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業小區種植什麼樹木好,小區內種植的樹砍伐由誰管

2021-05-12 12:08:44 字數 1228 閱讀 6313

1樓:雪琳戀庚

物業小區種植的抄樹木,首先應考襲慮無毒害,其次是要求bai管理粗放簡單du,成活率高zhi,能美化、淨dao化環境,同時要求**較低的樹種。

根據這些要求,建議種植以下樹木:

喬木或小喬木:香樟,桂花,木槿,紫薇,紫荊,銀杏,羅漢松,石榴,碧桃,女貞,木芙蓉,紅葉李,棕櫚等,少量的廣玉蘭,雪松(這二種價高,但對景觀的營造十分有利)。

灌木:山茶,茶梅,杜鵑,梔子,臘梅,桃葉珊瑚,檵木,胡椒木,金邊黃楊,瓜子黃楊球,冬青,小葉女貞,柏樹,海桐球,火棘,八角金盤,迎春,連翹,棣棠等。

藤本:爬山虎,常青藤,紫藤,凌霄,五爪金龍等。

2樓:勤奮的珠寶女

物業小區種植以下樹木:

喬木或小喬木:香樟,桂花,木槿,紫薇,紫荊內,銀杏,羅漢松,石榴,碧桃容,女貞,木芙蓉,紅葉李,棕櫚等,少量的廣玉蘭,雪松(這二種價高,但對景觀的營造十分有利)。

桂花樹最好。

桂花(學名:o**anthus fragrans (thunb.) lour.

):又名木犀、巖桂,系木犀科常綠灌木或小喬木,質堅皮薄,葉長橢圓形面端尖,對生,經冬不凋。花生葉腑間,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品種有金桂、銀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國傳統十大花卉之一,集綠化、美化、香化於一體的觀賞與實用兼備的優良園林樹種,桂花清可絕塵,濃能遠溢,堪稱一絕。尤其是仲秋時節,叢桂怒放,夜靜輪圓之際,把酒賞桂,陳香撲鼻,令人神清氣爽。在中國古代的詠花詩詞中,詠桂之作的數量也頗為可觀。

自古就深受中國人的喜愛,被視為傳統名花。

以桂花做原料製作的桂花茶是中國特產茶,它香氣柔和、味道可口,為大眾所喜愛。桂花在園林建設中有著廣泛的運用。

夏季至秋季開放的花。三大芳香樹之一。

小區內種植的樹砍伐由誰管

3樓:匿名使用者

來應該是城管部門

管理的。自

城管局綠化部門介紹:只要小區裡種的樹,不管是誰種的,種上之後都被作為公共綠化,個人無權砍伐。

根椐有關規定,小區居民如果想對樹木進行日常修剪,可以找物業幫忙,沒有物業的小區,由城管局綠化部門進行修剪。如果是砍伐,首先要證明這個樹的所有權,接著向屬地行政審批中心的城管視窗提交申請,城管部門隨後進行現場核查,根據核查情況進行審批,辦理砍伐手續,否則就是違規毀綠。如果你還有不明白的地方,也可以撥打城管**諮詢有關事宜。

4樓:匿名使用者

我園林局城管縣長**都打了

小區內車子被砸物業有責任嗎,停在小區的車子被砸 物業有責任嗎

這要分幾種情況了 1 誰砸的?2 砸的嚴不嚴重?過程中有沒有產生巨大聲響3 小區是屬於安靜環境還是喧囂的環境 物業有沒有責任,要看情況。如果物業公司跟你簽定汽車保管協議或保管合同,汽車受到傷害,說明物業沒有盡到保管責任,當然有責任。如果沒有保管合同,那物業就不必負責,物業沒有看管業主財產的義務。如果...

怎樣處理好小區養狗問題,社群對於小區內養狗問題怎麼處理

李女士更是向物復業公制司多次反映小區裡犬吠擾民的問題。我女兒上了高中後,課業負擔隨之加重,午休顯得尤為重要。可鄰居家的狗叫聲引來許多流浪狗,一起聚集在樓下叫個不停,吵得人根本無法入睡。養狗這種歪風邪氣嚴重影響了鄰里關係。狗的叫聲十分難聽,是嚴重的噪音汙染。每一個有良知的人都應該堅決反對養狗!社群對於...

派出所對轄區內小區物業管理

轄區派出所對物業小區管理範疇 安全防護,戶口轉移,政治面貌及無犯罪記錄證明等等 請問公安機關派出所有什麼法律法規等可以制約到小區物業?以西安為例,物業管理委員會由公安派出所派員組成,可以以物業管理委員會的名義制約小區物業,相關法律法規如下 西安市物業管理條例 第三十四條 物業管理委員會由街道辦事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