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數除以分數的意義和分數除以整數的意義他們的意義相同嗎,為什

2021-05-12 07:47:44 字數 3802 閱讀 7558

1樓:達恬美閔縈

整數除以分數的意義和分數除以整數的意義他們的意義相同嗎,為什麼?

相同,都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是多少)

2樓:卷誠之意

分數除法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就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整數除以分數的意義和分數除以整數的意義

3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除以分數的意義、分數除以分數的意義與整數除法的意義相同:

就是已知兩個因數的積與其中的一個因數,求另一個因數的運算。

方法:一個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

一個數除以分數的計算,等於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4樓:匿名使用者

相同.整數除以分數,相當於這個整數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即另外一個分數,也就是求這個數的一部分是多少,分數除以整數,也是求這個數的一部分是多少.

整數乘分數和分數乘整數意義一樣嗎

5樓:叫朕柾柾

整數乘以分數的意義是求「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整數的意義相同,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即:這個分數的幾倍是多少。

所以它們的意義是不同的.

6樓:曾豔華

整數乘以分數的意義是求「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整數的意義相同,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即:這個分數的幾倍是多少。

7樓:徭奇邁盍舟

不同,整數乘分數一般表示這個整數的幾分之幾;分數乘整數一般表示幾個這樣的分數的和。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如有問題,可以追問。

謝謝您的採納

8樓:荊芳菲力蒼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表示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計算

9樓:輝運發祕項

整數乘法與分數乘法的意義是相同的,我的答案是對的,希望你能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是求這個整數的幾分之幾,分數乘整數的意義是把這個分數擴大到原來的幾倍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同,4乘五分之三表示4的五分之三是多少,五分之三乘4表示五分之三的4倍是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是什麼六乘三分之二

13樓:匿名使用者

把單位一平均分成幾份,取其中的幾份是多少。

分數乘分數的意義與分數乘整數意義一樣嗎

14樓:河傳楊穎

不一樣。

整數乘以分數的意義是求「一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整數的意義相同,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即:這個分數的幾倍是多少。

所以它們的意義是不同的。

分數乘整數,用分數的分子和整數相乘的積做分子,能約分(化簡)的要約分(化簡)。

分數乘分數,用分子相乘的積做分子,分母相乘的積做分母。能約分(化簡)的要約分(化簡)。

最早的分數是整數倒數:代表二分之一的古代符號,三分之一,四分之一,等等。埃及人使用埃及分數c。 1000 bc。

大約2023年前,埃及人用分數略有不同的方法分開。他們使用最小公倍數與單位分數。他們的方法給出了與現代方法相同的答案。

埃及人對於akhmim木片和二代數學紙莎草的問題也有不同的表示法。

希臘人使用單位分數和(後)持續分數。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c。530 bc)的追隨者發現,兩個平方根不能表示為整數的一部分。

(通常這可能是錯誤的歸因於metapontum的hippasus,據說他已被處決以揭示這一事實)。

在印度的150名印度人中,耆那教數學家寫了「sthananga sutra」,其中包含數字理論,算術學操作和操作。

15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分數乘分數是求一個數的幾分之幾,分數乘整數是求幾個相同數的和

分數乘法的意義和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對嗎

16樓:demon陌

不完全相同: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 就和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分數乘以分數的意義就和整數乘法的意義不相同。錯誤的。應該說:乘法的意義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是對的,都是求幾個相同的加數的和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分數的意義()就是求()

18樓:小月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分數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計算)。

滿意的請採納哦!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分數的意義相同,這句話對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對。分數乘整數的意義是求相同分數和的簡便計算。

整數乘分數的意義是求這個整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20樓:矯格菲勤北

這句話對!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完全相同嗎?

21樓:不是苦瓜是什麼

分數乘整數的意

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

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一個數與分數相乘,可以看作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

分數乘法是一種數**算方法。分數的分子與分子相乘,分母與分母相乘,能約分的要先約分,分子能不能和分母乘。 做第一步時,就要想一個數的分子和另一個數的分母能不能約分(0除外)。

1、分數約分的步驟方法

(1)將分子分母分解因數。

(2)找出分子分母公因數。

(3)消去非零公因數。

2、分數的乘法運算

(1)分數乘整數,分母不變,分子乘整數,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分數乘分數,用分子乘分子,用分母乘分母,最後能約分的要約分。

22樓:

你好;分數乘整數的意義與整數乘法的意義完全相同。

都是求幾個相同加數的和的簡便運算。

例如:3/5*3表示3個3/5的和是多少?

5*3表示3個5的和是多少?

23樓:time芊

不完全相同:

分數乘以整數的意義 就和整數乘法的意

義相同;

分數乘以分數的意義 就和整數乘法的意義不相同分數乘法的意義和整數乘法完全相同,這個判斷是否正確呢?

應該是錯誤的。應該說:乘法的意義就是求幾個相同加數和的簡便運算。

這是在低年級揭示的。小數乘法和分數乘法的意義之所以教材中出現兩種說法(分數乘整數的意義和整數乘法的意義相同,一個數成分數的意義就是求這個數的幾分之幾是多少),實際上是「意義的擴充套件」比如:8*2/5表示8的2/5。

在進一步理解:就是把8平均分成5份,表示這樣2份的數。實際上也就是2/5個8。

但說法不太符合常理,因而改變**們習慣的說法

24樓:環良業雪

它們的乘積後:

分數乘整數;而整數成分數意義不完全相同,

不相同的是,所應用的環境也不一樣。

相同的地方是,相當與把整數分成若干份,是指分數的倍數,需要保留的有效數或許有差別:

如果只是單純的計算的話

整數除以分數怎麼算,分數除以整數怎麼算

例 5 5 3 5 3 5 除以分數就相當與乘以分數的倒數 5 1 3 5 為了方便計算整數可以寫成1分之5 15 5 分數上面相乘得積除以下面相乘的的積 3 整數除以分數就等於整數乘分數的倒數。即 甲數除以乙數 甲數乘乙數的倒數 倒數就是把這個分數的分子和分母的位置顛倒過來 整數除以分數的計算方法...

整數除以分數,等於整數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具體方法整

解 除法,變作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 例如 5 1 2 5x 1 1 2 5 x2 10 整數除分數的計算公式 整數除以分數,等於整數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具體方法 整數不變,把除號變乘號,把除數中的分數變成它的倒數,然後用整數和分子相乘的積作分子,分母不變。例 22 1 2 22 2 44 拓展資料 分...

細心填寫1,整數除以分數,等於整數乘這個分數的

倒數5x分y30 162分之3 011分之6 倒數 x 5 整數除分數怎麼算?整數除以分數,等於整數乘以這個分數的倒數。具體方法 整數不變,把除號變乘號,把除數中的分數變成它的倒數,然後用整數和分子相乘的積作分子,分母不變。例 22 1 2 22 2 44 一般的整數除以分數,分2步走。第一步,整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