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缺點為話題作文以缺點為話題600字作文

2021-05-19 06:09:21 字數 6071 閱讀 9702

1樓:匿名使用者

議**缺點?優點?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這句話的意思是說,任何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都存在著這樣那樣的缺點、毛病,名人也不例外。

沃爾夫岡泡利是一位罕見的天才。對相對論及量子力學都有傑出的貢獻,因為發現「泡利不相容原理」而獲2023年諾貝爾物理學獎。泡利以嚴謹、博學而著稱,同時也以尖刻和愛挑剔而聞名。

有一次泡利想去一個地方,但不知道該怎麼走,一位同事告訴了他,後來這位同事問他,那天找到那個地方沒有,他反而諷刺人家說:「在不談論物理學時,你的思路應該是清楚的。」這就體現了他的特點:

挑剔和尖刻。

而我呢?我是一箇中學生,一個沒有超凡能力的普通人,和泡利是完全相反的,泡利身為一個大人物,雖然有顯著的缺點,但他卻會在缺點上建立優點,因為他的敏銳和挑剔,使他具有一眼就能發現你理論中錯誤的能力,曾被玻爾稱作「物理學的良知」。而我們卻不能做到,我們只會在缺點上再加蓋缺點,成年累月,越堆越高,想一次攻破也就難了。

「金無足赤,人無完人」,不錯,在每個人的身上都存在著不少缺點,而真正改掉缺點的人卻很少,既然如此,那麼就讓我們也學學泡利在缺點上建立優點,讓缺點逐漸成優點吧!

缺點不朽的背後

題記:我們多麼容易發現別人的缺點,而忽略別人的正確。

在這裡有一個天生啞巴的窮孩子,十歲的時候父母相繼因癌症離開了他。就此他再也沒有了依靠,便走出這個根本沒有多少人知道的鄉村,來到了城市……

他走在大街上,把字寫在小本子上告訴叔叔阿姨們「我是個孤兒,能否收留我?」一類的字眼。可是每次都是碰壁。難道城裡的人都是那麼的絕情嗎?

街上的人看見他穿著破衣服,竟把他當作乞丐。渾身名牌的婦人說他的樣子很醜,不知從**來的想騙錢的傢伙。人們一看見他就想用最貶義的詞語來扔向他。

因為他的樣子實在是難看。此時,他只是低著頭無奈地流淚……

正幫媽媽買醬油的小靜突然看見他,多麼可憐的傢伙啊!她走過去問:「弟弟,你叫什麼名字啊?」他沒有出聲。

在小本子上寫著:我叫小艾,是個孤兒,你能收留我嗎?

小靜知道他是個啞巴,又這麼可憐,就破開一面。雖然她媽媽起初沒有反對小艾住在他們家,但是在日子的過度下,媽媽因為他的身體缺陷,開始對他冷嘲熱諷,想著怎樣排擠他。

小艾每天幾乎是在淚水苦澀之中熬過去的,每天的早晨要叫醒小靜,把所有的家務都得扛了。還夢想著讀書寫字,為了買一枝鋼筆,他只好在晚上洗完飯碗後偷偷溜去路邊撿水瓶,也曾被一班小混混打,身體也沒有了肉色,紅一塊,青一塊的,但仍舊堅持著把經歷寫在小本子上……

一個月色朦朧的夜晚,小艾一如既往地撿水瓶,突然看見小靜被從前打過他的小混混拉進了一間雜物倉裡,施展「混水摸魚」,小靜呼喊著救命。小艾奮不顧身地衝進倉裡,與小混混們打得連成一片,頭破血流。他們一氣之下,小刀發出一道精光,小艾摔倒在地,見此狀,紛紛潰退。

小靜像啞了似的,嚇暈了……

這一刀,使他再也站不起來了。人們看著他的小本子上的幾個大字:還差2塊錢就能買到鋼筆……大家繼續翻看著本子,情不自禁都掩面痛哭。人的發光源就此四射……

2樓:匿名使用者

聽說人是被上帝咬過的蘋果,沒被咬過的地方是優點,被咬過的地方是缺點,所以,每個人都不是十全十美的,我也不例外。

我的優點有以下幾點:

