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被稱為花中之,梅花被稱為花中什麼

2021-03-27 01:52:31 字數 2773 閱讀 1160

1樓:玄鳶

梅花為中國的十大名花,被稱為花中的君子、花中的狀元、花魁等。

梅花,又名梅,別名:春梅、乾枝梅、酸梅、烏梅, 薔薇科、杏屬小喬木,稀灌木,樹皮淺灰色或帶綠色,平滑;小枝綠色,光滑**。葉片卵形或橢圓形,梅原產我國南方,已有三千多年的栽培歷史,無論作觀賞或果樹均有許多品種。

許多型別不但露地栽培供觀賞,還可以栽為盆花,製作梅,與蘭、竹、菊並稱為「四君子」。還與鬆、竹並稱為「歲寒三友」。梅以它的高潔、堅強、謙虛的品格,給人以立志奮發的激勵。

在嚴寒中,梅開百花之先,獨天下而春。

2樓:天上面包

中國傳統文人將梅花稱為花中壽星,它與鬆,竹一起被稱為歲寒三友。

3樓:聆星聽雪

君子梅花——花中君子

學名:prunus mume

英名:mumeplant japanese apricot

別名:春梅、乾枝梅、紅綠梅

科名:薔薇科

形態特徵:株高約10m,幹呈褐紫色,多縱駁紋。小枝呈綠色。

葉片廣卵形至卵形,邊緣具細鋸齒。花每節1~2朵,無梗或具短梗,原種呈淡粉紅或白色,栽培品種則有紫、紅、彩斑至淡黃等花色,於早春先葉而開。 梅花可分為系、類、型。

如真梅系、杏梅系、櫻 李梅系等。系下分類,類下分型

產地與習性:梅花原產中國,野梅首先演化成果梅觀賞梅系果梅的一個分支。野梅在中國分佈的次中心有4個,即川東、鄂西山區;鄂東南、贛東北、皖浙山區;兩廣、贛南山區和閩、臺北區。

為落葉喬木。梅喜溫暖氣候,花期對氣候變化特別敏感。梅喜空氣溼度較大,但花期忌暴雨。

梅在年雨量1000mm或稍多地區可生長良好對土壤要求不嚴,較耐瘠薄。陽性樹種,喜陽光充足,通風良好。為長壽樹種。

長江流域花期12月至翌年3月。

繁殖與栽培:常用嫁接法繁殖,砧木多用梅、桃、杏、山杏和山桃。梅花露地栽培,應於陽坡或半陽坡地段,株距3~5m。

通常在生長期間施3次肥,即在秋季至初冬施肥,如餅肥堆肥、廄肥等;在含苞前施速效性肥;在新梢停止生長後(6月底至7月初),適當控制水分並施肥,促進花芽分化。

梅花適作盆景栽培。將地栽培數年後的植株上盆。盆土宜軟鬆肥沃,栽前栽後均要整形和修剪。

常見病害有穿孔病、炭疽病、白粉病、枯枝流膠病、幹腐流膠病等。

應用:在園林、綠地、庭園、風景區,可孤植、叢植、群植等;也可屋前、坡上、石際、路邊自然配植。若用常綠喬木或深色建築作背景,更可襯托出梅花玉潔冰清之美。

如鬆、竹、梅相搭配,蒼松是背景,修竹是客景,梅花是主景。古代強調"梅花繞屋"、"登樓觀梅"等,均是為了獲得最佳的觀賞效果。另外,梅花可佈置成梅嶺、梅峰、梅園、梅溪、梅徑、梅塢等。

4樓:什麼都想弄懂

花中之壽星

四君子之一

梅花被稱為花中什麼

5樓:花妮哈哈

被稱為二十四番花信之首。梅花,冰枝嫩綠,疏影清雅,花色美秀,幽香宜人花期獨早,「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春。」被譽為花魁。

