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我家的黑白花魚老是咬紅魚的眼睛,親們知道這是怎麼回事嗎?請教請教

2021-05-18 21:45:03 字數 2455 閱讀 2558

1樓:怪怪

可能是公魚,發情季節到了,要找母魚了,在它的眼裡容不下其它的公魚,會一個一個的被咬死,儘快隔離,否則全部倒。

我家魚缸的魚把魚眼睛咬瞎了什麼原因那?

2樓:老虎鬥龍魚

有些魚是不能混養的,不知道你養的是哪些魚,魚打架也是正常的,還是分開養吧

我家的鸚鵡魚老是咬別的魚,怎麼辦

3樓:我要料料啦

隔離了,或者弄條羅漢

教訓下它,鸚鵡都是欺軟怕硬的。

你這個是金剛鸚鵡吧,品種好,就是愛鬥,你家的其他魚不知道是不是比它小啊?一般養好鬥的魚,都要有比它個大的魚一起混養的,不然其他的魚就成沙包了。

實在不行就弄個缸飼養或者隔離了,就不會再發生被咬的現象啦。你這個鸚鵡可以和龍魚,招財貓,一起飼養!

【鸚鵡魚養殖方法】

1.水溫21度~35度,以25~30℃最好。鸚鵡魚比較喜歡新水,每天應該儘可能換1/5的新水。

如果水質弱酸性而清爽,就不要經常換水。由於遺傳基因的因素,鸚鵡魚的呼吸系統是不夠完備的,其功效也只有其他魚類的一半,所以鸚鵡需要水族箱中的溶解氧要高很多。性情溫和。

2.食量很大,雜食性,紅蟲、豐年蝦、麵包蟲、小魚、水蚤、蚯蚓、顆粒等相當多的飼料都可以餵給。每天可以喂兩到三次。

為保證體色的鮮豔,應該經常投喂「寶增紅」之類的飼料。新魚入缸因為水質的突然改變會有變色,適應環境和調整水質以後會逐漸好起來的。最好先不要在鸚鵡魚的缸裡混養其他品種的魚。

4.加入青黴素、甲基藍後也會使鸚鵡魚體色變淺。增加光照、加強過濾、加厚濾材、加溫到28度都是保持體色的切實可行的方法。

新換水時要注意保持水質的一致。發現鸚鵡魚退色時可以喂增色飼料或蝦肉 但經過人工染色的鸚鵡魚在養殖一段時間後肯定都會退色,而且是不可逆轉的。換成紅色燈管也能從視覺是彌補缺憾。

4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好鬥,是天性,它的基因來自於不同的兩種魚,但這兩種魚都好鬥,沒事兒就喜歡拿嘴撞別的魚,但它的嘴巴合不上所以沒有殺傷力,但是別的魚太小的話還是會傷到,要想它不打架就養十幾條密度大點就沒有太強的領地概念,魚多也就不知道該咬誰了。手打給分,謝謝

5樓:手機使用者

我也有類似的經歷 ,不過不是鸚鵡魚,是一種叫曼龍的熱帶魚,金黃色的,漂亮,很厲害,同類,異類的熱帶魚都被咬死,最後魚缸裡只剩下它孤零零的一個,後來,放了一隻蝦進去,居然也被它追著咬,蝦最後跳缸自殺了。孤零零的一條魚,沒辦法和其他魚相處,活了很久,差不多一年多吧。你這個魚,我看著怎麼像之前我見過的羅漢,,,,羅漢喜歡咬人的。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養好鬥的魚,都要有比它個大的魚一起混養的,不然其他的魚就成沙包了。你實在不行就另外弄個缸飼養或者隔離了,就不會再發生被咬的現象啦。

7樓:匿名使用者

鸚鵡魚的領地意識很強 環境小加上食物不充足就愛互相咬 地圖應該不會有事 時間長了就好了 建議適當加些飼料量 如果地圖被咬的比較嚴重就要用玻璃板之類的東西隔離了 地圖長的比鸚鵡魚要快的多 估計年半載之後就是地圖咬他們了 呵呵

8樓:匿名使用者

鼓頭的話像是紅財神,可以和招財、地圖混養

9樓:匿名使用者

把他們分開唄!!!!!!!!!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它很霸道,但是他可以跟別的魚,不在一個缸裡

11樓:匿名使用者

養條尖嘴鱷 以毒攻毒

大家好 這個魚,怎麼老是頭向下,尾巴向上?小紅魚為什麼追著這個魚像是咬的感覺,但是這個是草金魚呀

12樓:風清海奇

失鰾,很難**。

今天剛買回來的,你可以去找魚老闆了。

這條金魚怎麼辦?之前只是眼部有潰爛,後來發現魚眼睛被別的魚咬成這樣了,該用點什麼藥?

13樓:匿名使用者

慶大黴素兩滴三天禁食後換水味食

14樓:天空_多遠

去花鳥蟲魚市場問問,經常養魚的人會知道該用什麼藥。是要用藥的,它自己不會好的。

請教各位大師,這是什麼魚??

15樓:ceo雄風

美國紅魚,sciaenops ocellatus(linnaeus, 1766),又抄稱眼斑擬石首魚

襲、紅擬石首魚、紅鼓魚、黑斑紅鱸、斑點尾鱸等,屬鱸形目,石首魚科,擬石首魚屬。體呈紡綞形,外形與國產大黃魚相近,成魚腹部以上體色微紅,幼魚尾柄基部上方有1-4個圓形黑斑,尾鰭邊緣呈藍色。

美國紅魚為美國大美國紅魚西洋沿岸及墨西哥灣之重要魚種,屬廣溫廣鹽溯河性魚類,外型與大黃魚、黃姑魚、白姑魚較為近似,不同之處是其體色微紅,尾柄基部上方有一黑色斑點。此魚肉質鮮美,在美國已成為重要的養殖種類。

夢到許多黑白花貓,做夢夢見貓,黑白花的,有什麼說法嗎?

1 夢見很多貓 定能發財。未婚男性夢見很多貓預兆近期財運方面 有版好轉的跡象,要多努力。已婚者權夢見很多貓主旅行,解釋 一切都會波瀾不驚,能遇貴人.2 網路搜尋 夢見很多貓 周公解夢 解夢吧 即可找到包含本主題完整內容的網頁。做夢夢見貓,黑白花的,有什麼說法嗎?精神追求豐富的朋友,是你今天的良師益友...

葡萄有好多黑白花飛蟲咋辦,為什麼葡萄總會招來小飛蟲哪裡來的

葡萄有很多很多的,還有花的話應該是有肥蟲感染了,你可以打一些那個鼻蟲啉之類的吧?最好少買放到冰箱裡的 為什麼葡萄總會招來小飛蟲 來的 愛吃葡萄的,快來看看,學會這個小方法,保證不吃虧!放那裡一天不動,葡萄就會自己生小飛蟲的。有甜咊或那是發酵了,有酒香味 葡萄有小飛蟲怎麼除 蟲子不一定是長的。我估計你...

我家鸚鵡為什麼會咬籠子,為什麼母鸚鵡老是咬籠子

其實主要有兩個原因,一個是磨牙,另一個是想出去。鸚形目 psittaciformes 有鸚鵡科 psittacidae 與鳳頭鸚鵡科 cacatuidae 兩科,種類非常繁多,有82屬358種,是鳥類最大的科之一。國內規模鸚鵡養殖主要是山東夏津南城鸚鵡養殖場。他在磨牙 我的黃牡丹,公的,也是經常磨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