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提倡勤儉節約,為什麼很多大家家裡條件不錯還是要提倡勤儉節約,勤儉節約對青少年自身發展有什麼

2021-05-10 13:57:06 字數 3204 閱讀 7158

1樓:覺真網

資源是屬於全人類的,提倡勤儉節約是能節約資源,給需要的人,包括子孫後代用。勤儉節約對青少年自身發展,一方面,讓他自己今後發展積累能量,另一方面也為後人有一些利益。

2樓:霹靂蜘蛛仔

我個人論點:對於勤儉節約這種事,我個人表示不關我事,要我節儉的話在於是否有利而定,一般我為了我自己,我是不會顧其他人而節儉的。因為勤儉節約是社會國家對個人而言的,但這社會不會對你節儉,那為何我要為他們節儉呢?

又有話題說勤儉節約是為了下一代,我覺得根本就是屁話,勤儉為了什麼?是為了環保嘛,沒有下一代是最環保的。所以,從人類誕生的那一刻起,沒有勤儉節約,只有消耗延遲。

現代勤儉論點就是延遲環保。對個人來說,充足則自然會勤儉,不足就沒道理勤儉。所以我認為沒必要勤儉節約。

3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節約並不是意味著要保留所有東西,而是鍛鍊人們的取捨能力,剋制力,以及對於物品用處的判斷力,不過說實在話,是為了省錢,但是站在國家的角度上,勤儉節約是不好的,省錢就意味著低消費,低消費就意味著低稅收,低稅收就意味著**賺的錢少了,國家gdp少了,都不是啥好事

4樓:從荷而來

勤儉節約本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應該繼承和發揚。中國乃至世界還有很多人溫飽都是個問題,每天有很多人因飢餓而亡,為什麼我們不能節儉些,盡我們的微薄之力為他們做點事呢。現在的年輕人大多揮霍無度,不懂珍惜,揮光了也不懂怎麼生存,老外還虎視眈眈呢

國家為什麼要提倡勤儉節約 反對浪費

5樓:迷茫

(1)勤儉節約,珍惜勞動成果,就是尊重勞動、尊重勞動人民的具體表現。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是治國安邦之道;是企業家成功的法寶;是做人的美德。勤儉節約的美德任何時候都不能丟。

(重要性)

(2)我國還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面臨嚴峻的資源形勢,還有很多人的生活並不富裕,但浪費糧食和其他勞動成果的現象屢見不鮮。因此我們要珍惜勞動成果,節約資源,勤儉建國。(國情)

(3)對青少年來說,勤儉節約有助於激發奮發進取的精神,培養高尚的道德品質,有益於個人的成長。(青少年)

(4)勤儉節約是建設節約型國家的需要,符合科學發展觀的要求,有利於構建和諧社會,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為什麼中國還要提倡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6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時代變遷,物質仍然是生活的必要條件,前一代人為了生活,不斷創造良好的物質條件,回顧時代,在改革開放的時候,物質是極其疲乏,有的人還吃不飽呢,所以現在物質豐富了,就不能把勤儉節約的良好傳統給滅沒了。

7樓:sky獨愛

浪費奢華是任何人都不應該有的壞習慣.因為它除了滿足虛榮心以外,對社會、風氣、個人毫無益處。所以,任何時候都要也都必須提倡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在現今的生活水平之下,提倡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才能更好地促進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不是艱難困苦條件下的權宜之計,而是貫穿我們為建設美好未來始終的精神支柱.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條件下,我們都需要它,離不開它,不能沒有它.

歷史的經驗、時代的要求和我們黨的政治屬性決定了必須保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小到一個人.一個家庭.

大到一個國家.整個人類.時代再發展,條件再優越,都離不開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可以說修身.齊家.治國都離不開勤儉節約。

8樓:火月鈺

不對,艱苦奮鬥,勤儉節約是一種精神,它永遠也不會過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居安思危是人生存的一種狀態。只有艱苦奮鬥,才能保持昂揚的精神狀態,奮發有為!

