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同期未過,被解僱能否拿回工資

2023-03-25 06:40:05 字數 984 閱讀 7200

1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1\雖然籤合同之前已經做了10多年,但是如果不是和現在的公司的合同,也不能要過去10年的補償;

2\不能補下半年的工資,能否獲得其他補償得看勞動合同關於合同解除的約定。

《勞動合同法》

第三十九條 勞動者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可以解除勞動合同:

(一)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因本法第二十六條第一款第一項規定的情形致使勞動合同無效的;

(六)被依法追究刑事責任的。

如果單位根據以上原因解除合同,勞動者不能獲得補償。

如果是其他原因解除合同,經濟補償的計算按照《勞動合同法》第47條計算。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2樓:

補償的問題上,要根據勞動者實際工作年限,也就是說要按照你工作了10年來計算。

合同約定為一年,但是你只工作了半年,所以你的勞動所得也是半年。企業不會承擔你未履行合同部分的工資。

3樓:匿名使用者

1我的合同對我有什麼補償,我籤合同前已做了10多年。籤合同時才讓這家公司承包。我能拿回10幾年一年一個月的工資嘛?

可以按照一年補償一個月工資補償給你,最長不超過十二個月。但你需要證明簽訂書面合同前和公司存在事實勞動合同關係。具體證據可以是工資卡,工作記錄,工作證,同事證明等。

2我合同簽訂一年的,現在才做了半年,能否補回下半年的工資給我。

你說的要下半年工資是沒有法律依據的。你被辭退後未提供工作,法律不會支援你要工資的請求。

合同期內被辭退,合同期內被辭退

1 胃病不是不能勝任工作的理由,法律規定只有以下情況才可以開除 一 在試用期間被證明不符合錄用條件的 二 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的 三 嚴重失職,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四 勞動者同時與其他用人單位建立勞動關係,對完成本單位的工作任務造成嚴重影響,或者經用人單位提出,拒不改正的 五 ...

合同期內被辭退,公司在合同期內辭退員工,應該如何補償

1.公司屬於單方面違法解除勞動合同,你可以依法拒絕辭退,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2.如果你不要求公司繼續履行合同,公司應當支付你兩個月工資的賠償金。3.公司不支付賠償金的可以向勞動部門申訴。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八條 用人單位違反本法規定解除或者終止勞動合同,勞動者要求繼續履行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當繼續...

籤合同期內被辭退補償??急,合同期內被辭退有什麼補償?

經勞動合同當事人協商一致,由用人單位解除勞動合同的,用人單位應根據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年限,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最多不超過十二個月。如果你沒有勞動合同法第三十九條規定的情形 如嚴重違反用人單位的規章制度 嚴重失職 營私舞弊,給用人單位造成重大損害的 對單位有欺詐行為,導致簽約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