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蝌蚪的句子,描寫小蝌蚪的優美句子

2021-03-27 02:07:10 字數 4761 閱讀 1401

1樓:

1、小蝌蚪全身烏黑,小巧玲瓏。它們拖著長長的尾巴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那小小的身體,像一粒粒黑色的小圓球,滾圓滾圓的。在圓球的前方左右兩側,嵌著一對黑色的小圓眼。

2、小蝌蚪的**烏黑鋥亮,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大大的腦袋像一顆小豆子。

3、池塘裡有許多小蝌蚪,它們長著圓溜溜的大腦袋,烏黑的身子,甩著長長的尾巴正快活地游來游去。它們一會兒游上來一會兒又潛到池底,正在逗小朋友們玩,真可愛!

4、小蝌蚪黑不溜秋的身上披著一層薄紗,圓圓的腦袋上長著一雙小小的眼睛,長長的尾巴在水中一搖一擺的。

5、春天到了,學校門口有人在賣小蝌蚪。它們可愛極了,像一個個逗號。它們在盆裡游來游去,好像在找出路回到小河裡似的。多可憐的小蝌蚪啊!

6、一天我在回家的路上,看見鄰居家的萍萍和青青在臉盆旁邊玩小蝌蚪。

7、我家有一群小蝌蚪,黑黑的身體滑溜溜;「**」又軟又薄像捻波,又像水靈的大西梅;眼睛烏黑髮亮,還帶著個小黑尾巴,稱得上是個「黑超人」。

8、我養了些小蝌蚪。我把它們放在泡沫盒裡,那些坑坑窪窪的小格格就成了它們的泳道,成天像走迷宮似的在裡面穿梭,還時不時探出小腦袋呼吸新鮮空氣,非常可愛。

9、池塘裡有許許多多的小蝌蚪,小蝌蚪的尾巴一甩一甩的,真帥!小蝌蚪在幹啥?它們正用細細的長尾巴當畫筆,認認真真地寫做作業。

10、老師用一個瓶子盛了幾個小蝌蚪,讓我們仔細觀察它們的形狀和游水的姿勢,觀察小蝌蚪是什麼樣子。小蝌蚪圓圓的身子,後面拖著一條細細的小尾巴。全身黑黑的,嫩嫩的,真這人喜愛。

11、小蝌蚪黑黑的,腦袋大大的,尾巴長長的像語文書上的小逗號呢!

12、小蝌蚪可愛極了。兩隻圓圓的小眼睛骨碌骨碌地轉著,小腦袋後面拖著一條細長的尾巴。我用手指輕輕地碰一下它們,它們立刻「呼」地散開,驚慌失措地在盆裡快速亂躥,大約過了10秒鐘,當它們意識到沒有危險時,又繼續追逐著、遊玩著。

13、我家有一群小蝌蚪,黑黑的身體滑溜溜;「**」又軟又薄像捻波,又像水靈的大西梅;眼睛烏黑髮亮,還帶著個小黑尾巴,稱得上是個「黑超人」。

14、我便仔細地看了起來。我看到這一些小蝌蚪長著一個黑黑的小腦袋,和身子相比它就顯得大了,還有一條長長的卻非常機靈的小尾巴。在瓶子裡活動的時候顯得那麼自在安閒。

15、我拿回來幾個小蝌蚪放在家裡。黑色的小蝌蚪形狀像豆芽兒。這時的它們已經長出了兩條後腿,我提提起一隻小蝌蚪放在手上,它還給我撓癢癢呢。

16、說起這件事,要從我去大湖山捉蝌蚪時說起。那次,我捉了五隻小蝌蚪回來,我把它們養在水槽裡。現在最大的蝌蚪已經長出了四條細細的腿,前腿比後腿短一些,其餘的蝌蚪全是兩條腿。

可它們有一個共同的特點——尾巴都長長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小蝌蚪,你生下來是那麼小,但是你最後變成了捉害蟲的青蛙

3樓:夢境傳奇楊錚

小蝌蚪長得像逗號一樣,有一條長長的尾巴。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大的腦袋拖著長長的繩子

5樓:匿名使用者

1、小蝌蚪全身烏黑,小巧玲瓏。它們拖著長長的尾巴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那小小的身體,像一粒粒黑色的小圓球,滾圓滾圓的。在圓球的前方左右兩側,嵌著一對黑色的小圓眼。

2、小蝌蚪的**烏黑鋥亮,拖著一條長長的尾巴,大大的腦袋像一顆小豆子。

3、池塘裡有許多小蝌蚪,它們長著圓溜溜的大腦袋,烏黑的身子,甩著長長的尾巴正快活地游來游去。它們一會兒游上來一會兒又潛到池底,正在逗小朋友們玩,真可愛!

