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下halt,poweroff,shutdown有什麼區別

2021-05-11 23:33:01 字數 4546 閱讀 8835

1樓:華清遠見

關於三者的區別可以根據三者本身的定義來進行區分:

shutdown命令,可以安全的關閉或者重啟linux系統。眾所周知linux系統是不同於windows系統的,當系統後臺執行著好多程式時我們強制關機對於windows系統可能沒有太大的傷害,但是linux系統是萬萬不可以的,如果強制關閉系統很有可能使資料丟失,使系統處於一種不穩定的狀態。所以我們如果需要強制關機的時候,可以選擇使用shutdown命令,這一命令會使系統管理員自動的通知所有已經登入的使用者系統將要關閉請提前做好備份,當然這時的新使用者也是不可以在登入的。

halt命令,相對於shutdown命令而言是一項比較簡單的命令,換句話說這是一項最簡單的關機命令。halt在執行時直接強制關閉應用程式,然後執行執行sync系統呼叫。這款命令,相對而言比較簡單。

poweroff命令,它與以上兩者最明顯的區別就是直接切斷電源,然後關閉整個計算機系統,但是由於現在一些嵌入式系統存在漏洞,所以poweroff命令並不能完全適應和應用於所有的嵌入式系統。

除了以上三大關閉系統的命令之外還有兩個命令也是用來表示關閉系統的命令:reboot和init

reboot命令,其實reboot的工作命令和halt的工作命令差不多的,唯一的區別就是halt告訴系統關閉。而reboot引發系統重啟。

init命令,幾乎是所有程序的祖先﹐它的程序號始終為1﹐所以傳送term訊號給init會終止所有的使用者程序、命令系統守護程序等。

備註:shutdown比較重要的幾個引數說明:

[-t] 在改變到其它runlevel之前﹐告訴init多久以後關機。

[-r] 重啟計算器。

[-time] 設定關機〔shutdown〕前的時間

[-f] 在重啟計算器〔reboot〕時忽略fsck。

linux 下的 shutdown 和 poweroff 有什麼不同

2樓:互不打撈

linux有三個常用的關機命令,下面是它們的區別:

shutdown以一種安全的方式關閉系統。所回有登陸使用者都可答以看到關機資訊提示,並且 login 將被阻塞。可以指定立刻關機,也可以指定系統在一定的延時後關機。

所有程序都將接收到 sigterm 訊號。這可以使 vi  等程式有時間將處於編輯狀態的檔案進行儲存,郵件和新聞程式程序則可以將所有緩衝池內的資料進行適當的清除等等。 shutdown 通過通知 init 程序,要求它改換執行級別來實現。

執行級別 0 用來關閉系統,執行級別 6 用來重啟系統,執行級別 1 用來使系統進入執行系統管理任務狀態,如果沒有給出 -h 或 -r 標誌時,這是 shutdown 命令的預設工作狀態。

halt是最簡單的關機命令。其實halt就是呼叫shutdown -h。halt執行時會殺死應用程序,執行sync系統呼叫,檔案系統寫操作完成後就會停止核心。

poweroff在關閉計算機作業系統之後,最後還會傳送acpi指令,通知電源,最後切斷電源**,當然路由器等嵌入系統不支援acpi的,所以這個無效。

3樓:來意思意思

呵呵,我知道shutdown 比poweroff 、halt 、init 0更好,原因真忘了。 不過區別也不是太大。而且真正的linux下關機的情況很小,畢竟你自己不能跑到伺服器那邊自己開機啊。

linux裡面的poweroff 、halt、shutdown -h now這三個命令的區別在於什麼

4樓:大野瘦子

一、意思不同

poweroff就是掉電關機了,但實際過程依然是先關閉系統,然後掉電的。

halt是停掉系統而已,並沒有掉電,主機板是通電的。

shutdown -h now就是halt,後邊不寫now而是寫一個具體時間可以設定幾秒後執行這一語句,實際上halt後是掉電關機的。

二、用法不同

shutdown命令,通過引數-h或-r的配合來完成關機或重啟,不過在linux系統中只有擁有root許可權才可以使用這個命令。

用halt命令來關機時,實際呼叫的是shutdown -h,halt 執行時將殺死應用程序,執行sync系統呼叫檔案系統寫操作完成後就會停止核心。

poweroff,基本用法和halt差不多。

5樓:匿名使用者

poweroff='shutdown -h now'

halt是停機而不關閉電源

linux系統下的login,logout,reboot,halt,exit,poweroff,shutdown命令分別是什麼意思?

