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鷺常見嗎,我們最常見的白鷺有哪種?

2021-05-22 19:00:24 字數 5298 閱讀 7564

1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被稱為"大氣和水質狀況的監測鳥",享有"環保鳥"的美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白鷺屬鶴形目,大多數白鷺有魄的羽毛,到了繁殖季節,還會長出很長的漂亮羽毛。它們的習性和其他鷺鳥相似。

白鷺喜歡棲息在湖泊、沼澤地和潮溼的森林裡,屬涉...

2樓:成長不設防

不常見白鷺,被稱為"大氣和水質狀況的監測鳥",享有"環保鳥"的美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白鷺屬鶴形目,大多數白鷺有魄的羽毛,到了繁殖季節,還會長出很長的漂亮羽毛。它們的習性和其他鷺鳥相似。

白鷺喜歡棲息在湖泊、沼澤地和潮溼的森林裡,屬涉...

3樓:zxc龔燦

在我國分佈於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江蘇、浙江、福建、臺灣、山東、河南、廣東、香港、海南等地,其中在遼寧、吉林為夏候鳥,白鷺喜歡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其沿海附近地帶營巢及繁殖。

以數量來說廈門最多(大概3萬),其次為重慶九龍坡區(2萬),其他一些有海、溼地的地區也有,比如濟南、江蘇漣水白鷺島、江蘇儀徵市棗林灣、三峽大壩、江西省贛縣等。

白鷺的資料

4樓:月似當時

白鷺屬共有13種鳥類,其中有大白鷺、中白鷺、白鷺(小白鷺)和雪鷺四種體羽皆是全白,世通稱白鷺。大白鷺體型大,既無羽冠,也無胸飾羽,中白鷺體型中等,無羽冠但有胸飾羽;白鷺和雪鷺體型小,羽冠及胸的羽全有。白鷺在繁殖期所生的冠羽和蓑羽可作裝飾用,俗稱白鷺絲毛,常遠銷歐美和世界各地。

中等體型(60釐米)的白色鷺。與牛背鷺的區別在體型較大而纖瘦,嘴及腿黑色,趾黃色,繁殖羽純白,頸背具細長飾羽,背及胸具蓑狀羽。

虹膜-黃色;臉部裸露**黃綠,於繁殖期為淡粉色;嘴-黑色;腿及腳-黑色,趾黃色。

擴充套件資料

分佈範圍:非洲、印度、東亞至大洋洲。

分佈狀況:甚常見於中國南方的低窪潮溼地區。指名亞種為留鳥,見於長江流域、東南部及臺灣和海南島。見於雲南南部的鳥被作為尚有爭議的亞種palleuca。漂鳥見於黃河流域。

習性:喜稻田、湖畔、沼澤地、紅樹林及沿海泥灘。與其他水鳥混群營巢。

5樓:匿名使用者

外形也叫白鷺,老、唐白鷺等,是一種中型涉禽,體長為46~65釐米,體重320~650克,雌鳥略小。它的姿態十分優雅,身體纖瘦而修長,嘴、頸、腳均很長,身體輕盈,有利於飛翔。它披著一身白色的羽毛,一塵不染,顯得高傲。

但羽色在夏季和冬季也有很大的變化,夏季嘴為橙黃色,腳為黑色,趾為黃色,眼先為藍色;枕部著生有多枚細長白羽組成的矛狀長形冠羽,最長的2枚長達10多釐米,像一對細柔的辮子,迎風飄揚,美麗動人。背部、肩部和前頸的下部著生有羽枝分散的蓑狀的長飾羽,所以被稱為「蓑羽」,向後延伸超出尾羽端部,前頸基部的蓑羽則垂至下胸,就像絲線一樣。在胸部、腰側和大腿的基部,還生有一種特殊的羽毛,成為粉,能不停地生長,先端不斷地破碎為粉粒狀,就像滑石粉一樣可以將黏附在體羽上的魚類黏液等汙物清除掉,起著清潔羽毛的作用。

冬季嘴變為暗褐色,下嘴的基部呈黃色,眼先為黃綠色,腳也是黃綠色,背部、肩部和前頸的蓑狀飾羽也統統消失了。

祖先及分佈

黃嘴白鷺的祖先出現於700萬年前的中新世,現生的種群沒有亞種分化,在國外見於俄羅斯、日本、朝鮮、菲律賓、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等地,在我國分佈於河北、山西、內蒙古、遼寧、吉林、江蘇、浙江、福建、臺灣、山東、河南、廣東、香港、海南等地,其中在遼寧、吉林為夏候鳥,在西沙群島為冬候鳥,其他各地大多為旅鳥。

棲息黃嘴白鷺棲息於沿海島嶼、海岸、海灣、河口及其沿海附近的江河、湖泊、水塘、溪流、水稻田和沼澤地帶。單獨、成對或整合小群活動的情況都能見到,偶爾也有數十隻在一起的大群。白天多飛到海岸附近的溪流、江河、鹽田和水稻田中活動和覓食。

