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文什麼意思,雞湯文是什麼?心靈雞湯是什麼??請解釋

2021-05-10 18:16:34 字數 3662 閱讀 1529

1樓:大漠孤煙直在哪

雞湯文:勵志文。一篇比較有意義的文章,能給人啟迪,或者發人深省,或者暖心。

所謂雞湯文,顧名思義主要是表達,一篇比較有意義的文章,能給人啟迪,或者發人深省,或者暖心,此類文章是比較積極上進的,或者有思考意義的,可以跟朋友分享,也可以教育他人的一篇成為心靈雞湯的文章

心靈雞湯:就是「充滿知識、智慧和感情的話語」,柔軟、溫暖,充滿正能量。可以怡情,作閱讀快餐;亦可移情,挫折、抑鬱時,療效直逼「打雞血」。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好聽是勵志,難聽點就是逃避。看完故事解決問題了嗎?並沒有,追求一個心裡安慰罷了。

知乎回答的。

雞湯文是什麼?心靈雞湯是什麼??請解釋

3樓:夏的落木

雞湯文:

就是所謂的勵志文章。顧名思義主要是表達能給

人正能量的文章,一篇比較有意義的文章能給人啟迪,或者發人深省,或者暖心,此類文章是比較積極上進的,或者有思考意義的,可以跟朋友分享,也可以教育他人的。這些充滿哲理,能夠觸動心靈及洗滌心靈的故事. 讀完後讓你感覺猶如喝了雞湯般的美味.。

心靈雞湯:

就是一些激勵人奮發的語句或段子,充滿知識、智慧和感情的話語,柔軟、溫暖,充滿正能量,可以怡情,作閱讀快餐,亦可移情,挫折、抑鬱時,療效直逼打雞血。

擴充套件資料

人不只胃腸有飢渴感,心靈也要給養,於是就有了「心靈雞湯」。心靈雞湯可以護養心靈,是一種對心靈有幫助的東西。

心靈雞湯,就是「充滿知識與感情的話語」,充滿正能量。這也是「心靈雞湯」風靡不衰的原因。

大眾化口味,勵志化包裝,快餐式文字,無需動腦就可腦洞大開。當前快節奏的生活和無處不在的壓力,偶爾也需要這種激勵味十足的「語言藝術**」。

4樓:a子游

雞湯文:勵志文。一篇比較有意義的文章,能給人啟迪,或者發人深省,或者暖心。

心靈雞湯:就是「充滿知識、智慧和感情的話語」,柔軟、溫暖,充滿正能量。可以怡情,作閱讀快餐;亦可移情,挫折、抑鬱時,療效直逼「打雞血」。

5樓:匿名使用者

雞湯文就是能給人正能量的文章 心靈雞湯就是一些激勵人奮發的語句或段子

6樓:江畔霜白

比較有意義的文章,能給人啟迪,或者發人深省,或者暖心。

心靈雞湯就是這型別給人以啟迪或者暖心力量的文章。

7樓:月莞

《心靈雞湯》(作者:傑克·坎菲爾、馬克·漢森)是世界上最暢銷的系列讀物之一,以其簡短、精煉的語言為讀者講述了一個個充滿哲理的小故事.作者選文一直遵照的準則為:

以淺顯的語言表達著人間真情;以至深的情感述說著五彩人生;在每一個角落把真情的火炬點燃;讓每一縷清香在塵世間流傳;讓真情在心靈的碰撞中凝固成永恆.(後泛指有益於精神或心理的充滿哲理的小故事)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那種勵志文章,讀時洗心革面,堅持到底的卻很少

9樓:夢夕殘心

安撫感情受傷,填補心靈的情感類文章

朋友圈晒心靈雞湯 雞湯文是什麼意思

10樓:淡藍色的思念

所謂的雞湯文

就是講一些人生的大道理

比如,像美好的未來是需要人創造機會

還有,一些關於友情 愛情親情的大道理

在朋友圏發雞湯文,是什麼意思啊

11樓:鹹魚__也有夢想

一些心靈雞湯的文章

看著讓人感動流淚的東西

發多了感覺蠻做作的

12樓:大白小新

沒什麼意思,就是看到不錯的文章發一下而已。

心靈雞湯是什麼意思

13樓:狗比人忠

心靈雞湯是指安慰他人的文體。又名勵志

故事、雞汁、雞湯文、精神「安慰劑」。

詞源於【勵志大師】傑克.坎菲爾德,因為莫名其妙想到奶奶熬雞湯給他治病,所以書名取為《心靈雞湯》。

心靈是指精神世界,雞湯沒什麼意義。此後,在網路上不僅形成了流行文化,也逐漸變成一種文體型別——雞湯文。同樣,也有反雞湯的文體——毒雞湯。

它們都有一個共同特徵,通過故事向人講道理同一篇故事可以寫出不同結論的雞湯文。

因為目的不在於「解決問題」,而在於產生共鳴,所以對於不同的人群有不同的意義和感受。有人把它當作廢話,有人把它當作安慰劑,有人把它當作精神支柱。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靈雞湯,就是「充滿知識、智慧和感情的話語」,柔軟、溫暖,充滿正能量。可以怡情,作閱讀快餐;亦可移情,挫折、抑鬱時,療效直逼「打雞血」。這也是「心靈雞湯」風靡不衰的原因。

