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給自己增加自信,怎麼才能增加自己的 自信和自信心 ?

2021-05-19 11:38:41 字數 4774 閱讀 4309

1樓:且易

我想先知道你想要哪種自信?

1,表面的自信。這是一種偽裝的、掩飾的自信,只能迷惑別人,當自己面對自己的時候,你會知道,你其實並沒那麼好,甚至有些自卑。一方面是因為自己最瞭解自己,包括自己的缺點;另外一方面你知道你那些所謂的優點也只是假裝。

2,真正的自信。這是一種發自內心的,確認自己獨一無二的自信,但據目前的情況看來,要麼你是天才、要麼你是瘋子,才能夠達到這種自信。比如,尼采那句「當你飛得越高,在別人眼裡就越渺小」。

你希望自己是哪種自信呢?第一種自信,很容易達到的,人嘛,就是善於偽裝的動物,天生有偽裝的本領;而第二種自信,就看看自己適合不適合了。

呵呵,人無完人,都有缺點,不自信很正常的,希望你看開一點。再說,沒自信就不活了嗎?這個世界,正是因為我們這些懂得寂靜的人,才不至於混亂。

2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位名人說過:大人物與小人物的區別在於有沒有意志力和自信心,只要具備了意志力和自信心,除了違反法律的事以外,世界上沒有事能難倒你。

你在上數理化的課時,心裡總是害怕,害怕什麼呢?擔心學不好,考試成績不理想對不對?我覺得你最重要的是缺乏自信心。現在,你有必要克服上課時心裡害怕的精神狀態。

增強自信心。缺乏自信心的人出現緊張的頻率最高,你若自信心不強,做事情一定是唯唯諾諾,瞻前顧後甚至搖擺不定,沒有準確的主意,也要果斷的作決定,不要遇事慌亂手足無措。要相信自己,不斷鼓勵自己「我行,我一定行,我會成功,我會做得比別人更優秀!

」這樣,你就會精神抖擻,從容不迫地應對考試和其他事情。信心是學生的靈魂,信心也是學生考試成功的精神支柱。

自信心,是對自己的完全相信,但不是盲目相信,是對自己明確的認識和把握。相信自己,是因為自己做不到的事別人也一定做不到。

記得電影《英雄本色》中有一句臺詞是這樣的「連你自己都沒有信心,別人怎麼去幫你。」很平常,但很精彩。

美國著名心理學家基恩,小時候親歷過一件讓他終生難忘的事,正是這件事使得基恩從自卑走向了自信,也正是這種自信,使他一步步走向成功。

有一次,他躲在公園的角落裡偷偷看到幾個白人小孩在快樂的玩兒,他羨慕他們,也很想與他們一道遊戲,但他不敢,因為自己是一個黑人小孩,心裡很自卑。

這時,一位賣氣球的老人舉著一大把氣球進了公園,白人孩子一窩蜂地跑了過去,每人買了一個,高高興興地把氣球放飛到空中去。

白人小孩走了以後,他才膽怯地走到老人面前,低聲請求:「你可以賣一個氣球給我嗎?」老人慈祥地說:

「當然。你要一個什麼顏色的?」 他鼓起勇氣說:

「我要一個黑色的。」老人給了他一個黑色的氣球。他接過氣球,小手一鬆,黑氣球慢慢地升上了天空……

老人一邊眯著眼睛看著氣球上升,一邊用輕輕拍著他的後腦勺,說:「記住,氣球能不能升起來,不是因為顏色,形狀,而是氣球內充滿了氫氣。一個人的成敗不是因為種族和出身,關鍵是你內心有沒有自信。

」可見自信心是一種多麼重要的物質。

而自信心的養成,除了外在環境的影響,更主要在於你是否養成了自我肯定的習慣。自我肯定,從心理學範圍來說,主要途徑就是「自我暗示」,每當你一件事,或說一段話,無論事之大小,話之長短,「這件事我做得很好,」「這席話我說得很得體」,長期保持這種習慣,有一天你會發現,自己已能自信面對人生了。

另外一點,意志力也是需要加強鍛鍊和培養的。如果僅僅是因為學習成績不太理想,心灰意冷,則是一種不明智的表現。意志力,不是爆發力,是一種韌性,無堅不摧的往往正是這種看似綿薄但後勁十足的持久力。

老師上課時給我們講過一個這樣的故事:在一人自行車拍賣會上,每輛自行車都被一個小男孩兒以五法郎第一個喊價,卻從不加價。拍賣師忍不住停下來問他,小男孩兒說,他僅僅只有五法郎。

拍賣會如常進行,小男孩兒總是第一個**,但很快就被高於五法郎的價被別人買走。這樣到了最後一輛車的時候,大家都似乎有些緊張起來,這一輛比任何一輛都好。這時,小男孩兒更是以急切的聲音**五法郎,這次,再也沒有人加價,問過幾遍,拍賣師一槌定音,小男孩兒激動地用已捏出汗的錢換來這輛車。

而作為小男孩兒只有五法郎,他要得到自行車,惟一的辦法就是以一種意志堅持,以一種耐心,再付出虔誠的努力……同樣,學習仍然需要一種意志力,著急是沒有用的!

