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已經參加工作的但是還是想考研,可是年齡有點大了很矛盾

2021-03-26 19:11:48 字數 3880 閱讀 4447

1樓:教書的摩羯

如果真的想考,還是可以考慮一下專業碩士的,現在很多學校的專業碩士是兩年,沒有畢業發表要求,整體上畢業還是比較容易的。如果考專碩,主要面臨的問題就是筆試,尤其是現在很多在校生也會考慮專碩,學碩沒有錄取的可能也會往專碩調劑,這些學生的複習時間要比上班的人多得多。所以筆試成績必須要考得比較好才有可能。

如果真的想考,我覺得年齡不是問題,我們很多師兄師姐,年齡都和老師一樣大。關鍵問題是,是不是真的想讀。因為複習畢竟是要花費時間和精力的,如果處理的不好,還有可能影響工作。

我之前也有同學,一邊上班一邊複習,但是最後沒有堅持下來,總分只差幾分,真的很遺憾。當然,每個專業的招生情況不一樣,如果是經管類專業,想考的話,還是要好好堅持的。加油

2樓:我就要叫

考研又沒年齡限制,可以半工半讀啊

如果自己畢業時已經25歲了,是直接參加工作還是考研?我很矛盾

3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在的,本質上考研

和工作與年齡沒有多大聯絡,你要是還想學習深造,年齡再大也不是問題,要是不想再學下去,就是年齡小也白搭,所以怎樣選擇不在於你的年齡,而在於你心中的真實想法,跟著心中的目標走以後才不會後悔,我的朋友畢業時有比你年齡還大的仍然選擇讀研,因為夢想在那裡就還不應該放棄呵呵。祝好運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有什麼的,不要考慮年齡,能考就考唄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沒有一點規劃的話,建議出來工作。

6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興趣在**,要是想考研的話,25歲一點都不大

已經參加工作了,現在想考研究生,但是工作強度又很大,沒時間複習,

7樓:匿名使用者

工作單位一般的話,辭職複習是可以的。單位比較有前途的話,建議前期還是擠時間複習,後期快考試的時候再請假衝刺一下。

今年考研成績不理想,不甘心,想再考一次,但同時又覺得年齡大了,是時候工作了,很矛盾,不知道該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不理想?是什麼原抄因造成的?不甘心?

你讀研是為了讓家裡人長面子?還是為了自己能夠在這個領域走的更遠?這些問題如果沒有確切的答案,即使你重新複習也不一定能有考出好成績,工作掙錢的事情是以後你出了學校都要做的事情,應該說後半輩子都要做的事情,但好好的認認真真的讀書,悠閒的快樂的單純的學校時光也只有這麼幾年,所以切不要說我晚進社會了就缺失了很多東西,有很多東西上了社會就體會不到了,其實「選擇」這種東西,你選什麼不重要,重要的是你不選什麼。

如果你知道自己失敗的原因,並且有著堅韌的性格和心理,不會因為別人的意見而輕易的放棄自己的理想,並且你的家境還好(就是沒有什麼高額欠債,父母身體都好,近幾年不會有太大的支出),那麼就去讀研吧,有許多東西上了社會就體會不到了,希望你成功,希望你可以為了自己的夢想去堅持和奮鬥,24歲,人生沒有幾個20幾歲,所以趁著年輕,做自己的事去吧!!!

9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的目的本就是提高自己的含金量,有個更好的工作,說白了還是離不開工作這個話題。不妨先找到工作,再讀在職研究生,這樣考研工作兩不誤。年齡不是問題,那樣會讓你顯得更成熟。

10樓:dream_偶爾消遣

你報考的院校很難考嗎?你考研是否進了最大努力?如果你已進了全力,且還想考這個學校的話,建議調劑或就業;如果你沒怎麼進全力,還有很大潛力的話,建議可以再考一年。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心一意做一件事,不管是工作還是上學,做到專注就好,一心二用兩邊不到邊最難受。

12樓:十分薩嘎是個撒

我也是,今年考不好,糾結啊。我想先找了工作,邊工作,邊考研

13樓:匿名使用者

算了吧,好好工作也能出人頭地的,更何況你這年齡

我參加工作一年了,還想考研,但有十分矛盾,怕自己失敗了,連現在的工作都沒有,我該再考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邊工作,一邊考研,並不衝突阿,不過研究生很多都是給導師打工,還是以培養自己的能力為主。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是想考,就要下定決心,全力以赴,置之死地而後生.