大眾化口味,勵志化包裝,快餐式文字,無需動腦就可大快朵頤。當前快節奏的生活和無處不在的壓力,偶爾也需要這種激勵味十足的「語言藝術**」。但其中的知識有可能存在謬誤,也存在把心靈雞湯套上名人的「張冠李戴」的現象。[1]

15樓:123未知

就是一些大道理 可能誰都懂 但是沒人會按著去做 現在來說 心靈雞湯可以算一個貶義詞了

16樓:

心靈雞湯本意是指鼓舞人心的勵志故事和人生格言,不過當下也被網友指為脫離現實,盲目清談的虛話,加之敘述者動輒以人生導師的姿態說教,頗令人反感;由於當下社會多浮躁,又有各種不公,憤怒的年輕一代本能反抗甜膩的人生哲理和說教,但又畏懼現實的殘酷,卻乖滑地學到一種調侃的本事來諷刺現實。反心靈雞湯即是。

不論是「海螺姑娘」之類勸人當安善良民定能苦盡甘來,還是以過來人的身份現身說法,都因世事變遷,物是人非,原先的道理和經驗已經不再試用。總之,心靈雞湯如今已經變味兒了

17樓:小新

心靈雞湯 《心靈雞湯》(作者:傑克·坎菲爾、馬克·漢森)是世界上最暢銷的系列讀物之一,以其簡短、精煉的語言為讀者講述了一個個充滿哲理的小故事。作者選文一直遵照的準則為:

以淺顯的語言表達著人間真情;以至深的情感述說著五彩人生;在每一個角落把真情的火炬點燃;讓每一縷清香在塵世間流傳;讓真情在心靈的碰撞中凝固成永恆。 (後泛指有益於精神或心理的充滿哲理的小故事) 英文直接翻譯過來的咯 chicken soup 取雞湯的營養滋補之意

雞湯文是什麼意思

18樓:匿名使用者

原來bai

應該主要是指一些很勵志或者鼓du勵你的話或者zhi文章或者告訴你如何dao成功。但

專是現在感覺有點貶義的色彩屬。現在很多人反雞湯。是因為,一些雞湯文很多可能只是單純的去放大成功裡的某一個因素,比如堅持,而忽略了其他對於達到目標也非常重要的因素。

從而帶給人一些誤導。

19樓:漫忻公西靈卉

一些充滿哲理,能夠觸動心靈及洗滌心靈的故事.

讀完後讓你感覺猶如喝了雞湯般的美味.

20樓:習獻鄲易綠

主要是表達,一bai篇比較有du意義的文章zhi,能給人啟迪,或dao者發人深省,或專者暖心。

要說用在屬

什麼地方,這個就看你了。因為這類文章的,是比較積極上進的,或者有思考意義的,可以跟朋友分享,也可以教育別人,如果你是講師,也可以貫穿在你的演講內容裡。

「心靈雞湯」是什麼意思,所謂心靈雞湯是什麼意思

我知道,雞湯比較補身體啊,心靈空虛了也需要補啊,就是知識,那是一本雜誌吧,就是心靈的補品 是一種補品的雞湯吧!只是因為取了一個特別的名字而已 心bai靈雞湯 傑克 坎菲爾du 馬克 漢zhi森創作。是世界上最暢銷的dao系版列讀物之一,以其權簡短 精煉的語言為讀者講述了一個個充滿哲理的小故事。作者選...

心靈雞湯的評語是什麼,心靈雞湯是什麼意思

心靈雞湯式 評語在初中作文評價中的應用例談 心靈雞湯是什麼意思 心靈雞湯是指安慰他人的文體。又名勵志 故事 雞汁 雞湯文 精神 安慰劑 詞源於 勵志大師 傑克.坎菲爾德,因為莫名其妙想到奶奶熬雞湯給他治病,所以書名取為 心靈雞湯 心靈是指精神世界,雞湯沒什麼意義。此後,在網路上不僅形成了流行文化,也...

心靈雞湯很好喝嗎,心靈雞湯要喝嗎,有什麼好處

在這個充滿物質欲浮躁不安的年代裡,人類逐漸追求心靈的慾望越來越強烈。所以,近幾年多了一類叫作心靈雞湯的書籍。部分心靈雞湯沒有任何邏輯思維,沒有任何實用價值,更不會解決任何問題。還有過於阿q精神,也即是自我安慰。僅表達是一種主觀情緒。年輕人心靈雞湯可以喝,但一定少喝,千萬別喝上癮。喝多了你會更加迷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