一. 樂於助人

記得,有一天下著傾盆大雨,我們班沒有幾個人帶傘或任一一種雨具,我帶著傘,我們走出教室時,發現只有朱晨沒走,因為他沒帶雨具,我想了一會兒,我坐公共汽車回家,就不用傘了,於是,我把傘借給了他。回到家後媽媽誇獎了我。

二. 自信心很強

記得我10歲時,喜歡作小製作,後來做成了一個小船得到了老師的認可,自從那以後,我就很自信,我認為,只要努力,就會把事情做好。

三.很勇敢。 有一次,我們下午放假要進行大掃除,別的活都幹完了,就剩玻璃沒有擦了,由於太高許多人不敢上,我毫不猶豫地爬上高處,把玻璃擦乾淨了。

四. 愛勞動

上學期我是衛生委員,我們的分擔區有廁所,誰也打打掃,可是,我每在都去的很早,先把廁所打掃乾淨,再打掃其它的地方,從無任何怨言。

我的缺點是以下幾點:

一.上課愛說話

上課時總控制不住自己,與左右同學說一些與課堂無關的話,因為這事我沒少挨批評。

二.做事馬虎

我最大的毛病就是做事馬虎。有一次上學時,我數學書沒帶,老師那天正好講新課,沒有書,所以很彆扭。還有一次,老師讓第二天交學費,我回家以後,把這事忘的一乾二淨。

這樣的事還有很多。

三.愛驕傲

每次學習成績稍微有點進步,我就驕傲,結果,我的進步總是不快。

四. 心胸有點窄

我周圍的人都說我心胸窄,這點我也知道。為人處事時,有個公道的事,我會很計較待人不寬容,這很不好。

我想:我以後要讓優點保持住,讓缺點改正過來,變成優點,使自己靠近完美。

這就是真實的我。

3樓:匿名使用者

123344567請問大概不會你家門口

作文題目為 自己的缺點 記敘文 600字左右

4樓:微笑之普利西亞

自己的缺點

人人都愛說自己的優點,可我卻不一樣。今天,我就來說說自己的缺點,說說自己的負面。

首先,我很自戀。例:班上的某某誇獎我說:

「哇塞!薛姐,今天怎麼穿得這麼漂亮!」我心中暗暗高興,但嘴上說:

「**喲,一般得很呢!」可一回到家,我便在鏡子前走來走去,眼睛閃閃泛光得欣賞著鏡子裡的我,邊看邊說著:「的確如此,這件衣服真是太漂亮了!

穿在我身上,就真是搭配得天衣無縫…… 」不僅僅如此,每次閒著沒事的時候,我就會坐在鏡子前端詳自己,一看就是老半天。一次還被別人誤認為「中邪」了。

我很敏感。平常班上的同學無意間的一句話,一個動作,就會刺傷我的心。那時的我,就不會明辨是非,只會想這想那。

經常弄得大家不知所措。記得那天,我的好朋友不經意間對我冒出了一句「你不要太愛管別人的閒事嘛!」我便陰起了臉好幾天,一直沒跟她說話。

我的那位好朋友還像二丈和尚——摸不著頭腦。我們大家就這樣關係僵持了許久。

我用語言中傷別人。一次,我的同桌手上拿著和我一模一樣的塗改液,恰好我的塗改液又不知所蹤。我就不分青紅皁白的冤枉別人,憤怒的說:

「誰讓你亂動我的塗改液?小偷!」同桌一頭霧水,恍恍惚惚的說:

「這…這是你的塗改液嗎?這…這是我…… 是我剛剛買的啊!」一旁「觀戰」的同學說:

「嗯,這的確是他昨天剛剛買的。」一場誤會就這樣澄清了。

人無完人,金無足赤!每個人與生俱來都會有多多少少,大大小小的缺點。有缺點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不敢去面對,不敢去承認。

我勇敢的面對了,我還會努力的去改正。要記住,沒有那個人是完美無瑕的,我們能做的,就是努力的使自己變得完美!缺點應該放在自己的前面,而優點只能擺在後面!

