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事理說明文的沙塵暴作文中學生

2021-05-27 20:03:04 字數 3071 閱讀 9980

1樓:花錦夕丶

關於沙塵暴的說明文

黃沙滿天,大霧濛濛,一股黃風捲起……你們也許以為你在看電影,也許以為這在做夢,總而言之,你們相信這是真的嗎?其實,這是沙塵暴「搗的鬼」。沙塵暴是沙暴大哥和塵暴小弟的總稱,他們經常用風把地面大量沙塵捲入空中使空氣十分渾濁。

他們的出生原因是因人們大度砍伐樹木與植物而產生的。沙塵暴兄弟倆作為一種高強度風沙災害,並不是有風的地方他們都喜歡,只有植物稀疏的地方,他倆才去那裡。如果那裡是植物和樹極缺的地區,他們就會亮出自己的絕招——瞬時風速每秒達25米,風力10級以上,可能使地面水平能見度低於50米!

沙塵暴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災害性天氣。當沙暴大哥和塵暴小弟找到自己的「作案地點」時,會以排山倒海之勢滾滾向前移動。他們的「作案」後造成的後果可不小,有時,會使大片農田受到沙埋或被颳走活躍土,或者農作物受霜凍之害。

它還能加劇土地沙漠化,給人民生命財產造成嚴重的損失,他們一旦出現,所經地區受害尤為嚴重。

去年12月31日和今年元月1日,沙塵暴兄弟肆虐甘肅省河西走廊,蘭州市出現浮塵,在他們的統治下,連白天開車都要開車燈呢。今年3月底以前,甘肅河西走廊和內蒙西部已出現沙塵天氣9次之多。3月中旬,兄弟倆的蹤影出現在距沙漠地區遙遠的南京市,引起人們的恐慌。

沙塵暴兄弟氣焰囂張,甚至飄揚過海,登陸日本了,日本的電視新聞都在說:從中國來的6年來最大的一次沙塵暴襲擊了日本的大部分地區。

我們要從身邊的一點一滴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將來有更多的發明創造,讓大自然變得更加美麗!

初中的作文,600字以上,急用請速答

2樓:匿名使用者

春天是無處不在的,然而最美的春天確實在農村。

蔚藍的天空中,相嵌著一朵朵潔白無瑕的雲朵。它們沒有線條,就像只用顏料渲染一般,相互混合著。在微風的吹拂下,有的猶如綿羊似的在蔚藍的草原上奔跑著;有的又如萬馬奔騰,灰塵如浪;有的則如一條玉龍在空中騰飛,那威嚴的態度,那驚人的速度,那驚心動魄的吼叫聲,令人心神未定!

在遙遠之處,隱隱約約可見一座座青山。它們連綿不斷,猶如一個個青少年手牽著手,在酣暢淋漓的歌頌春天的燦爛!在微風中,一隻只五彩繽紛的蝴蝶伴隨著柳絲一起舞蹈;一顆顆火紅般的桃樹更是為著光彩奪目的春天增添了幾分秀色與生機。

那灼灼入夥、皚皚如雪的花兒競相開放,散發出陣陣芳香。青青的小草,隨著風的吹拂,拉著手,也為春天歌唱。這是我想起了詩人白居易的詩句「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

」這更是顯示出了青草的生機。還有那嫩綠的葉子,動物們的勃勃生機,那各色鮮豔的花朵,都像趕集似的相聚一起,湊成了一個五彩斑斕的春天!

幾對活潑機靈、小巧玲瓏的燕子從南方趕來,為春光增添了不少生機和色彩!有的由這邊的稻田上,一剎那間,便飛到了那邊的柳樹下面;有的在天空中掠過、盤旋,唧唧地叫著好像在唱歌,好像在跳舞,成了天地之間可愛的小演員;有的橫掠過湖面,紅紅的小肚皮偶爾沾了一下水面,便又掠到了高空,自由自在的飛翔著,剩下的是一圈圈優雅的波紋。一隻一隻的小青蛙從冬眠中醒來,跳出洞穴,大口大口的吮吸著清新的空氣。

一隻一聲「哇」,一隻一聲「呱」,湊成了一曲悅耳的春天的讚歌。黃鸝、麻雀、黃鶯、喜鵲都在枝頭上放聲歌唱,歌唱這迷人的、美麗的、溫暖的春天!

蔚藍的天、潔白的雲、青青的草、嫩綠的葉,再加上富有生機的動物們,自然的構成了一幅壯觀、美麗的畫卷!

