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農業戶口女幾週歲才可以結婚

2022-08-11 17:20:18 字數 951 閱讀 2872

1樓:12345a幫助

請您參考【結婚登記相關事項】:

一、結婚登記條件

1、男女雙方必須自願結婚(自主把握)。

2、結婚年齡: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3、雙方均無配偶(未婚、離婚、喪偶)。

4、雙方沒有直系血親和三代以內旁系血親關係(自主提示)。

二、結婚登記提交的證件

1、本人常住戶口簿、居民身份證。

2、本人無配偶。

3、當事人提交3張2寸近期半身免冠彩色合影**(可當場拍照)。

三、結婚登記的程式

1、要求結婚登記的男女雙方持所需證件共同到一方常住戶口的區、縣級市民政局(或鎮人民**)的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

2、雙方當事人親自到婚姻登記機關提出申請,各填寫一份《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

3、雙方當事人必須在婚姻登記員面前親自在《申請結婚登記宣告書》中「宣告人」一欄簽名或按指印。

4、婚姻登記機關對雙方提交的證件、宣告進行審查,符合結婚登記條件的,准予登記。

四、結婚登記的時限、收費標準

1、登記時限:證件材料齊全,當場予以登記,發給結婚證。

2、收費標準:國內結婚登記每對9元加及其他相關費用。

注意:民政部關於貫徹執行《婚姻登記條例》若干問題的意見

當事人無法出具居民戶口簿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公安部門或有關戶籍管理機構出具的加蓋印章的戶籍證明辦理婚姻登記;當事人屬於集體戶口的,婚姻登記機關可憑集體戶口簿內本人的戶口卡片或加蓋單位印章的記載其戶籍情況的戶口簿影印件辦理婚姻登記。

2樓:斷橋徘徊

當然了,不管是什麼樣的戶口什麼樣的民族,什麼樣的出身都是男22女20的

3樓:芙蓉雪田子

男年滿22週歲.女年滿20週歲。

4樓:大叔在武漢

《婚姻法》約束的是所有人,不管你是誰!!

我是北京農業戶口老公是外地非農業戶口結婚幾年可以把老公戶口轉

親自去派出所戶籍科和村委會諮詢 但不排除遷移戶籍後對方沒申請宅基地的資格 務必提前諮詢村委會 一個非農業戶口與一個農業戶口的男的結婚非農業戶口的女的能轉到男的那邊嗎?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 第十條公民遷出本戶口管轄區,由本人或者回 戶主在遷出前答向戶口登記機關申報遷出登記,領取遷移證件,登出戶口...

非農業戶口能承包田地種地嗎,我是非農業戶口沒有工作,家裡沒有土地我該怎麼辦?

按照農村土地承包法非農業戶口一般情況下不能承包土地,但可以申請土地流轉或經村民委員會批准開墾荒地 河灘地等。這種情況一般可以找村民委員會,也可以學學農村土地承包法的有關規定,網上就有有關法律法規。在我們家鄉是這樣的,你跟土黃帝關係好就可以,關係不好就不可以,什麼理由都有土黃帝說了算 我是非農業戶口沒...

非農業戶口是領不著獨生子女費嗎,非農業戶口的獨生子女有什麼待遇?

不管農業還是非農業,只要有 獨生子女光榮證 就可以領取獨生子女費。有工作單位的,由單位發放 沒有單位的,由街道社群發放 請向自己的單位或者社群提出申請即可。不管農業還是非農業,都有獨生子女費。一般來說一年120元。非農業戶口的獨生子女有什麼待遇?非農業職工在享受失業待遇期間,可以享受國家和 部門的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