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裝了軟水機以後,出來的水還能喝嗎,能用來煮飯嗎

2021-03-26 02:36:54 字數 4091 閱讀 4846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軟水與自來水相比較,有極明顯的口感和手感,軟水含氧量高,硬度低,可有效防止結石病,減輕心、腎負擔,有益健康。軟水沐浴、洗髮、洗臉,光滑細嫩,對嬰幼兒的**尤具保護作用,更可以使美容、美髮、護膚的投資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軟水洗衣物潔淨、蓬鬆、豔麗、無殘留的洗滌和味感,衣物的壽命可延長15%以上。軟水洗餐具、茶具晶瑩剔透,臉盆、浴缸也不再有汙漬,可節省很多的洗滌劑,且十分省力。

水本質上是一種天然的化學物質,水的化學式是h2o, 電解水實驗證明了水是由氫元素和氧元素組成的化合物,水存在於地球很多區域,包括江河、海洋、冰川、湖泊、沼澤等地表水以及土壤、岩石層內的地下水等。

天然的水體水中可以溶解許多物質,其中,鈣和鎂就是溶解在水中的兩種礦物質,不同的水體,不同的地質條件,水中所含的鈣和鎂離子含量也是不同的,大體上而言,我國北方的水比較硬,南方的水總體上偏軟一些。

如果水中含有一定的鈣和鎂離子,那麼,將水加熱後會在燒水壺或水杯上形成一層白色的物質,這種物質我們通常稱之為水垢,也就是說水垢主要是由鈣和鎂離子加熱後形成的,如果水比較硬形成了水垢,就需要軟化一下,軟化過後的水我們通常稱之為軟水,用來軟化水的機器我們稱之為軟水機(或軟水器)。

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家用軟化水裝置是應用離子交換技術,通過樹脂上的功能離子與水中的鈣、鎂離子進行交換,從而吸附水中多餘的鈣、鎂離子,達到去除水垢(碳酸鈣或碳酸鎂)的目的。

原水通過鈉離子交換劑時,水中的ca2+、mg2+被交換劑中的na+所代替,使不易溶的鈣鎂化合物轉變為不形成水垢的易溶性鈉化合物,從而使水得到軟化。

全自動鈉離子交換器主要是由多路控制閥、控制器、樹脂罐(內有布水器)、鹽箱組成,多路控制閥在同一閥體內多個通路的閥門,控制器根據設定的程式向多路閥發生指令,多路閥自動完成多個閥門的開關。

從而實現執行,反洗、再生、置換、正洗的程式,無需設定鹽液液泵。裝置簡單,可廣泛應用於工業和民用軟化用的製備,如蒸汽鍋爐給水、供熱空調、水池等用水系統。

軟水的好處:

1、防止水管道、熱水器、咖啡機,加溼器、蒸汽電熨斗、浴缸、淋浴噴頭、抽水馬桶等家庭器具積留水垢、經常堵塞、熱效率低等現象。

2、煮咖啡、沖茶葉,口感獨特,味道純正。養花,延長開花期,綠葉無斑點,花朵豔麗。養魚,預防各類魚類疾病。軟水煮飯飽滿、蓬鬆、口感好;衛生器具,晶瑩剔透,無汙漬斑點。

3、延長豆腐保質期,豆漿更香濃,豆芽不需生長素,長勢粗壯。洗菜,清除農藥成分,延長蔬菜保鮮期。煮飯,縮短時間,米粒鬆軟光潤、麵食不易膨脹。烹調,保持蔬菜的天然口感和營養成分。

