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水平提高了為什麼國家還要提倡勤儉節約,艱苦奮鬥的精神

2021-04-18 04:10:19 字數 1683 閱讀 9254

1樓:好木木偶

不加節制的資源浪費撼動生存根基,節約與浪費是相對的,重提節約,是因為發生在身邊的浪費正在撼動賴以生存的根基。

中國是世界上最缺水的國家之一,人均水資源不到平均數的1/4,600多個城市裡有400多個供水不足,但我們珍惜水了嗎?農業是水資源的用水大戶,也是水資源的浪費大戶。在我國,「土渠輸水、大水漫灌」的農業灌溉方式仍在普遍沿用,灌溉用水的一半在輸水過程中就滲漏了,利用率僅為40%左右,不足發達國家的一半水平。

在粗放使用、無端浪費中,能源也進入了緊缺時代。石油、天然氣、銅、鋁等重要礦產資源的人均儲量的最低值,只佔世界平均水平的1/25。目前中國每萬元工業生產值比發達國家多消耗近40%的能源和礦產資源,除了科學技術落後的因素外,人為浪費是一個大漏洞。

2樓:匿名使用者

勤儉節約是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也是每個家庭的傳家之寶。無論是家庭還是企業,想過好日子,就要勤儉節約,而不能外面掙塊板、家裡丟扇門。

1、勤儉節約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2、學問勤中得,富裕儉中來。

3、節約莫怠慢,積少成千萬。

4、生產好比搖錢樹,節約好比聚寶盆。

5、節儉下來幾何,便是得到幾何。

6、節約與勤勉是人類兩個名醫。

7、自己當老闆也好,給別人打工也罷,什麼事情都應當執行勤儉的原則。

8、節約比賺錢更有意義。

9、成由勤儉敗由奢。

10、從儉入奢易,從奢入儉難。

11、節儉是致富的祕訣。

12、節儉本身就是一宗財產。

13、省下來多少,就是得到多少。

14、一個創業者的成功的心態:**本無種,出自勤儉家。

15、靜以修身,儉以養德。

16、節儉是你一生中食不完的美筵。

17、節約好比燕銜泥,浪費好比河決堤。

18、浪費是支出,節約是收入。

19、節約時間勝過儲存金銀。

20、不當家不知柴米貴。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生活水平再高也要勤儉節約 生活水平和勤儉節約一點不矛盾 資源有限啊 朋友 勤儉節約不等不用哦 只是不要亂浪費

4樓:趙國鋒

那是亂花啊,看你那點兒錢能花多久

人們生活水平提高了是否應該繼續保持傳統的勤儉節約?為什麼?

5樓:老齊

勤儉持家是中華民族的傳統,什麼時候都不能丟棄。現在生活水平高了,收入多了,各種花費也增加很多,只有勤儉節約才能保持家裡財源積累,反之,大手大腳,鋪張浪費,早晚會山空水盡。

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保持傳統勤儉節約,歷史的教訓告訴我們,即使國家足夠發達了,我們的專生活真正富足了屬,勤儉節約的美德也不能丟。因此,在艱苦的年代,我們要用勤儉節約渡過難關,在富裕的年代,更要用勤儉節約的習慣培養我們的品德。如果在這個時期能夠恪守勤儉節約的生活準則,對未來的成長髮展必定有無限的益處;相反如果從小就追求奢華,不但對國家和家庭不利,而且對個人的發展必然帶來不良的影響。

正所謂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7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對窮人和大眾說的,拉動消費必然產生一些浪費,象劉游標之流的還組織員工吃剩飯,這就是裝b,有錢的都這樣還指望窮人消費拉動內需嗎?

結合實際談談為什麼要勤儉節約艱苦奮鬥

為什麼生活水平提高了,醫療技術也越來越越發達。疾病卻越治越多

其實總體來說。就是富貴病。現在生活水平提高。人可以吃的零食。主食越來越多。哪一個不放點新增劑。防腐劑。還記得那個豬肉發光的事情嗎。就是肉裡有新增劑。才會發光。而且。現在的人說真的。真沒有以前那麼單純了。複雜的社會。人的心理壓力太大。這就是現在社會人。多病的原因吧。醫療技術到現在已經有了很大的發展,但...

當今社會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大家都想追求好生活質量,可是有

我是個會計也得過這種病,你的煩惱我深有感觸,自從我用了rx08,所有困擾和病痛都沒有了,在一次次的塗抹後,所有的症狀都消失了,強烈建議你也買些rxo8回去給你公公用一下,見效很快的。人最怕就是生病了,有啦病,再多的錢也得往裡投 一 有人說,當今社會,休閒已是提升人們生活質量 刺激社會經濟發展的重要途...

盲目追求生活水平的提高作文

3全部 紅袖添香情久長,喜看小康臻大有 現在我們已步入小康社會,過上了小康生活。這些都賴於中國共產黨的光輝政策。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後,同志在會見日本首相大坪正芳時,首先使用 小康 描述中國式的現代化。隨後又構想設計了我國經濟現代化建設分三步走的發展策略。經過二十多年的改革開放,我國順利實現了現代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