飛行時頭往**縮至肩背處,頸向下曲成袋狀,兩腳向後伸直,遠遠突出於短短的尾羽後面,兩個寬大的翅膀緩慢地鼓動飛翔,動作顯得從容不迫,十分優美。我國古代《毛詩·周頌》中就用「振鷺于飛,於彼西雍。」來形容它的飛翔時的氣勢不凡。

每年4月和11月進行春秋兩季的遷徙活動。主要以各種小型魚類為食,也吃蝦、蟹、蝌蚪和水生昆蟲等動物性食物。通常漫步在河邊、鹽田或水田地中邊走邊啄食,它的長嘴、長頸和長腿對於捕食水中的動物顯得非常方便。

捕食的時候,它輕輕地涉水漫步向前,眼睛一刻不停地望著水裡活動的小動物,然後突然地用長嘴向水中猛地一啄,將食物準確地啄到嘴裡。有時也常佇立於水邊,伺機捕食過往的魚類。

6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一首精巧的詩。

色素的配合,身段的大小一切都很適宜。

白鶴太大,而嫌生硬,即使如粉紅的朱鷺或灰色的蒼鷺也覺得大了一些,而且太不尋常了。

然而白鷺卻因為它的常見,而被人忘卻了它的美。

那雪白的蓑毛,那全身的流線型結構,那鐵色的長喙,那青色的腳,增之一分則嫌長,減之一分則嫌短,素之一忽則嫌白,黛之一忽則嫌黑。

在清水田裡,時有一隻兩隻白鷺站著釣魚,整個的田便成了一副嵌在玻璃框裡的話,田的大小像是有心人為白鷺設計的鏡匣。

晴天的清晨,每每看見它孤獨地站立與小樹的絕頂,看來像是不安穩,而她卻很悠然,這是別的鳥很難表現的一種嗜好。人們說他是在望哨,可他真是在望哨嗎?

黃昏的空中偶見白鷺的低飛,更是鄉居生活中的一種恩惠,那是清澄的形象化,而且具有生命了。

或許有人感到美中不足白鷺不會唱歌,是白鷺本身不就是一首很優美的歌嗎?

不,歌未免太鏗鏘了。

白鷺實在是一首詩,一首韻在骨子裡的散文詩。

不,歌未免太鏗鏘了。

7樓:何苦哦勒

白鷺被稱為大氣和水注的監測,鳥翔有環保島的美麗,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白路蜀和醒目大多數白鷺有破與貓到了繁殖季節還會長出很多漂亮的羽毛,它們的習性和其他露鳥箱。死。嗯。

8樓:匿名使用者

大小量度:體重♂350~

540g,♀330~525g;體長♂540~624mm,♀535~687mm;嘴峰♂72~91mm,♀75~86mm;翅♂260~290mm,♀245~273mm;尾♂83~103mm,♀78~102mm;跗蹠♂90~106mm,♀89~102mm。(注:♂雄性;♀雌性)[1]

我們最常見的白鷺有哪種?

9樓:我是小個子水瓶

白鷺屬共有13種類別,其中有大白鷺、中白鷺、白鷺(小白鷺)和雪鷺四種體羽皆是全白,通稱白鷺。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白鷺,體大羽長,體長約90cm,嘴巴黑色,頭有短小羽冠

白鷺的特徵是什麼?

11樓:匿名使用者

白鷺是一種很美麗的鳥,它身形優美,有白色的羽毛,體型不大不小,腳不長不短,一切在它身上都展現的很適宜。

白鷺分為大、中、小白鷺、黃嘴白鷺、雪鷺等幾個品種。大白鷺體型最大90釐米,也就比我的腰高一點點,中白鷺的身長有60釐米,比大白鷺小了三分之一,而小白鷺,只有30釐米長,比我的語文書大不了多少,三隻小白鷺才能抵得上一隻大白鷺。

白鷺的嘴是黑色的,頭上有著短小的羽冠,身上的羽毛一直向後伸展,通常超過尾羽尖端十幾釐米,它的小腿部分是淡紅灰色,腳和趾卻是黑色。

擴充套件資料

白鷺生活在內蒙古、遼寧、吉林、山東、河南、江蘇、浙江、福建、廣東、海南、臺灣等地區。白鷺喜歡吃淺水中的小魚,它們站在水中,眼睛盯著水面,只要有魚游過來,就會把嘴扎進水裡,把魚叼出來吃掉。白鷺喜歡群居,找到一個安全的地方,白鷺就腿一彎,臥在地上休息一會兒。

白鷺的繁殖時間在每年的3—7月份,它們是卵生動物,會下蛋,然後孵化,直到白鷺寶寶破殼而出。黃昏時如果能夠看到白鷺的低飛,更是大自然給予人們的一種恩賜。

白鷺在飛行時翅膀上下襬動,頸縮成s型,姿態是那麼的優美,像精靈在翩翩起舞。它們的叫聲是呱呱聲,沒有喜鵲那麼動聽,可這絲毫不會影響人們對它的喜愛。

12樓:強

描述:中等體型(60釐米)的白色鷺。與牛背鷺的區別在體型較大而纖瘦,嘴及腿黑色,趾黃色,繁殖羽純白,頸背具細長飾羽,背及胸具蓑狀羽。

白鷺圖集(29張)