3樓:一舊雲

能的。淨水機過濾後的水叫純淨水,軟水不等於純淨水。軟水機過濾不掉水中的病毒、細菌、重金屬等,所以軟水是不能喝的。

水垢主要成分是碳酸鈣、氫氧化鎂、碳酸鎂。而軟水機過濾的正式水中的鈣鎂離子,所以軟水就就不會有水垢。有結石病的人群和孩子儘量避免飲用含有水垢的水。

逆滲透為現有科技中最有效的水處理方式之一,它能有效地處理水中鹽類(如鈣、鎂等硬度雜質)、重金屬、化學殘留物質達百分之九十五以上。

ro逆滲透水處理科技在今日已是到處可見,如海水淡化系統、電子超純水精煉系統、生化製藥、洗腎、化妝品生產製造、飲料、包裝水乃至於一般家庭過濾使用。

安裝注意事項

1、安裝前,最好是在水電改造、櫥櫃測量設計之前,讓工程師上門設計一下,根據產品型號,選擇合適的安裝位置;

2、若安裝在櫥櫃內,需落地安裝,根據購買的軟水機尺寸預留好佔地位置;

3、連線下水管道(反衝洗後排放汙水及溢流水的排放,通常需要兩根管道);

4、原水溫度範圍:2-50度內;

5、原水壓力範圍:1-8公斤/平方釐米;

6、擺放時不可傾斜或倒置;

7、分體機型,主機罐體與鹽箱位置可以上下錯開(通常因安裝空間限制而垂直襬放);

8、如原水為自備井水,還應考慮前置過濾器的安裝位置。

4樓:七公子吶

一:家裡裝了軟水機以後,出來的水能喝,能用來煮飯。

二:軟水與自來水相比較,有極明顯的口感和手感,軟水含氧量高,硬度低,可有效防止結石病,減輕心、腎負擔,有益健康。軟水沐浴、洗髮、洗臉,光滑細嫩,對嬰幼兒的**尤具保護作用,更可以使美容、美髮、護膚的投資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軟水洗衣物潔淨、蓬鬆、豔麗、無殘留的洗滌和味感,衣物的壽命可延長15%以上。軟水洗餐具、茶具晶瑩剔透,臉盆、浴缸也不再有汙漬,可節省很多的洗滌劑,且十分省力。

三:軟水機主要是通過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降低水質硬度。另一種技術是區別於化學離子交換法的物理軟水方法,是通過高能聚合球將水中的鈣鎂離子打包成結晶體存在於水中,使其在水中不結垢。

主要技術有奈米晶技術。軟水與自來水相比,有極明顯的口感和手感。

5樓:名字多短

鹽換的軟水機出水最好不要用來飲用和做飯,因為高鈉鹽會導致心腦血管疾病。建議軟水機裝在廚房龍頭後面,飲水用ro機。

6樓:

為什麼軟水機的水可以飲用

這樣說簡直是殺人

是軟水機都需要加軟水鹽,就是我們俗稱的鈉離子,軟水中含有濃度比較高的鈉離子,

鈉是人體的一種礦物質,血液中的正常濃度是135到145mmol/l。

如果血鈉的水平大於145mmol/l稱之為高鈉血癥,引起高鈉血癥的原因包括:

1、進食過多的鈉。軟水鹽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鈉,如果攝入過多的鹽,容易患高血壓。

2、腎臟排洩鈉減少。可見於以下一些疾病:包括急慢性腎功能衰竭、原發性醛固酮增多症、腎病綜合症等。

高鈉血癥,對人體的損害是以精神和神經症狀為主。但病情的嚴重程度與血鈉升高的速度以及程度有關,嚴重的時候可以出現神智恍惚、煩躁不安、抽搐、昏迷等。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對太陽能熱水器儲水的安全性還沒作過檢測,但考慮到熱水器的材質和水管生鏽等因素,為慎重起見,最好不要拿來當作飲用水。

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不是天天更換,可能帶來二次汙染。太陽能熱水器屬於金屬物,若長時間不清洗,亦可能產生汙染。建議不要飲用太陽能熱水器裡的水,飲用對人體健康不利。

家用軟水機出來的軟化水是否可以洗菜?