就一定會成功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除非考個國內前十的院校,否則不要考研,得不償失。本人一般院校工科博士生畢業找工作都有困難,所以有工作還是好好幹吧!

17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來自己怎麼選擇。你考慮

源考慮以下問題:1現在的工作你喜歡嗎?2工資夠花嗎?

3**現在的工作你覺得累嗎?4考研你的把握大嗎?5考研成功後你能找到一份什麼工作?

6還是工資7家人、朋友、ta是怎麼想的。以上問題要慎重考慮,做出你認為對的。老大不小了,不要衝動,要有主見。

18樓:淚水會唱歌

試試 跟領導溝通

請求他們的支援

19樓:匿名使用者

看自己的想法,或者可以選擇在職

我現在有一份不錯的工作,可是我想考研,但是一旦考研的話工作就會受到影響,很矛盾,幫我出個主意吧。

2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的工作要是不錯,就先工作吧,你念完研以後也不一定能找到比你現在好的工作,因為現在人太多了

我想考研,可工作很累

21樓:小烏龜0號

工作考研是比較難得,身邊有幾個工作後考研的。

挺佩服他們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我給您提幾條

抄參考建議: 首先,你要搞bai清自己想

想考研,但年紀大了,該怎麼辦

23樓:小小芝麻大大夢

最主要的是來看看你現在的工源作怎麼樣

如果不錯,有發展前景,那麼還是不要在家裡呆一年考研了畢竟風險太大

如果升職有需要的話,就去讀在職研究生

但是如果你現在的工作你覺得沒有發展前景,如果考研成功,以後可以給你帶去不錯的將來

那麼別說是一年,兩三年我覺得都是有必要的

如果你顧及很多,那還是算了

要做你就要想好,你一定要做好,並且一定努力加油的那才行

我這個年齡再考研,年齡是不是有些大了?

24樓:北京萬學教育科技****

您好,現實中有很多比您大的學生還在考研,而且有一些步入社會後工作的人考在職研究生。看見您打算三戰考研,祝您考研成功。望採納,謝謝

25樓:唐耀明

經常說不和別copy人比,和自己比,只要今天比昨天進步一點點就夠了。

有30歲還在考大學的,有35歲出來考研的,不管年齡多大,只要你有恆心有毅力,並且知道自己的目標是什麼。

你現在問這個問題,可能是你不知道為什麼考研,只是覺得自己在某些方面沒有一點點的核心競爭力,自己沒有任何一方面是不可替代的,沒有比別人突出的地方,所以想到了考研來武裝自己。

這個方法可行,但不是最好的方法。

如果你明確自己的目標,或者一定要進入某個行業,而這個行業對學歷的要求很高,或者考研是進入這個行業比較好的方式,大可以開始著手考研了。

26樓:匿名使用者

投資到 自己身上,啥時候也不晚。關鍵是你有沒有那個毅力與財力支撐下去。

27樓:三原師兄

不大啊。每年都有30多歲,工作做到領導層,結婚有孩子的人,辭職來考研讀研的。

你這個年紀,還很小很年輕的。不晚。

已經參加工作了,現在想考研究生,但是工作強度又很大,沒時間複習

工作單位一般的話,辭職複習是可以的。單位比較有前途的話,建議前期還是擠時間複習,後期快考試的時候再請假衝刺一下。考研究生 我是本科畢業,已經工作兩年,現在想考研究生 5 如果仍打算修計算機方面的,那麼你需要檢視蘇州大學最新的招生簡章,專業目錄和參考書目,根據蘇大指定的參考書目去準備專業課的複習,然後...

我已經參加工作,找了女朋友。她是外地的,在我們這裡上大學,我對她說你畢業後會留下來嗎?她說她要

21還不用著急,但是如果你的工作還可以的話,可以找找看,如果待遇並不好,還不趁年輕,趕緊努力奮鬥一下,好的有的是,但是你的資本也要厚啊 更多關於我已經參加工作,找了一個女朋友的問題 感恩一切善意的關心和付出,拒絕一切無關的阻撓和繁雜。用清淨心溫柔的對待歲月,只把光陰的故事塗抹成花靜葉閒的靜好時光。如...

畢業後是考研好還是直接參加工作好

其實這個是因人而異的,還有個人的看法,以及對未來的期望和自己所在的學校都有關係。有同學因為是985 211這樣的大學,好找工作,沒畢要浪費幾年考研,有同學因學校普通專業冷門,為了好找工作,選擇讀研。當然好學校也有讀研的,學無止境,多學知識總沒壞處,雖晚工作幾年,但讀研後他的發展前途和工資代遇很快上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