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85年1月參加工作退休93年參加社

2021-05-28 22:18:34 字數 1376 閱讀 7615

1樓:七色土

總計31年工齡,其中視同繳費7年;實際繳費24年。

每月養老金估計超過一千九,不到兩千元。

我是90年5月份參加工作的,2023年交的養老金,現在下崗個人交,請問我是50歲還是55歲退休領取養老保險金?

2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兩人必須分別交納15年,因為社保是誰交納,誰享受原則。

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醫療保險至少需要交納25/30年,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和醫療報銷(只要續費平時也是可以的)。

現在的退休年齡為:男性60歲,女性55歲。當然從事高風險工種,失去勞動能力等特殊情況可以申請提前退休並領取養老金待遇。

退休領取,有這樣計算養老金公式:社平工資*20%+個人帳戶*1/120之和,顯然跟社平和個人交納金額有直接關係。針對交納時間段和檔次,一般為當地最低生活水平左右。

另外,畢竟中國是一個人口大國,國家推出社保的目的是解決將來的養老,醫療問題,體現社會主義的均化原則,而不是拉大差距,進而製造矛盾,所以就算交得再多,都規定了上限。

如果說想提高養老品質,建議你在購買社保的基礎上,再根據自己的實際經濟情況購買一定的商保作為補充比較好。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交滿15年了,又不是幹部,女的50歲就可以領養老保險金了。

我85年參加工作,85年參加社保。今年退休,社保說93年開始算交社保,以前只算工齡,我想知道當時檔案規定

4樓:墨汁諾

2023年參加工作,當時沒有實行繳費,是視同繳費年限,和93年以後的實際繳費年限合計計算工齡,社保部門的解釋是對的。

如果85至93年算繳費年限,就是正常的也是國家規定的了。只說是算工齡,不知道是否計算為繳費年限了。

國家在2023年才提出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有的省是在2023年開始補建賬戶的。按國家規定。在當地建立個人賬戶之前的符合條件的工齡可以視同為繳費年限。

5樓:匿名使用者

我退休前把以前的工資表交了上去,社保局的人不認可這個事,本來加上這8年工齡就有32年,可現在只認可25年的工齡

6樓:捌酒不理食

如果85至93年算繳費年限,就是正常的也是國家規定的了。

你只說是算工齡,我不知道是否計算為繳費年限了。

國家在2023年才提出養老保險個人賬戶,有的省是在2023年開始補建賬戶的。按國家規定。在當地建立個人賬戶之前的符合條件的工齡可以視同為繳費年限。

7樓:農場司務長

以前的工齡視同交費年限,這個你放心吧。

我2023年參加工作2023年退休2023年單位給交的社會保

無法計算,養老金計算需要許多個人社保資料,僅有一個參加工作時間的資料是不夠的,還得需要 社保繳費年限 繳費平均指數 個人賬戶資金餘額 法定退休年齡時的社平工資數額等,對你而言還有視同繳費年限,這些資料都要套進退休金計算公式進行計算,沒有這些資料是算不出退休金的。我從1988年參加工作,但國家養老保險...

我是87年參加工作,93年離職,單位養老險交至92年,請問繳

87年至93年為視同繳費年限,92年至93年為繳費年限。我是國營企業離崗工人,93年交養老保險,但我是87年參加工作,請問退休時,87年到92年這6年算不 當時國企只要參加了養老保險,這幾年視同繳費年限,也就是你所說的工齡。我是87年參加工作的,養老保險視同繳費年限是不是從開始參加工作時算起 1 不...

我是05年退休企業職工72年參加工作43年工齡93年

你滿打滿算33年工齡,為何無端增加10年?2015年退休金調整,各地各有個的調整方案,各地都有不同的差異,沒有相同之處。要想知道本地調整辦法就多注意本地新聞,或問問周圍的朋友 老同事。93年以前的養老保險怎麼算 20 通常將參加養老保險的人群分為三種 一是 老人 是指1997年養老制度改革之前退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