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期未滿被辭退怎麼賠償

2023-03-09 11:50:04 字數 1382 閱讀 5935

1樓:網友

公司的行為是否符合勞動合同法中規定的用人單位單方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如果符合,那就應該反省自己,爭取在以後得工作中避免出現類似的情況。

如果不是,那就可以找公司進行索賠,說明你們單位沒有依法履行勞動合同。公司屬於單方面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也可以依法拒絕辭退,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

根據勞動合同法,補償金按照上一年度本人月平工資為標準,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超過6個月不足一年的按照一年計算,不足六個月的按照半年計算。

《勞動合同法》

第八十七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辦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第四十七條 :本條所稱月工資是指勞動者在勞動合同解除或者終止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

2樓:強少

無過錯辭退這個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四十條的規定,用人單位提前三十日以書面形式通知勞動者本人或者額外支付勞動者一個月工資後,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而且還得給經濟補償,經濟補償就是根據你在這個單位工作的年限,你應該得到半個月的工資作為經濟補償。

這個是依據《勞動合同法》第八十七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的,應當依照本法第四十七條規定的經濟補償標準的二倍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

首先看你當時簽訂的合同崗位是如何規定的。如果新崗位屬於簽訂的崗位,你無權不去。比如,簽訂是管理崗,一開始你在財會做財務管理,後來又讓你管生產,這都屬於管理崗,單位做的沒有問題。

你最好的方法是協商解除,拿一比經濟補償,也就是一個月工資吧,多了也不會了。然後讓單位給你辦失業保險,如果繳費不滿一年,同樣也拿不到失業保險金。我的也許會讓你失望,但作為弱勢的勞動者,拿錢走人是最實惠的了。

3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公司在合同期內辭退員工,應該補償情況如下: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八條規定: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履行;勞動者不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或者勞動合同已經不能繼續履行的,用人單位應當依照本法第八十七條規定支付賠償金。

在合同期內辭退員工應該這樣做:

1、經勞動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勞動者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工作時間不滿一年的按一年的標準發放補償金。

2、因用人單位作出的除名、開除、辭退、解除勞動合同、減少勞動報酬、計算勞動者工作年限等決定發生的勞動爭議,由用人單位負舉證責任。因此,勞動合同雖由企業人事保管,你不必太擔心。

3、具備下列條件的失業人員,可以領取失業保險金:

(一)按照規定參加失業保險,所在單位和本人已按照規定履行繳費義務滿1年的;

(二)非因本人意願中斷就業的;

(三)已辦理失業登記,並有求職要求的。

合同期內被辭退,合同期內被辭退

1 胃病不是不能勝任工作的理由,法律規定只有以下情況才可以開除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 ...

合同期未滿,無故被辭退,怎麼要求補償

根據我國立法可知,在合同還沒到期的情況下,如果員工存在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的所規定的情形,用人單位有權提前解除合同,而無需支付任何經濟補償金,也不需要提前通知。這幾種合法的辭退情形主要包括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

合同期內被辭退,公司在合同期內辭退員工,應該如何補償

1.公司屬於單方面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依法拒絕辭退,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2.如果你不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公司應當支付你兩個月工資的賠償金。3.公司不支付賠償金的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訴。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