描寫小蝌蚪的優美句子

6樓:七叔之家

小蝌蚪十分可愛,圓圓的腦袋後面拖著一條細長的尾巴,真像女孩兒扎的小辮兒。

小蝌蚪全身烏黑,小巧玲瓏.它們拖著長長的尾巴在水裡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那小小的身體,像一粒粒黑色的小圓球,滾圓滾圓的.在圓球的前方左右兩側,嵌著一對黑色的小圓眼.

描寫小蝌蚪的詞語:

歡蹦亂跳 靈活好動 相互追逐 溫馴膽小 四肢輕快 往來嬉戲 頑皮靈活 悠然自得

7樓:匿名使用者

小蝌蚪有個圓圓的,身體短短的尾巴

8樓:成墨兒

一群小蝌蚪游來游去。

描寫「小蝌蚪」的優美句子有哪些?

9樓:善良的菟寶寶

剛孵化出來的蝌蚪,身體呈紡錘形,無四肢、口和內鰓,生有側扁的長尾,頭部兩側生有分枝的外鰓,吸附在水草上,靠體內殘存的卵黃供給營養。

小蝌蚪全身黑乎乎的,幾乎看不清它們的五官,只能看見橢圓形的身體後面拖著一條細長的小尾巴。它們有的三五成群,好象在做遊戲;有的頭碰頭,好象在說悄悄話;還有的你追我趕,好象在比賽看誰遊得快。遊動的時候,它們的尾巴總是甩來甩去的,活像一個個黑色的小精靈在水中穿梭。

它們遊累了,就趴在桶底下休息,一動不動的。我給它們餵了一些飯粒,它們竟毫不客氣地鑽進米粒堆大吃起來,就連吃的時候尾巴也不閒著,還在甩來甩去的,真是可愛極了。

小蝌蚪有的大,有的小,搖晃著大大的腦袋,擺著長長的尾巴在水中無憂無慮地嬉戲。它們在石頭縫和水草裡鑽來鑽去,玩著捉迷藏。

小河裡一群小蝌蚪游來游去,它們大大的腦袋,長長的尾巴,在河裡遊啊遊,它們游到石頭縫裡,游到荷葉底下,這時一條小魚突然跳出水面嚇它們一大跳!

我想看看小蝌蚪是怎樣變成青蛙的,每天上學前、放學後總要去仔細看看。有一天,我放學回家,照例放下書包,去看小蝌蚪。忽然,我發現幾隻小蝌蚪長出了後腿,高興極了。

又過了幾天,我看見有些小蝌蚪長出了前腿,尾巴縮短了,身子變長了,顏色也變淡了,小蝌蚪要變成青蛙了。我連忙把這個重大發現去告訴爸爸媽媽。又過了幾天,前幾天沒長出前腿的小蝌蚪也長出了前腿,有幾隻小蝌蚪已經完全變成了青蛙,一蹦一蹦,可愛極了。

小蝌蚪們在魚缸裡自由自在的游來游去,象一個個游泳健將。有的在捉迷藏,有的在賽跑,它們你追我趕,互不相讓…有兩隻小蝌蚪尾巴碰尾巴象兩棵櫻桃,有兩隻小蝌蚪頭挨著頭象兩個難捨難分的好兄弟,還有兩個頑皮的小蝌蚪在搶奪食物互不示弱。

我有十幾只可愛的小蝌蚪,它們圓圓的頭,烏黑烏黑的,像小黑豆,細細的尾巴,搖搖擺擺。這些小蝌蚪非常頑皮,它們不停的從這邊游到那,從那邊又游到這邊。這個撞那個,那個撞這個。

我用一些小摸渣餵它們,它們力馬游過來,幾個圍攻一個摸渣,攤吃的樣子真逗。我為了給它們增加氧氣,常常用杯子高拋水,有些頑皮的小蝌蚪就鑽進杯子,哧溜一下順著水像滑滑梯一樣滑下來。它們頑皮的樣子很是滑稽。

我非常喜歡這些滑稽可愛的小蝌蚪。****duwenz.

***提起小蝌蚪這三個字,應該是無人不知、沒人不曉的吧,可你千萬別認為我說的小蝌蚪是池塘裡快活地游來游去的長著大腦袋、細尾巴的小東西,我說的小蝌蚪是我那可愛的小表妹。

沉思湖裡的小蝌蚪也變了,它們穿上了黑乎乎的衣裳,長出了一個大大的腦袋,拖著一條又長又細的尾巴,它們有的在水裡捉迷藏,有的在比賽跑步,有的在水草之間散步……真是自由自在呀!小蝌蚪在小河裡生活得多麼幸福呀!

