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人不可以去拜佛燒香,什麼樣的人不能去燒香

2021-05-31 13:23:42 字數 5545 閱讀 1004

1樓:水中應天

什麼情況下都可以去。除非你要去寺院家庭成員就會起煩惱或者自己身體確實真的是去不了了。或者

是你實在是不想去。

去寺院拜佛不是別人的事,也不是有禁忌的事。佛教沒有過多的禁忌,尤其是去寺院種福田。

可是如果家人實在是反對,而且如果你硬是去了的話就會產生極大的家庭矛盾,那麼就暫時不要去或者自己偷偷去不叫家人知道不叫家人起煩惱。

再有就是自己身體確實是去不了。其實在家或者去寺院對於修行人來說應該沒有太大區別。**都是道場。

如果你覺得實在是不想去,那麼佛菩薩也不會怪罪更不會有什麼懲罰。所以去與不去只在於你自己。

2樓:海印放光

原則上人人都可以去,佛菩

薩對一切眾生都是慈悲護佑的,只要信佛就可以去拜佛燒香。

不過,排斥佛教、詆譭佛教、不敬三寶的人就不要去。因為這類人到佛像前就心生惡念、對三寶起嗔恨之心,這會給他自己帶來極大的不祥,種下罪惡的種子,今後會得到無窮無盡的苦報。所以這類人不可以去拜佛燒香。

3樓:小貓_思密達

什麼人都可以 只要你 誠心 回頭是岸的人也行啊 怎麼了 做錯事了 想懺悔啊 呵呵

什麼樣的人不能去燒香?

4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人人都可以去,佛菩薩對一切眾生都是慈悲護佑的,只要信佛就可以去拜佛燒香。

不過,排斥佛教、詆譭佛教、不敬三寶的人就不要去。因為這類人到佛像前就心生惡念、對三寶起嗔恨之心,這會給他自己帶來極大的不祥,種下罪惡的種子,今後會得到無窮無盡的苦報。所以這類人不可以去拜佛燒香。

燒香注意事項:

在寺廟內有很多菩薩,如果你願意,可以一尊一尊的拜過去,如果時間不允許,只需在大雄寶殿前燒.步驟如下:

自己請自己的香,不能由別人付香火錢.

最好用自己的火點燃香(三支即可,不需要大把大把的燒),面朝大殿的大門(現在為了防止火災,一般不可以在大殿裡燒香了),雙手輕握三支青香(男的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女士反之),突然向上方一提,燃燒的火隨即會熄滅,千萬不能用嘴去吹滅.

上香時先上香後禮拜,很多人抓著一大把燃著的香到處拜,滾燙的香灰在寺院到處飄著,陣陣濃煙薰著人們的眼睛,以為香越高,越大把心越誠,這些都是不懂的表示,其實三根香就夠了,敬在一個爐中即可,「萬佛一爐」然後經過沒一座佛堂時,合掌拜三下就可,佛教根本就沒有諸多講究,最主要你有沒有清淨自心。

把香舉至額頭一般高,閉眼許願;然後三拜.(舉香的高度不得底於下身)

右轉,面朝東方(一般大殿的門是朝南的),按第3步方式許願,三拜;然後朝南,朝北.

拜完後即可將香插到香爐內,注意:應該用左手燃香,因為右手殺生,左手相對來說要平和,不可往香爐內一丟了之.

女人大姨媽來的時候不要去上香.

進廟燒香,意思是點燃自己的心香,點燈是點亮自己的心燈,這時就可以得到佛菩薩的加持,使自己得到智慧等等。所以燒可以燒一枝,可以燒兩枝,最多燒三枝。不必多燒。

進廟燒香,可以自己帶,也可以從外頭買,不過一般大殿上都備有香,所有你可直接用,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你可以往功德箱中放點功德錢,如果困難,放心菩薩不會怪罪你的,你拜了佛也一樣有功德。

不過見過很多信佛的人請上一串念珠掛在脖子上,**說這樣做一般人是承受不起的。所以希望朋友們以後如果請了念珠,請把他帶在手上。

焚三支清香,一支敬佛,一支敬法,一支敬僧;

廟裡的墊子中間是給出家人拜佛用的,在家人男人跪拜用左邊的,女人用右邊的;

在廟裡按順時針方向行走拜佛

進廟前沿儘量不要走中間,沿階梯邊沿而上,男左女右,進門時儘量不要走正門,因為方丈門朝晚課時都是從正門進的,而沙彌等從偏門進,所以為了和寺院一致,大家都儘量應該從偏門進,男左女右,進去時儘量跨右腳,出門時也從偏門出就是,不要踩在門檻上(一般寺院門檻做得很高)。進廟門的時候,千萬不要踩門檻.(據說門檻是神的肩膀還是啥了,踩了就是不敬)