當前我國仍然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生產力依然落後,經濟發展不平衡,這一最基本的國情就決定了我們還是要堅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

9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這是我們的根本,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強大。不被外強欺負,其實我們國家現在不是你看到的那樣富有。你看到的都是記者拿最好的來騙我們自己。

10樓:本拉登少將

黨一年9000個億消費,所以讓下面少花點,他們好可勁消費

中國已經實現小康,為什麼還要提倡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11樓:江湖遊樂客

浪費奢華是任何人都不應該有的壞習慣.因為它除了滿足虛榮心以外,對社會、風氣、個人毫無益處。所以,任何時候都要也都必須提倡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12樓:拾伊兒

勤儉節約,艱苦復奮鬥是我們中華民制族的傳統美德,在現今的生活水平之下,提倡勤儉節約,艱苦奮鬥才能更好地促進人們生活質量的提高.艱苦奮鬥、勤儉節約不是艱難困苦條件下的權宜之計,而是貫穿我們為建設美好未來始終的精神支柱。無論在任何時候、任何條件下,我們都需要它,離不開它,不能沒有它。

歷史的經驗、時代的要求和我們黨的政治屬性決定了必須保持艱苦奮鬥、勤儉節約的優良作風。小到一個人.一個家庭.

大到一個國家.整個人類.時代再發展,條件再優越,都離不開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可以說修身.齊家.治國都離不開勤儉節約。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中國自古的傳統美德,而且經過了幾千年,這種意思已經深入中國人的骨髓,這已經不在是社會經濟好與不好的問題了,而是身為中國人所擁有的意思了

為什麼提倡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14樓:孔智零明珠

因為能源早晚能用完了.!

為什麼還要提倡"厲行勤儉節約

15樓:笨笨熊**輔導及課件

勤儉節約來是中華自民族的傳統美bai德。

新中國du成立後,勤儉建國成為建zhi設國家的一dao項基本方針。

在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新時期,同樣需要全體公民辛勤勞動,努力創造社會財富,同時要樸素節儉,珍惜財富,合理地使用財富。

無論是在生產過程還是在生活領域,都要厲行節約,反對浪費。「成由節儉敗由奢」,對一個國家如此,對一個家庭也是如此。

現在人們的生活已達到了良好的水平,為什麼還要提倡勤儉節約?

為什麼要反對奢侈浪費,提倡勤儉節約

16樓:霧泠幽

人們都生活在地球上

資源也是有限的

過度的奢侈和浪費對未來是堪憂的

給子孫後代留點東西吧

生活水平提高了為什麼國家還要提倡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精神

不加節制的資源浪費撼動生存根基,節約與浪費是相對的,重提節約,是因為發生在身邊的浪費正在撼動賴以生存的根基。中國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之一,人均水資源不到平均數的1 4,600多個城市裡有400多個供水不足,但我們珍惜水了嗎?農業是水資源的用水大戶,也是水資源的浪費大戶。在我國,土渠輸水 大水漫灌 的...

勤儉節約的重要性,勤儉節約有什麼重要意義

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作為新中國的主人,我們務必大興勤儉節約之風,自覺摒棄鋪張浪費行為,穿好廉潔從政 護身服 過好 廉潔自律關 提倡勤儉節約,反對鋪張浪費!我們要從點滴小事做起,勤儉節約不能停留在口頭上,要從加強制度建設 完善規章制度 落實各項任務中體現節約思想。我們要養成勤儉節約的良好習慣...

為什麼要節約用水?為什麼要節約用水呢?

為什麼要節約用水?因為現在地球上的淡水很少。淡水缺乏到人們飲水都要困難的時候了。所以水是很珍貴的。所以要節約用水,才能減少浪費。才能保護好地球上的淡水。淡水會少一些流失。就會給人們的生活帶來方便。每個人都節約用水,每年可以少浪費很多很多的淡水。所以提示地球人一定要節約用水。節約用水要從兒童開始,從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