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學習為話題作文,以學習為話題作文600字

2021-05-15 14:11:24 字數 4949 閱讀 7914

1樓:李潤

我認為在網上抄作業不是好的行為 記事騙自己也是騙老師 我們要做優秀的好學生 你是對面 作文要自己寫 還有那些回答者的回答 都是從網頁上黏貼來的太大眾化 老師一眼就看出來了

加油 !!好好寫 相信自己

不過有幾篇

向爺爺學習

我的堂爺爺是退休老師,頭髮花白,但是兩眼卻炯炯有神,臉上的皺紋也不多,他中等個子,總是戴著一頂深藍色的帽子。

他衣著簡樸,也許是喜歡懷舊,總是穿著老式的衣服----有四個口袋,筆挺嚴肅,有人說,你有退休金,幹嗎不穿好一點。他平淡地說,新舊有什麼差別,只要自己感覺舒服就行,有錢,難道就要浪費嗎?別人總被他說的無法可說。

爺爺有事沒事,喜歡到公園裡去,運動運動,或者,跟一幫熟悉的老夥伴在一起,嘮嗑嘮嗑,回憶他們的歲月,談談現在的變遷,再沒事,就會順著白塔河堤,散散步。

每逢著假節日,我便會去看看他老人家,順便捎些土特產去,爺爺很高興,會買好吃的菜招待我們,並且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或者讓我談談家鄉的變化。當然,爺爺有時候也會批評我,我吃飯總是漫不經心,要是我吃飯漏了飯粒,爺爺就會說,你是農村的孩子,應該知道糧食來之不易,不可漏了糧食。小時候,我暗想,不就幾粒米飯嗎?

現在,我才知道,這不僅僅是幾粒米飯的問題,而是生活態度的問題,珍愛別人的勞動成果,也就懂得感恩。

我爺爺就教出了許多大學生,他們非常尊重他,也常常會來拜訪他。他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貢獻。

我應該以爺爺為榜樣,努力學習,長大也教書,桃李滿天下。

向爺爺學習

2樓:baby最美麗

才給30,也太少了吧……

以學習為題的 600字作文

3樓:餘長青威書

學習中的快樂

學習中的快樂,產生於對學習內容的興趣和深入。世上所有的人都是喜歡學習的,只是學習的方法和內容不同而已。

有的人喜歡學習書本上的知識,有的人喜歡學習現實中的東西。有的人喜歡學習提高頭腦智慧能力方面,有的人喜歡學習增強用手技巧運用方面。活著的每個人都在不斷地自覺學習,以適應社會生存的必要條件和充分條件。

學校的老師們都重視書本上文化知識的學習,對文化考試成績尤為關注。數理化、語政外、史地生,好像分數越高越能說明學生聰明,前途越大。好像考試的成績越好越能說明老師教的好,水平越高。

好象學習中的快樂滋味,就是取決於成績分數的高低。

非也!學習中的快樂,產生於學習中的理解,產生於實際運用後的效果。人生中很多的知識不是在學校中的書本上學的,大部分是在實際生活中和實踐工作中學到的。

學習的快樂,是在學習中不斷深入理解中得到的,是在成功的運用中感受到的。

想當初,覺得學習辛苦,每天回家還在嘀咕,學習書本知識太苦,作業太多,休息太少,負擔太重。還是做工人舒服,每天出點力,流點汗,身體肌肉酸了,回家睡一覺,明天就恢復了。可是安排了一天的勞動,還是要學習各種知識和方法,才能勝任工作,有時還恨不得扔下工具不再幹活。

其實原來無論做什麼都要學習,都要付出。明白了道理,學習就有了動力。當考試得了全年級第一名時,忽然感到了快樂。

原來學習中的快樂,就**於成功的感覺。此後,學習更加自覺,學習的效果也更加顯著。

越能愉快的學習,產生快樂的感覺就越好。好希望每個人都能明白這個道理,能夠在有限的生命裡懂得,在學習這無限的海洋中體會快樂,在快樂中學習!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學習,真好

這次參加中國西部小學**骨幹教師培訓,受益多,感觸深。我想說:「這樣的學習真好!」

來自成都的馬老師用兩天時間向我們進行了童聲合唱隊訓練的經驗介紹,我有以下深刻體會: 1、少年兒童正處在生長髮育的階段,無論身高、體重、生理和心理狀況都與成年人大不相同,特別是兒童的聲帶非常稚嫩,且具有清脆、明亮的童聲特色,因此,童聲合唱的聲音訓練與成年人的訓練原則上就有較大不同。2、應把握按照什麼目標來調教童聲合唱的聲音,這就是,如何使眾多的合唱隊員的聲音集中、靠攏、統一的問題。