5樓:武夷山大道

優點與缺點 每個人身上都會存在著某些優點和缺點,有人說,我討厭自己的缺點,它幾乎讓我事事都失敗,這是消極人的說法。而積極的人會說,就是因為有了這些缺點我才會不斷地進步,走向完美。優點和缺點,你會選擇哪一種?

我認為,缺點有時候也可以拯救一個人,而優點往往會使一個人斃命,生於憂患,死於安樂也!看到自己身上的不足,才可以更好的去改善。如果有些人會認為優點使一個人完美的象徵,那我們不妨再缺點張找到那一點優點。

就像人們常說的,凡事都有兩面性,或好或壞,只是片面的認為。中國漢語也有「苦盡甘來」等詞彙,這些都足以說明缺點也將使人們的動力。

人的一生中有很多嘗試的機會,我們不妨來接受和嘗試一下缺點帶給我們的樂趣。優點,當然是需要保持下去的,但只看見自己優點而忽視缺點的人,我相信,死於安樂幾個字,使最為恰當的。同時也要戰勝缺點,克服它開給自身種種的困難。

但是,我想說的是,無論優點或缺點在一定的環境和條件下都會發生變化,任何事物都沒有絕對化。正所謂「高個子能頂天,矮個子能鑽洞」的道理。而優點與缺點在不同環境和條件下起到的作用和要達到的效果也是不同的。

在這些情況下,優點也可能變成了缺點,它們也可能起到了相反的作用。我們應當認清自己的優點也不足,合理的發揮自己的長處和缺點,積極創造良好的環境,使其優點得到最好的發揮。

這則寓言其實我們,任何人,任何事都沒有絕對性,在一定的環境和條件下都回發生改變甚至轉變。在什麼環境中要選擇合理的優勢,而不是一味的追求和肯定自己的優點,這樣,我們才會得到更好的完善

以反省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初一水平

6樓:知識百解

我不會 (*^__^*) 嘻嘻…… 不跑堂

以反省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7樓:lzh陌路

1做反省的主人

自覺反省,主動反省的,是不會失敗的。

―――題記

在淡淡的春季裡反省,是否奮鬥?

當你看到翠綠的小草剛冒出嫩芽時,你是否會反省今年的春天你也會像它一樣不息嗎?反省可以使人奮發向上;當你看到大自然中又盎發出新的生機時,你是否反省自己今年也可以像它一樣從失敗中甦醒,重新走上成功的道路嗎?反省可以使人增添自信;當你看到那群大雁又飛回來時,你是否反省自己要從失敗點找起呢?

反省可以使人找回弱點。

在濃濃的夏季裡反省,中否成功?

當你看到那粉彤彤的月季又亮出眼前時,你是否會反省這個季節的你是否也光彩奪目呢?反省可以使找回亮點;當你看到 那倦倦不勞的知了又開始工作時,你是否反省自己應盡了你的責任嗎?反省可以使人學會負責;當你看見那曇花又是一瞬間中來了又去,你是否反省自己在一瞬間中留下了什麼呢?

反省可以使人認清自己。

在燦燦的秋季裡反省,是否豐收?

當你看到金燦燦的稻穗成熟時,你是否反省自己在前兩季中得到了什麼呢?反省可以使人看清過程;當你看見那農民伯伯那辛苦的收割時,你是否會反省你收穫了什麼呢?反省可以使人振作;當你看見那稻苗又一次撒在田地裡時,你是否會反省你會成功嗎?

反省可以使人自立。

在綿綿的冬日裡反省,你是否無悔?

在經過三季的播種後,你是否反省自己無悔?反省可以使人認清目標;當你看到那梅花還在風雨中綻開時,你是否會反省你的走過的路無悔嗎?反省可以使人更加謙虛;當你看到那一望無際的白雪時,你是否反省你以後會怎樣去走向成功?