先,心要虔誠,要茹素,手要乾淨,不要在廟堂裡大聲喧譁以及說無關的「嘮叨話」,不要用手指點佛像,不可大聲喧譁和講不敬的話語。還有比較重要的一點,不可以隨口胡亂許願,因為許願一定要還願的,如果沒把握做到,就千萬別許願。別求發財,佛不是保佑你發財的。

可以求平安,求健康順遂。不要隨口許諾給佛什麼供養,然後又拋到腦後。佛又不爭你的一柱香,這個說法是要讓我們不要隨意承諾,所謂做人應該有言必踐吧。

佛所惱的應該是這些虛妄之言吧。

不要跨過**,因為也會給人一種不莊嚴的感覺,而你後拜,卻站在正在上香的香客前面,也是不禮貌的行為,因為可能會讓別人起(口真)念,貪 ,(口真),痴就是修行路上的三毒。三毒不滅難見真如本性。

去道觀許願是要還願的。一年願望實現後回來,方法進去問人就可以了。如果沒許願光是拜,就不用。寺院一般是不用還願的,但是你最好許個做多少善事的願。就發願來促使你本身的許願。

不要不經寺院同意採摘寺院管理範圍的花果,私自拿供品等物,這也是不對的行為,叫「偷盜四方常住」也要獲果報的。

不要在寺院吃葷食。

5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佛說眾生平等,只要有心,不管是外道還是女子每月來月事都可去燒香拜佛的。但是女子如穿著暴露,男子如有意擾亂道場的,那麼是另外一回事了。

民間說女子來事不可以的去願意,一是源於遠古祭拜祖先時,對女性的經血的來歷不清楚,因為來自**,認為汙穢不潔,且見血往往與負傷、戰爭聯絡在一起,覺得不祥,所以禁止參與祭祀;二那就是迷信了。

6樓:

沒有人不能去燒香拜佛,包括女子每月來月事都能去。

忌諱心不誠,不敬。

南無阿彌陀佛

7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燒香的人傳統來有以下幾類:

一、童子命不能到廟裡與大山燒香拜佛。

二、經期女子與身上汙濁不堪的人。

三、大奸大惡大貪之人燒香拜佛無益。

8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樣的人都可以去燒香,包括女子來月事【只要女人把手洗洗乾淨便可】。佛不會放棄任何一個人。燒香同樣如此,阿彌陀佛!

9樓:上終南山

是人都能去燒香的,只要他願意去,是沒有忌諱的。佛是慈悲平等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想去的和不能去的(因為客觀條件限制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兩個月大的寶寶可以進廟子嗎

哪些人不能去寺廟燒香 去寺廟燒香拜佛

12樓:8萬4千法門

沒有這種說法。都可以去寺院燒香,拜佛,唸經。

但需要衣著莊嚴整潔,手洗乾淨,遵守寺院規定,舉止如法,不妨礙其他人,和注意自己健康安全,其他沒有忌諱,也沒有選擇時辰一說。來例假的也可以去寺院拜佛,唸佛

恭敬誠心的唸佛,拜佛,燒香,唸經,多多益善。

一分誠敬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得十分利益。

13樓:匿名使用者

心清淨在**都一樣。

到寺廟燒香拜佛有些什麼忌諱,禁忌

14樓:青竹遺風

一、衣著莊重,不能裸露四

肢。二、寺內嚴禁高聲喧譁。

三、寺內財物、供品不能據為己有。

四、寺內鐘鼓法器不可擅自敲動。

五、面見僧人應合掌問訊。

六、**拜墊是寺主專用,不可在上禮拜。

七、燒香1~3炷即可,不要大把點燃。

八、在寺內吃僧飯及住宿,應交伙食費。

15樓:凱樂看世界

每逢佳節,便會去寺廟燒香拜佛,為自己以及家人祈福,述說自己美好的祝願,但是你們知道在燒香時的四點忌諱嗎?今天我們就來給大家普及一下。

什麼人不能去廟裡燒香

16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任何人都可以去寺廟燒香,包括女人來月經和信仰其他宗教的人。只是穿著暴露者、不恭敬者不宜進寺廟破壞道場莊嚴。

上香的真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17樓:開花開彼岸

沒有不能去廟裡燒香的人。佛法度人是不選擇物件的。而且就算心猿意馬地走到廟裡來,三心二意地叫了聲阿彌陀佛,就一定會成佛。

18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都可以去的。

但存惡念的,懷有不良目的的人,去燒香也沒用。

一個人能去拜佛燒香嗎?

