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為什麼被稱萬物靈長?人為什麼被稱為「萬物之靈」

2023-01-07 13:45:08 字數 4494 閱讀 2720

1樓:數碼王子胖

人之所以被稱為萬物之靈,是因為我們有思想。也許你會問,其他的生物也有思想啊,是的。但是我們人類會對自己的思想加以淨化,使我們的身心達到一個更美好的境界!

當然現代文明也是我們思想的延續。

2樓:大燕慕容倩倩

這話出自《周易》的作者周武王。

曾仕強在節目「人禽之辨」中引用荀子「人最為天下貴」並給出解釋」:

荀子,他也是儒家代表性的人物。他提出了一個說法,他說人是什麼?人最為天下貴。為什麼最為天下貴?他做了一個比較,他不是隨便說的。

他說水跟火,水火只有氣,沒有其他的東西。水就是水蒸汽變來變去而已,火就是火燃燒出來的向上的那一股氣,在那裡往復迴圈,它很單純。

可是植物呢?就比水火進一點了,植物它有氣,還有生,它會生,可是植物它不能動。你會發現,一株植物它的氣不足,所以植物是一叢一叢地生。

植物為什麼要叢生?就是它結合起來,那股氣才足夠傳出去,把它所需要的蝶、蜂引過來。

動物又進一步,動物有氣,有生命,它還有知,只不過它的知叫做本能,動物是有本能的。你可以把一隻狗帶到大興,然後讓它自己走回來,可以。可是你永遠沒有辦法,叫一隻狗說,你現在到大興去,它做不到。

為什麼,為什麼它只會回來不會走?

人會啊,人你現在叫他到天津,他就到天津,他不必你帶到他才會回來,不必。可見人,他的位階是更高的。人有氣,人就是一口氣而已,人有生命,人有知識還有智慧,但是人最要緊的他有義。

所以一個人如果不仁不義的話,這個人簡直不是人了。

這樣各位才知道,為什麼孔子那麼重視仁義,而老子那麼重視道德,因為仁義道德就是把人的位置提高的唯一的條件。植物沒有什麼仁義道德,動物也沒有什麼仁義道德。

所以我們不要因為大魚吃小魚,就覺得小魚很可憐,大魚很可惡,沒有這回事。因為像這種價值判斷,只有人才有,動物是沒有的。就是根據這種現象,所以周武王才很清楚地告訴我們,人為萬物之靈。

所以孟子才大聲地說,我們要重視人禽之辨,人跟禽獸一定要好好看清楚。因為人,他是天下最珍貴的一種,所以我們不認為人是動物,人是萬物之靈!

3樓:遺忘曾經

因為人屬於高階動物,有感情,知道冷暖,所以被稱為萬物靈長,其他動物不能和人類相提並論的。

4樓:網友

因為人從所有生物裡面脫穎而出,成為智慧生物,並主宰了地球。

人為什麼被稱為「萬物之靈」

5樓:匿名使用者

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提到人為萬物之靈和動物最大區別是 人可以使用並製造工具和勞動,也就是說勞動創造了人類,

人類是萬物的靈長怎麼理解?

6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的「靈長」與「靈長目」「人科」中的靈長是一回事,沒有任何區別。人確是萬物的靈長。因為人可依靠視、聽、觸、嗅、味覺收集外界的各種資訊,能將這些資訊存入大腦,並不斷積累從而發展成為智力、想象力,同時靈長類動物還具有勞動能力(注意:

猴與猩猩是有勞動能力的,只要您仔細觀察總能發現這一點,以前人們認為他們沒有勞動能力是錯誤的),當然是萬物的之首的「靈長」啦!

假設的東西必須存在,例如:假設x=1,1必須存在;假設:我沒有死,我必須能夠死。

否則,假設就沒意義了?我們沒有見過神,目前的科學也無法證明他老人家的存在,到底是個什麼東西我們也不知道,怎麼讓我說他是什麼呢?如果所說的神是一種資訊或是一種意念的話,對不起,它沒有以上所說的任何一丁點兒能力,那它就什麼都不是!

7樓:浙大阿米巴

題目裡的靈長指的是人類的智力水平是最高的。

生物裡的靈長類指的是和人類相近的高等哺乳動物。

8樓:刑冰藍

因為"萬物的靈長"是人定義的。

就像神和人十分相似一樣。

換句話說人和猿猴沒多大區別。

只不過是發展中佔了生存優勢而已。

9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一雙靈巧的雙手,而且人的大腦富有很大的創造性。

在現在的認知中,從古到今只有我們人類進化到最高形態。

如果真的有神的話,那可能就是神對我們人類的眷顧吧。

10樓:公詝

你就是神。神是人以自己的樣子想出來,以解釋自己解釋不了的問題。

萬物的靈長與靈長類不同。

萬物的靈長是人自封的。

靈長類包括人與像人的動物。

11樓:愛踢球的漁民

呵呵,就是王者唄,這還用問?肯定不是靈長目的意思。

人類是萬物的靈長怎麼理解

12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是因為發明了語言文字才得以進步,文明的傳遞是別的生物無法比擬的。

13樓:手機使用者

你查一下聖經,就知道了。

為什麼說人是萬物之靈長?因為人會使用工具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人類會思考,有創造能力。

15樓:匿名使用者

人類不是唯一會使用工具的動物,這個不是人類是萬物之靈的理由,最主要的理由是說人類是萬物之靈的就是人類,王婆賣瓜當然自賣自誇了,這是你能理解得了的;還有你理解不了的,神是人的意念所創,所以對鬼神來說人類是重要戰略資源,當然也是罪惡之源。