人的意志力和自信心,就像鳥的兩個翅膀,自行車的兩個車輪,只有在這兩個方面不斷強化自己,才能夠飛翔,自由行駛。

怎樣提升自信

找出自己美好的一面,走出自己的方格,這裡有幾項具體方法可供參考:

1.發現自己的優點。花一個鐘頭去發掘自己的優點,然後逐點用筆記下來。

優點可分數類,如:個人專長所在,已做過什麼有益有建設性的事,過去什麼人如何稱讚過自己,家人朋友對自己的關懷,受過的教育等等,你一定會發現自己許多優點,從而知道自己原來還不差。

2.找出榜樣人物。在認識或不認識的人中,找一個你最羨慕、最敬仰,希望自己可以成為他(她)那樣的人做你的人生楷模。

這人是司馬遷?居里夫人?還是姨媽?

不管是誰,他們一定有什麼模仿之處,他們也一定用過功,受過挫折,付出代價,那麼目前自己的一時失敗,又算得了什麼呢?

3.肯定自己的能力。每天找出3件自己做成功的事。

不要把「成功」看成登上月球那麼大的事,成功可以是順利跟醫生約了**時間,上班交通一路暢順,處理的檔案檔案沒出一次錯等等,日常生活工作都可以有「成功」與「挫折」之分,一日至少順利地做了3件事,又怎能說「一事無成」、「一無是處」呢?知道能把事情做好,等於對自己的能力的肯定,你可振作精神。

4.計算已做妥的事。計算自己做妥的事而不是檢討自己還有多少件事沒有做。

人還沒做的事永遠多過已做妥的事,如果老想著這個沒做,那個沒做,便會愈想愈沮喪,真的會覺得自己能力低,無效率,大為失意。但已做妥的工作並列出來,可是長長的一張單子啊,能力還真的高呢,能這樣想,立刻便自信心大增,不會萎靡。

5.培養某方面興趣。在自己的優點、專長、興趣中,找一樣(剛剛開始時,一樣就夠了)來加以特別培養、發展,使之成為自己的專長。

雖然還不是專家,但在小圈子中,一提到某件事,大家都公認非你莫屬了,專長不必太困難如彈鋼琴,氣功治病那麼高深莫測,可以簡單至做蛋糕、剪頭髮、游泳、看星星、記電影的中英文名稱……什麼都可以,有了專長,就有機會做主角,做主角,自然神采飛揚!

6.發揮自己的外在美。發揮自己的外在美,即所謂人靠衣裝。

衣,固然指衣著,也指打扮,可以不必名牌,但一定要不落伍、清潔、光鮮、明亮、順眼,要做到這樣,必須穿得出眾、大方。尤其在自知情緒低落時,更要穿得鮮豔明麗些,還得加上化妝及新剪的頭髮,這樣不但自己的壞心情會因打扮而分散了注意力,表情也生動活潑些。

怎麼才能增加自己的 自信和自信心 ? 5

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增強自己的自信心。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

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唸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第四、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一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第五、保持一定的自豪感。一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

第六、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也能增強自信心。你不妨試試看。一笑,自信從中而來,幾乎立竿見影。

第七、懂得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要經常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求得進步。這樣,你就會提高成功率,也會得到更多的讚揚聲,肯定能增強自信。

第八、多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比你好。有的甚至在你的年齡時,比你現在的情況差遠了。

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會讓你知道你其實是具備成功的條件的,成功也是完全來得及的,這樣有助於提升你的自信心。

第九、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從而有利於順利完成這項活動。一旦這項活動做得很成功,必會反過來又能增強整體自信心。

第十、給自己確定恰當的目標。目標太低,太容易實現了,不能提高自信心。但目標也不能太高。目標太高,不易達到,反而對自信心有所破壞。恰當的目標是:用力跳起來剛能碰到。

4樓:匿名使用者

怎樣才能增加自己的自信

最好的辦法是

不斷的放大自身優點

不斷的鼓勵自己

告訴自己能夠做得很好

才會有成功的機會

成功了自然而然自信心就形成了

所以說重要的是在於自己去努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想有自信心。那就讓自己強大起來。只要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示出來。做不來別人想要的,那就做自己最強大的。這樣你的自信心自然而然就有了。

6樓:麗達

要想增加自己的自信和自信心。

就必須要多學習。

多實踐。

腹有詩書氣自華。

無論是間接經驗還是直接經驗。

都要靠我們努力去獲取。

我們堂堂正正的做人。

必須要自信。

因為我們是正直善良的人。

我們就要昂起頭來,做人做事。

如何才能夠增加自己的自信 怎樣可以增加自己的自信?

要自信,絕對自信,無條件自信,時刻自信,即使在做錯的時候。承認自己的不聰明,不勇敢,這樣在面對別人的優秀時,可以坦然,並給予發自內心讚美。每天都是新的一天,煩惱痛苦不過夜。每天早晨以樂觀熱情的心情迎接新的一天。即使昨天被人扇了一個大嘴巴。每天做好一件小事,記錄下來給自己評語,試著和一個人交流,幾句話...

怎樣增加自信心,如何增加自信心

1 增加學習量。自信的底氣 於自身的價值,這是最原始的驅動力,而學習則是價值產生的基礎。無論是誰,我們都要通過學習來獲取知識,增強自身儲備。不自信,很大程度上是對未知的恐懼,也是對自身的價值認可不足的表現。一旦學習的量積累到一定程度,就會帶來質的改變。2 培養自信的心。自信,要從心理上克服恐懼,戰勝...

怎樣才能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啊,怎麼才能增加自己的 自信和自信心 ?

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性格和特質,但是一些優點是每個人都希望擁有的,比如自信,那麼,缺乏自信怎麼辦?怎麼才能增加自己的 自信和自信心 5 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增強自己的自信心。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