19樓:宇宙外的三道題

一個人bai或者幾個人都可以。

上香du不在於次

zhi數的,一般都是

dao早晚各一次,也不用講究確定的回時間,答哪天都可以。其餘時候隨自己心意和方便。關鍵是要懂得上香的真義:

第一、表示虔誠恭敬供養三寶,以此示範接引眾生。

第二、表示傳遞資訊於虛空法界,感通十方三寶加持。

第三、表示燃燒自身,普香十方,提醒佛門**無私奉獻。

第四、表示點燃了佛教徒的戒定真香,含有默誓「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意,佛並不嗜好世間大香貴香,但卻喜歡佛**的戒、定真香。

此外,要注意到是:

上香禮佛時應當心地清淨,果能一塵不染,獲福無邊。若要許願,當放棄自私自利,損人利己的念頭,發利益社會、利益眾生之大心願,則功德無量。佛經上講「禮佛一拜,滅罪河沙;唸佛一聲,福增無量」是也。

每次上三支香為宜。此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也表示供養佛、法、僧常住三寶。這是最圓滿且文明的上香供養。上香不在多少,貴在心誠,所謂「燒三支文明香,敬一片真誠心」。

佛經上說:「一切供養中,法供養第一。」所謂法供養就是佛經上的教導,如理如法受持誦讀,自行化他,為人演說。即在日常生活和待人處世中:「諸惡莫作,眾善奉行。」

哪種人不能去寺廟拜佛

20樓:

南無阿彌陀佛,南無地藏菩薩。誰說的懷孕不能去?說的人懂得佛法嗎?

佛愛護生命的,愛護一切生命,懷孕怎麼不能去?誰說不能去你讓他說出哪部佛經寫的?信佛之人要「依經不依人」,這是佛的囑託!

你要堅定自己的信念,不要中途退轉。《地藏經》和《佛說護諸童子陀羅尼經》《觀音菩薩普門品》都可以唸誦,之後迴向給孩子!一定要回向!

這個很重要,不然白唸誦了。相信我,我是授過五戒的,如果騙你,就讓我入地獄,千萬億劫,求出無期!

為什麼有的人不適合去寺廟燒香

21樓:如道居士

心存惡念之人,去寺廟上香會害怕

22樓:匿名使用者

從 佛法 的角度,沒人不適合去 寺廟 燒香,但是從身體健康的角度,患有呼吸道疾病的,肺病的最好不要去 寺廟 燒香。燒香 拜佛 貴在虔誠恭敬,只要你真正的心誠,就會有福報的。你也可以在手機上安裝 吉星許願 ,裡面恭請了 觀音菩薩 等多尊佛像,法相神聖莊嚴,平時隨身帶著,既能護身保平安,又能隨時祈拜許願,很方便靈驗。

去燒香可不可以穿裙子,去寺廟燒香拜佛為何不能穿裙子?

可以,但裙子一定要過膝蓋,不能露肩,女孩如果穿露肩裙可以帶個外套,或者用披肩在腰間圍一下。穿著整齊,乾淨,不得穿拖鞋,濃妝豔抹,在寺院不得大聲喧譁,保持一個清淨心,誠信心敬佛,這些是基本的。像吊帶 超短裙 超短褲 低腰褲 露臍裝等等就不適宜穿著進入寺廟。一般不行的 但有的地方不限制的 這樣可能顯得對...

什麼人不可以吃鯉魚,什麼人不能吃鯉魚

惡性腫瘤,淋巴結核,紅斑狼瘡,支氣管哮喘,小兒痄腮,血栓閉塞性脈管炎,癰癤疔瘡,蕁麻疹,溼疹等疾病患者均忌。鯉魚為發物,鯉魚兩側各有一條如同細線的筋,剖洗時應抽出去掉。鯉魚味甘 性平,入脾 腎 肺經。鯉魚吃了發 因為鯉魚裡面有一根白筋吃了對身體不好 吃鯉魚時把筋抽出來就可以了。什麼人不能吃鯉魚?1 ...

什麼人不可以吃洋蔥,什麼人不能吃洋蔥

1 患有 病的病人不宜吃洋蔥。2 患有眼睛類疾病的人不能吃洋蔥,病情會加重。3 患有腸胃疾病的病人不能吃洋蔥,容易導致病情加重。洋蔥雖然是個挺好的食物,但確實有些人是不適合吃洋蔥的。比如眼睛不好的人,就是不適合吃洋蔥的。還有就是腎臟病患者也是建議少吃洋蔥的。因為洋蔥中的礦物質磷攝入太多,會增加人體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