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46週歲了要上養老保險什麼時候退休交不齊15年怎麼辦能接著交嗎還能領退休費嗎

2021-04-17 05:31:19 字數 2059 閱讀 2695

1樓:匿名使用者

46歲的話。要是女生你抄有點晚了。女生的話bai一般也就是du55歲吧。46歲才交。那

zhi就要延遲養老保險。15年的話就dao要交到61歲。男生的話就不是很吃,反正也要儘快交了。因為要到61歲才能養老保險。唉,現在的退休年齡的話也要延遲一年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可以交養老保險,只不過到法定退休年齡60歲退不了,必須交夠15年,順延至退休可以領養老金。

3樓:匿名使用者

上不完可以補交的呀。只不過要交滯納金,但是太貴了。

我今年46週歲,養老保險已經交滿了15年,還需要再交保費嗎?

4樓:du知道君

首先,我不bai知道你是男職工du

是女職工?

如果是女職工zhi,那麼你到dao50週歲就可內以辦理退休手續了。你已經容交足15年,是可以辦理的。現在停止交費不影響你的退休辦理。

只是你退休金相對會少些。如果繼續交費,等到退休時退休金會增加。這和你交費的多少(個人賬戶儲存額)以及交費年限是成正比的。

如果你是男職工,那麼你到60週歲才能辦理退休手續。道理和上面一樣,不影響退休。只是退休金相對偏低。

女,己46週歲了,從2023年起開始交社會養老保險金一2023年退休,再拿退休金,會划算嗎?

5樓:梅花美鹿

我認為還是划算的。再交15年你就61歲,到那個時候中國人的平均壽命接近80歲,就算你活到80歲還能領差不多20年的退休金。這樣很划算啊。

46週歲還能買職工養老保險嗎?

6樓:藍罌粟

現在的職工養老隨時都可以買,但必須買足15年才能領取退休金。46週歲開始買,61歲才可以領。

7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要在單位上班,單位可以幫你買職工養老保險,46週歲可以買的。

8樓:春天美麗的彩霞

可以購買。因為現在女職工50週歲退休,男職工60週歲退休,特殊工種除外。你46週歲購買,就是61週歲領取保險金,現在不可以補繳納社保險金。

9樓:越磨越光芒

46歲可以買職工養老保險,但是你具體需要交15年,你才可以享受退休金,那麼可能,如果你到退休的時候沒有達到15年,你要補交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46週歲還可以買職工養老保險,但到61歲時才可以享受養老金,有時也可以一次性補夠,根據各地的社保部門而定,就可以60領養老金了,但醫保要20年才行,60歲時在養老金里扣款。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購買了。職工養老保險55歲之前都可以購買

12樓:匿名使用者

46週歲,法定退休年齡男60週歲,只要沒有到法定退休年齡,有工作單位,工作單位是統一為職工繳納社保養老金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等到退休時可以選擇一次性或每月繼續繳費就行了,直到繳滿十五年。

14樓:眯眼小寶寶

只要勞動者繳納社保滿15年,並且到了退休的年齡,就可以按月領取養老金。

養老金能領取多少,主要看個人繳費年限長短、個人繳費基數高低和當地社會平均工資。

養老金=基礎養老金+個人賬戶養老金

15樓:匿名使用者

嗯,46歲的話,如果滿15年的話,是61歲,這個應該不能買了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又沒到退休年齡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得上社會保障局去諮詢一下。 46週歲應該可以買職工養老保險。

在單位交養老保險女職工50歲退休但還未交滿15年還差2年可以補交退休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社會勞動保障法規定,不允許補交差額年限辦理退休。允許你延長繳費時間繼續繳費,直到滿足最低繳費年限15年,辦理退休手續。

我媽媽今年54週歲了,我想知道能買養老保險嗎,或者其他的

如果說是城鎮戶來口自,可以參保城鎮養老保險,申請參保,且選擇一次 清,退休之後才可以享受養老金待遇。是這樣的,養老保險最低交納年限為180個月即15年時間,可以多交,到時就可以多領取。同時,養老保險可以累計計算交納年限,即斷斷續續交納是允許的。達到退休年齡就可以申請享受養老金待遇。如果說是農村戶口,...

我今年53週歲,沒有單位,想個人繳納養老保險,請問大約需要繳

養老保險,請問大約需要繳納多少錢,另外,繳納完之後,每個月可以領到多少退休金?謝謝。我53週歲,沒工作單位,可以交社保嗎 可次交,但全部自己承擔的話太貴,每月需要670元左右,而且需要交滿15年才有退休金。自己去社保局繳納可以問下退休前需要繳納多少才可以保證退休有社保金的 可以交,你去勞動局大廳問問...

今年38週歲,已經繳了15年的養老保險,但是今年單位要統一給我們辦理失業,請問對以後退休有沒有影響

社保是交一年多領一點,如果辦理失業的話就不能交社保了,所以就少交了唄 影響不大 以後接著交就行了 統一失業?意味著今後沒有單位為你繳納社保了,離退休時間還有很長時間,建議你有能力每年自己繼續繳納,否則等到退休年齡養老金很低。肯定有影響,領取失業保險的時候是不能交養老保險的 辦完失業,你們繼續在那上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