8樓:給未來的自己

可以。

軟水中copy鈉離子的含量為100mg/l,含量很bai低,洗菜後留在菜du上的鈉離子量微乎其微,對zhi人的健康沒dao

有任何影響,軟水洗菜要優於自來水。

家用軟水機主要是通過離子交換樹脂去除水中的鈣、鎂離子,降低水質硬度。軟水與自來水相比,有極明顯的口感和手感,軟水含氧量高,硬度低,可有效防止結石病,減輕心、腎負擔,有益健康。

軟水機的原理:

家用軟水機常用的軟化原理有兩種,一是傳統的離子交換技術,通過樹脂上的功能離子與水中的鈣、鎂離子進行交換,從而吸附水中多餘的鈣、鎂離子,達到去除水垢(碳酸鈣或碳酸鎂)的目的;二是目前最新採用的奈米晶tac技術,奈米晶tac軟水機是利用奈米晶聚合球體表面晶核產生的高能量把水中的鈣、鎂、碳酸氫根等離子打包成奈米級的晶體,當這種晶體長到2奈米左右時自動脫落到水中,水中沒有了鈣、鎂、碳酸氫根離子也就不會在有水垢產生。

軟化水作用:

肌膚不粗糙,頭髮更光澤;

2.衣服、毛巾和被褥等越洗顏色越鮮麗,質地越柔軟;

3.家中碗、筷、盤、碟洗後更亮潔,且無需再用乾毛巾擦拭。水杯、茶壺從此不生垢;

4.浴缸、馬桶和水池不易生垢,無需繼續購買各類除垢劑,或每天"大動干戈";

5.電熨斗的噴霧功能更加發揮。

9樓:捷冰時蘊涵

軟水中鈉離子的含量為100mg/l,含量很低,洗菜後留在菜上的鈉離子量微乎其微,對人的健康沒有任何影響,反面軟水洗菜要優於自來水!

10樓:竺熠布碧琳

軟化水作用:復

1.肌膚不粗

制糙,頭髮更光澤;

2.衣服bai、毛巾du和被褥等越洗

顏色越zhi鮮麗,質地dao越柔軟;

3.家中碗、筷、盤、碟洗後更亮潔,且無需再用乾毛巾擦拭。水杯、茶壺從此不生垢;

4.浴缸、馬桶和水池不易生垢,無需繼續購買各類除垢劑,或每天"大動干戈";

5.電熨斗的噴霧功能更加發揮。

不過,經軟水機處理的水洗菜貌似有點浪費啊,呵呵,健康就好吧

軟水機:60

127008

軟水機出來的水,能喝嗎?會不會感覺鹹

軟水機 是做什麼的?去水垢的啊 自來水裡有什麼 除水垢外還有很多東西啊 細菌 病毒 重金屬 農藥 什麼什麼什麼的 這要看當地水質了 想喝的話就在終端裝個淨水器 精度不用太高 因為裝了軟水機已經沒有水垢了 過濾過濾細菌病毒農藥漂白粉就ok了 做為專業人士,我不建議飲用。因為軟化過的水鈉離子含量比較高,...

洗臉洗澡洗衣的水大家用軟水機過濾嗎

水的軟化器 軟水copy機 不是過濾原理,是離子交換原理將原水中硬度離子去除 吸附 水中鹼度不變,用鹼性水 軟水 洗臉 沐浴 洗衣物,對人體 毛細孔中的油漬清除,和衣物髒漬洗滌能保持衣物長時期色彩鮮豔,要保持軟水水質合格,就必須經常要對軟化器出水水質硬度進行檢測 一傑水質 用樹脂交換的軟水機出水用在...

玫瑰花隔夜能喝嗎,隔夜的玫瑰花水還能喝嗎?

隔夜茶因時間過久,維生素大多已喪失,且茶湯中的蛋白質 糖類等會成為細菌 黴菌繁殖的養料,所以,人們通常認為隔夜茶不能喝。其實,沒有變質的隔夜茶不但可以飲用,還有以下保健作用 抗癌 抗氧化 茶水放置時間長了會變為紅褐色,這是由於茶多酚氧化成了紅褐色的茶色素。研究表明,茶多酚和茶色素均有很強的抗癌 抗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