6樓:江城小北

login

1.作用

login的作用是登入系統,它的使用許可權是所有使用者。

2.格式

login [name][-p ][-h 主機名稱]

3.主要引數

-p:通知login保持現在的環境引數。

-h:用來向遠端登入的之間傳輸使用者名稱。

如果選擇用命令列模式登入linux的話,那麼看到的第一個linux命令就是login:

logout

logout命令和exit命令一樣,都是登出使用者.

reboot

1.作用

reboot命令的作用是重新啟動計算機,它的使用許可權是系統管理者。

2.格式

reboot [-n] [-w] [-d] [-f] [-i]

3.主要引數

-n: 在重開機前不做將記憶體資料寫回硬碟的動作。

-w: 並不會真的重開機,只是把記錄寫到/var/log/wtmp檔案裡。

-d: 不把記錄寫到/var/log/wtmp檔案裡(-n這個引數包含了-d)。

-i: 在重開機之前先把所有與網路相關的裝置停止。

shutdown命令

1 作用

可以安全地關閉或重啟linux系統,它在系統關閉之前給系統上的所有登入使用者提示一條警告資訊。該命令還允許使用者指定一個時間引數,可以是一個精確的時間,也可以是從現在開始的一個時間段。精確時間的格式是hh:

mm,表示小時和分鐘;時間段由「+」和分鐘數表示。系統執行該命令後,會自動進行資料同步的工作。

2格式shutdown [選項] [時間] [警告資訊]:

- k 並不真正關機,而只是發出警告資訊給所有使用者。

- r 關機後立即重新啟動。

- h 關機後不重新啟動。

- f 快速關機,重啟動時跳過fsck。

- n 快速關機,不經過init程式。

- c 取消一個已經執行的shutdown。

reboot

功能說明:重新開機。

語法:dreboot [-dfinw]

補充說明:執行reboot指令可讓系統停止運作,並重新開機。

引數:-d 重新開機時不把資料寫入記錄檔案/var/tmp/wtmp。本引數具有"-n"引數的效果。

-f 強制重新開機,不呼叫shutdown指令的功能。

-i 在重開機之前,先關閉所有網路介面。

-n 重開機之前不檢查是否有未結束的程式。

-w 僅做測試,並不真的將系統重新開機,只會把重開機的資料寫入/var/log目錄下的wtmp記錄檔案

halt

功能說明:關閉系統。

語法:halt [-dfinpw]

補充說明:halt會先檢測系統的runlevel。若runlevel為0或6,則關閉系統,否則即呼叫shutdown來關閉系統。

引數:-d 不要在wtmp中記錄。

-f 不論目前的runlevel為何,不呼叫shutdown即強制關閉系統。

-i 在halt之前,關閉全部的網路介面。

-n halt前,不用先執行sync。

-p halt之後,執行poweroff。

-w 僅在wtmp中記錄,而不實際結束系統。

poweroff

關機,在多使用者方式下(runlevel 3)不建議使用

linux下正確的關機方法是什麼?

7樓:匿名使用者

命令列: $ sudo shutdown -hp now

圖形環境直接點關機按鈕或選單項

8樓:ant丶

直接輸入#halt就行

linux 中halt是什麼命令

9樓:匿名使用者

10 人贊同

shutdown實際上是呼叫init 0, init 0會cleanup一些工作然後呼叫halt或者poweroff。其實主要區別是halt和poweroff,做沒有acpi的系專

統上,halt只是屬關閉了os,電源還在工作,你得手動取按一下那個按鈕,而poweroff會傳送一個關閉電源的訊號給acpi。但在現在的系統上,他們實際上都一樣了

linux 下 halt,poweroff,shutdown 有什麼區別

10樓:左左經驗

halt 和 poweroff相當於直接關掉電腦電源一樣(不推薦)

shutdown會把各種服務關閉了,然後才關機,比較安全。

關於Linux的fork,關於linux下fork 函式的問題

or 你初學者吧,請把賦值 和 值比較 搞清楚啊 value assignment value compare 關於linux下fork 函式的問題 這個和printf 的列印規則有關。當呼叫printf時,列印內容並不一定會實時輸出到終端,而是先存到緩衝中,在如下情況之一輸出到終端 1 遇到換行。...

Linux的LN命令問題,linux下ln命令的問題

ln newlib 1.13.0 newlib newlib 少了一個空格 你在輸命令的時候,要習慣用tab鍵,如果連續按兩次tab鍵出不來,那麼說明這個檔案不存在,或者你輸入有錯。linux下 ln 命令的問題 linux中的符號連結跟windows的快捷方式根本不是一個概念,相差甚遠。比如你有個...

怎麼匯出linux系統日誌,linux下怎麼把日誌拷貝出來

1 連線上相應的linux主機,進入到等待輸入shell指令的linux命令列狀態下。3 點選確定,此時會看到日誌被成功匯出了。兩種方法 1 u盤匯出 1 插入u盤 2 查詢u盤位置,命令 fdisk l 顯示硬碟分割槽的詳細資訊。df h 顯示硬碟大小資訊 例如查詢到u盤在 dev sdr檔案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