈是怎麼個表現 上面他們說的和你的症狀也有關,也許是椎基底動脈供血不好,吃點丁咯地爾片者擴血管的的藥物。低血糖 低血壓...

兒童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小孩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如果總是經常發生這種事情,一般要考慮以下幾種可能 一 是否存在鼻炎這種情況。二 長期沒有按時吃飯,有貧血的情況存在。三 有腦佔位的情況存在。這就要求要檢查以下幾個方面 一 平時有沒有鼻塞 流鼻涕 打噴嚏。如果長期的發生這個事情,需要去耳鼻喉科就診,看一下鼻腔,甚至做一下鼻部ct,檢視一下鼻竇有無炎症...

最近一直頭暈怎麼回事,經常頭暈是怎麼回事?

頭暈又稱為眩暈,是一種主觀的感覺異常。可分為兩類 一為旋轉性眩暈,多由前庭神經系統及小腦的功能障礙所致,以傾倒的感覺為主,感到自身晃動或景物旋轉。二為一般性暈,多由某些全身性疾病引起,以頭昏的感覺為主,感到頭重腳輕。1 旋轉性眩暈 按其 可分為周圍性眩暈和中樞性眩暈兩類。1 周圍性眩暈 是指內耳迷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