反省可以使人展望未來。

在春日裡反省,暖洋洋;在夏日裡反省,涼爽爽;在秋日裡反省,碩果累累;在冬日裡反省,展望前方。

反省可以使我們認清目標,增添自信,明白對與錯,成功失敗,目標與結尾,過程與成果……

那麼,朋友,請自覺反省,做反省的主人吧!相信輝煌的勝利之一會向你敞開。

2 人因反省而成功

努力是一艘船,反省是一張帆,只有張起這張帆,你才能乘風破浪向著成功的彼岸先進。

―――-題記

李世民說:「以銅為鏡,可整衣冠;以人為鏡,可照得失。」銅也好,人也罷,這些都是反省檢點自己的工具,在人的一生中,反省是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灰濛濛的天彷彿映襯著我的心情。考試的失利,老師的批評,家長的責備頓時而至,望著考得好的同學捧著席捲哼著小曲回家的同學,一股不服輸的勁兒湧上心頭。拋開一切雜念,坐在房裡檢點自己。

與他人的不足之處是如數家珍,原來自己與他人是有差距的啊!在後來的日子,不斷地改正自己的錯誤。終於在一個月後的今天,我也能將那另人滿意的成績單拿回家。

因為反省,讓我不再有第二次的後悔;因為反省,讓我有了新的突破;因為反省,我學會了走這條名叫「人生」的路。

有人說,反省能使一個人變得完美。孔子身為儒家學派的創始人,千百年來受到中外人民深深地愛戴,在眾多數人的眼裡,他就是那麼的完美。他是怎樣做到了呢?

是與生俱來的嗎?孔子曾對他的**說:「吾三日省吾身。

」一天內多次的反省,足以讓自己彌補不足,使自己更加完美。「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自內省也。」將自己與他人對照,彌補缺漏,是提善自我的又一途徑。

日復一日,長期如此,一個人的錯誤便會越來越少,自己便會逐步走向完美。

有人說,學會反省是成功人世的必修課。在這競爭如雲的社會中,實力相當,如何才能鶴立雞群呢?一個人不是成功,就是失敗,而失敗並不意味著結束,失敗是一次新的機會。

掌握這次機會,反省自己的失敗原因,然後改正,必能重新走上這鋪滿鮮花和掌聲的紅地毯。這便是人成功的最重要的一堂課。

有人說,反省是防止後悔的藥。世上永遠不會有後悔藥,後悔永遠是無用的。一次後悔帶來的不應是就此消沉,而是一次機會。

一次反省自己的機會,當你在後悔時意識到下次不能再後悔時,這藥便生效了,他讓你找出自己的不足,讓你彌補自己的不足,讓你強大,讓你今後不再為同樣的錯誤後悔。

攜反省一起上路吧,它會幫你走完這佈滿荊棘的人生路。

攜反省一起上路吧,它會指引你通向勝利矚光的方向!

人因反省而成功!

以奧運為話題作文,以奧運為話題作文

2001年的7月13日,對於中華民族來說是永遠不能忘記的日子。在國際奧委會第112次全會上,北京以壓倒性的絕對優勢獲得了2008年奧運會主辦權。訊息傳來,舉國歡慶,萬人空巷。2008,是每個中國人的嚮往 2008,是多麼令人振奮的一年!在期盼中 在渴望中,2008年來臨了!2008年的北京,發生了翻...

以快樂為話題作文,以「不怕」為話題作文

我擁有我快樂 天空用於白雲,顯得格外蔚藍 花朵擁有綠葉,顯得格外美麗 大海擁有波浪,顯得更有生命力 我?我擁有平凡,如果平凡也是一種擁有的話。因為平凡,我可以不必太過追求什麼,停下腳步,享受那一米陽光,坐坐,在某個放飛希望的清晨,或是滿師黃花堆積的黃昏,去欣賞那飄逸的雲 因為平凡,我可以不用嘗那大起...

以反思為話題600的作文,以反省為話題的600字作文

1做反省的主人 自覺反省,主動反省的,是不會失敗的。題記 在淡淡的春季裡反省,是否奮鬥?當你看到翠綠的小草剛冒出嫩芽時,你是否會反省今年的春天你也會像它一樣不息嗎?反省可以使人奮發向上 當你看到大自然中又盎發出新的生機時,你是否反省自己今年也可以像它一樣從失敗中甦醒,重新走上成功的道路嗎?反省可以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