虹膜-黃色;臉部裸露**黃綠,於繁殖期為淡粉色;嘴-黑色;腿及腳-黑色,趾黃色。

叫聲:於繁殖巢群中發出呱呱叫聲,其餘時候寂靜無聲。

分佈範圍:非洲、歐洲、亞洲及大洋洲。

分佈狀況:指名亞種為常見留鳥及候鳥,分佈在中國南方、臺灣及海南島。迷鳥有時至北京。部分鳥冬季到熱帶區越冬。

習性:喜稻田、河岸、沙灘、泥灘及沿海小溪流。成散群進食,常與其他種類混群。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v"字隊形。與其他水鳥一道叢集營巢。

俗名:白鶴 白鷺鷥 白鳥 舂鋤 極小白鷺 鷺鷥 絲琴 小白鷺 雪客 一杯

13樓:匿名使用者

強800lv.142018-05-19

描述:中等體型(60釐米)的白色鷺。與牛背鷺的區別在體型較大而纖瘦,嘴及腿黑色,趾黃色,繁殖羽純白,頸背具細。長飾羽,背及胸具蓑狀羽。

白鷺圖集(29張)

虹膜-黃色;臉部裸露**黃綠,於繁殖期為淡粉色;嘴-黑色;腿及腳-黑色,趾黃色。

叫聲:於繁殖巢群中發出呱呱叫聲,其餘時候寂靜無聲。

分佈範圍:非洲、歐洲、亞洲及大洋洲。

分佈狀況:指名亞種為常見留鳥及候鳥,分佈在中國南方、臺灣及海南島。小溪流。

成散群進食,常與其他種類混群。有時飛越沿海淺水追捕獵物。夜晚飛回棲處時呈"v"字隊形。

與其他水鳥一道叢集營巢。

俗名:白鶴 白鷺鷥 白鳥 舂鋤 極小白鷺 鷺鷥 絲琴 小白鷺 雪客 一杯

14樓:匿名使用者

他是中旬一起,嗯,身長70cm,生活在熱帶雨林,嗯,亞洲西鄰葛亞等地區。

15樓:梅子糯

白鷺的喙很長 腳也很長胸部毛色偏黃

16樓:匿名使用者

中等體型的百色鷺分佈範圍:非洲 、歐洲、亞洲及大洋洲。^ _ ^

17樓:匿名使用者

難道白鷺不是一首精巧的詩嗎?

最常見的是哪種白鷺?

18樓:健康快樂一

我來回答最常見的白鹿是哪種白鹿呢?我認為常見的白鷺就是在動物世界中你常見的白鷺那種長長的腿,而且他們成群結隊地在海邊,就是那種白鷺是最常見的。

如果你也認同我的觀點,請給予採納,謝謝。

1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什麼不同,沒見過面。

20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最長見的那一種白色的

21樓:課文你來說

常見的白鷺就是在動物世界中你常見的白鷺那種長長的腿,而且他們成群結隊地在海邊,就是那種白鷺是最常見的。

22樓:史地學神

有一句古詩中的好像是一句一,一行白鷺上青天。

最常見的溶劑有哪些,最常見的溶劑有哪些

1 酸性溶劑 這類溶劑給出質子的能力強於接受質子的能力,如甲酸 硫酸等。2 鹼性溶劑 接受質子的能力較強的溶劑,如乙二胺 nh2ch2ch2nh2 等。3 兩性溶劑 即給出質子和接受質子能力相當的溶劑,如水 甲醇 乙醇等。4 惰性溶劑 既不能給出質子也不能接受質子的溶劑,如苯 氯仿等。常見的溶劑有水...

帶白鷺的古詩,有什麼詩句?關於白鷺的詩句有哪些

有白鶴的詩句。1 宋 向子諲白鶴雲間翔舞 西江月 幾見芙蓉並蒂 白鶴雲間翔舞 西江月 幾見芙蓉並蒂 2 宋 釋慧遠若極黃病白鶴 偈頌一百零二首 3 宋 侯置白鶴去 水調歌頭 曉霧散晴渚 白鶴到時節 水調歌頭 白鶴到時節 4 宋 葛長庚白鶴青雲上 水調歌頭 吃了幾辛苦 笑騎白鶴 水調歌頭 昔在虛皇府 ...

作者說,然而白鷺卻因為他的常見而被人忘卻了它的美,白鷺的美主

白鷺的顏色 身段的精巧及覓食 棲息飛行時的韻味 還有優雅的身姿 然而白鷺卻因為它的常見而被人 忘卻了它的美這句話用了修辭句式有什麼好 用了轉折的修辭句式。然而 一個轉折,猶如舞 臺上的聚光燈,視線自然地被聚焦在白鷺身上了!因為它的常見,而被人忘卻它的美 充滿了耐人尋味的哲理。就是這個美的精靈,還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