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期未滿,教師提出辭職也願意付違約金,這種情況下學校可以不同意嗎

2021-05-29 22:52:09 字數 2657 閱讀 6762

1樓:法律快車專家

學校沒有權利扣押你的檔案,如果他們要違法行事,你們完全可以理直氣壯地告,一定能贏.

你好,學校的代課教師如果合同期未滿提出辭職要不要支付違約金呢,簽訂時有講到違約金,謝謝解答

2樓:合肥郭青松律師

不知bai

道學校和代課老師有沒du有簽訂勞動協zhi

議。如果籤dao訂,並且合同上明版確提出合權同期未滿提出辭職需要支付的話,那麼學校就是必須承擔的。一般而言,合同期未滿老師提出辭職,除非是學校剋扣工資、未予以辦理保險等情況,否則學校是不需要承擔責任的。

3樓:侯

如果在簽訂合同時沒有提到相關違約責任和違約金的話,你可以隨時提出辭職。不用支付違約金。

4樓:雞蛋1風風光光

勞動合同的違約金規定是有法律予以特別規定的。如果學校沒有給你提供有償培訓等,違約金條款無效

請問教師合同期內可以辭職麼?學校已經同意了辭職並交了違約金,但是

5樓:蒼洱白子

教師在合同期內,可以申請辭職,而且學校也同意,教師也繳納違約金,但教育局拒絕簽字的,那麼反映到人社局解決。

6樓:知識淵博的長者

可以離職。提前30日書面申請就可以離職了。

高校教師,服務期未滿離職,願意按合同規定賠償學校違約金,但學校堅決不肯辦理,該怎麼辦?

7樓:匿名使用者

直接走人,保留學校拒絕辦理的證據就行了,

教育局合同規定新進教師工作未滿3年辭職,需付3萬違約金,是否合法?(請法律專業的朋友幫助解答)

8樓:匿名使用者

非法的。

如你所述,學校未提供培訓或簽訂競業禁止的情況下,不能夠在合同裡面單獨約定違約金,約定也非法、無效的。另外,即使是教育局事業編制的合同,也是受《勞動合同法》管轄。

9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類似問題,請問你是怎麼解決的

特崗教師三年合同期未滿想辭職,需要賠違約金嗎?

10樓:熊遇見土豆

如果單位沒有出錢為你做專業技術培訓(不是一般的入職培訓)並簽訂培訓專協議約定服務期和違約金屬,那麼你提前離職不需要支付違約金,即使勞動合同有約定也是因為違反勞動合同法第二十五條規定而屬於無效,你無需履行。你只需提前30天書面通知單位,不需要單位批准,30天后就可以離職,單位必須為你辦理離職手續。

支付培訓違約金的條件:

1.單位為你做了專業技術培訓。

2.單位出了一筆專項培訓費用給第三方由第三方對你培訓。

3.單位必須出示由第三方培訓的發票。

在編教師工作兩年已經向當地教育局提出辭職,在服務期內並且願意按照合同賠償違約金,急著辭職拿到檔案 10

11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上學什麼也沒學到 去勞動局申請法律援助

教師合同未到期提出辭職,教師辭職違約金合法嗎

12樓:中公教育

合同上如果有說明最低服務年限,並且寫明要賠償違約金的話,那需要賠償相應的違約金。合同上有寫明才具有法律效應。

合同期未滿提出辭職要付違約金嗎?

13樓:西安呂律師

首先抄根據勞動合同法的規定bai

用人單位必須向勞動者提供專項培du訓時產生的費用

zhi才能和勞dao動者約定違約金條款,否則無效,而且必須有實際開支的證據,如教材費,學費,住宿費交通費等票據作為證據支援,而且在計算違約金的時候應該減去勞動者已經工作的年限,如果用人單位所要違約金無證據不合法,那麼勞動者可以拒絕。

14樓:聖鬥士律師

《勞動合同法》關於離職違約的規定只有兩個:一是公司給你提供了單位外的付費培訓

版,二是競業禁權止。

如果單位沒有給你提供培訓,你提前30天提交辭職書就可以了。要是單位違反 第三十八條 【勞動者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用人單位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未按照勞動合同約定提供勞動保護或者勞動條件的;

(二)未及時足額支付勞動報酬的;

(三)未依法為勞動者繳納社會保險費的;

(四)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損害勞動者權益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勞動者可以解除勞動合同的其他情形。

用人單位以暴力、威脅或者非法限制人身自由的手段強迫勞動者勞動的,或者用人單位違章指揮、強令冒險作業危及勞動者人身安全的,勞動者可以立即解除勞動合同,不需事先告知用人單位。

15樓:已度三生

你可以拿合同去勞動部門,諮詢一下勞動糾紛。應該可以找到答案。

1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勞抄動法,只有用人單位提供專項培訓約定服務期或約定有競業禁止義務的情況下才能約定違約金。

你可以看一下合同中的違約金是否屬於上述型別,其中,服務期的違約金不能超過專項培訓費用,如你所說,公司並沒有提供培訓的話,是不能要求你支付違約金的。

合同期未滿被辭退怎麼賠償

公司的行為是否符合勞動合同法中規定的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如果符合,那就應該反省自己,爭取在以後得工作中避免出現類似的情況。如果不是,那就可以找公司進行索賠,說明你們單位沒有依法履行勞動合同。公司屬於單方面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也可以依法拒絕辭退,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根據勞動合同法,補償金...

合同期未滿,無故被辭退,怎麼要求補償

根據我國立法可知,在合同還沒到期的情況下,如果員工存在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的所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有權提前解除合同,而無需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也不需要提前通知。這幾種合法的辭退情形主要包括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

合同期內被辭退,合同期內被辭退

1 胃病不是不能勝任工作的理由,法律規定只有以下情況才可以開除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