「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的崇高品格和堅貞氣節,象徵我們龍的傳人之精神。鬆,竹,梅被稱為「歲寒三友」梅花培植起於商代,距今已有近四千年曆史。梅是花中壽星,我國不少地區尚有千年古梅,湖北黃梅縣有株一千六百多歲的晉梅,至今還在歲歲作花。

梅花鬥雪吐豔,凌寒留香,鐵骨冰心,高風亮節的形象,鼓勵著人們自強不息,堅忍不拔地去迎接春的到來

6樓:shine好心情

梅花為中國的十大名花之首,被稱為花中君子.花中狀元.花魁

梅花被稱為花中_____ 10

7樓:匿名使用者

花中清客,和鬆、竹並稱為歲寒三友。水仙才是凌波仙子。

梅花被稱為花中( )

8樓:依凌遲

梅花為中國的十大名花之首,被稱為花中君子。

9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在一年中開花最早,被稱為花中狀元

梅花被稱為花中什麼?

10樓:手機使用者

梅花為中國的十大名花之首,被稱為花中君子.花中狀元.花魁

11樓:聰

花中君子.花中狀元.花魁

梅花被稱為花中的什麼?

12樓:囘志愙棧

高風亮節。二十四番花信之首的梅花,冰枝嫩綠,疏影清雅,花色美秀,幽香宜人花期獨早,「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春。」被譽為花魁。

「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的崇高品格和堅貞氣節,象徵我們龍的傳人之精神。鬆,竹,梅被稱為「歲寒三友」梅花培植起於商代,距今已有近四千年曆史。梅是花中壽星,我國不少地區尚有千年古梅,湖北黃梅縣有株一千六百多歲的晉梅,至今還在歲歲作花。

梅花鬥雪吐豔,凌寒留香,鐵骨冰心,高風亮節的形象,鼓勵著人們自強不息,堅忍不拔地去迎接春的到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梅花是花中君子,中國十大花之首。

梅花為什麼被稱為君子,花中四君子之一梅花

14樓:坐吃等睡

梅,迎寒而開,美麗絕俗,它清麗淡雅、芳香襲人,,一身傲骨而且具有傲霜鬥雪的特徵,是堅韌不拔的人格的象徵,

梅花為什麼會被稱為花中君子?

15樓:兊炔

凌寒獨自開。

位於逆境中,卻不屈服,傲然挺立。象徵著君子身處逆境的不著不撓。

梅花被稱為花中的什麼,梅花被稱為 花中之

高風亮節。二十四番花信之首的梅花,冰枝嫩綠,疏影清雅,花色美秀,幽香宜人花期獨早,萬花敢向雪中出,一樹獨先天下春。被譽為花魁。遙知不是雪,唯有暗香來 的崇高品格和堅貞氣節,象徵我們龍的傳人之精神。鬆,竹,梅被稱為 歲寒三友 梅花培植起於商代,距今已有近四千年曆史。梅是花中壽星,我國不少地區尚有千年古...

被稱為花中的美人有什麼花,什麼花是花中美人

木槿花也叫做美人花。美 人 花 湖南省新寧縣 廣西壯族自治區資源縣交界處的八角寨景區周邊村屯將木槿花叫做美人花。木槿花,別名美人花 白槿花 櫚樹花 大碗花 碗茶花 籬障花 清明籬 白飯花 雞肉花 豬油花 無窮花 朝開暮落花。木槿花有重瓣 單瓣之分,顏色有白色 紫色 紅色等多種,花期長達4個多月,是良...

中國的傳統文人視梅花為花中並把它與並稱為

3.梅的別名。宋 姚寬 西溪叢語 捲上 予長兄 伯聲 嘗得三十客 牡丹為貴客,梅為清客,蘭為幽客 棠梨為鬼客。明 都昂 三餘贅筆 十友十二客 牡丹,賞客 梅,清客。花中君子 鬆 竹 中國的傳統文人視梅花為花中 並把它與 稱為 歲寒三友 中國的傳統文人視梅花為花中壽星,並把它與鬆 竹 稱為 歲寒三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