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畫的鄙視鏈究竟是怎樣的,動畫究竟是什麼,我們為何如此迷戀它?

2022-03-31 14:15:40 字數 4497 閱讀 8332

1樓:夢至彼岸

其實在同一領域應該還不存在明確公認的鄙視鏈。但是若一部動漫是由***為劇本改編的,而後出了gal,漫畫,最後才改編為新番。我們就可以這樣鄙視:

***黨》gal黨》漫畫黨》動畫黨。

2樓:職場桔子

在整個大的動畫環境下,這條鄙視鏈是這樣的歐美大於日大於中,主要還是因為歐美動畫深度好,雖然我們的動畫發展早,但是中間確實停滯了很久。

3樓:銘刻

所謂的鄙視鏈其實都是心智不成熟的觀眾群體自找的,本來這幾年日本的動畫產業就不大行,沒有幾部好作品。但是大家偶爾回顧一下二十年前的老動畫,還有人在那裡各種「現」,生怕不知道自己也是「圈內人」,這就是伸臉過來給別人打。

4樓:緋攻

鄙視的存在是合理的,因為高手付出時間、金錢、精力去獲取更多的知識,而你純粹是被商家喂出來的。但是鄙視鏈的具體構成,是跟你所在的圈子的平均水平相關的。世界各地動漫迷發展水平相差實在太大,所以大家找不到共同語言,越老的**越是這樣。

5樓:曉淡

0079入坑的看不起seed入坑的,月姬入坑的,看不起fate入坑的。而且,不僅是同系列的,比如看過大友克洋作品的,肯定比只看過新海誠作品的逼格高,畢竟前者的成就確實更大,但假以時日,新海誠達到和前者並駕齊驅也並非不可能。類似的例子太多太多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原作鄙視動畫黨,日漫鄙視國漫黨,***改和遊戲改又是互相鄙視,老番黨鄙視新作黨,看熱血類的鄙視看後宮的,還有吹某個作者的。其實無論你覺得一個作品或者人再怎麼好,只要你心中覺得是佳作或者神作就行,也不要無腦詆譭其他不喜歡的作品(除非是那種完全粗製爛造的),因為其他人可能從這些作品中得到了感悟,神作不是吹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至於鄙視鏈,看的多的鄙視看的少的,想的多的鄙視不動腦子的,自己主動支援的鄙視吃白食的,這些也不是說就一定對,起碼行為上能理解。至於什麼深夜番鄙視子貢之類的,我接觸的高水平的人裡還沒這樣的。核心還是自己水平的提高,水平上來了很多東西自己就想通了。

8樓:小知72303譖境

比如看過動畫的粉絲,將題材相似的b動畫拿來貶低,來襯托a動畫的好。這自然會激化雙方粉絲之間的矛盾,變成了互相鄙視對罵的局面。

9樓:籍香之

一般來說,漫畫和動畫的話數比為2:1到1:4的動畫都比較有水平,比如一拳,接近1:

1就算比較危險了,像龍珠這種大於1:1,動畫確實糟,尤其是後來補了漫畫,覺得當初自己刷了兩遍龍珠動畫真是浪費人生。

10樓:尹朶月

作品素質是鄙視鏈劃分形成的最本質的因素之一,在同等條件下,質量過硬的作品必然優於質量低劣的作品,這個是常識。為了體現自己的品味高雅,或是單純厭惡低質量動畫,鄙視鏈的第一層就這樣誕生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作品質量均十分過硬的基礎上,一些因題材、手法或是其他因素而導致受眾群體較小的作品,必然會站在鄙視鏈的更高層次。畢竟,「真理是掌握在少數人手裡的」,優越感也是。

12樓:職場煌老師

‍‍‍‍鄙視鏈的具體構成,是跟你所在的圈子的平均水平相關的。‍‍‍‍

13樓:可愛的霍爾

看日漫的看不起國產動畫片

14樓:黃昏與蒼眸

冷門高口碑老番>冷門老番>熱門老番>冷門新番>熱門新番>民工番

動畫究竟是什麼,我們為何如此迷戀它?

15樓:木子果

動畫就是讓我們有一個寄託的地方,所以我們才會為它著迷。

16樓:紫俠狼丶

我認為是一種在現實中不可能存在的東西,把我們所幻想的能夠實現的一種形式。

17樓:小卿學姐

動畫有時候刻畫的就是我們內心的想法,把不現實的東西在動畫中實現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能讓人產生共鳴的作品,在動畫中總是會讓我們明白一些事情。

動畫究竟是什麼,我們為何如此迷戀她?

19樓:等各環節離開

以下是我的答案:

10 月 28 日,是世界動畫日。在國際動畫協會(asifa)的推動下,世界動畫日成為了全球範圍內最盛大的動畫慶典。每年的這個時候,asifa 都會在全球推動大量的放映會、展覽、遊會等動畫相關活動,從2002 年發展至今已有 15 個年頭了。

但世界動畫日並不只屬於動畫專業人士,而是面向所有對動畫感興趣的人們。要知道它成立的初衷,是將動畫這門藝術放在聚光燈下,面向不同的觀眾、在不同的文化背景中去展現她的魅力。

其實單從世界動畫日挑選的日子,我們或許也能一窺 asifa 的意圖:125年前,即1892 年的 10 月 28 日,法國人埃米爾·雷諾使用自己發明的光學影戲機,首次舉行了動畫的大規模播映。

所謂光學影戲機其實就是拉洋片的加強版:把畫面映在大畫布上,看戲的人就不用湊在拉洋片的小孔前擠來擠去了。雷諾把數百張畫繪製被在**條上,透過活動視鏡將畫面投射在熒幕上,就此贏得了五十萬人次**之多。

而此時,離電影即將誕生還有三年。

這裡就有說法了。節日定在這一天,一方面是動畫作為一門藝術首次贏得了群眾基礎,造就了最原始的一批戲迷——想想看,拉樣片要讓五十萬人看到,那得靠多少師傅不眠不休拉上好幾十年呀!