3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的雪景

一年有四個季節,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景色,而我最喜歡冬天下雪時的壯麗景色。冬天,大雪紛飛人們好象來到了一個幽雅恬靜的境界,來到了一個晶瑩透剔的童話般的世界。鬆的那清香,白雪的那冰香,給人一種涼瑩瑩的撫慰。

一切都在過濾,一切都在昇華,連我的心靈也在淨化,變得純潔而又美好。

黃昏的雪,深切切的,好象有千絲萬縷的情緒似的,又像海水一般洶湧,能夠淹沒一切,還有一絲揭開藏頭露尾般的裸露感。雪花形態萬千、晶瑩透亮,好象出征的戰士,披著銀色的盔甲,又像是一片片白色的戰帆在遠航……

雪中的景色壯麗無比,天地之間渾然一色,只能看見一片銀色,好象整個世界都是用銀子來裝飾而成的。

雪後,那綿綿的白雪裝飾著世界,瓊枝玉葉,粉裝玉砌,皓然一色,真是一派瑞雪豐年的喜人景象。

我愛白雪,我愛雪景,我更愛冬天。冬天是心靈的年輪。冬天,雖然十分寒冷,但是它有著無可比擬的溫馨和希望。

4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因挫折更精彩

在人生這所學校中,挫折是一門必修課。

這門課增加了我們的勇氣;增強了我們的意志;堅定了我們的信念,使我們更堅強、更勇敢、更樂觀……我有這樣的親身體驗。

我愛好民樂,喜歡琵琶。剛學它時,我遇到了許多大大小小的挫折。這些挫折幾乎將我打倒,一度我準備放棄琵琶。當我心灰意冷時,一次成功的登臺演出,使我得到了許多人的好評。

我笑了,這次成功使我懂得了挫折的美麗,明白瞭如果生活中沒有挫折,生活就平淡得好似一杯白開水;如果生活中沒有挫折,像一望無垠的沙漠,沒有一點起伏,那麼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

也許,你還在搖頭,說這些並不能說服你,那麼請看貝多芬。貝多芬雙耳失聰,要知道,**家失去了聽覺就像駕駛員失去了眼睛。但他卻忍受著病痛的折磨,以一句「我要扼住命運的咽喉,決不讓命運使我屈服」激勵著自己,繼續在**領域裡奮鬥,他創作出了不朽名曲《第九交響樂》。

這不僅使他的生活有了美妙的旋律,也為全世界喜歡**的人們帶去了精彩的生活與美的感受。

司馬遷獄中寫《史記》;吳承恩在科舉中屢遭挫折,但他並沒有放棄,寫出了《西遊記》;一生不得志,生活貧困的蒲松齡創作出了中國著名的文言短篇**集《聊齋志異》;魯迅在黑暗勢力的**下,仍能寫出眾所周知的《彷徨》、《吶喊》……還有全身癱瘓的奧斯特洛夫斯基和他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因患小兒麻痺症而終身殘疾的小提琴王子帕爾曼……

當這一個個活生生的例項展現在你面前時,你還搖頭嗎?你還認為挫折僅僅是阻擋你前進的障礙嗎?

其實,生活似大海,挫折就似大海中的波瀾,賦予大海以壯麗與神祕;生活如藍天,挫折如藍天中的白雲,星星點點,卻佈滿天空;生活像一張白紙,挫折則像一支支畫筆,為生活這張白紙描繪出美麗的圖畫;生活是一個樂章,挫折則是這樂章中一個個跳動的音符,奏響的優美樂章……

假如你選擇了藍天,就不要渴望風和日麗;假如你選擇了陸地,就不要渴望大陸平坦;假如你選擇了海洋,就不要渴望一帆風順。讓我們勇敢地面對挫折,生活因為有了挫折而更加精彩!

關於環保的作文600字,六年級

汙染環境的作文600字

描寫校園的作文說明文,校園說明文作文

我們的校園 最近,人大附中剛剛被列進北京市重點示範校,併名列第一。這不僅是因為這裡學習氣氛好,教師優秀,更是因為這裡的硬體設施是一流的,其它學校無法比擬的。剛一進大門,就看見左右分別設定的專門籃球場 排球場 網球場及羽毛球場,每一塊場地設施齊全,且都用草皮或塑膠鋪地,十分適合學生們做相應的運動。再往...

有說明文的作文么,有說明文的作文麼

告訴你怎麼寫更有益於你 把握好寫作順序就基本上成功了 具體說來包括時間順序 空間順序 程式順序 邏輯順序和綜合順序等。1 時間順序。即按照事物發展變化的先後順序來說明事物。說明事物的成因 方法的文章,往往以時間為順序,把事物產生 發展 變化的過程或工作步驟說明清楚。如 神奇的極光 中的第三部分 極光...

我的學校說明文作文,我的學校說明文作文600字

花園似的校園,點綴得五彩斑斕,更顯得生氣盎然。一座座別具風格的教學樓,在翠綠欲滴的樹兒和嬌羞欲語的花兒的裝飾下,更平添了一份勃勃的生機,形成了一種人工美和自然美的景色。在校道旁的花草樹木隨風搖曳,襲來了一股花卉的幽香,送來了一陣青草的新鮮,更帶來了學習的氣息,沁人心脾,令人陶然欲醉!漫步在這 成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