變聲期前的男孩、女孩其音色一樣,主要是能否訓練出歌唱的、用科學的發聲法發出的、可塑性較強的、具有一定表現力的聲音,還要削弱其個性,增強其共性,發出深遠、明亮的群聲。3、對孩子們講些抽象的聲音概念和訓練方法,倒不如對那些看不見摸不著的東西打個比方來說明,例如講什麼是唱歌的「呼吸」時可這樣:當給氣球吹氣時,它就會不斷地向外膨脹,當氣球中的氣流在外作用力的情況下從氣門流出時,橡皮筋處就會發出「吱」——的聲響,直到沒有氣了。

那麼,人體的胸腹部好比氣球,橡皮筋就是喉口的聲帶,當人體吸氣時,橫膈膜下降,腹部擴漲,當呼氣時,氣流通過聲帶發聲。如果象擠壓氣球一樣控制腹部,那麼聲音就會有大,有小,有強,有弱,這就是歌唱氣息的運用和控制。4、聲音訓練按一般的方法:

用閉口的「ma」或開口的「ma、m、a、o」等字音從c音開始在中音區練習,然後再向高音或低音擴充套件。切記,這是成年人的練聲法。少年兒童則應以較高的c1音開始。

這不僅保持了童聲音色,還能使其明亮、集中,也避免了過早以中音區訓練而造成聲音過散和童聲**化的毛病。5、童聲合唱的聲音訓練,要根據兒童的特點,有的放矢,因材施教,還要揚長避短,採取靈活多樣的手法進行科學、規範地指導和訓練。相信聽了經驗豐富的馬老師的介紹,我會在童聲合唱訓練方面有些收穫。

15日下午,重師**學院劉副院長生動耐心細緻的講解,讓我加深了對指揮的認識。首先指揮的動作應該準確、簡潔、美觀大方,易於被瞭解,富有表現力。 站立時,上身要挺直,兩腳自然稍分,左腳可稍上前一些,要站得穩而美觀,指揮過程中忌身體大幅度搖擺。

面部表情要豐富,眼睛要能傳神,善於運用眼神和面部表情來啟發合唱隊,協同一致地表達出作品內容。耳朵對音準要有很強的辨別能力。 指揮時雙臂抬起至胸前,不宜過高或過低,一般情況下應掌握在上與眉齊、下不低於腰部這一活動範圍,揮動手臂時,要自然有力、舒展大方。

注意指揮時拍點和拍子方向要清楚,不可含糊。一般來說,右手是掌握速度和節拍的,左手是掌握表情、強弱等的。動作要靈活,富有表現力。

指揮者的自信心往往是成就一個合格指揮的主導因素,但盲目自信的結果可能會適得其反,所以指揮者必須在平時加以苦練,以從技術上給自信心以充分支援。

18日程敏老師的奧爾夫教學法我記憶深刻,每位參加學習的老師都又跳又唱又演又笑,太有趣了!通過學習,我知道了奧爾夫**教育體系是當今世界最著名、影響最廣泛的三大**教育體系之一。他的教育原理不只是單獨的**,它是和動作、舞蹈、語言緊密結合在一起的,它是所有學生必須自己參與的**。

對兒童**教育,應當從**的組成入手。它的常用形式有:律動、聲勢、打擊樂器、遊戲、語言、律動、遊戲、表演、圖譜等。

奧爾夫教學法是一種以節奏為主的教學法,他可以把生活中的每一個東西都當作是樂器,比如拍手、敲桌子、敲椅子等,人人都可以在輕鬆愉快的情緒中、在沒有困難、壓力下學習和掌握**。奧爾夫非常重視**活動中合唱、合奏的教育價值,在合唱、合奏的活動中,參與者在愉快的、不強迫的形式中自願遵守規則,培養了自律,自我激勵,學習了與他人的非詞語的交流形式,默契合作,學會了理解、接納、欣賞他人,促進了兒童良好的社會性品格的發展。同時,實踐和多種感官參與的形式,不但適應了兒童**學習的特點,也有利於培養兒童注意力集中,有利於培養兒童反應能力的敏銳、迅速和準確,有利於促進大腦的全面健康發展。

