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路邊的草叢裡,開著一朵朵小紫花,很想知道花的名字,誰能告訴我

2021-03-26 04:25:18 字數 3031 閱讀 706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種野豌豆

偶數羽狀複葉長7-12釐米,葉軸頂端卷鬚發達;托葉半戟形,有2-4裂齒;小葉5-7對,長卵圓形或長圓披針形,長0.6-3釐米,寬0.4-1.

3釐米,先端鈍或平截,微凹,有短尖頭,基部圓形,兩面被疏柔毛,下面較密

2樓:觀光紫雲散人

蝴蝶蘭約100種,原產歐亞、北非、北美和中美。兩個很有名的種:二葉舌脣蘭開白花,植株較小;綠花舌脣蘭花大,綠白色,株形也較大。兩者均有5~15朵花,芳香,簇生成穗狀花序!

蝴蝶蘭莖很短,常被葉鞘所包。葉片稍肉質,常3~4枚或更多, 正面綠色,背面也一樣,橢圓形,長圓形或鐮刀狀長圓形,長10~20釐米,寬3~6釐米,先端銳尖或鈍,基部 楔形或有時歪斜,具短而寬的鞘。花序側生於莖的基部,長達50釐米,不分枝或有時 分枝;花序柄綠色,粗4~5毫米,被數枚鱗片狀鞘;花序軸紫綠色,多少回折狀,常 具數朵由基部向頂端逐朵開放的花;花苞片卵狀三角形,長3~5毫米;花梗連同子房 綠色,纖細,長2.

5~4.5釐米;花白色,美麗,花期長;中萼片近橢圓形,長2.5~3釐米,寬1.

4~1.7釐米,先端鈍,基部稍收狹,具網狀脈;側萼片歪卵形,長2.6~3.

5釐米,寬1.4~2.2釐米,先端鈍,基部收狹並貼生在蕊柱足上,具網狀脈;花瓣 菱狀圓形,長2.

7~3.4釐米,寬2.4~3.

8釐米,先端圓形,基部收狹呈短爪,具網狀脈;脣瓣3裂,基部具長約7~9毫米的爪;側裂片直立,倒卵形,長2釐米,先端圓 形或銳尖,基部收狹,具紅色斑點或細條紋,在兩側裂片之間和中裂片基部相交處具1 枚黃色肉突;中裂片似菱形,長1.5~2.8釐米,寬1.

4~1.7釐米,先端漸狹並且具2 條長8~18毫米的卷鬚,基部楔形;蕊柱粗壯,長約1釐米,具寬的蕊柱足;花粉團2個,近球形,每個劈裂為不等大的2片。花期4~6月!

蝴蝶蘭的學名按希臘文的原意為「好似蝴蝶般的蘭花」。它能吸收空氣中的養分而生存,歸入氣生蘭範疇,可說是熱帶蘭花中的一個大族。它的植株非常奇特,既無匍匐莖,也無假球莖。

每棵只長出數張活象湯匙般肥厚的闊葉,互動疊列在基部之上。白色粗大的氣根則露在葉片周圍,有的攀附在花盆的外壁,極富天然野趣。到了新春時節,一枝長達盈尺的花梗就從葉腋抽出,然後一朵接一朵地開放。

每花均有5暮,中間嵌鑲脣瓣。花色鮮豔奪日,既有純白、鵝黃、絆紅,也有淡紫、橙赤和蔚藍。有不少品種兼備雙色或三色,有的好像繡上圖案的條紋,有的又有如噴了均勻的彩點,每枝開花七八朵,多的十二三朵,可連續觀賞六七十天!

蝴蝶蘭屬是著名的切花種類,全屬50多種。單莖性附生蘭,莖短,葉大,花莖一至數枚,拱形,花大,因花形似蝶得名。其花姿優美,顏色華麗,為熱帶蘭中的珍品,有「蘭中皇后」之美譽!

蝴蝶蘭花姿婀娜,花色高雅繁多,花形似蝴蝶而得名,在世界各國廣為栽培。它雖屬氣生蘭,但卻沒有假珠莖,僅基部有極短的莖。葉寬而厚,長橢圓形,可達50釐米以上。

有的品種在葉上有美麗的淡銀色斑駁,下面為紫色。花梗由葉腋中抽出,稍彎曲,長短不一,開花數朵至數百朵,形如蝴蝶,萼片長橢圓形,脣瓣先端三裂,花色繁多,可開花一個月以上,國外多作切花,是洋蘭中的高檔品。絕大部分的蝴蝶蘭都沒味,只有少數有味道,我們叫它帶香味的蝴蝶蘭,這種蝴蝶蘭很稀有,可很多人聞了後說那是臭味,還有人在那花附近工作被薰的頭痛!

