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滿55週歲了,非農業戶口,現在還能一次性補交社會養老金嗎

2021-03-27 02:43:05 字數 783 閱讀 6373

1樓:某某知道合夥人

以柳州市為例,不是所有的養老保險都可以一次性繳納齊的,主要是看繳納的哪種養老保險。

中國實行的養老保險制度有機關事業單位養老保險、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三種。前期實施的農村社會養老保險、新型農村社會養老保險和城鎮居民社會養老保險,統一併入了城鄉居民養老保險。

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和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在一次性補繳上有所區別。參加城鎮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到了法定退休年齡累計繳費不滿15年的人員,除2023年6月30日(含)前參保繳費且延長繳費5年後仍不足15年,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

其他情形不能一次性補繳不足年限,只能延長繳費至滿15年再申領養老待遇。例如,老王從2023年1月開始參保繳費,2023年12月達到法定退休年齡60歲,但繳費年限未滿15年,延長繳費至65歲時其繳費年限為14年,還差1年,這時就可以一次性補繳1年養老保險費後。

次月開始領取養老金。而同年同月生的老李在2023年1月才參保繳費,也是2023年12月達到60歲,但因其參保時間晚於2023年6月30日,那麼只能延長繳費至67歲(繳費滿15年),才可以領取養老金。

但是如果是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的人員,滿60週歲時繳費年限累計未滿15年,不論什麼時候開始參保繳費,都可以一次性補繳至滿15年,但繳費標準和養老金待遇都不同於職工養老保險。因此,大家要分清楚參加的是哪種養老保險,按照相關規定繳納養老保險費。

2樓:小喜

現在政策嚴格,都不能補交。

3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的!因為你馬上到了退休的年齡啦!

非農業戶口能承包田地種地嗎,我是非農業戶口沒有工作,家裡沒有土地我該怎麼辦?

按照農村土地承包法非農業戶口一般情況下不能承包土地,但可以申請土地流轉或經村民委員會批准開墾荒地 河灘地等。這種情況一般可以找村民委員會,也可以學學農村土地承包法的有關規定,網上就有有關法律法規。在我們家鄉是這樣的,你跟土黃帝關係好就可以,關係不好就不可以,什麼理由都有土黃帝說了算 我是非農業戶口沒...

非農業戶口女幾週歲才可以結婚

請您參考 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 結婚登記條件 1 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 自主把握 2 結婚年齡 男年滿22週歲 女年滿20週歲。3 雙方均無配偶 未婚 離婚 喪偶 4 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 自主提示 二 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 本人常住戶口簿 居民身份證。2 本人無配偶。3 當事人...

我是北京農業戶口老公是外地非農業戶口結婚幾年可以把老公戶口轉

親自去派出所戶籍科和村委會諮詢 但不排除遷移戶籍後對方沒申請宅基地的資格 務必提前諮詢村委會 一個非農業戶口與一個農業戶口的男的結婚非農業戶口的女的能轉到男的那邊嗎?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回 戶主在遷出前答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