奧爾夫**教育體系內容豐富,教法生動活潑,深受我的喜愛,不僅是孩子,連我也情趣盎然。奧爾夫**體系的確給我帶來了一種新鮮的氣息,爭取在以後的教學中運用好它。

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剛上中學時,老師問我們:「你們說人格的最大缺陷是什麼?」我們有的說

驕傲,有的說虛偽,有的說嫉妒。老師說:「我看是脆弱。它是各種錯誤的根源,是你取得成功的絆腳石。」我把老師的話牢牢記下,努力尋找和戰勝自己的脆弱。

我似乎生來膽小、怯懦,眾人面前不敢說話,上課不敢舉手發言。一次老師讓我讀課文,我緊張得渾身發抖,音兒都變了。惹得同學們直笑。

課後我忽然意識到膽小就是脆弱,我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課前認真準備,課上主動爭取讀課文,舉手發言,慢慢就不害怕了,表達和朗讀能力也大有提高,受到老師的誇獎。

我還有點虛榮心。最經不住長輩當眾批評。一次姑姑到我家來,我在飯桌上宣佈表妹在學校作文競賽中得了獎,爸爸當即指著我鼻子說:

「你瞧瞧人家妹妹!」一句話把我說得滿臉通紅,恨不得有個地縫鑽進去。胡亂吃完飯,就躲到自己屋裡偷偷哭起來。

哭著哭著,老師的話又在我耳邊響起:人格的最大缺陷是……咳,真是的 。別人瞧不起,不正好激勵自己爭氣、上進?

表妹好,不正多了個學習物件?看來虛榮也是脆弱,必須克服和戰勝它。從此我求真務實,苦練作文,終於在市作文競賽中獲得了二等獎。

我提醒爸媽不必張揚,因為戰勝脆弱才是我主要的收穫。

其實,在苦練作文的過程中,我也有過動搖。看了不少書,觀察了不少事,寫了一篇又一篇,就是不見長進,於是失去了信心。這時偶翻筆記本,其中一行字印入眼簾:

脆弱是成功路上的絆腳石。我心裡一振,不覺又拿起筆來。在老師、父母、同學們的幫助下,我的作文終於上去了,噢,動搖也是一種脆弱,我戰勝了它,從而取得成功。

脆弱還有種種,我戰勝脆弱的故事多多,限於時間,就此打住。朋友,你想追求人格的完美嗎?請你首先學會戰勝自己的種種脆弱。

6樓:匿名使用者

向爺爺學習我的堂爺爺是退休老師,頭髮花白,但是兩眼卻炯炯有神,臉上的皺紋也不多,他中等個子,總是戴著一頂深藍色的帽子。 他衣著簡樸,也許是喜歡懷舊,總是穿著老式的衣服----有四個口袋,筆挺嚴肅,有人說,你有退休金,幹嗎不穿好一點。他平淡地說,新舊有什麼差別,只要自己感覺舒服就行,有錢,難道就要浪費嗎?

別人總被他說的無法可說。 爺爺有事沒事,喜歡到公園裡去,運動運動,或者,跟一幫熟悉的老夥伴在一起,嘮嗑嘮嗑,回憶他們的歲月,談談現在的變遷,再沒事,就會順著白塔河堤,散散步。 每逢著假節日,我便會去看看他老人家,順便捎些土特產去,爺爺很高興,會買好吃的菜招待我們,並且詢問我的學習情況,或者讓我談談家鄉的變化。

當然,爺爺有時候也會批評我,我吃飯總是漫不經心,要是我吃飯漏了飯粒,爺爺就會說,你是農村的孩子,應該知道糧食來之不易,不可漏了糧食。小時候,我暗想,不就幾粒米飯嗎?現在,我才知道,這不僅僅是幾粒米飯的問題,而是生活態度的問題,珍愛別人的勞動成果,也就懂得感恩。

我爺爺就教出了許多大學生,他們非常尊重他,也常常會來拜訪他。他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貢獻。 我應該以爺爺為榜樣,努力學習,長大也教書,桃李滿天下。

向爺爺學習

這是我在網上找的,應該對你有幫助。

以 學習 為題的作文,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學習是一種態度.以下省略600字 學習是多麼的好啊!若要看省略部分,請您自己寫一篇 600字以學習為話題的作文 學習就像一個無望無際的海洋,那樣寬廣,那樣偉大,我們就像一艘小船,在這迷茫的大海中,尋找著彼岸,而上天對它的考驗將是無數次可怕的暴風雨,小船隻有兩種選擇一 在困難面前退縮,在浩瀚的大海中掙...

以奧運為話題作文,以奧運為話題作文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訊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 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 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