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小蝌蚪的作文

2021-05-26 20:53:59 字數 1222 閱讀 1286

1樓:滿意請採納喲

星期六早晨,陽光明媚,我和我姐姐一起去山底下的小水池抓蝌蚪。

水池邊已經有好多人了,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原來他們都在抓小蝌蚪。

啊,小蝌蚪圓圓的大腦袋,甩著長長的黑尾巴,特別可愛。他們時而沉在水底,時而又浮出水面;時而停在岩石邊上,時而又和夥伴做小遊戲……

看到這裡,我把杯子裡的水三口兩口給喝光了,趕緊加入抓小蝌蚪的行列之中。

我看見了一隻小蝌蚪不緊不慢地遊了過來,嗯!誰叫你慢,我就先抓你。我把手伸向小蝌蚪猛地一抓:「哈哈!這下你可跑不了了。」

我輕輕開啟攥著的手,啊!小蝌蚪神祕失蹤了。

我沒有灰心,繼續守株待兔。這次,我把手輕輕伸進水裡,看準一隻,兩手猛地一扣,眼看著到手的小蝌蚪又跑了, 小蝌蚪太狡猾了!

我總結了前兩次的經驗教訓:如果把兩隻手同時伸入水中,這樣可以範圍可以大一些。

我一動不動地等著,一隻小蝌蚪遊了過來,游到我的手心裡,我緊緊地扣住小蝌蚪,生怕它又跑了。

我終於抓住小蝌蚪了!我欣喜若狂。我又乘勝追擊,接連抓了好幾只,放在塑料瓶中。看著它們在瓶中游來游去,我自豪極了。

突然,我想起了《小蝌蚪找媽媽》的故事。小蝌蚪找不到媽媽該多著急呀,媽媽找不到小蝌蚪不是更著急嗎?想到這,我毫不猶豫地拿起水瓶把小蝌蚪都放回了水裡。

看著它們在水中歡快地遊走了,我比抓到它們時還要高興!

2樓:益長順晏琬

蝌蚪真好,朋友送我了幾隻蝌蚪。他們的身子是橢圓形的,有點像魚,尾巴扁而長

瞧他們!呈紡錘形的身體在水缸裡游來游去,親親這,碰碰那,很是可愛。他們圓圓的腦袋上有兩個黑黑的,小小的眼睛,幾乎看不見!

眼睛的斜下方有張小嘴,嘴比眼睛要大一倍多,他們經常用這張嘴吐出許多小泡泡。蝌蚪常常鼓著腮幫子,好像要一口氣游到缸頂似的。

蝌蚪的腦袋後邊,還有兩條細細的,短短的腿,這就是他們未來的後腿。它們的尾巴有層薄薄的膜,可能是游泳或保護尾巴用的吧!

觀察了一會兒,我覺得他們一定餓了。於是我就把餅乾弄成碎末擱缸裡去。他們看到了食物,急忙爭先恐後地游過去。

開始吃了:他們先用鼻子頂了頂碎末,然後再用小嘴細嚼慢嚥起來,一般一個碎末要三四隻蝌蚪才能吃完。

聽爸爸說,蝌蚪是蛙、蟾蜍、蠑螈、鯢等兩棲類動物的幼體,剛孵化出來的蝌蚪,無四肢、口和內鰓,生有側扁的長尾,但長大了以後,它們就會變成體型較苗條,善於游泳的青蛙啦!

真希望我的小蝌蚪能快點長大,早日變成青蛙!

3樓:金洪文

多大的事情都是自己解決的!

怎樣養小蝌蚪,小蝌蚪怎麼養?

主要是水溫,宜熱不宜冷,參見金魚養法,很好養。把蝌蚪養玻璃瓶,一般應該放在向陽面,但是不要讓太陽晒。用水藻 碎菜葉 煮熟的蛋黃等餵養蝌蚪,我喂的是未煮的麵條哈,每次喂得不要太多,每隔幾天換一次水。不要太精心,但是也不要讓水變臭了。養蝌蚪的玻璃瓶內可以放一些水草,要及時清理蝌蚪屍體和殘渣 當蝌蚪四肢腳...

小蝌蚪喜歡吃什麼,小蝌蚪吃什麼?

蝌蚪的植物性食物主要包括藻類。水生植物的嫩芽 落於水中的嫩草.爛葉等。動物性食物包括動物性屍體如死蛙 死魚 死河蚌 死昆蟲等。蝌蚪是不食浮游生物的。在自然狀態下,蝌蚪屬於雜食性動物,其食物成分可分為動物性和植物性。若是飼料的話 要等到泡爛了才可以吃 不然要稍做研磨 如果飼料太小,蝌蚪攝食的效率就會大...

小蝌蚪如何餵養,小蝌蚪吃什麼 怎麼養

小蝌蚪吃什麼東西才能長大?該怎麼餵養小蝌蚪,讓它快快長大?很好養滴,吃魚飼料,食物千萬要夠,不然會出現蝌蚪吃蝌蚪的現象,也不要太多,幾天換一次水 回答 小於9871 級別 智者 2006年4月8日 蝌蚪雜食 只要是吃孑孓 或者是爛泥中的營養物質 其實你如果不喂他 他也會慢慢變成青蛙 就是個子太小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