為什麼說人類是萬物之靈

16樓:我願化成光

你想多了,什麼人類是萬物之靈,是人類自我口嗨而已,因為沒有其他生靈承認過,相當於一個人照鏡子對自己說我是最帥的,事實上可能並不帥。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都知道一種說法,人是萬物之靈。為什麼說人是萬物之靈呢?因為人的大腦是一個很奇妙的有靈性的創造體,這是人類區別於所有動物的根本特徵。

人的大腦能想像,能思維。而大腦工作的特點是你輸入什麼樣的資訊就會產生什麼樣的創造物。這有點像電腦工作的原理。

你輸入電腦裡畫圖的程式,電腦就能畫出各種美麗的圖畫。你輸入計算數字的程式,電腦就能計算出非常複雜的結果。同樣原理,你輸入大腦你是富人的資訊,大腦就會產生各種富人應有的思路、方法和智慧;你輸入的是窮人的資訊,大腦就會產生出窮人的各頓島上,我本人曾親自在這條街上行走,並**當時留種想法和思維模式。

而你作為一個有生命有頭腦的人,你當然也是萬物之靈,你可以想像出各種美好的東西,你想買一幢漂亮的房子給父母住,想買一輛汽車來開,想給兒子和女兒買很多玩具和漂亮的衣服,你想帶著老婆孩子坐飛機去巴黎旅遊……這都是你靈性的表現,哪怕你現在還沒有條件實現這些美好的事情,但你先有了想法,然後才能設立計劃去做,總有一天你會實現。

18樓:匿名使用者

萬物之靈意思是說我們人類乃是萬種生命的一種,並不是萬物之首。

19樓:匿名使用者

靈,何為靈?主要就是想象力創造力,地球上所有的生物裡只有人有想象力和創造力,其他生物則沒有!

為什麼說人是萬物之靈?

20樓:驚嘆

是人創造了當今這個世界,所以人自稱萬物之靈。 人是從靈長類動物進化而來的,與猴子,猩猩等是近親。

21樓:錦繡大神

傳說,盤古的精靈魂魄也在他死後變成了人類。所以,都說人類是世上的萬物之靈。

22樓:換行符

人就是變種的猴子~~因為人是這個世界的主宰!!誰是老大誰說了算!!有一天豬要是變成主宰!那豬就是萬物之靈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的人類「bai想當然」du式思維。

你怎麼知zhi道雞鴨豬狗沒說自dao

己是萬物之靈版,只不過是你聽不懂他權們的語言罷了。

人類還說小蜜蜂是人類的好朋友呢,你去摸摸問問小蜜蜂他們同意嗎?

蜇不死你。動物會撒尿圈地盤,人類則辦房產證。

每一個人的話都有他的道理,不要定性思維,也不要太想當然。

用自己的腳走路,用自己的眼睛去看世界。

24樓:藍爛tr撫鰌

人是從古代的森林古猿進化而來。為什麼說人是萬物之靈。是因為人有語言中樞。

25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要bai說明我堅持人是du

萬物之靈的觀。

zhi點。5000萬年前,人,只dao

不過同其他內動物一樣,容為食物而奔波。隨著不斷進化,人類的思想意識得以形成,而其他動物成為人的『勞役』。人憑藉智慧和雙手,建起一棟棟高樓大廈,使人類飛天,走出地球成為可能。

過去人類亂伐森林,撲殺獵物。但是,人類在良知和警告面前改變了他們的做法,保護環境,熱愛大自然,成為我們共同的心願!故曰,人為萬物之靈。

誰認為:人是「萬物的靈長」?

26樓:匿名使用者

莎士比亞在著名的《哈姆雷特敗芹》中寫過這樣一句話,「人是宇宙的精華,萬物的察態畢靈長」.

所以閉謹是莎士比亞認為。

27樓:匿名使用者

人啊,雖的動物或植物不會這麼想的。

什麼是萬物之靈的人類,人為什麼被稱為「萬物之靈」

既然人類並不是生物界最強的,為何還能被稱作萬物之靈,你知道嗎既然人類並不是生物界最強的,為何還能被稱作萬物之靈,你知道嗎既然人類並不是生物界最強的,為何還能被稱作萬物之靈,你知道嗎 人為什麼被稱為 萬物之靈 人之所以被稱為萬物之靈,是因為我們有思想。也許你會問,其他的生物也有思想啊,是的。但是我們人...

為什麼說人類是萬物之靈,人類只不過是萬物之一,但為什麼人能成為萬物之靈

你想多了,什麼人類是萬物之靈,是人類自我口嗨而已,因為沒有其他生靈承認過,相當於一個人照鏡子對自己說我是最帥的,事實上可能並不帥 我們都知道一種說法,人是萬物之靈。為什麼說人是萬物之靈呢?因為人的大腦是一個很奇妙的有靈性的創造體,這是人類區別於所有動物的根本特徵。人的大腦能想像,能思維。而大腦工作的...

萬物有,為什麼說萬物皆有靈性,萬物存在皆有道理

就像是一個細胞只是身體的一部分,卻擁有構成整個身體的基因。萬物都是神的造物,都是神的一部分,當然會有靈性。據說一些靈媒還可以和元素溝通。萬物皆有靈,除了蚊子和蒼蠅女朋友問你這句話你該怎麼回答?除了蚊子和蒼蠅女朋友這樣問你,你應該告訴他確實是的,很多事情都是有靈性的,不可以隨便的打人,也是更有靈性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