可以說,動畫不是從誕生那一刻即成藝術,而是在被**中昇華為藝術,是觀眾決定了動畫。所有每一個熱愛動畫的觀眾,都對動畫的發展起了重要作用。

不過雷諾肯定想不到,一百年多後的動畫觀眾會是這個樣子……

另一方面,我琢磨著多少有點兒和電影較勁的意思了。埃米爾·雷諾所做的光學影戲機還算不上電影,而更多算作「前電影」的範疇;電影人公認的電影誕生日,是三年後盧米埃爾兄弟1895 年 12 月 26 日的首次電影公映。

世界動畫日這麼定,我總感覺有點像在叫板電影界——你看,我們比你早三年,三年哦!以上純屬個人觀點!

20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非常完全的迷戀他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她的歌聲非常的好

22樓:梟鳳

真的是非常迷戀這個東西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應該是她身上有優秀的東西

2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動漫我們真的很迷戀他

25樓:葛雨婷

動漫只是一種大家得不到東西吧

26樓:南里館蓬

動畫是陪伴我我們一整個童年的東西。

27樓:匿名使用者

動畫是讓人心情愉悅的東西。

2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動漫有的時候就像人想象不到的未來

為什麼我不能和看國產動畫的小朋友一起玩

29樓:命中註定的

這種擔憂簡直不可思議

家長竟然還嚴令

「不要和看國產動畫的小孩一塊玩」

少兒動畫鄙視鏈已經織成鋪天蓋地的大網

變成「支配」父母和孩子的新恐懼

連小孩看動畫都分階級

是家長過分憂慮,還是競爭太殘酷?

誰站在少兒動畫鄙視鏈的頂端

這種鄙視鏈看起來非常荒謬,但很多網友又覺得這很「現實」。

中國動漫究竟缺怎樣的人才?

30樓:cgwang王氏教育集團

想要系統的學習可以考慮報一個網路直播課,推薦cgwang的網路課。老師講得細,上完還可以回看,還有同型別錄播課可以免費學(贈送終身vip)。

自制能力相對較弱的話,建議還是去好點的培訓機構,實力和規模在國內排名前幾的大機構,推薦行業龍頭:王氏教育。

王氏教育全國直營校區面授課程試聽【複製後面連結在瀏覽器也可開啟】:

31樓:汐然8癬硘

配音,想象力 其實照理說我國的動漫應該可以做的很好的, 不過被那些所謂的領導人們活生生的扼殺了思維, 扼殺了創造力。 在次鄙視那些人。 動漫不只是給小孩子看的, 是給有夢想有追求的所有人看的。

32樓:87541113q群

其實中國的應該不叫動漫而是叫少兒教育片,製作太差沒有什麼心意的動畫劇本加上不怎麼樣的配音都是中國動畫的致命傷,而且中國的動畫產業太過脆弱沒有形成產業化這就使得動畫的劇本和製作等不到保障,加上沒有好的漫畫**雜中國的創作者是為混飯吃 日本的創作者是為了自己的理想 中國管動漫管得太嚴,沒有給發展的空間 很多人固執的認為,那動漫的都是些小孩子,所以動漫自然就出給2歲到7之間的孩童們看了檢舉志,這些都是中國動畫遠遠落後於日本動畫的原因

大和民族究竟是怎樣的民族,大和民族究竟是一個怎樣的民族

表面謙遜有禮,遵守規矩。實際上就是狗一樣的民族,或者寄生蟲一樣的民族,碰到強者搖尾乞憐,碰到弱者比老虎還 偏偏私下還做一些見不得光的勾當。二戰中基本上都是不宣而戰,日內瓦公約是廢紙,生化 平民,搶奪資源,不守信用。前幾年中國不賣給日本稀土,他們居然還會 我都不懂了。日本民族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民族 日...

張靈甫究竟是怎么死的,張靈甫究竟是怎麼死的?

1947年5月我華東野戰軍在孟良崮戰役中當場擊斃張靈甫,這是歷史事實,也是我軍當時和後來一直公開和明確的說法。5月18日,即戰役結束後的第二天,新華社即從華東前線釋出我軍孟良崮大捷的訊息。5月25日新華社報道 我軍在孟良崮戰役擊斃整編七十四師中將師長張靈甫等。同日,人民 在配發的記者紀實報道中寫道 ...

朋友的含義究竟是怎么的, 朋友的含義究竟是怎麼的?

其實,真正的朋友就是一輩子的知己,只有真正的朋友才甚稱是朋友的友情,但是,不是所有的朋友都是真正的知己,朋友也有一般的朋友 普通的朋友 真誠的朋友,最知己的朋友,真正的朋友就是讓自己值得珍惜和信賴的知己,也是自己心中最信任的人,朋友是會懂得感恩和回報,講義氣守信用有良心,朋友之間應該是相互的付出 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