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的寧古塔究竟是什麼的地方,為什麼罪犯聽到之後寧願死也不願意去

2021-03-26 11:29:53 字數 1386 閱讀 352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有關清朝的歷史劇中,只要皇帝一生氣,我們就會聽到:將誰誰誰發配到寧古塔,永世不得入關!那麼這寧古塔究竟在**?

為什麼那些罪犯在聽到要被髮配到寧古塔的時候,他們有些人會在頭一天晚上自殺呢?為什麼他們寧願死都不願意去呢?

寧古塔其實也並不是真正的「塔」,就是古代的一個地名,是清朝時期的一個在關外流放罪犯的場所。應該就是現在的黑龍江省的牡丹江市一帶地區。據史料記載,寧古塔地屬邊遠地區,而且那裡的環境非常惡劣,是寸草不生、五穀不長,是一個非常適合罪犯改造的好地方。

在清朝時期,被髮配到寧古塔的除了有平民百姓和一部分旗人外,還有「名門望族的朝廷大臣」。一旦罪犯要被流放至寧古塔,他們極有可能還沒有走到寧古塔就已經死在了路上。因為當時交通不發達,去寧古塔只能靠步行,而且為了防止罪犯逃跑,都會帶上非常沉重的腳鐐手銬,而且一走就是兩年,很多犯人因為缺衣少吃而暴屍荒野,根本無人收屍。

與其受兩年罪而死,不如自殺來的痛快,而且還有人收屍。

將罪犯流放到寧古塔的目的自然是想讓罪犯在身體與心靈上遭受雙重打擊,從而希望他們能夠為自己犯下的罪行而深深地懺悔和改過。是相當嚴重的一種懲罰,而且這種懲罰一點都不亞於直接處死,這真是活著受死罪啊。這也是為什麼罪犯在聽到被髮配到寧古塔後寧願死的原因。

2樓:活在瓜裡的籽

寧古塔,在清朝的時候,這裡尚屬「苦寒之地」,地廣人稀,大多為駐軍,生存條件非常惡劣。

3樓:裡個呆啊呆小呆

寧古塔是非常寒冷而且人煙稀少的地方,犯下重罪的人才會被流放到那裡,是嚴重的懲罰。

4樓:小澤瑪麗丸

寧古塔的玄妙之處,在於寧古塔雖叫塔,卻不是塔,也沒有塔,沒有像雷峰塔鎮壓白蛇那樣的悽美傳說,只有令無數犯人談之色變的恐懼感。

5樓:晗兮汐

寧古塔就是犯人的第二故鄉,他們帶著流放寧古塔的皇帝的聖旨,邁著失落的腳步前往不知歸期的未來。這對犯人是多麼嚴重的一次打擊啊。

6樓:我愛宋繼揚

因為寧古塔地屬烏蘇里江東西兩岸地區,地靠日本海,舊屬吉林管轄,這是一個非常寒冷,而且是人跡罕至的地方,所以罪犯都不願意去。

7樓:你想吃橘子

因為寧古塔在非常偏遠的地區,氣候環境惡劣,去那種地方受罪,的確不如一死百了來的痛快。

8樓:筱眉

根據史料記載,寧古塔在遼東極北,去京七八千里,其地重冰積雪,非復世界,中國人亦無至其地者。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寧古塔地處十分偏遠,而且那裡的自然條件特別不好,人煙稀少,所以他們都不願去。

10樓:flyking萍

寧古塔位於東北地區,那裡人煙稀少,極寒無比,根本不是人待的地方,所以才害怕。

科學究竟是什麼的內容簡介,《科學究竟是什麼》讀書心得

本書是國際上較流行的一部優秀的科學哲學教科書。作者在書中介紹了 20世紀最有影響的科學哲學大家,如波普爾 庫恩 拉卡託斯和費耶阿本德等人的主要學術思想,還介紹了20世紀最後20年科學哲學的最新發展。科學是指發現 積累並公認的普遍真理或普遍定理的運用,已系統化和公式化了的知識。科學包含自然 社會 思維...

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生命的意義究竟是什麼呢

文章詳情 人來到這個世界,從生到死,走完或完成了整個人生的過程,這就是人們常說的生命吧。一個人,無論種族國度,無論是男是女,無論生命的長短,無論其職位的高低,無論從事何等的職業,都將如此的度過這一歷程。有人說 生命其本身是無意義的,但偌大的世界有你不多,無你不少。當生命賦予了人,便註定會有意義了。人...

動畫的鄙視鏈究竟是怎樣的,動畫究竟是什麼,我們為何如此迷戀它?

其實在同一領域應該還不存在明確公認的鄙視鏈。但是若一部動漫是由 為劇本改編的,而後出了gal,漫畫,最後才改編為新番。我們就可以這樣鄙視 黨 gal黨 漫畫黨 動畫黨。在整個大的動畫環境下,這條鄙視鏈是這樣的歐美大於日大於中,主要還是因為歐美動畫深度好,雖然我們的動畫發展早,但是中間確實停滯了很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