小蝌蚪長著一個橢圓形的大腦袋,一條細長的尾巴,穿著一身黑色的外套,顯得格外的酷。我把它們裝進一個精緻的玻璃缸裡,換上了潔淨的清水,然後放了一些碎面和青菜末,把它們放在陽臺上。它們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喝著甜甜的水,在缸裡高興地游來游去,一會兒往上竄,一會兒又潛入水底,好像在向我炫耀它們優美的舞姿,別提多可愛了。

我每天放學回家的第一件事,就是趴在陽臺上觀察它們,與它們竊竊私語,告訴它們我在學校裡發生的趣事,它們總是與我一起分享我的快樂。

小蝌蚪的睛眼己經隱隱約約可見了,但是很小,大約芝麻大。小嘴巴也可以看到了,一張一張地好調皮的樣子。我希望它們快點變成青蛙,幫助農們伯伯除害蟲。

我漸漸地變成了蝌蚪,我有光滑的**,整個身子小小的,我這時沒有腳,但有一條扁而長的尾巴,它現在是我的重要部分,我靠它來運動,像魚一樣靠尾鰭游泳一樣。

我們來到一個小池塘邊,看到清清的池水裡有許多小蝌蚪在遊動,黑黑的大腦袋,細細的小尾巴,在水裡游來游去,特別可愛!我拿個瓶子捉蝌蚪,剛開始有點緊張,小心翼翼地踩在石頭上,半個身子都彎下去了,生怕滑倒。等抓了幾條蝌蚪後,我的膽子慢慢變大了。

最後,我不知不覺地就抓了30條蝌蚪!

我不碰缸的時候,有的小蝌蚪在遊,有的停在水中一動不動;當我一碰缸,小蝌蚪們就向四周逃。小蝌蚪們長著細細的尾巴,大大的腦袋。有的是青灰色的,還有的又黑又小,像個小氣球。

遊動時,尾巴一搖一擺,可愛極了,一會兒平遊,一會兒仰著頭向上遊,有時還頭朝下,尾巴和屁股撅在上面朝下游,真有趣。

突然,我看見池塘裡有許多蝌蚪。呀,這些小蝌蚪真是可愛,圓圓的腦袋下有一雙靈活透亮的眼睛。他們扭著小小的尾巴,悠閒自在地游來游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哈哈大笑,你…。你在.

怎樣描寫蝌蚪外貌

11樓:佛手

我上個星期一,養了5只小蝌蚪,圓圓的腦袋像一個小綠豆,尾巴長長的專

,細細的,就像一條線,我把它屬們養在水池裡,就這樣,我和小蝌蚪成了最好的朋友,一天一天的過去了,我的小蝌蚪也長大了,一天,我看我的小蝌蚪,我不相信我的眼睛,小蝌蚪已經長的很大了,大大的腦袋粗粗的尾巴,我對小蝌蚪說:「小蝌蚪你長大了」小蝌蚪好像聽懂了我的話,還搖著尾巴游來游去這可愛。

名師點評:「圓圓的腦袋像一個小綠豆,尾巴長長的,細細的,就像一條線」,小作者對蝌蚪的描寫既生動又形象,將小蝌蚪的可愛模樣寫入了文中。接著,小作者敘述了小蝌蚪的成長過程,幾天的時間,小蝌蚪就變了模樣,這種驚喜的心情在文中表露無遺。

文章語言生動,描寫細緻,敘述流暢,是一篇不錯的狀物文章哦!希望小作者通過自己的眼睛,多觀察生活,多留意身邊的事情,一定能在寫作的道路上不斷進步!

如何用古文來描寫蝌蚪?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可以引用一下《小石潭記》中的句子:日光下澈,影布石上,佁然不動;俶爾遠逝,往來翕忽。

描寫青蛙的句子有哪些?

小蝌蚪變成青蛙的過程,小蝌蚪變青蛙的過程

1 早期的小蝌蚪,體呈圓形或橢圓形,外形似魚,具有側線器官。由於口內尚未出現孔道,不能攝取食物 以後眼與鼻孔相繼出現 頭下有吸盤,可用來吸附在水草上。頭兩側具有外鰓,有呼吸功能。尾大而扁,內有分節尾肌,肌節的上下方有薄膜狀的上下尾鰭,能幫助蝌蚪在水中游泳。2 口出現後,以唇部的角質齒刮吃藻類,開始在...

抓小蝌蚪的作文

星期六早晨,陽光明媚,我和我姐姐一起去山底下的小水池抓蝌蚪。水池邊已經有好多人了,我好不容易擠了進去,原來他們都在抓小蝌蚪。啊,小蝌蚪圓圓的大腦袋,甩著長長的黑尾巴,特別可愛。他們時而沉在水底,時而又浮出水面 時而停在岩石邊上,時而又和夥伴做小遊戲 看到這裡,我把杯子裡的水三口兩口給喝光了,趕緊加入...

小蝌蚪的另名字叫什麼,小蝌蚪的另一個名字叫什麼?

蝌蚪,古時寫作科斗,是兩棲動物 蛙 蟾蜍 蠑螈或蚓螈的幼體,生長在水裡。在這個階段,蝌蚪是透過外部或內部的器官 鰓來呼吸的。在起初,它們是沒有腿的,而是有一條鰭狀般的尾巴,因此令它們能像大多數魚類般橫向波動地游水。當蝌蚪成熟了,它們開始脫變,漸漸長出四肢,然後 對於蛙和蟾蜍 則透過細胞凋亡 控制細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