這種路邊常見的小紫花是什麼?

3樓:清溪觀魚

風輪菜。

4樓:西勾月

脣形科的。不知道具體種。

這是什麼花!就長在路邊草叢裡的小野花!很小,還有香味!

5樓:深愛淺淺

中文名:廣佈野豌豆

別稱:拉丁學名:vicia cracca linn科屬:豆科野豌豆屬

產地分佈:全國各地

一年生或多年生蔓性草本,有微毛。羽狀複葉有卷鬚;小葉4—12對,狹橢圓形或狹披針形,長1.5—2.7釐米,寬0.5—0.7釐米,頂端突尖,基部圓形,表面**,背面有短柔毛;托葉被針形。

總狀花序腋生,有花7—15朵;花萼斜鐘形,有5裂齒,上面2齒較長;花冠紫色或藍色;子房**,有長柄,花柱頂端周圍有黃色腺毛。莢果長圓形,褐色,長1.5—2.5釐米,腫脹,兩端急尖,有柄;種子3—5顆,黑色。花果期5—9月。

6樓:匿名使用者

廣佈野豌豆

阿爾泰野豌豆(學名:vicia lilacina)是豆科野豌豆屬的植物,為中國的特有植物。分佈在中國大陸的新疆等地,生長於海拔900米的地區,多生長在泛濫地,目前尚未由人工引種栽培。

請問這種開小紫花的是什麼植物?

7樓:芥末留學

藍花鼠尾草。別名一串蘭、藍絲線。脣形花科鼠尾草屬多年生草本植物。

高度30-60cm,植株呈叢生狀,植株被柔毛。莖為四角柱狀,且有毛,下部略木質化,呈亞低木狀。葉對生長橢圓形,長3-5cm,灰綠色,葉表有凹凸狀織紋,且有折皺,灰白色,香味刺鼻濃郁。

具長穗狀花序,長約12 cm,花小紫色,花量大,花期夏季。生長強健,耐病蟲害。

這種路邊、田野裡的小紫花是什麼植物? 10

8樓:匿名使用者

小薊刺兒菜(學名:cirsium setosum),民間俗稱刺角芽、刺角,為菊科薊屬的植物。分佈於中國大部分地區,中歐、東歐、俄羅斯東部、日本、朝鮮等地區亦有分佈。

生長於海拔140~2650米的地區,一般野生於荒地、草地、山坡林中、路旁、灌叢中、田間、林緣及溪旁。有人工栽培作藥用。

這種小紫花是路邊花壇拍的,是什麼植物?

9樓:瘋子的風言風語

美女櫻喜陽光、不耐陰,較耐寒、耐蔭差、不耐旱,北方多作一年生草花栽培,在炎熱夏季能正常開花。在陽光充足、疏鬆肥沃的土壤中生長,花開繁茂。喜溫暖溼潤氣候,喜陽,不耐乾旱,對土壤要求不嚴,但以在疏鬆肥沃、較溼潤的中性土壤能節節生根,生長健壯,開花繁茂。

在上海小氣候較溫暖處能露地越冬。

草地上盛開著一朵朵美麗的小花。這個一的拼音怎麼拼

草地上開著許多的小花,像滿天繁星灑落在地上草地上盛開著各種各樣的鮮花,就像一張色彩絢麗的花布。如同翡翠一般的草地上開滿了繁星似的小 草地上開滿了各色的野花,家鄉鋪上了地毯 一朵朵小花像紅寶石點綴在綠綠的草地上 山坡上開滿了五顏六色的花,像一隻只五彩的蝴蝶,美麗極了一望無際的田野上,無數不知名的小花就...

浪花一朵朵裡雲朵第幾集搬出一白家的

搬出?雲朵從搬進去唐一白家就沒搬出來了。是在第9集的時候,唐一白的老媽把房子租住去了,租客正是雲朵。就是這麼湊巧,哈哈哈。浪花一朵朵中哪一集雲朵在唐一白家撞見唐一白沒穿衣服,放了沒 是在第14集裡兩人在一白家裡遇見了。大致劇情是,唐一白比賽贏了100米自由泳,晚上大家一塊慶功結束後,祁睿峰鼓動伍教練...

浪花一朵朵裡雲朵的手機是oppor9嗎

浪花一朵朵不是一首過時的流行歌曲嘛 看完你的問題補充,我知道,雖然你喜歡oppo r9s 玫瑰金,也希望和譚鬆韻 雲朵 同款,但是,事實是oppo a57,因為當時在拍這部劇時oppor9s還沒出,oppo a 57正在熱賣。我認為是oppo a57 應該是r9splus 浪花一朵朵裡用oppo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